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再訪拉尼卡現開 - 圓桌會議


原文連結

作者:  Blake Rasmussen
譯者:  葉永丞
(全文版權屬原作者與Wizard of the Coast所有)



隨著再訪拉尼卡現開賽季的來到許多準備PTQ的玩家們有福啦!!
在 Grand Pix Philadelphia 第七局之後
我們找來三位魔法風雲會頂尖強者~
Tom Martell
David Ochoa
Brian Kibler
來跟大家分析這種賽制是如何運作
以及在這個多重組法的熱門現開賽中
玩家們要如何切入去組出理想的套牌!!

Q: 首先請問各位會給積極參予PTQ的玩家們甚麼意見?
      這種賽制是如何運作? 你第一眼會專注在牌池中的哪部分?




Martell : 開到 林鼠群
Kibler : 首先我會先瀏覽我開到的稀有卡
              這個環境很容易打到三色以上(David與Martell也同意)
              但不要太貪心挑選太多色!
              你不會想要沒事拓展你的魔法力顏色量。
              通常四色以上的套牌會想要拉長戰線
              然後用林鼠群三盟統領精明化學師取得勝利
Martell :  我不認為統領有那麼強耶
                 或許是因為我放入套牌過七次
                 卻從未成功攻擊過...
Ochoa :  如果防禦有六就好了~
Martell : 如果他是3/6就太誇張了!

Q: 為何要強調防禦要有六?

Kibler : 爆裂衝擊
Ochoa : (回歸正題) 我會先看過我的稀有卡
              然後看看那色的曲線
              最後再看看這顏色是否行的通...
              你不能放一堆六點的生物
Kibler : 要有個計畫是很重要的!
              例如說,你要怎麼應付打的超快的拉鐸司快攻?

Q: 既然提到了公會,最棒的公會是?

Kibler : 我認為拉鐸司是被高估的。
              瑟雷尼亞在現開中最強(Ochoa與Martell也同意) 
              俄佐立也可以很厲害。
              伊捷是最差的,而我正好打伊捷。
Martell : 俄佐立混紅色還不錯,伊捷混俄佐立也不賴。
Kibler : 要成為一套好的伊捷
              你需要霜燃怪奇拋投小組來幫你拖命
              你不會希望把六點的去除咒語拿去對付兩、三點的生物
Martell : 我會先看炸彈、去除咒語與調色方法。
                你要知道你的限制有哪些
                若你要打五色,你就要有些高影響性的牌。
                我曾對過一套調色超好的五色套牌,他卻使用麻痺攫
                我喜歡在那種套牌放幼伴犀牛(喚角師吟頌)

(Ochoa此時從套牌中拿出了幾張喚角師吟頌)

Kibler : 你需要能夠對抗這環境的三大砥柱
              你要了解怎麼打贏拉鐸司快攻、瑟雷尼亞與飛兵套牌。

Q: 那要怎麼做到呢?

Martell : 如果你會被齊心飛馬打死,很明顯你組錯了。
Kibler : 取消精魂反挫在現開環境很明顯地比輪抽中要強的多(Ochoa同意這點)
             我在輪抽中不喜歡這兩張,但在現開賽確實不錯用。

Q: 與其他系列的現開賽相比,這個系列算快嗎?

Kibler : 中等。比<贊迪卡>慢但又比<奧札奇再起>快。
Ochoa : 大概就像<M12>那麼地快。有嗜血能力的那系列。
Kibler : 我覺得差不多。兩個系列中生物都比去除咒語要來的好。
Martell : 這系列可以是很快,尤其當你有濺血刺客死亡狂歡人
                你一定要有些防禦生物。
Ochoa : 就像是霜燃怪奇



Q: 這系列最棒的普通牌是?

Kibler : 刺創傷。我想大家都會同意這點。
Martell : 我喜歡殲滅之火。但這只是顏色的偏好。
Kibler : 那霜燃怪奇不是更好?
Martell : 或許真是霜燃怪奇
Ochoa : 刺創傷
Kibler : 你可以靠這張殺死對手。
              有天我在線上貼在對面的濺血刺客上而他甚麼也不能做。
              我用這張打了16點傷害。
Martell : 你一定要有些方法去解刺創傷
                這也是有時候冒名仙靈會還蠻好用的。
Kibler : 疾吞黏濘也有點被低估,畢竟它可以吃掉被貼刺創傷的生物               
              
Q: 哪張非林鼠群的牌最強?

Kibler : 米捷轟擊
Martell : 我們剛才就在討論這個問題
                前三名就是清朗天使米捷轟擊集體祝福
                龍卷裂空也很不錯,應該有前十名。
                在現開賽應該是前五名喔。

Q: 最後的建議?

Kibler : 這類型的牌都很好用(拿著壓制風)。
              你要有方法突破兩邊僵持不動
              特別是對上瑟雷尼亞。
              所以壓制風遠距傳送都是非常好的牌。
Martell : 還有浪客小徑,這張也是被低估的牌。
Ochoa : 浪客小徑也很強因為任何套牌都能放。




感謝Brian Kibler、Tom Martell與David Ochoa
對於這系列的個人見解
在找PTQ嗎?
可以由以下網頁去搜尋最近的賽事喔!
http://www.wizards.com/magic/magazine/article.aspx?x=mtgcom/events/pt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