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再訪拉尼卡限制賽牌張回顧--拉鐸司宗派







                        V.S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繼人氣最高的伊捷之後,緊接著豋場的是拉鐸司宗派!

兩位選手的文章中都以0-5.0分對單卡作出評價,而他們對各個分數等級的看法如下: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鑽法無歇
LSV3.5。這是一張三點魔法力瞬間施放的火焰飛斬,在限制賽中這是相當好的牌。而就算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看過玩家把它當成嗜血之慾使用,但我相信這是有可能的。

Conley3.5。這張牌看起來相當強大,尤其經常可以被用來作為清除手段,但是偶爾這張牌會被當作熔岩斧使用而讓你拿下對局。這是一個在輪抽第一包很強烈可以讓你改打拉鐸司公會的訊息。





遊行獄駒
LSV4.0。就像廣告說的一樣好,這是張不會飛的鋒翼洛里茲。它能一拳破天,而且很難在生物戰鬥中被擊倒。五點防也能逃離許多殺牌的射程範圍,如果對手打算用殺牌處理它的話。

Conley4.0。這傢伙可能不幸地被一堆小生物無腦阻擋然後沒有造成傷害,但是它在戰鬥中幾乎是無法透過傷害的方式被擊敗。我不確定脫韁是不是很常需要被使用,但是它絕對是輪抽前期的選擇。



恐懼鑽心
LSV3.5。我猜我會在對手有鵬洛客的狀況下把它換進正編…(它是張很棒的清除咒語,但是只能一換一,因此不要在有很變態的炸彈時輪抽下它。)

Conley3.0。它只是因為低廉的費用變的很棒。巫術施放時機讓這張牌有缺點,但是我覺得瑕不掩瑜。這是有時候對上有鵬洛客的套牌時會讓你很驚艷的解牌。



劫難節慶
LSV2.0。我曾對這張的評價比想像中印象更深刻,但是這張牌仍然不是每副套牌都會想要用的。大多數的拉鐸司套牌會想放,它很強大,但是如果你用它時確定你是快攻。

Conley1.5。我想你大概只能在很強攻或者有一堆具有穿透生物的套牌中使用這張牌,但是這張牌實在很酷。並不是所有的套牌都對它有解,請小心!



地獄穴連枷兵
LSV3.5。沒有比這更加強攻的牌張了。能在第四回合打四點已經夠好了,而這張牌還能在需要的時候當成熔岩斧來使用,這正是強攻套牌需要的牌張。

Conley2.5-3.0。這傢伙在第三回合是很大的威脅,但是我覺得它仍然比起3/3先攻要遜色一點。仍然很強,而且他最後能當成熔岩擊或者天火斷空用,而這是很棒的。



拉鐸司護符
LSV1.5。我對這張牌的實驗還沒有完成。如果你是超級快攻套牌,那它造成傷害的能力是耐人尋味的。我比較持常把這張牌換上來對付符鎮兵,而且謹記它在緊要時刻可以當成熔岩斧使用。它也可能可以對抗某些瑟雷尼亞的套牌特別是那些殖民鳥,而非半人馬的對手。

Conley1.0。基本上它就是另外一張備牌,雖然快攻套牌也有機會試試看它的傷害模式。




拉鐸司怒焰犬
LSV3.0。拉鐸司怒焰犬並沒有再快攻套牌中很出色,但是它能在任何一種套牌中作好它的分內工作。我曾對拉色施放它的葛加理套牌印象深刻,食腐異能能讓你打造屬於你的破邪天使

Conley2.5。相較於施放費用這傢伙有點太小,但是它很有可能出奇不意地直擊對手一下,而且給你一點生命。不是很棒的牌張,但是是一張好的第四抽選項讓你的拉鐸司套牌更強大。





拉鐸司魁首
LSV1.0。它大多數能發揮的場合是在換完備牌之後,有些對局讓重生這個異能很棒(就算六點施放也一樣)。它真的很慢,在備牌換進它之前確定它是你想要的。

Conley2.0。由於它的能力,這是張限制賽的好牌。因為先攻與重生是有一點小變態的組合。而因為它是一張很貴的咒語,所以它有替代品,但是它在後期出現時看起來很強。



暴動之王拉鐸司
LSV3.5。如果你無法打到對手,那它可能在你的手上停留很久,但是它的條件並不難達成。就算你犧牲了一部分生物,但是能叫出一隻6/6大仔還是很荒謬的,而且無法想像如果你能在第四回合叫出它會有多棒。

Conley4.5。基本上它可能是你在四回合中叫出來最好的生物了。你的對手可能無法殺掉它,而且它能讓你手牌上所有生物牌張的無色魔法力不見。喔耶,他再這過程中就能把對手殺掉了。不過它的魔法力指定色很重。



拉鐸司再現
LSV3.5。雖然不是每個拉鐸司套牌都喜歡5或者6點的棄牌咒語,他們仍然需要一張火球。這張牌看起來在對局中後期很棒,而且絕對能贏得沒有其他牌能贏得的勝利(不論透過傷害或者掉牌)

Conley4.0。要不是你用X=3或者盡早施放這張牌讓你的對手棄光手牌,或者你留到後期提高點數讓它變成焰球。這都是一張靈活有趣的牌張。



銳茲瑪第公會法師
LSV4.0。作為防守方很難對付這張公會法師,如果你正在拿合適的拉鐸司套牌,這就是你給對手壓力的牌張。每個功能在構築賽中甚至也比現制賽中更好,這是一張拉鐸司侵攻類型套牌的完美牌張。

Conley3.0-3.5。這張公會法師最大的問題在於第一個異能很少真正殺到生物,但是它會讓戰鬥變成對我方有利的局面。而且兩個異能再現制賽中都很強大,他會隨時給你的對手帶來難題。



撕裂頭顱
LSV1.0。我曾經成功的用它做為備牌牌張,但是五點魔法力而且對於大部份的套牌來說對盤面造成的影響太小。它或許是葛加理所希望拉色使用的牌張,但是在真正的拉鐸司套牌中這張牌並不強。

Conley1.5。昂貴,但是我相信有些套牌希望正編這張牌而且更多會在面對昂貴的炸彈牌張時換上這張牌。能讓很多玩家嚇一跳。





屠殺遊戲
LSV0.5。我只有那麼一次備牌換上顱內萃取:當我的對手有梅澤的十手。在這之後我會建議不要用它,除非對手套牌中有超過五張以上很慢又很強大的牌張。

Conley0.5。你最好只在某些備牌狀況時換上它,像是遇到難以對付的稀有炸彈,或者對手套牌有五張以上某些牌時。不錯的牌,但是不要浪費一抽拿它。



銳茲瑪第後裔
LSV3.0。這個魔法力費用得到的生物大小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它在快速的拉鐸司套牌中能成功地扮演終結者的角色。6/4的大小剛好夠讓它從還可以變成好,不論它的阻擋能力。

Conley1.5-2.0。又是另外一張有許多替代品的生物。一張食屍鬼大群很不錯,或者他能變成不能阻擋的巨爪亞龍。我不會覺得這兩者超棒,但是這兩者都能有些貢獻,但是兩者都不是極好。



窖生驚懼獸
LSV2.0。我像每個人一樣都喜歡做夢,如果你用神風特攻隊的方式組套牌,那這張牌會是你對手的惡夢。所有一點與兩點叫的生物加上越軌之喜都能讓這張牌變的更好如果你放了窖生驚懼獸,那你不會打一場需要耗時太久的對局。

Conley3.0。這傢伙通常只是3/3或者4/4,這已經不錯,但是不是超強。如果你能夠打到對手五點然後施放它,它就會搖身一變成為夠格的炸彈。



拉鐸司咯笑魔
LSV3.0。一點生物在強攻套牌中始終供不應求,所以拿下它讓你的套牌變的更好。大多數時間我喜歡它大於嗜血屋鍊行人,但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兩點生物時你無法從它身上得到太大效益。

Conley1.5-2.0。基本上在第一回合叫他很強,越慢叫它它就急遽地變的越差。強攻套牌很明顯會比其他套牌更需要它,但是就算中程套牌也可以在第一回合叫他然後得到很大的收穫。


拉鐸司使刀狂人
LSV2.0。我實在對這張牌沒有太多好感。一張2/1生物並不大,而且就算它通常能打到一下,它也很快就會無用武之處。我不是說我不會輪抽拿它與用它,只是這張牌不是很炫,也沒有其他讓我印象深刻之處

Conley2.0。一般來說不是一張太強的限制牌張,但是通常一些強攻套牌會喜歡用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