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Conley Woods V.S LSV再訪拉尼卡限制賽牌張回顧--瑟雷尼亞盟會







                              V.S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葛加理群落之後,最後豋場的在MO售現相當受到歡迎的瑟雷尼亞盟會!

兩位選手的文章中都以0-5.0分對單卡作出評價,而他們對各個分數等級的看法如下: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巨艦亞龍
LSV4.5。是的,這張牌實在超強,或許它應該叫做無敵艦隊亞龍,因為需要無敵艦隊才能阻止它?

Conley4.5。如果它沒有這麼難以施放的法力費用,它應該能很輕易地拿到五分。在限制賽中5/5踐踏的生物是很難對付的,而它能叫出兩隻!



盟會的呼喚
LSV3.5。今天要介紹的詞是擊倒。在第二回合丟出這張牌相當相當的快,特別如果你還有殖民牌可以提升給對手的壓力。對殖民套牌最糟的狀況就是這張牌的效率太好所以其他套牌不管怎樣都會把它拿下。

Conley2.5-3.0。這張牌在環境中比兩點叫3/3要略好一點,但是就算忽略這個因素,只要想像一下你在第二回合面對它感覺到的壓力就能知道。殖民也讓這張牌變成更大的麻煩。





半人馬治療師
LSV3.5。金卡很厲害很炫。因為他們比較難施放,所以你能在同樣的施放費用中得到更多的好處,而且就算它給牌的異能還好,看起來也不太公平。這張牌就是不公平的最好例子,不過我對於能用三點魔法力就得到一張3/3象族大主教感到相當的高興。

Conley2.5。這傢伙是你第三回合能施放比較好的咒語,而它不過是一張普通!半人駿馬在大多數的核心系列中有著很高的選次而這張也差不多,只能被閃電螺旋這類咒語打掉。一張很棒的限制牌張。



集體祝福
LSV4.5。我有幸能在售前現開中使用這張牌。這張牌主要的問題是我發現他就只是張橫行,因為我對手總在它放出的那回合就投降了。在大多數的狀況下我會建議拿下它並且拉色用它,因為這張牌真的很棒。

Conley4.5。就用它然後贏得對局,實在太簡單了。我不知道當你的生物得到永久的變巨術的時候要輸有多困難。



共同聯繫
LSV3.5。我不介意在戰鬥中多花點魔法力把對手的永久物摧毀,而這就是這張牌在做的事。謹記在心如果有必要的話你能一次脫韁兩個拉鐸司的生物,讓它們不能阻擋(以一個極為明顯的代價)

Conley2.5。這是一張很有潛力的戰鬥詭計。它不僅有可能影響兩個戰鬥中的生物,允許你一換二,而且它給的指示物還不會消失,讓之後的對局中都有優勢。這張牌有一點貴,而且有可能在我們對這環境比較了解後都有機會看到,但是這張牌的基本強度已經有了。



駿馬相隨
LSV3.5。六點魔法力叫兩隻3/3比起八點魔法力叫兩隻4/4要好得多,而且不像喚角師吟誦,你有機會得到一個比這張牌能製造出來的衍生物更好的衍生物。我喜歡幼伴半人馬,就算他明顯比幼伴亞龍要差一點。

Conley2.0。對於六點魔法力來說,兩隻3/3並不是很棒。3/3有機會變成其他在場的生物,4/4或者更大,你得到了多重的威脅,不過這兩隻3/3最好早點進場。這張牌仍然很不錯,但是如果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我偶爾會換掉它。



英雄重聚首
LSV0.5。得到七點生命在限制賽中的價值相當有限,我強烈建議你把這張牌留在備牌,除非你遇到強攻對局。我也知道我的勸告可能不會有用,人們仍然會用這張牌。

Conley0.5。在限制賽中我討厭純粹補血的牌張,因為這讓我覺得像丟了一張牌。如果這張牌跟你的套牌很契合或者你只是需要一張對燒牌的解,那就放它吧,不過不應該常常發生這件事。





象族重擊兵
LSV4.0。我無法想像在限制賽中這張牌要這麼多敘述有什麼用,但是這張仍然是一張重量級的擊倒牌張。它的效用在後期急速降低,既使它是4/4,所以確保它能在第三回合出現而不要等到像我們所說的後期。

Conley3.0。這張牌上面的敘述跟你是不是需要把它放入正編一點關係也沒有,你可以為此而高興。而且三點魔法力叫4/4的生物永遠都是例外,特別是在第三回合就能叫出來。不是絕對的首抽,但是很強。



醒轉聖域
LSV3.0。就算在這系列中有一狗票的七點怪獸,暮谷亞龍還是佔有一席之地。我喜歡醒轉聖域,但是仍然很樂意把一點攻防或者警戒的異能換成踐踏。

Conley2.0。另一個昂貴大個的例子。好消息是,這張在七點法力的生物中算是非常划算的生物。8/8既能進攻也能阻擋是無懈可擊的。我們可以給它迴避異能,但是就算沒有,它也能像深淵劊子手一樣作用。



瑟雷尼亞護符
LSV3.5。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遺漏了這張牌在限制賽的評論(譯註:此內容出自最後的總結篇),但現在讓我來解釋這張牌有多炫。它是一張很棒的變巨術,一張很棒的清除咒語,而且是一張可靠(但不好)的生衍生物牌張。瑟雷尼亞拿到了最好的非普通牌:最好的護符、最好的公會法師還有同步率高到不可置信的看門狼

Conley3.5。最好的可能就是你在輪抽中拿到這張牌。它在一張牌上給你很瘋狂的選項而且這些在限制賽中都很強。很容易在沒有炸彈的包中作為首抽。



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
LSV4.0。如果這不是一張很棒的牌,表示你所做的努力不夠。它需要一些前置作業,而且如果你在輪抽後期才看到它是來不及的,所以儘早開到它。當它開始發揮滾雪球的能力你獲得生命而且每回合拓展盤面就不容易輸了,而且它應該不難拿到一副能讓它發揮的套牌。

Conley4.0。四回進場能讓你拿下很多勝利一點也不有趣。單單得到生命並不厲害,但是如果能建立一隻軍隊在限制賽中就很強大了。對的,你需要一些衍生物然後殖民,不過這不是太難達到的代價。





維圖加基公會法師
LSV4.0。它比不上之前幾乎無敵的前白綠公會法師,但是簡而言之一張沒有被處理的維圖加基公會法師仍會帶領你迎向勝利。一但你重置了,而場上還有一張半人馬衍生物,水門就被打開,然後開始滾雪球,簡單講遊戲結束了。值得等到後期再出,就算只得到一張半人馬都划算。

Conley3.5-4.0。我曾經懷疑它的啟動費用會不會影響它的評價,因為這兩個能力再限制賽都很厲害。任何時間你能在盤面只用一張牌製造很多永久物出來都很強大。此外,這些衍生物比起腐生物來說要來的大很多。



行路殿堂
LSV3.5。我在M13輪抽對於歐吉克聖戰軍印象深刻,而這張牌不僅如此,而且還給你更多支援。如果你正在輪抽一個一般的白綠套牌,這張就是強大的一個零件。

Conley3.0。這傢伙在前期有機會是3/3或者更大,而當你的衍生物開始出現,它可能會長到非常大。你仍然需要連結它不僅啟動它的異能,而且殺掉對手。它不是完美的,但是我喜歡它。



好鬥樹靈
LSV2.5。這聽起來很像胡說八道,但是你不會一直希望一個2/1的生物在你的套牌中既使它只花費一點魔法力。如果你不是很實際地擊倒對手,那有一個偶爾能強攻的生物不是很具有生產力的選擇,而且它的異能在這邊看起來不是非常有用。在強攻套牌中這張牌很棒,但是大部分的套牌不會很偏重強攻。

Conley1.5。另外一張第一回合叫下來很強大但是價值會急劇下降的牌。在強攻套牌中很強,但是不是大部分白綠套牌策略中的重要零件。



擴編隊伍
LSV(可能不能用也可能很強)1.0-4.0。像這樣的牌張實在很難下評論,而且也很難給平均分數。在瘋狂殖民的套牌中,這張牌很變態,每回合生一個3/3或者更大的衍生物。在沒有什麼支援的套牌中這張沒辦法放入套牌,而大部分的套牌都介於這兩者之間。它看起來值得在輪抽中以它主題圍繞著拿牌,所以如果你在前期看到它,那就跟著它走吧!

Conley3.5。我要先假設我們知道不要在不能生產很多衍生物的套牌放入它。一但這張牌能在很多衍生物的套牌中,它就會非常強大。你愈早看到它,它的價值就愈高,當你能繞著它拿牌而且拿到足夠能產生衍生物的牌張時,這張牌就是超級巨星了。如果後期你拿到它的時候只有少數的衍生物製造牌張,它仍然不錯而且值得一拿,只是與套牌的協調性就不會太好。




破散生長
LSV1.0。符鎮兵使得這張牌有正編的可能性,但是加入它仍然有點感覺太貪心。就算你有一大堆的殖民牌,如果這張牌沒有目標你仍然不能殖民,所以我會建議把它留在備牌(在那裡它可能更好)

Conley1.5。這張可能常在備牌時候換上來,但是我能明確地看到這張牌正編的可能性,因為有很多潛在的目標可以瞄,而且這張牌也能在生物的部份對盤面有所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