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Conley Woods V.S LSV再訪拉尼卡限制賽牌張回顧--其他







                                 V.S


Conley Woods文章出處(1)(2) Luis Scott-Vargas文章出處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終於單卡點評進入到最後一個階段!

兩位選手的文章中都以0-5.0分對單卡作出評價,而他們對各個分數等級的看法如下: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俄佐立符鎮兵
LSV3.0。俄佐立是一個我會喜歡放符鎮兵的套牌之一,而且2/2飛行生物正是俄佐立想找的生物。如果你的魔法力曲線很低,那可能可以不要用它,但是對我我還不曾發生過

Conley3.0。任何能修正魔法力、讓你調整顏色比例、然後還可以變成2/2飛行生物的東西應該都不錯用,而且值得在輪抽時拿下來。印記在輪抽時選次很高,而這些符鎮兵還有變身的功能。


五彩宮燈
LSV2.5。我並不如你所想的喜歡這張牌,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在構築部分說的,任何需要這張牌的套牌當沒有這張牌時都可能運作不順,所以我會建議你不要太依賴這張牌來修正你的顏色。

Conley5.0。當我覺得這張牌比符鎮兵都好時,我不認為這張牌贏過符鎮兵整整兩分。這張牌拿到五分的原因是這張牌理論上能放進所有套牌中而且都有威力。再拉妮卡,能調節顏色就是王道,而且這張牌是調節牌張中的王者。





市民配刀
LSV2.0。快攻套牌會喜歡它,而且當你有至少45張前期生物可以+2/+0時,這張牌能達到它的最大效益。我能遇見人們把這張牌放進不應有這張牌的套牌中。要確定你真的是快攻套牌而且需要這樣的傷害增強牌張。有迴避異能的生物會希望用它,把這張牌跟葛加理或者瑟雷尼亞放在一起是個錯誤。

Conley2.5。這張牌應該比我們所想的更常進入套牌,因為它能真的很強,但是也有很多套牌希望走要花很久的時間取勝。值得一提的是這張牌並不會比錯骨戟好,因為環境中沒有三色的生物。


紙本攪碎機
LSV0.5。我無法想像什麼樣的怪套牌會放這張牌,但是我會嘗試著找出來。

Conley2.0-?。這是一張會迷惑人的牌張,因為我不確定只使用它的第二個異能是不是足夠讓我們把它放進套牌中。這表示如果你真的希望使用磨牌的異能,這張就變的很不錯。但是你應該會希望磨自己?然後把它看成是一張五點的導師牌?這樣真的好嗎?說真的我不確定



葛加理符鎮兵
LSV3.0。這張符陣兵跟它公會的背景相當契合,2/2死觸正是許多葛加理套牌在找尋的異能。

Conley3.0。再限制賽中,我會把一個2/2死觸的生物跟2/2飛行的生物有同等的評價,考慮到你無法像正常一樣在第二回合就讓俄佐立符鎮兵會飛,這張牌跟俄佐立符鎮兵可以拿來比較



伊捷符鎮兵
LSV2.5。大部分時間當你使用這張牌時,2/1是很貧弱的。而且伊捷是最差的工會這件事會消磨我對這張牌的熱情。
Conley2.5。我在限制賽中給這張牌稍微低一點的評價,因為它沒有迴避異能,而且2/1讓它明顯很難發揮作用。



穿髓金針
LSV0.5。除非遇到雙傑斯的套牌,不然你不應該放這張牌。

Conley1.0。基本上應該只有備牌換上來除非你缺第23張牌。但是一但他進場了,它或許真的能處理一些你無法用其他方式處理的麻煩牌張。



拉鐸司符鎮兵
LSV3.5。就算大部分的拉鐸司套牌不希望調色,這張在攻擊面的表現也優秀地讓人無法放棄。這個最不需要加速的公會拿到一張最好的符鎮兵並非巧合。

Conley3.0。如果你需要防守者,3/1先攻生物是一個很棒的防守者。而當你是打有最好的清除咒語的顏色時,你偶爾真的能用這張進攻。




瑟雷尼亞符鎮兵
LSV3.5。我唯一不喜歡這張牌的地方在於這3/3生物不是半人馬,我得到一張看門狼,但是仍然對於3/3生物有這麼多不同類型感到奇怪。此外當你能分辨這是這張牌唯一的抱怨之處時,你應該知道它在限制賽是多好的一張牌。

Conley3.0。這在限制賽中或許是第二差的符鎮兵,當你能啟動變身異能的時候通常3/3已經不太有用。意思是說,它夠大但是當它能變身時3/3生物應該滿地都是了。



掃街機
LSV1.5。它的異能很明顯是個笑話,但是有時候你會需要6點叫4/6的生物。這並不是非常頻繁,但是它真的會發生。

Conley2.0。這張牌奇特之處在於它的能力夠實用足以讓它被正編。也許最好還是放在備牌,但是反向的巨爪亞龍也不是一件那麼奇怪的事情。



十會盟碑
LSV0.5。這張牌在今天的輪抽中曾經被我的對手用過。這張牌並不是非常有效率。我唯一能想像要換上它的時間是遇上超快速的拉鐸司套牌、而且有一堆燒牌時,而且必須我有足夠能讓我施放時得到兩點生命的咒語。

Conley1.0。我不認為我會希望把這張牌放在正編,除非我能讓它有一些奇怪的搭配,但是換完備牌之後它能有效地幫助你對抗一些在前期會給你太大壓力的快攻套牌。



易爆設備
LSV1.03.0也許4.0?。講真的,我對這張牌有多好不太有概念。我覺得他大概接近2.53.5分,但是它在快攻套牌中很不錯。當你不希望你被掃場時,這張牌讓你的對手很難抉擇,而且它常常能製造4-8傷害因為對手不想讓它爆炸。當你不一定要贏得某個指定的結果時這張牌很有趣,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不管它活下來或者爆炸了你都很高興的時候,只有在它死了但是沒有爆炸時你才會覺得虧。

Conley5.0。我認為你基本上應該永遠在你的套牌中放入這張牌,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它得到五分,但是我不知道它要如何發揮。擲出你的幸運骰然後享受擲硬幣的樂趣吧!

















公會門
LSV2.5-3.5。這些地牌的價值不一而定,不只要看顏色也要看你的套牌類別。一但你加了第三色或者有一些特定的顏色需求時,這些門的價值就會急速提升。如果你只打兩色,你通常不會真的需要這些門,你的套牌速度愈快,這些門就愈沒用。

Conley3.0。你應該很早把這些門拿下來,只比一線的清除咒語慢一點,比其他任何東西都要早拿。這些能給你足夠的魔法力調節而且也能支持你拿一些跟門有互動的牌張。


















電震地
LSV3.0。這些地基本上就是門,只是在輪抽中拿它們的最大理由通常是為了錢,不是它們真的有用。它們很清楚的能提供給你所需要的,但是沒有其他太特別的。

Conley3.0。我給這些牌跟門一樣的分數,因為就算他們在調節法力略好一點,但是它們無法與其它跟門有互動的牌張互動,所以我覺得這樣的分數剛好。





守護者樹叢
LSV4.0。我懷疑你會不會用這東西騙到任何人,不管怎樣沒有太多東西能阻止這隻8/8,殖民這個8/8超炫,就算這有點太超過。

Conley3.5。如果你打白綠,基本上你一定會拿它。不管做為地或者做為生物這張牌都很有價值,如果你自摸它的時候這張牌更猛



浪客小徑
LSV2.5。不是所有套牌都會想要這張牌,但是它會在某些套牌中很強大。它最好放在葛加理套牌中,在瑟雷尼亞跟拉鐸司中略遜一籌,在伊捷跟俄佐立中很糟,這張牌是盤面膠著時的終結者,而在紅色套牌中它可以打完對手最後的五點生命。

Conley5.0。我無法想像你不能使用這張牌的狀況。機會在於,如果你無法調整你的地牌,那就把它當成咒語來使用。這張牌能幫你贏得你本來無法贏的對局,而且在限制賽中是相當棒的一抽。



跨公會步道
LSV1.5。我喜歡這張牌,但是它最好限制在三色而且沒有很多兩點生物的套牌。當你想要這張牌的時候它可以很棒,但是你不希望太常看到它。PV特別痛恨這張牌,而且不讓我們在團隊GP中使用這張牌。

Conley4.5。除非你是超級快攻套牌,不然你應該再限制賽中總是使用它而且加入一些強力的拉色咒語。這可能會把你的快攻曲線降低,但是在其他部份這張牌都能做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