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Conley Woods V.S LSV再訪拉尼卡限制賽牌張回顧--伊捷聯盟








                V. S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五個單色篇之後,這次最受矚目的五個公會接下來輪到伊捷聯盟!

兩位選手的文章中都以0-5.0分對單卡作出評價,而他們對各個分數等級的看法如下: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化學師的詭計
LSV2.0。作為一張詭計,這張牌還不錯。它在正確的時間是一張沒什麼風險的一換一牌張,不管你想要用在哪隻生物身上,如果對手有清除咒語,你的生物還是會被清掉。不過這是一張便宜的戰鬥詭計,而在一個擁擠的盤面,這張牌可以發揮另人驚艷的效果。超載的功能有點差,因為你有可能抽到它,但是盤面上的生物卻不足以令你做划算的交換。某些對局中很威,但某些對局中也可能毫無表現。

Conley2.5。這張牌難以評價,因為或許沒這麼多玩家喜歡這張牌。我必須推論當用五點施放時常常可能是張一換二到三的咒語,但是也許我也可能推論錯誤。





魔力斷流
LSV1.5。在一個藍紅套牌中(我能確定這很少見),這張牌就是取消。取消並不是一張很威的牌,加了兩行不著邊際的功能讓它的施放費用變的更差根本就沒有好處。

Conley1.0。更難施放的取消再限制賽中實在不優,就算這張牌可能再備牌選擇上是可行的。



壯絕實驗
LSV1.0。當它真的被放入套牌中時,這張牌可能只會在很少部份的時間中被使用,但當它被使用時可能真的很炫。你可能沒有一堆咒語可以使用,有時候這些咒語可能要看狀況使用,有時後可能沒有很多超載咒語,而且你可能必須活到你有八點魔法力來施放這張牌。聽起來對我是個很大的挑戰,我很樂意接受。

Conley0.5。通常你會總共會在套牌中放3-8張瞬間或者巫術,因此除非你打算加倍這種類咒語的數量,不然我會把它留在備牌。



精魂反挫
LSV2.0。如果你處在優勢時,這是你能用的最好牌張之一。不僅能繼續確保你的優勢,你甚至讓對手更接近回家一步。移魂術”+”熔岩擊的組合出乎意料的合適,而且可以終結很大部分的對局。這張牌也意味如果你的盤面被鎖死時,千萬不要放會讓你輸掉遊戲的生物。而這張牌的缺點在於這是張四點的反擊生物咒語。如果你的對手能預測到這張牌,或者你並沒有優勢時,他會變的不那麼好。你必須有好的前期生物,而一但你有這樣的盤面時,它可能會變成絕佳的武器。

Conley2.0。這張牌跟前期的取消有這同樣的目的,只不過你可能有機會多送對手一發熔岩斧,在限制賽中這是一個很大的加分。需要四點施放當然是一個缺點,但是我仍然預測許多伊捷套牌中會喜歡放上一張這個。



炎靈遠慮
LSV1.5。如果在每個施放點數有很多好的目標 ,那就放它吧。除此之外,你必須了解花了七點魔法力拿兩張平庸無奇的咒語不會是你追尋勝利的大道。

Conley0.0。我幾乎永遠不能想像如何讓這張牌變划算。



鬼怪電流術士
LSV2.5。假設魔法力對你來說不是很大的負擔,我喜歡這傢伙。它是一張穩定的兩點咒語,而就算它只幫你省了一或者兩點魔法力,仍然很划算。如果能常常在前期丟下這傢伙,甚至可能省到四點以上的法力,除非你不打算施放巫術與瞬間,不過有些套牌會大量使用到它的能力。

Conley1.5。它能幫你省下一部分的魔法力,而且它是一隻熊類型的生物。不是很棒的牌,但是是可行的牌張。





極音速巨龍
LSV4.0。極音速炸裂!有這張牌很容易就能擊倒對手。除非我有至少五張巫術可以升級不然我不太會用到它的能力。

Conley4.0。又大又炫的飛行生物在限制賽中通常很棒。這張牌也允許你能在戰鬥中使用巫術速度的清除咒語,當它啟動時會看到一些非常炫的小詭計。它在我眼中是相當有趣的。



伊捷護符
LSV3.5。在限制賽中,這張或許比瑟雷尼亞護符略遜一籌,但是仍然是一張相當棒的牌。它的效應並不驚天動地因此我不會比炸彈早拿它,但是它是張相當有效率的清除咒語/反擊咒語,而且在後期你狂抽地的時候也能幫你一把。

Conley3.5。有可能當做電震使用永遠不是一件壞事,而且在限制賽中大部分都會用到這個異能。然而不要忘記這張牌的其他異能。有時候你會反擊一些超極重要的清除咒語或者其他咒語,在遊戲後期也能幫你濾掉一些地。我猜測它是很可靠的首抽。



伊捷靜電法師
LSV3.5。戳兵就是戳兵,就算有可能會戳到你自己的生物而且不能直接打對手,它仍然是隻戳兵。它能閃現而且有敏捷,意味這你一定至少能賺到一,就算對上沒有一點防禦力生物的套牌。我合理認為這張牌不會傳很遠。

Conley3.5。大部分的戳兵在限制賽中都是很優的。這張牌有三點防,還有兩個對戳兵來說很重要的關鍵字異能,它的能力能掃射一大堆衍生物。請首抽這張牌然後享受它帶來的戰果。



精明化學師
LSV4.0Conley在售前現開中拿了兩張這傢伙而且我們試玩了幾把。因為這個理由我稱它幸運的Conley;當你開始使用這張牌時,這張牌要賺到優勢太簡單了。

Conley4.5。如果你曾經對上它,那祝你好運。你需要一張及時的清除咒語殺掉它,或者會被傾瀉而出的手牌優勢很快地埋葬。是張自摸的首抽而且值得不計任何代價保護它。



尼米斯公會法師
LSV3.5。限制賽中這張公會法師是很強大的。作為一張濾牌生物,它或許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覺得在紅藍套牌中很難沒有讓它可以複製的目標。除此之外,你的對手並不知道你的套牌有多好或者多差,所以可能會把一些好的清除咒語丟它身上

Conley3.0。任何的濾牌生物在限制賽中都有可能很早被拿下,而且這張牌還有其他功能。這張牌可以在一回合中濾好多次牌,而這傢伙還能做更多事情。在遊戲中、後期,它可以讓你的清除咒語一換二,讓這張牌比它已經被討論的異能更加有用。





龍智者尼米捷
LSV4.5。它唯一不是5.0分的理由就是它是一張六點咒語而且會死在清除咒語上,而且再施放費用上有某種程度的限制。它仍是一張不會傳出去的牌,只要你有打它兩種指定色的其中一種。我建議如果是第二包開到,那就轉色吧!如果第三包開到,有可能很難轉色,但我仍會試試看。你不需要是龍智者就能想像這張牌是無懈可擊的(如果它沒被殺掉)

Conley4.5。除了很難湊齊所需的魔法力之外,這張有著任何你會希望一張炸彈能有的功能。又大、又會飛、又能清除盤面、還有手牌優勢。拿下它然後跟你的朋友吹噓!



遠距傳送
LSV3.5。這張牌介於影身飛舞橫行之間,但是也表示這張牌介於非常好超級炸彈之間。它甚至還有在緊要關頭兩點施放的選項,讓它更有用。我不知道伊捷套牌多常會遇到需要使用這張牌的盤面,但是就算不常遇到,它也很適合放在拉鐸司套牌中作為拉色咒語。這在很多對局中會是最後一張咒語。

Conley3.0。對我來說這張牌看起來像是橫行。當然,它不像橫行一樣有加防,或者再沒什麼生物的盤面中也相對有用,但是它的兩點選項對他來說是加分。這張牌最好是留到後期,它的超載異能實在太強大。



心念火光
LSV4.0。從音信的設計者中我們得到了音信”2:決戰。在我使用音信的一半次數中我必須棄掉一或者兩張牌,所以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副作用。讓它有瞬間施放的速度並不是很大的提升,但是跟一些各式各樣的詭計與反擊咒語可以產生良好的互動。我建議如果可以就拿下它,如果需要就拉色用它。

Conley2.5。一張很可靠的後期咒語,能讓你的牌抽得更順而且早點抽到炸彈與清除咒語。瞬間速度意味著你並不需要承擔失放它可能帶來的劣勢。



焦盤怪奇
LSV1.0。就算你每個回合施放一個咒語,這張還是很糟,而且這張牌看來並不樂觀。你不會希望在你的第二回合或者第三回合施放非生物咒語,而讓你有一個2/2生物但是處於極大的劣勢。可能有時候這張牌是不錯的,但是不會太常。
Conley1.0。我不認為這傢伙能在後期帶給你很大效益,而這會讓我對於抽下它放進套牌中有所懷疑。意思是說,部分強攻套牌可能會希望有這張牌而且對於快攻套牌也有可能換上它做防守。




霜燃怪奇
LSV3.0。我在售前現開中對這張牌印象深刻。在很多對局中它是很優秀的,從1/44/1,或者在這之間的變化。相當划算的咒語而且還能增加法力使用的彈性。

Conley1.5。這傢伙是相當可靠的限制賽牌張。它放在正邊很棒,作為防守牌而且如果需要可以做一些進攻,備牌換上這張牌也很強大。



尼法元素
LSV2.0。你不需要餵它太多讓它變的強大,就算它每次要吃你一張牌,它仍然是很大的威脅。不要拿它當作放一堆垃圾咒語在你套牌的藉口,如果你的對手有一大堆清除咒語也不要介意換掉它。

Conley1.0。為了使用它,你需要再套牌中有些差的瞬間或者巫術。你的瞬間與巫術應該要是強力的咒語而必須讓它們結算。如果你有些咒語在前期是好招但是到後期沒用,或許這張牌至少能幫上一點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