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再訪拉尼卡限制賽牌張回顧--葛加理群落







                          V.S


Conley Woods文章出處、 Luis Scott-Vargas文章出處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繼強悍的拉鐸司之後,我們來看看人氣也很高的葛加理群落!

兩位選手的文章中都以0-5.0分對單卡作出評價,而他們對各個分數等級的看法如下: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突發衰敗
LSV3.5。我不會常把便宜的清除咒語傳出去,雖然我懷疑這張牌會因為它的強度會被高估。在限制賽中,只能殺小生物是弱點而不能被反擊的敘述通常沒有作用。

Conley:3.5。一張穩定能應付各種威脅的牌張。或許不能解一些炸彈是扣分,但是能正編回歸自然讓這張牌的強度足以在非常前面就把它拿下來。



占屍威逼
LSV3.5。這張牌很棒,就算沒有任何其他異能也是可用的牌張,而且它很容易就能發揮功用。它不僅能與食腐搭配,也能與脫韁搭配。能額外得到幾個+1/+1指示物肯定很棒。

Conley3.5。這傢伙能用很便宜的費用叫出巨大的攻防,這已經很不錯了。還能把一個關鍵字異能轉換成超強的機制也無可挑剔,讓你可以得到一些虛擬的牌張優勢。其它這系列的牌也能搭配這張牌得到一些好處,所以早點拿下它並且把它的價值最大化。





殘渣破壞者
LSV3.5。葛加理有了一些強攻的生物。拿多一些這種生物,然後輾壓你的對手,這些傢伙都很便宜,很有效率,而且能對場上做出第二次貢獻。食腐使用起來很有趣,每個人都喜歡返照。

Conley3.0。一張快速又有效率的三回牌張可能是限制賽中很可怕的一件事。而且,如果你讓這傢伙死了,它還能讓另一個生物得到永遠的變巨術,而且增加對手的挫折感。是一張穩定前期的選次,而且是加入BG的好理由。



葛加理護符
LSV3.5。三個功能在限制賽中都很實用,拆結界可能是最少用到的用法。用了它很難不殺掉一兩張好牌,而且兩個對盤面影響很大的功能都能很輕鬆的殺掉兩張以上的生物。

Conley2.5。這張牌給你兩個限制賽真的很棒的效應而且如果你運氣好,有可能不小心拆掉一張結界。讓你的生物都衝進戰場然後重生,或者消滅一整群衍生物。請留心-1/-1的效應是全場的。



駭人回收
LSV3.5。我喜歡這張牌,特別是與食腐搭配使用,但是我能輕易地設想某些套牌不會想用它(或者輪抽拿它)。但是能拿一張地代表它很難空手而回,但是如果你的套牌只有10隻生物左右,那要小心這張牌可能變成額外的魔法力源而不是推進牌張。

Conley1.5+。這張牌的分數要看你套牌中有多少食腐牌而定,這張的價值會在你翻出23張食腐牌時更大化。作為一張導師而且能幫助你抽到第三張地是很棒的,就算並非所有套牌會自動把它加入套牌中。



葛加理巫妖領主賈雷
LSV4.0。賈雷是一張既巨大又難殺的怪物,而且讓你可以隨心所欲的用怪物丟對手的臉。這聽起來很棒。如果你配合它拿輪抽的套牌,它會變的更好,它並不難搞懂沼澤、樹林、生物都是它需要的。除非你打算拿個很少生物的葛加理套牌,不然你應該拿下它。

Conley4.0。拿下它然後用它打暴你對手。它是張必解的威脅而且開始會開始急速掃射燒掉對手的生命值。然後當它被解決之後,它可以把你多餘的地牌轉換成優勢,回到場上然後開始再次工作。很難施放,但是也很難被擊倒。



賈雷的號令
LSV3.0。我不是個很喜歡花四點魔法力找牌的玩家,特別是當只能找生物牌時,但是這環境的食腐讓我不那麼介意這件事。我看到了虛擬的手牌優勢,而如果你有炸彈能被找出來時那這張牌更棒。

Conley3.0。在限制賽中它的能力取決於你的生物有多好,但是這張牌能幫你設置一張食腐牌還能找到你最好的生物。這對我來說幾乎總是划算的交易。





柯羅札公會法師
LSV3.5。它的兩個能力都比較偏慢,但是我仍不希望遊戲持續到第六或者第七回合左右。讓你的兩個最大的生物可以把遊戲結束掉,而如果你無法做到這件事情,拿你的生物阻擋並且生衍生物能讓你更快抵達結束遊戲的時機。讓金卡生物得到威嚇並不那麼划算而且有效率,特別是你對手偶爾會出現一些能阻擋的混血/金色生物。

Conley3.5。這兩個能力在限制賽中都很強大。讓你的生物得到迴避異能已經很強了,而且還能增加傷害,而且能把你重要的生物變成小生物群,與食腐相當搭配,是很炫的生物。



洛特離巨魔
LSV3.5。就算只是兩點召喚2/1有重生的異能(偶爾會有踐踏)已經比一般生物要好,而且如果在任何時間點棄牌讓它更好。你可以在對手場上有3/3的時候攻擊,然後丟一張生物跟花一點法力把對手的生物換掉然後得到一個+1/+1指示物。

Conley3.0。如果沒有發生其他事情,這張有踐踏的生物很難被殺,而且它跟食腐這個異能在各方面都很搭。你不會很常使用棄生物的異能,因為這些生物在場上效益更大,但是這是對這張已經很炫的牌小小的加分。



收割儀式
LSV3.0。如果這是瞬間,那它將會很變態,或許者也能解釋它為何不是瞬間。它通常能殺掉對手一隻生物然後給對手更多的傷害,這已經很棒,但是不是非常好。

Conley2.5。我一開始因為它的速度覺得它是一張二線的殺牌,而且它只是巫術速度。除此之外它也不能讓你殺掉任何你想殺的生物。能讓你生物變大這件事情不錯,但是巫術速度通常也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你希望它最好的狀況就是為你帶來勝利。



閘溝蠍子
LSV3.5。對我來說死觸是我最喜歡的關鍵字之一。你總是能確定你的死觸能換到一張牌,生物或者其他。這隻蠍子的美味肉汁也能給一個很棒的+2/+2指示物。

Conley2.5。它進場的時間有一點慢,但是一旦進場,他有時就能扭轉地面戰的局勢。一但它死了,他還能變成能力增強,而這一點都不是壞事。很棒的前-中期牌張。



珍視寶物
LSV2.0。能夠起死回生任何牌張是很棒的,而它的功能與你整個套牌的組成相當有關係。如果你套牌中強力的牌張是難以殺死的生物,這張就比起你套牌中強力牌張是清除咒語時要差一點。某些套牌會很喜歡這張牌,而有些甚至不會用它。

Conley2.5-3.0。這張牌的強度很看你套牌的強度而定。如果你有一些強大的清除咒語和一兩張炸彈時,這張牌是好東西,可以讓那些牌再出現一次。你不會希望套牌中有太多這東西,因為可用的目標會變少,但是這張牌是很札實的牌張。





棧橋巨魔
LSV3.5。這是一張以生物形式出現的殺牌。它不會攻擊,但是它能輕易地保留阻擋大部分的生物而且不需要重生的能力。我喜歡阻擋,所以很自然的我喜歡它。

Conley1.5-2.0。限制賽中我真的喜歡這張牌,他能輕易地掌握住幾乎任何攻勢。早期4點防能讓你活下來而且不需要隨時擔心要留三點魔法力。一但你留下足夠的預備法力,那這張牌就是一張大牆能擋住飛行生物與地面部隊。不是所有套牌都想要它,但是是某些套牌的重要元件。



隱密客瓦絲卡
LSV4.5YAAAAA!這就是為什麼鵬洛客在限制賽中很變態:他們被認為是強大而且令人興奮的構築牌張,而且讓它們在限制賽中牢不可破。

Conley4.5。這張看起來超級討厭的鵬洛客一旦啟動阻擋模式。我要用我所有的四隻生物攻擊它確保它會死,甚至在對手場上有兩隻生物的狀況下嗎?或者我等到它使用瓦斯卡的死觸異能在過去呢?同時瓦絲卡能捕食非地永久物或者準備開大絕。太棒了!



喪儀祭師
LSV3.5。一點法力,如果我打黑綠很難不使用這傢伙。可以偶爾打對手兩點或者因為生物得到兩點生命很炫,而大部分的對局中它能啟動好多次。它甚至偶爾能移掉食腐生物,雖然它會因為你很少吃自己墳場的生物而稍弱一點。

Conley3.5。在限制賽中這傢伙就跟旅館一樣,它能整場比賽給你生命也能吸取對手的生命或者換取一張清除咒語。加魔法力的異能很少用到,但是如果有一個回合能用到,那它就值回票價。



葛加理長足蟲
LSV3.0。在黑色套牌中很好,在綠色套牌中也很好,在黑綠套牌中更好一點。大家都是勝利者!

Conley2.0。一張很多套牌都能放的穩定生物。它或許因為混血的費用而更值得,但是所有昂貴生物的問題都在於有著讓你套牌運作不順暢的機會成本。



滑地顱
LSV1.5。我實在對一點叫1/1的生物沒有愛,就算它在墳場時是一張免費的咒語。這張牌的功能並不強大,無論在墳場或者在場上,就算加起來我覺得也不厲害。

Conley2.0。這看起來像是你能放入套牌中一張比較好的一點咒語。在前期,如果你很幸運,它能造成一些傷害或者能在中盤或後期阻擋一些大生物。此時你會有一張巫術速度、免費的備戰成長,這是很棒的!很好的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