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Conley Woods V.S LSV再訪拉尼卡限制賽牌張回顧--俄佐立參議院








                V.S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五個單色篇之後,這次最受矚目的五個公會將依序豋場,首先是俄佐立參議院!

兩位選手的文章中都以0-5.0分對單卡作出評價,而他們對各個分數等級的看法如下: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三盟統領
LSV3.5三盟是指三個聖殿騎士合體嗎?不管怎樣,如果它成功攻擊,那遊戲大概就結束了。但是這張牌的癥結點在於,作為一張七點咒語,沒有天生的防護而且效應是進入戰鬥才發生都是相對不可靠的,就算攻擊就能觸發效應已經比大多數好了。作為一張昂貴的終結者,這張並不差,但是比起扣留法球這類的牌張差,除非你真的需要一張終結遊戲的牌張。

Conley4.5。如果你要花七點魔法力叫些什麼,這張或許就是你想要的。這張牌能控制整個盤面,而且一但它開始攻擊可能把兩張對手在場最好的生物無效化。無疑的首抽生物。







俄佐立護符
LSV3.5。全體繫命的模式可能非常厲害,兩點費用的逐退也真的是好東西。我猜你也有可能花兩點循環抽一張牌,不過除非你這回合沒辦法下地或者急需什麼料,不然我不會這樣做。

Conley3.0。讓你的軍隊都得到繫命在限制賽是一個很強大的效應,而且替這張牌加分。除此之外,斷頸擊的能力能讓你得以擺脫一些衍生物,在限制賽中也很可能用到。而強大的牌張在需要的時候也可以被循環掉。


扣留法球
LSV4.0。永遠不要放掉無條件的清除咒語,而且有的時候它還能一換二。平常你要小心結界清除咒語把它拆了,不過結界清除是很罕見的,因此這張牌可以視為雪恨。噢,或許更像渦心鼓動,小心不要再你跟對手有同名永久物時把自己的永久物也扣留了。

Conley3.5。這是一張好的巫術速度清除咒語。當結界清除很流行時這或許是一張最令人討厭、最想清掉的結界,但是它仍然很炫。移掉一大堆衍生物可能是令人最滿意的一件事。


戲劇性拯救
LSV2.5。我不太會過度使用彈回手的咒語,但是第一或者第二個通常是很不錯的。這能幫助速度快的套牌給對手更多壓力,而且得到生命的效應在生命競賽時也很棒。它也有助於速度慢的套牌穩定局面,得到生命在這邊更加有用。我猜你有時候會輪到一副中速、很難在後期制勝的套牌,這並不好。不要拿不會在後期制勝的中速套牌。

Conley2.0-2.5。我覺得在這環境中這張牌將會很強大。整個環境都可以遇到一大堆衍生物跟靈氣。這表示不像大部分的彈回手咒語,這張有可能可以當作移除咒語使用,而且還能加血令它更無可挑剔。


落槌
LSV1.5。這張牌在備牌中比起在正編中更合我的意,除非這個環境相當相當相當的慢/或者很酷。如果你必須放它,或許也不錯,不過大多數的對局中它並不厲害。

Conley1.5。這張牌很貴,這讓它只有在康掉對方的炸彈時才很強,但是得到五點生命其實很不錯。它還可以,但是如果有更好的反擊牌張時請換掉它。


輕騎兵巡守
LSV2.5。有機會你可以用這張牌伏擊到一些什麼,雖然他們可能本來就會死。在售前現開時,這傢伙真的很炫。就算使用它的玩家比起不使用它的玩家要多,這張牌仍有著合理的攻防與費用。

Conley2.5。我懷疑多常有人被這張牌陰到,隨著時間過去,中招的人會越來越少。把這張牌拿來聯合阻擋會增加這張牌的價值。







大審決者伊佩利
LSV4.0。在限制賽中能處罰想要跟你比血量的對手的巨大的飛行生物就是你要的。伊佩利的能力也很接近進戰鬥的效應,如果對手不馬上殺掉它,對它們來說事情就會變的相當糟。

Conley4.5。顯然在限制賽中任何的龍都是非常瘋狂的,而且這張牌在對手正常做事的狀況下就會讓你得到好處。不需要拐彎抹角,就是施放它然後得到好處。


徠夫空騎士
LSV3.5。就算這張牌沒有其他的異能,也是可用之兵,如果能讓你把一個生物鎖一整個回合,那比沒有其他異能要更厲害。作為攻擊生物相當厲害,防守也還可以,這是張任何套牌都想要的牌。

Conley3.5。任何低點數高攻擊力的飛行生物在限制賽中都是很棒的。而且這張牌還帶有一個暫時的清除咒語。1點防可能很危險,但是我覺得這傢伙應該會值得你放而且贏得夠多的對局。


新布拉夫公會法師
LSV4.0。這張牌不僅因為能讓你的生物會飛而帶來巨大的威脅,它更能讓你鎖住大部分的炸彈而拔得頭籌。當然,花費五點法力鎖一隻生物一個回合可能很沒有效率,但是如果你在這同時能殺掉它們,這就有搞頭。這張牌也能在第二回合進場而且攻擊,就像其他的公會法師一樣,這是經常被忽視的魅力。

Conley3.5-4.0。我不會因為這張牌被看成是炸彈而感到驚訝。能一次又一次給予生物迴避式也已經毫無所求。但是在後期它還會變成清除咒語,幾乎能讓你獲得勝利。


公義權威
LSV3.5。不僅能讓生物變大,還很明顯可以讓它自己變的很好。每個回合能額外抽牌已經很強大,而且還有能讓生物變大的加分讓我願意忽視它是靈氣容易被一換二的風險。

Conley3.5。如果這張牌不是靈氣就太變態了,但是做為靈氣,它就有一些固有的風險。這就是說,如果你能把它放在一些辟邪的生物上,或者能用其他的方式讓它保持作用,你就會贏。


搜查令
LSV(作者對這張牌沒有評論)

Conley0.5。我大概永遠也不會用它,但是有時候你可能必須會換上一些對上強攻套牌。使用一張像它一樣沒有效應的牌張,是不值得的。




空徽洛克鳥
LSV4.0。幻象怪獸很變態,當攻擊時能把你對手生物送回家的幻象怪獸更變態。早點拿下它,然後用它狠狠打對手。

Conley3.5。等等,這就是我要找的!這是環境裡首抽等級的牌張。用四點魔法力,你已經能得到一個3/3飛行生物,而這傢伙還比你預期的更好。如果需要的時候,它還有一個彈回對手小生物的能力?當然,它只能彈小生物,但是多給任何異能都很棒,這張牌在大部分的時間中都會是進行攻擊的。



史芬斯的啟示
LSV4.0。我不在乎這環境到底有多快,如果我開到這張牌,我會讓它有用。我會盡我可能的把牆塞近套牌,還有任何能讓我活到用七點或八點法力(或更多)施放這張牌的牌張!抽一大堆牌而且得到一大堆生命是完美的結合,得到生命更能讓你有足夠的時間用玩你抽到的牌。這張可能是這環境最有趣的一張牌,最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Conley4.0。當你施放這張牌然後讓X等於34已經很棒,但是如果你能讓X高於這個點數,你會更棒。但是小心在後期不要抽暴自己,但是不應因為這樣影響這張牌的強度。



最高裁決
LSV4.0。在限制賽中我不喜歡神怒類的咒語(我騙你的),這張神怒只花四點法力相當重要。施放點數太高的神怒咒語很糟,但是像這樣一張可以即時施放的神怒提升了它的威力。不像如果這張牌需要六點費用,你要擔心對手有沒有兩點或者三點的咒語,這張可以隨時啟動讓它真的很棒。

Conley3.5。如果我打白和藍,我絕對會用這張牌,但是這張牌肯定會增加你拿控制套牌的機率。設定使用這張牌的盤面狀態是可行的,但是不是理想的。神怒通常在限制賽中被稍微高估,這絕對比起被低估來的好


俄佐朗誦人
LSV3.0。這張牌真的不錯。我主要喜歡確保沒事情發生就能贏得比賽的計畫,既然這是我的基本計劃,就算你沒有辦法使用到它的能力,但是五點叫3/5已經很接近能使用的牌張。就算在依尼翠環境,中村修平都超喜歡瑟班純種犬這張牌,而這張牌很明顯比純種犬更好。

Conley3.0我不認為在限制賽嘗試用這張牌透過戰鬥作為主要互動方式去贏得比賽很實際。話雖如此,我絕對會希望用這種方式贏得勝利。這傢伙的攻防不是很糟而且能能贏得盤面優勢,所以他將會有一席之地








法官傭獸
LSV1.5。我不會建議很多套牌用這張牌;不僅因為他自身僅是張1/1飛兵,而且它的異能在限制賽也不強大。對手通常能只用生物咒語,而且最糟的狀況是它們多等幾回合後才放關鍵咒語。通常飛行生物要小心它們被食腐放+1/+1指示物,但是這張牌通常很難將這兩者結合在一起。

Conley1.5。你大部分時間只會把它當飛行生物用,但是這在限制賽中還不是最糟的狀況。能夠打亂對手的曲線是很棒的,但這在限制賽中也不常奏效。

家臣靈魂
LSV3.0。啊!混血牌。然而這張牌基本上比起同等費用的1WW1WU1UU的牌張要差。但是它很有彈性,而且白藍套牌會很願意放它。

Conley2.5。你永遠不會在限制賽中不喜歡風龍獸,特別是一張能被兩種顏色使用的牌。不會讓你覺得很棒,但是它仍然能幫你做些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