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再訪拉尼卡限制賽牌張回顧--白









                           V.S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為了備戰接下來的台北GP,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練習了,MZ也特地精選了兩位國外知名選手對於再訪拉尼卡的限制賽評比,希望能幫助大家在接下來的一連串賽事中奪得佳績。

在兩位選手的文章中都以0-5.0分對單卡作出評價,而他們對於分數等級的看法也大同小異,因此只作一次的解說如下: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清朗天使
LSV4.5。我記得我們剛擺脫泰坦沒有多久,不是嗎? 除非再訪拉尼卡是一個像贊迪卡速度的環境,不然我無法想像這張牌會不是一個大炸彈。不管你放逐你自己的或者是對手的牌張都很有利,並且局勢對你越有力,你會越想放逐自己有的牌張。

Conley4.5。當你施放這張牌是最糟的狀況就是你的對手用了張清除咒語讓他三隻生物被反召喚”(把生物彈回手上)。對你第二好的生物使用擾墳也是一個確保你能得到優勢的作法。


軍械庫守衛
LSV1.5。如果你需要一個2/5生物、你真的需要一個2/5生物,不過別太興奮。如果你套牌中有它會更好一點,但是也絕非必要,或者你可能連使用它的理由都沒有。

Conley1.5。如果這張牌在你套牌中有可能帶有警戒,它是個合理的選擇,而且價值會略為提升,但是通常來說四點施放的2/5生物並不會令人太興奮。如果你需要防守者,那就是它,不過他也沒辦法帶給你更多優勢。


逮捕
LSV3.5。逮捕仍是白色最好的移除咒語之一,在再訪拉尼卡中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同。它甚至能作為拉色牌張使用!

Conley3.5。可以拉色的移除咒語,且是不僅可以對付異能生物也能對付強大的攻擊生物的好東西。逮捕可能容易被結界清除牌移除掉,但是瑕不掩瑜。


復仇箭
LSV3.0。如果你想殺掉某些生物,這張牌可以達到效果,但不會讓你很興奮。你能阻擋你想殺的生物,要不是用你最爛的生物或者用你的臉(讓生物打你臉的意思),然後在戰鬥後這張牌就能發揮效果。但再一次提醒你,這張牌並不酷,你必須先有犧牲才有效果。

Conley2.0。這張牌經常會在你抽到它時讓你受到傷害,你知道在你能使用它的效果之前你必需用小生物無腦阻擋或者承受傷害。這表示這張牌是張清除牌而且它能對付許多問題,所以它在你套牌張將能有一席之地,只是它沒這麼好。


俄佐立逮捕人
LSV3.0。作為一張兩點施放的咒語,這張牌在大部份的時間並不一定能真正用到它的效應,不過這仍然無傷大雅。兩點咒語可以讓你在前期施放而且在後期抽到它也不是件相當壞的事。我喜歡拘留在限制賽中的效應。它提供了一個正向的、小小的優勢,雖然是暫時的,但是可以讓你用很低的代價去暫時處理一些生物。在這裡你兩點放一隻2/1拘留的生物而非2/2,但仍是相當划算的交易。

Conley2.0。這張牌比大部份灰棕熊尺寸的生物要好,因為它在後期進場時具有類似清除牌張的效應。我預測我將會在我大部分的白色套牌中使用它。


俄佐立大司法
LSV3.0。它最好的位置是在侵攻套牌中,在控制套牌中也能發揮超乎想像的效果,你用四點買到一個喘息的空間。放一隻2/2生物到場上而且讓對手最好的兩隻生物一個回合無法發揮作用已經無可挑剔。像是一張暫時的焰舌卡甫一樣的生物已經很強大了,如果你能想辦法讓它回手會更好。

Conley2.5-3.0。居留看起來相當強大,而如果它證實這個異能像我們所想的那樣,那這傢伙將會是很強大的類清除咒語。不幸的它的攻防尺寸並不漂亮,但是最少比起能拘留兩次還不是最糟的事。


市集克瓦獸
LSV1.5。我一直對五點叫2/5情有獨鍾,這或許可以追溯我在整個神河環境輪抽對使用破紙門之神的愛好。它的異能並不太糟,讓你第二好的生物能隨時保持警戒狀態(因為這張牌會是整場表演的明星),而我預測這張牌會在一部分的時間在你的套牌中找到合理的位置。

Conley2.0。雖然它比起四點叫2/5多了一點,但是帶一個有可能會大大改變戰局的能力。我可能不會在大部分套牌中放超過一張,但它看起來仍然很像樣。


齊心飛馬
LSV2.0。它的確只有一點攻擊力,這某種程度來說限制了它的表現,但這隻小馬可以防守最好的生物。我可能正編一張小馬,而放再備牌中也保留一些,取決於你面對何種程度的威脅。它在你有一些好的清除咒語時會更好,因為任何有翅膀的東西都是放+1/+1指示物的好地方。

Conley1.5。飛行生物明顯的都比較好,但是只有一點攻擊力實在不優。這張牌是好的靈氣結附對象且會在防守上有很好的表現,但是很難自動放進套牌中。


空靈鎧
LSV1.0。在所有的拘留生物間,移除咒語是很普遍的,而且它只會增加你少量的攻擊能量。我覺得任何這張牌給你的優勢都很空靈。如果這張牌再拉尼卡環境真的夠好,那我會對這環境很失望。

Conley1.5。一點法力能讓你的生物+1/+1且得到先攻很划算,而且也有套牌能讓這張牌更加強大。但是靈氣一直存在的問題是很容易被一換二,這就絕對不是好事。



蒼穹之眼
LSV3.0。就算它只是直接生兩隻1/1飛行生物,它仍然是可用的牌張,而且在對的套牌中它或許能做到更多的事情。如果你套牌中衍生物的數量不重,我可能會讓出這張牌改拿別張,但是如果在輪抽前期你拿到很多其他能製造衍生物的牌張,就有理由提高這張牌的選次。

Conley2.5。瞬間的1/1鳥很好,多一隻更棒。花費四點魔法力在這張牌上的確是一筆費用,但是它仍然是一張堅固的牌張而且偶爾會在鳥外生出3/3半人馬衍生物,這超棒的。


擊劍高手
LSV2.0。在很多套排中這張牌比起兩點叫2/1來的好一點,因為其中一點傷害是先攻傷害。一但你搭配清除咒語、武具、變巨咒語混合使用,事情會變得相當有趣。因為最壞的劇本仍然能得到相當好的結果,我覺得這張牌不會被留到輪抽的太後期。

Conley2.0這張牌無疑地是第二回合的威脅牌張,如果你能拿到更多能搭配的牌張它的威脅會更加強大。這張牌潛藏的威脅性,就算在盤面混亂時它的效率仍然值得注意



哭號幻影
LSV2.0。按照這個環境的速度看來,這張牌(跟其他的兩點生物)值得給予更高的評價。它的能力並不特別,但是如果你很喜歡兩點叫2/2的生物,那其他能力都只是附加的。

Conley2.5。任何的熊類型生物(兩點叫2/2)而且有後期可能會用到的能力都是很酷的。這張是正編對於一些任何時間都會出現的可怕結界的解牌。在前期作為打擊牌張且後期作為有強大的潛力的威脅移除,就算只有一半的對手會使用結界也相當划算。


騎士驍勇
LSV2.0。我真的喜歡這個效應。五點魔法力看起來很多,特別是你在牌張上看到這麼多2,但是你得到了4點的攻擊與防禦,還加上警戒。正常來說5/5生誤會比3/3加上2/2好,特別是當你知道警戒是怎麼一回事時但我不認為我會因為這樣而不想放這張牌。它正常來說可能會在面對很多清除咒語是被換下去,但是如果你等到安全的時候再施放它,你不會讓它真的被消滅就算你的對手真的有清除咒語。

Conley2.5。這張牌在限制賽中看起來相當強大。給予警戒相當棒而且能打亂對手對於戰鬥的計算。當沒有象靈引領的現在,放2/2衍生物進場放進場真的限制了你被貼結界的生物被清除時候所承受的傷害。


戒嚴令
LSV4.0。這張牌很難用錯。永遠抵消對手最好的生物,它的施放費用相當便宜,而且他相當難以被移除。它的缺點是它不會是自摸就能發揮效果的牌張,但是除非你在這回合就要掛了,不然它就能消弱對手的武力。

Conley4.0。基本來說這是一張很難處理的TAP機器而且不需維持?看過來。這張牌如果放在場上夠久無疑地會讓你贏得這盤,而且如果你無法馬上處理結界那它將會是你的夢饜。


圍欄巨人
LSV3.5。從另一角度來說,一個可以防止你或者你的生物受到大部分致死傷害的生物在限制賽通常值得一看。如果你無法避免讓它在對手的攻擊中死去,如果你在盤面上有任何東西,嘗試著做最有利於你的交換。如果你盤面上沒有東西,最起碼這個巨人給了你一回合,比起許多牌張能給你的要多。

Conley3.5。不幸地,你第一個遇到的大戰鬥就會讓這傢伙死掉,但是同時你也能有一個擁有安全出路異能的永久物而且能讓你的軍隊淹進對手家而不致於遭遇到毀滅性的後果。但這是一個很危險的舉動,一張瞬間等級的清除咒語就能讓你滅國,所以千萬小心!


幽魅將領
LSV1.5。在衍生物專用的套牌,這是一個重大的異能,但是在大多數套牌中不會有特別的效果。就算你真的想要這張牌,它應該也會()回來。

Conley2.5。這張牌只對瑟雷尼亞公會有好處,偶爾也會對一些隨機的衍生物套牌增加優勢。在瑟雷尼亞公會中,它能在盤面上增加一大堆的攻防值而且輾暴對手。




城郊隊長
LSV3.5。這張牌的評分沒有什麼不對。雖然它不是個大炸彈或者什麼,但是如果早點抽到它它可以主宰前兩個回合的盤面。在處於劣勢前打四點而且生兩個1/1衍生物是很讚的,而且就算你在後期抽到它,它仍可以做一些可靠的事。

Conley2.5。這張牌不太可能生超過一次,除非你使用一些魔術或者將他與一些具有穿透力的異能搭配。但是一個先攻的生物仍然是個好生物,而且這張牌也是個很好的補點數生物。


得享安息
LSV0.5。這張牌是典型的備牌取向牌張。不要太早拿它,也不要正編它,而且只有在對手有一大堆墳場互動咒語時才換它上來。把這張換上來對付超過三張食腐牌張的套牌並不是你的最佳選擇。

Conley0.5。你應該只有在備牌時才換上對於有很多食腐的套牌,這張牌並沒有太多事情可做。


根生護衛
LSV1.5。作為一張殖民牌,這張牌在他變的非常好之前需要一些支援。讓你所有生物不可毀壞並不可怕,但是它比起一個使用不好的安全出路要好一點且讓我興奮點。放隻3/3的進場打擊對手算是張陰牌,如果你有把握你能製造源源不絕的衍生物,那殖民它吧!

Conley2.5。這張咒語看起來像他有時候在限制賽中能大爆發。它也可能很笨重,所以我不想給它太高分,但是如果你想要把你的衍生物放進場,這張牌很棒,而如果不是,至少它可以取代。


維安封鎖
LSV1.0。用掉一張地牌的額度代價很高,但是因為你也得到了一個2/2騎士,你能忽略這張地的效應直到你施放你所有的咒語為止。然而只防對你造成的傷害是很貧弱的,將兩張一半的牌合在一起仍然不是我一般喜歡使用的牌張。

Conley2.5。三點魔法力叫一個2/2警戒騎士並不是世界上最差的代價,但是重點是這張牌正確的選次是去衡量地牌異能的代價。它看起來像是在前期不會常常使用的功能,但是在後期的血量競賽上有幫助。沒有產衍生物的效應,這張牌是不能用的,但是我希望這樣設計能有一點機會。


瑟雷尼亞哨兵
LSV2.0。我曾經多次使用過征途食屍鬼並對這傢伙表示敬意,就算綠色魔法力源並不是我有辦法產出很多的顏色,我希望這張牌能給於我拉尼卡環境的套排更多增益大過於M12的套牌,但是癥結點仍然存在。如果你套牌中有綠色魔法力源會有額外的增益,但是老實說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Conley1.5。六點魔法力!!好吧,這只是玩笑,你只要像使用征途食屍鬼一樣的使用它。如果你能重生這傢伙,恭喜你,你是那另外的1%人。


鳴鳥商販
LSV2.0。如果你已經拿到一堆的衍生物同質性牌張,這張可以提高它的選次,但是我必須先告訴你,殖民場上的鳥不會是你最佳的選擇。對他本身而言,它合理但是並不令人興奮,它給你在擋大生物時有更多選擇而非進攻。

Conley2.0。正體給的攻防值實在很悲劇,但是你要記得還送了一隻1/1飛行的鳥。因為有殖民的關係,這張牌應該會比原本的感覺要好。


靈魂什一稅
LSV1.0。我不是潘卓歐異變的忠實粉絲,但是最少它能讓生物有迴響異能且有可能殺掉它們。我知道這張牌可以附著於永久物上,但是這並沒有太大幫助。就算它在某些狀況下有用,但是當它沒有作用時你所擁有的一切將被完全消滅。

Conley1.5-2.0。我需要使用這張牌以知道像這樣課稅的牌張是不是可以視為清除咒語,但是它看起來像是張可以仍然被認可可以給予節奏的牌張。這張牌最大的問題是,對於對抗強攻套牌似乎不是這麼好,因為強攻套牌總是具有較低的魔法力費用以及強攻套牌會更快用光他們的手牌。清除咒語通常來說對這樣的套牌有很強大的抗性,但是這張可能很容易殺不到。


安全球罩
LSV0.0。讓這張牌真的有效果的效應所需要檢查的數量看起來像是在掙扎,雖然他們加起來看來可以發揮很好的效果。一但你拿到超過四張這個,那你就無懈可擊了。

Conley1.5-3.0。如果你沒有圍繞這張牌組牌,它給你的好處是一片空白,或者最多讓你有一到兩回合的空間,但是一但你圍繞這張牌組牌,它有可能真的鎖死你的對手除非對手有像是回歸自然般的效應。如果在輪抽前期看到這張牌試著給它高一點的評價。


日旋獅鷲
LSV3.0。從來沒有這張牌在限制賽中不強的歷史發生,除了一些在奧札奇再起環境的牌張優勢是可以討論的外。這個環境並不是回到贊迪卡,而獅鷲可以有良好的表現。

Conley2.5。當我想起禮拜堂遊魂可以有3.0的評分時,也考慮到了那個環境的速度跟生物種類使得如果你希望你可以讓你的遊魂更有威力。這張牌仍然很強大,但是缺乏一些隱性的搭配。


正義迅彰
LSV2.5。這兩個增益所給的組合相當的讚。多給一點攻擊力還有先攻能夠在大多數的戰鬥中勝利,而且繫命代表你在這樣的交易中能得到更多。它不是只讓你得到六點生命,其他功能更增加了它的可用性。一點魔法力能得到這些是一個很好的交易。

Conley2.0。在評論這張牌的同時,限制賽中我看到了變巨術。當你無法把你的生物從清除手段或者像是清除手段中拯救出來時,得到生命在生物數量的競賽上不太有用。我覺得點燃怒火這張牌有點被低估,而在牌面上加上繫命這個功能只能說讚。






馴良獰貓
LSV1.0最常在不該使用的時候使用的牌張獎項的勝利者是馴良獰貓!人們都喜歡繫命,我們又怎能責備他們呢?進一步地,這張牌無法給你足以讓它變成你套牌中主力的優勢,所以避免使用它吧,除非你有一大堆的增強手段。

Conley1.0。你需要夠深的牌張深度才能讓你使用這張牌,不過如果你有夠深的牌張深度時,就用它找點樂子吧,哈阿?

卓塔妮的判決
LSV3.0。就算你的套排中沒有衍生物,這張牌仍然能殺掉所有的生物無疑地,而且也不會留下可以食腐的空間。這張牌本身就讓它足以被使用,雖然點數有點大。一但你開始使用殖民,開始構築你自己的焰舌卡甫大軍,然而這張牌卻常常已經被同桌的其他玩家拿走,因為我前面所提到的理由。

Conley2.5。如果這張牌施放費用能少一點,我會給予這張牌更高的評價,它的效應是非常瘋狂的,但是花費六點魔法力在一個效應上應該更好。能殖民更好,但是大部分的白色套牌,不管有沒有衍生物,都會希望拿下它並且使用它。

附錄:LSV評選的最強五大普通牌
1.        日旋獅鷲
2.        卓塔妮的判決
3.        蒼穹之眼
4.        俄佐立逮捕人
5.        復仇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