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再訪拉尼卡限制賽牌張回顧--綠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葉永丞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延續之前白色篇,接下來來看看綠色的表現如何

兩位選手的文章中都以0-5.0分對單卡作出評價,而他們對各個分數等級的看法如下: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空中獵捕
LSV:2
在M13我就樂於正邊一張垂直落下,即使拉尼卡很容易打三到四色,我想我也會放。
優秀的飛兵通常都會拉色混進套牌,拉尼卡又是個友善的拉色環境
我想這張殺要有目標應該不難。
Conley:1.5
雖然這張是很接近正編的強度
我認為這適合放在牌不夠的限制套牌中
但最好在看清對手套牌前先放在備牌



苦力甲蟲
LSV:3
食腐能力的費用一開始看會覺得略大點數
但是事實上單單兩點叫2/2就很實在
食腐其實是個額外的小獎勵。
Conley:2
身為一隻熊本身就是限制賽常客
多了個食腐能力很好
但在這系列前幾周,應該很多人會忘記用
就是個限制基礎生物。



德魯伊的解救
LSV:2
若你希望常常殖民才放這張
不然的話盡量別放。
Conley:1.5
若有足夠衍生物一定是張好牌
雖然沒有安全出路那麼神奇
能夠幫你省點血,或許能生演生物也不賴。



蔓門野葛
LSV:3
除非你能拿到很順而且法力很漂亮的套牌
不然這張多半會進套牌,幫助調色與阻擋。
Conley:2.5
在拉尼卡限制賽中算是稀少的調色手段
守軍這個額外的特色或許派的上用處。



變巨術
LSV:3
雖然我很常打算把這類牌踢除正邊
但事實上我很少真的這樣做
因為這張傳統老咒語的確是低費用效果好。
Conley:2
我很喜歡這類戰鬥花招
而且很少花招能像變巨術這麼有效率
多半對手很難算到這招
真的是很好用



疾吞黏濘
LSV:1.5
法力與身軀的比例普普通通。
除了自己套牌有許多飼料可以餵
不然就是為了因應對手大量的點殺而放這流漿。
除非某生物死定了,不然別隨意用流漿吃掉他。
Conley:2
雖然單張很普通
也可以讓對手的殺牌較沒效率
或是把小生物變成額外的用途。
若能變成5/5大概就一發不可收持
不是張強卡,但是綠色套牌放一張也尚可。



葛加理誘餌
LSV:3.5
就算只是個四點叫2/2也不差
附上誘餌的能力真的就是大加分
尤其他就是個理想的食腐目標
前期打過去換掉小生物
中期食腐打過去換一票生物
後期直接打幫其他生物開路
這張誘餌人好好用都很厲害。
Conley:2.5~3
我預測這張在限制賽很強。
他是張四點而且對手必須解的牌
就算死後也有些幫助
食腐本身就是個限制好能力。



喚角師吟誦
LSV:2
我之前談過了
限制賽八點與七點有天壤之別
代表著或許兩三回合的差異
若你拿的加速夠多才能放心用這張當大招式。
Conley:1.5~2
仔細看其實是張不差的大點招式
套牌依然無法塞個一堆這類大招
但算是少數厲害的大招。



柯羅札監衛
LSV:3
一個會踐踏的3/3很容易放進套牌裡面
而且他還有個小獎勵,真是棒。
Conley:2.5
山丘巨人本來就是用來評斷四點生物的門檻
除了踐踏還給了個加分的食腐。
七點的食腐雖然略大
但把食腐當然後期額外花招來看就可以接受。



魔力綻華
LSV:2.5
這在限制賽還蠻厲害的
除了加速也提供調色
打三四色的套牌應該很樂於放這張。
Conley:2
任何的途長牌在拉尼卡都值得一試
每回調色加速還可以在對手回合啟動施放瞬間挺不賴。



橡樹街旅店主
LSV:0.5
本身要橫置才能用來阻止巫術殺牌
但大多數這女孩也不太容易打過去還活著
或許在某些對局換上備牌有些用處。
Conley:2
在40張套牌中很適合進攻去保護你的大仔
由於用途有限,或許不是很好用。



拱門蜘蛛
LSV:2
若你真的需要七點生物,我像這應該是及格了。
能嚇阻對面飛兵是不錯,但是5/5還是略小了些。  
Conley:1.5~2
七點生物的缺點一直以來就是太太太大點
當然進場後會是個威脅,但是要如何撐到進場要有技巧
我們繼續看這系列一大堆綠色的大仔。


礫脊犀牛
LSV:2
不如原初行獵獸般的有效率
但若有厲害的生物結界,當然就像行獵獸一樣威猛。  
Conley:2
在M13我們有個四點3/3的同能力生物
在拉尼卡多花一點法力得到大一吋的屁股
雖然這一點都不划算
但是辟邪生物都值得一試。



凶蠻翻騰
LSV:2.5
能夠重置生物的確是能突襲對手的生物
但要是能少一點費用會更好。
我也不太喜歡招式是限定在戰鬥使用
所以也不太需要太早拿下這張。  
Conley:2.5
跟變巨術一樣的好
而且在前期的效率應該更好。
當玩家們更懂得如何用這張
他的重置能力會更厲害。

探尋天際
LSV:1.5
就如神河群俠傳的時候,我因為喜歡多色套牌而挑過這張不少次。
但是說真的這咒語還是太笨重了些。 
 Conley:2~3
若你打三色他會是張不賴的手牌優勢
而且隨著顏色越多,這張的效果越強大。
這不會是張強牌,但它會幫助你招換強牌。



黏濘塑型
LSV:3
這就是限制賽的綠陽當空
雖然投資不算太划算,但還是個紮實牌
能夠三點生2/2或是八點生7/7都是很好的選擇。
Conley:2.5
這牌永遠是個好投資,哪怕是個2/2或3/3都好
當你開始殖民會非常的恐怖。



石展鱷魚
LSV:2.5
黑綠顏色對了我一定會放
如果沒辦法使用能力也是尚可的生物。
3/2多半會是稱職的防守者,進攻也是很優秀的。  
Conley:2
很符合曲線的好生物
即使能力略大點,這能力也很棒
很少人會討厭三點叫3/2的生物
所以這一定要放!



雄立巨犀獸
LSV:3
雖然不是最大種的蜘蛛
但他能做好該做的工作。
在限制賽他能默默地完成好任務
但牠也不太適合幫你進攻取勝。
Conley:2.5
巨型蜘蛛一直以來都是限制賽強者
即便在拉尼卡也會是這樣。
身為一個防守型生物,2/4的身材真是再棒不過了。
即使名稱變了,我輪抽一定拿這隻長頸鹿。



城市萌芽
LSV:0
除非你的瞬間花招多到需要在對手重置地
即使如此,放這張也不太明智。  
Conley:0.5
除非你能想到個很好的理由才放
例如你有多種功能型地靈氣結界
不然這爛死了。

狂野訓獸師
LSV:3.5
能夠利用他製造橫行的效果很有趣
我在售前現開賽用過,也很樂於再使用她!
輪抽賽中越後期她越不顯眼,而且單單靠她也不強。 
 Conley:3.5
可以把她當成一次性的消耗法術
即使是給她個+1+1都是張改變戰局的牌
能夠攻擊且活超過一回合是很可怕的。



世脊亞龍
LSV:1
除了奧札奇再起的系列,我很少會用這麼大點數的生物。
我很願意套牌中放這怪物試試看
但很可能會先輸個幾百場。
Conley:1.5
好啦好啦,這就是我會用的生物。
總有一天,我會成功招喚出這怪物
真的需要抽很多加速套牌才能在限制賽撐到那時候...



禁伐林守護者
LSV:3 
雖然他不是 西哈納星箭手 
但是我樂於放在各種兩色以上的套牌加速到五點法力
況且他很有機會能產生兩點法力呢!
Conley:2
這張真的很像舊拉尼卡的西哈納星箭手 
能夠產彩色在這個很容易打三色的環境真的很厲害
多拿些守軍是個小小的加分。



禁伐林鹿
LSV:1.5
就七點生物來說他很不太稱職。
沒有踐踏、延勢
只是個怪異的身軀讓他不是最好的終結者人選
很真的缺少大仔,迫於無奈還是派的上場。
Conley:1.5
這系列一堆這種不知所云的大仔
身為一個雞肋,除了沒別的大仔才放。



撫行獸
LSV:3
雖然經不起任何碰撞,但或許能偷摸個三~六點血
就算打不過去
也可以留著等待換掉討厭的中型生物
就這個點數投資算是划算的。 
Conley:1.5
能夠二回出來偷打是不錯
但是很容易你接著就打不過去
屁股小是一大缺陷
但我想快攻套牌會許不會介意。



半人馬的傳令使
LSV:3
就算沒辦法殖民,依然可以阻擋後生個人馬
能殖民的話這張還蠻厲害的。
不管怎樣,他就是四點生3/3,還可以拆開回合招換。
總體來說這張是很泛用的。  
Conley:2
幾乎等於是個山丘巨人
而且還能幫你多阻擋一次
算是泛用的殖民的目標。



瀚力韻集
LSV:2
在生物眾多的套牌中是個好招
在生物稀少的防守套牌裡卻濫爆了
只要你能判斷自己套牌的節奏
就應該能分辨這張合不合適。
需要其他的牌去輔助來讓這張成為殺人利器。 
Conley:3.5
在限制賽是個超級厲害的最後殺招
或許沒有橫行的強度
但很容易在後期打穿最後的防禦
或是換死對面的厲害生物。



亡橋巨甲蟲
LSV:4
一個身材大於投資的怪物
還能讓別的生物成為怪物
兩種合而為一實在太厲害了
怎樣我都會放。  
Conley:4
四回出現在場上就像戰艦一樣
而且真的很少牌可以立即處理牠
吃了一張殺牌以後
還可以讓別隻生物變成怪物更可怕
強烈建議前期拿下,往黑綠或白綠發展。


亡者存形
LSV:2.5
有點像是變調的讚美詩
需要一些工作時間讓你的生物成為怪物。
只要套牌生物有14張以上就應該放這結界
後期摸到也能讓對手覺得戰鬥變的複雜到不行
這種放在套牌中雖然不穩定,但很讓人期待。  
Conley:3
能夠在後期讓戰鬥階段變的對你有利就值得一放
雖然也有可能花了六點對場面絲毫無影響
但這張也會是個炸彈牌。

附錄:LSV評選的最強五大普通牌

5. 苦力甲蟲 

4. 禁伐林守護者 

3. 柯羅札監衛 

2. 蔓門野葛 

1. 雄立巨犀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