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Conley Woods V.S LSV再訪拉尼卡限制賽牌張回顧--紅








                             V.S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黑色篇之後,接下來來看看紅色的牌張!

兩位選手的文章中都以0-5.0分對單卡作出評價,而他們對各個分數等級的看法如下: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殲滅之火
LSV3.5。紅色最好的普通牌永遠是張好牌,殲滅之火也沒有讓我們失望。對於真正喜歡拿紅的玩家來說更好,因為它需要兩點指定色,防止其他像我這樣拿綠色的玩家拉色放進套牌中。

Conley3.5。在限制賽中能處理食腐的生物是大大的加分。作為焚化的相似牌,分數應該也差不多。如果不是最好的紅色普通牌,哪就是最好的紅色普通牌之一。


灰滅狂信者
LSV3.0。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漏掉什麼,但是限制賽中好像沒辦法觸發它的效應?如果我錯了,大概只有15個玩家會指正我的錯誤,所以應該還好。當然,就算沒辦法讓第二個能力有用,兩點2/2先攻敏捷的生物實在很棒。

Conley1.5。這看起來在限制賽中實在很難使用,但是如果你希望這樣做,它會是個很有價值的牌。大部分的回合中它不是很威,但是先攻生物在限制賽中一向受到歡迎。






破城角獸
LSV2.5。只比平常多付一點(法力)召喚4/3對於它能拆解符鎮兵的能力是相當划算的,但是如果你的套牌曲線很漂亮也不要害怕不用它或者把在交換備牌時把它換掉。

Conley2.0。在這環境中有一大堆酷到你想把它們拆掉的神器,所以正編這傢伙是OK的。除此之外,它的攻防也不是太差,就像是一隻紅色的巨碩殭屍,而這還算不錯。


嚎吼蜥蜴
LSV1.0。在強攻套牌中,你應該除了付兩點魔法力製造多一點傷害之外有更好的事情可做。在控制套牌中,你應該有更好的事情可以做。我可以預見當對上超快的套牌時換上它對抗對手的2/1,但僅此而已。

Conley1.0。不是張很糟的一點生物,因為在後期它可以變的很大,這還不差。侵攻套牌有時候並不是心甘情願地放這張牌,但是它們可能還是會放這張牌。


血鬥巨人
LSV3.5。這是張強大的打擊牌。44/3的生物已經夠好了,加上踐踏還有脫韁極大化了它的邊際效益。我知道它只是個大個子,而且大多數的人通常沒辦法阻擋它,不過對於只花了如此低廉的魔法力就有帶踐踏的五點攻擊力(還有四點防)實在很棒特別對於張非普通牌而言。

Conley2.5。這傢伙因為它只要四點魔法力而變的很棒,很棒的香草生物。4/3踐踏很札實,5/4踐踏不能阻擋可能在四回合後就能靠它本身獲勝。


混沌小惡魔
LSV4.0。這邊沒什麼好看的,就只是張七點攻擊力的飛行踐踏生物
Conley4.0。這張牌就是張大仔,不過它是張超仔。作為6/5飛行,它的尺寸已經跟龍一樣大了,有著牌面上的能力而也可以阻擋。除此之外,你可以讓它變成7/6飛行而沒有阻擋的能力。看起來兩種模式都可能被使用,就看盤面的狀況,只要簡單地靠它攻擊就能獲勝。


鵝卵石蠻漢
LSV2.5。當沒人防守時打五點是很棒的,拿來防守點數更大的生物也是很棒的。如果你是偏強攻套牌但是沒有清除咒語,這張牌可能不是那麼好,而且你換備牌時必須要將剛剛看過的生物謹記在心。如果有太多有兩點攻擊力的生物,就可能要把它換到備牌去。

Conley1.0。不像早期的巨人一樣,這張不會是你想花四點魔法力施放的生物。5/2理論上是好的,但是你嘗試著用它強攻,通常只是換掉對手的兩點生物。這是一張對抗大仔套牌的可靠備牌,但是這就是它最大的目的了。



動力灌注
LSV1.5。不像給一個生物-4/-0,這張牌加入一點的版本沒什麼幫助。你不會太常在給一個生物+2/+0上得到好處,所以它就只是張號角震天,而且只會在希望有這個效應的套牌中出現。

Conley1.0。只有加攻擊力的戰鬥詭計通常很糟。這張牌有著變成號角震天的選擇,而這個選項有它的用途,但是也很不可依賴。這是一張不錯的牌,在特定的套牌類型中有更好的發揮,但是不是我會常常感興趣的牌張。


電流惡戲
LSV3.0。我已經對於套牌中有可以打一點的一點燒相當滿意,加入一個可能隱含更大好處的功能對於說服我沒有太大幫助。有很多的詭計能應用在這張牌上,例如設定好正確的阻擋者然後從用它造成最多的致命傷害得到好處。通常來說這張牌也讓一點防的生物變的比較不好,因為某些時刻你對手的一點生物會因為這張牌被順便處理掉。

Conley2.5。一張強力的前期清除手段,在後期也能清除一堆防一的生物,還可能在戰鬥中對防只剩下一的生物造成一大堆致命傷害。不是有最多用法的咒語,但是比起很多狀況下的一點清除咒語要來的好。


爆裂衝擊
LSV3.5。我很訝異這不是一張重出牌!因為它看起來這麼地合理。六點法力可以對任何東西造成五點傷害真是既簡單又棒。除了它花費一大堆魔法力殺掉一隻生物,這張牌已經能讓像我一樣的玩家願意在套牌中放一大堆,有時候我必須提醒你它必須要六點法力施放。

Conley2.5。很慢的清除咒語,但是有可能在後期解決掉你的對手,或者殺掉你在遊戲中看到的大部分威脅。你無法太依賴它,因為它花費太多魔法力,但是它仍是一張前中期的好選擇。


鬼怪動員
LSV3.5。一群鬼怪有很多用途,不只是只有單純的牌張優勢能拿來無腦防守直到你抽到能埋葬對手的的咒語而已。我猜你也能動力灌注它們,但是聽起來太對我的胃口。這是張紅色版本的音信,完美地凸顯出顏色的差異。

Conley2.5。五點魔法力召喚4/4攻防的生物在限制賽中是合理的牌張。一但能叫出四個生物,就提高了組合計出現與共同作戰的可能性。這可能是可以找出很酷的互動的有趣牌張。


嗜血屋鍊行人
LSV3.0。拉鐸司真的帶來了很多打擊生物尤其在紅色這一半。我能想像使用一副具有變態曲線的套牌,裡面有一堆脫韁生物無情地粉碎對手,每個脫韁生物都讓另一個變的更強。如果你第一隻脫韁生物絆住了對手,這表示這成功的脫韁生物讓後面的生物更有機會脫韁,這真是太棒了。這張牌就剛好是你需要開始這一切的牌張,如果你不希望它永遠是三點攻擊力,那2/1的阻擋者也不是太糟。


Conley1.5-2.5。這張牌再限制賽中有著跟構築一樣的分數,因為在第二回合它是一張很有效率的牌張,因此你可以脫韁它然後讓它攻擊對手,但是它的效益隨著遊戲進行極劇地下滑。一張要看狀況的好牌。


公會世仇
LSV1.0。如果你的套牌都是變態的大仔,你可能會想用它們獲勝。我可以預期這張牌在某些對局中會很瘋狂,但是施放這張牌卻輸了這場比賽就會是個大災難。你可以付六點法力得到一個免費的大生物進場。如果你依然相信你的大仔能擊敗對面的,這張牌就可以放。

Conley0.5。在你第一盤結束之後,如果你相信你的大仔會比對方的生物大,那這張牌可能可值得放進套牌。不要正編放它,不然你可能被花費六點魔法力施放它而自我毀滅。


貧窟伏擊客
LSV2.0。你想要這張牌的時間相當明確,而且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它將會很棒。讓這張牌變強的最好方式就是拿一副好套牌,裡面有一大堆的咒語。我猜8張以上的咒語是一個好的起點,如果你的套牌你的套牌是超級強攻套牌而且不介意只用這傢伙打2-4點時也能放。

Conley2.0。這張牌對於強攻套牌的意圖很明顯,但是看起來也不錯。如果它能對對手造成四點傷害,它就已經值回票價,因此能造成更多燒害,或者用這三點生物偷打到一下。一張灰色食人魔並不令人興奮,但是最少它的攻防是這個點數的平均值。


拋投小組
LSV2.5。我喜歡0/4而且我喜歡贏,所以這張牌有戳到我的點。對於偏防守的套牌這張牌更有用處,雖然他的異能只對玩家有用,但是我能預見一些強攻套牌也會放它。作為一個終結者,它能造成無法被阻擋的傷害,而且能因為一些無關緊要的金色咒語的關係造成額外的傷害。

Conley2.0。這張牌看起來是張很有趣且可以在限制賽圍繞著組牌的牌張。它會在守軍套牌與一些組合技套牌中被使用。除此之外,這張牌就只有像樣的攻防而已。


侵略牛頭怪
LSV1.5。支付七點費用施放只有兩點防的生物實在不太划算,雖然看起來它不難打到第一下。它幾乎能贏任何的戰鬥,而且它有敏捷。如果你的套牌需要七點施放的咒語,這張牌就是。

Conley1.5-2.0。我不太確定要怎樣用它。七點法例在大多數的戰鬥中你得到一個大仔,無法被殺的威脅牌張。不幸地,兩點防意味清除咒語能把它殺掉。它看起來最多就只能放一張,超過就是自找麻煩。




米捷轟擊
LSV4.5。有兩點這個選項的唯一麻煩是你可能在前期會因為一些原因浪費掉這張牌,這張牌最好是被當成火焰波來用。這張牌在限制賽中有多具有衝擊性是無疑的。

Conley4.5。我無法想像這在限制賽中不是王牌,而且這張牌比起小惡魔的評分要高。第一個理由是這張牌在前期也有攻用,或者如果你卡地的時候能幫你一把,這週是小惡魔比不上的。第二個理由是你的對手很有可能對這張牌沒有像是反擊牌張一樣合理的解牌,但是有許多解牌能解小惡魔。當超載它時就幾乎是贏了。


追尋翱翔
LSV1.5。就算是比較差的幽靈飛翔也能讓對手死,而且在拉鐸司套牌中,像是使用能力增強一樣的使用它而不使用飛行的能力也很常見。最理想的狀態是你拉了一點藍色魔法力元讓你的生物飛起來,但是有時候你只希望它們+2/+2。如果你拿伊捷強攻套牌,這張飛行皮也會放,雖然不太容易像拉鐸司套牌一樣那麼頻繁的使用它。

Conley1.5。我真的覺得這張牌在限制賽中很好,雖然你需要支付法力啟動它。現在沒有獅鷲引領或者其他類似牌張,但是我覺得比賽一整天下來,如果你在套牌中放一張這個,你可能會用這張牌拿下一盤或兩盤,也有可能會被對手一換二一次或兩次,我不介意這樣的交換。


魔力聚焰
LSV1.5。你不需要拿到許多觸發牌張讓它變的值得,如果你有足夠的金色牌(8張以上)這張看起來就很棒。你只需要記得當你當你施放這類咒語的時候不要把12/2脫韁生物算進去。控制套牌跟他的相性更合,而且也不會所有東西跟這張牌都能有完美搭配。

Conley3.0-4.0。這張牌看起來相當容易組套牌,而且可能是隱藏的關鍵牌張,不像鎔爐慶典那樣的牌張你必須圍繞著牌張拿。再拉尼卡,你會拿金色牌張,所以這張牌有可能啟動好幾次電震。很明顯地有很多原因會影響這張牌的強度。包括環境的速度、兩點防生物的數量等。但這會是一個有趣的典型。


賽道之怒
LSV0.0。為了讓你的生物得到敏捷的地靈氣很不值得。地牌能作為施放費用施放你的大軍,如果你不用這張牌你能早一回合施放它們。

Conley0.5。我非常確定這張牌有多糟而且幾乎永遠不會進你的套牌,但是它也有可能在職業賽或者其他比賽寫下一段傳奇因為它太少人用了。



濺血刺客
LSV3.0。作為一個很難被擋下的脫韁生物,濺血刺客的需求量很大(選次很高)。它作為2/2的防守者也很優秀,而且防守套牌不會介意有兩張這個。

Conley2.5。雖然我只想讓自己的刺客濺血就好,但是這傢伙實在很棒。在第三回合很少套牌有能力處理3/3先攻的生物,遑論防守生物。在後期,先攻仍能讓這傢伙在戰鬥中很有效率,這張牌很強大。


街道震顫
LSV3.5。作為巫術速度不能殺飛行生物的熱射線”(譯註:瞬間速度才對),它是張好牌,加速了掃對方場的選項讓它變的很炫。

Conley3.5。作為熱射線的效應已經很扎實,讓它夠好了,雖然它不能殺飛行生物這點比熱射線差。但是在後期這張牌可以拿下對局。我覺得你需要放大概八點法力讓它變成掃廠牌張,但是六點已經很強大了。


勘察殘跡
LSV0.5。如果對手有一些特殊地,這可能是張備牌,雖然也是不強。

Conley1.0。非常差的分數,不過如果你最起碼有隻1/1鬼怪。基本上我在遇到一些麻煩的地牌或者對手的法力基礎不穩固時會備進這張牌。


居所粉碎獸
LSV2.0。五點攻擊力有敏捷的普通牌很好,就算你不喜歡放超過一張(也許兩張)。作為終結者,在緊要關頭有機會用到。

Conley1.5。另外一個做給紅色很貴的大仔,如果你放了一大堆會很糟。你無法讓你的套牌滿是6點或者7點的牌張,所以每張牌的數量都必須降低。


背叛本能
LSV2.5。我會比以前對這張牌更有印象。拉鐸司強攻在大部分時間需要一兩張這個,而且我可以預期它能終結掉很多對局。如果你很喜歡強攻或者擊倒套牌,偷對手最好的生物而且讓它們變的更大是很棒的。

Conley1.5。你的套牌愈強攻,這張牌就愈強。踐踏或許比加攻擊力要好,但是加攻擊力仍然有用。作為普通牌,看看有沒有機會搭配像是空殼螳人之類的牌張作搭配策略也是很棒的!



塢瓦拉殘虐者
LSV2.0。我是七點咒語的大粉絲,但是八點咒語又是另外一回事。嘗試著有野心施放而且用這條龍攻擊是最好的,除非你有很多禁伐林守護者,不然這可能不會實現。當它攻擊時會得到勝利,而大家都已經知道我會使用禁伐林鹿,所以這張我當然樂意試試。

Conley4.0。這張牌比起大部份的炸彈有點小貴而且無法保護它自己。這表示如果你用這家火攻擊一次,你基本上已經贏了。如果你在施放它之前盤面上已經有一隻龍,那你也會贏。很強,但是很貴。


蠻野衝擊
LSV0.5。如果你希望殺掉符鎮兵,破城角獸會是個比較好的選擇,而且也不難拿。我猜會有些套牌備牌加入蠻野衝擊,但是不會太常發生。

Conley0.5。真的只是張備牌,雖然是張很強力的備牌。


詐騙凡爾西諾
LSV:如果你需要一張三點生物,這張就是你要的。能夠濾牌讓它不是很糟,但是隨機的2/1生物只能說是差強人意。(作者於結論補上,10/17譯者更新)

Conley1.5。這張牌看起來很像樣。你可以濾一張牌,而它的身材稍為低於平均水準,但是很值得。有趣的是,你可能將這隻2/1生物握到後期只是為了濾一張牌。

附錄:LSV評選的最強五大普通牌
1.        殲滅之火
2.        濺血刺客
3.        爆裂衝擊
4.        嗜血屋鍊行人
5.        背叛本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