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高雄童年往事名古屋GPT 賽場報告



















作者:李俊廷  Jimtim Lee

繼兩週前在台南卡通的台北GPT止步於四強後, 這應該算是筆者回到國內的第二場正式比賽

剛好賽制同樣是再訪拉尼卡的現開/輪抽, 為了替台北GP作暖身和練習

筆者當然就在星期六的早上把case趕完然後去童年往事下場一試囉。



當天店裡來了不少玩家, 其中不乏許多筆者沒看過或不認識的新秀,

實在是替高雄玩家人數的增長感到高興。

最後是決定打五局,  人數夠所以八強有單淘汰的輪抽可以打

坐定之後馬上先看看牌池裡有沒有$$ (這是人之常情 XD)

六包裡面有一張 血腥墓穴 , 賀!  這系列C/P值果然不錯高


回到牌池, 我把各顏色攤開一看~

發現優質的咒語和生物幾乎集中在白藍,

但是有兩顆伊捷公會的炸彈~ 超音速巨龍公會長尼米捷

最後決定組 白藍俄佐立的快速飛行小生物混合炸彈的半快攻半控制套牌


套牌大概是長這樣, 有些牌記憶有點模糊所以可能會有些微的不同

總之套牌兩點/三點生物非常多,總共有九隻飛兵

點數小的咒語/回手 在攻防中相當具有優勢,

加上超音速巨龍 尼米捷三盟統領這三顆炸彈,

可以說是相當不錯的一副套牌。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manabase讓筆者感到相當地不安,

只有一張跨公會步道伊捷公會門 意味著在指定色比較吃重的白藍組合裡變成比較需要仰賴運氣

事實後來也證明這樣的manabase 的確讓筆者在眾多對局中都摸的膽戰心驚 lol

 
    拜託上帝讓我不卡地不卡色...XD



Round 1 v.s. 不認識的玩家

這場筆者印象有點模糊, 只記得對手好像是打白藍拉綠的偏控制套牌

然後我第一盤順利地叫出前期小生物和 徠夫空騎士 壓制血量, 最後靠著生物優勢獲勝。

第二盤我換進了第二張 壓縮尺寸 抵擋對方的衍生物攻勢, 不過這場地牌似乎有點不順

卡了一陣子之後對手連續解了我一些飛兵和 超音速巨龍,

但是最後還是不敵我摸到第二塊山脈叫出的尼米捷

1-0 


Round 2  v.s. 不認識的玩家

同樣是沒看過的玩家, 打的是黑綠拉紅

對手的套牌不錯, 有眾多殺牌和 遊行獄駒

第一盤我也是卡卡的, 對手前期就有攻勢, 好不容易終於摸到地撐下來,

再加上一些關鍵時刻對手該打沒打, 最後我驚險靠著飛兵反打獲勝。

第二盤我再把 壓縮尺寸 換進來, 這場我穩穩五回 超音速巨龍 開始削血,

但是對手大生物也一隻一隻丟出來, 我只能開始用 俄佐立逮捕人 加上 冒名仙靈 開始爭取時間

最後在雙方血量都只有一點點的時候對手做錯一件事,

他沒有用 市民佩刀 貼到 競鬥場小惡魔 身上進行阻擋, 少補了一滴血

我就靠著身上貼著 騎士驍勇 齊心飛馬 打掉他最後的三點血, game.

 2-0


Round 3 v.s. 阿卡 吳佳穎

第三局對上的是高雄的前輩級玩家阿卡, 他的deck堪稱是本賽場的魔王套牌

一口氣擁有 集體祝福, 巨艦亞龍維圖加基公會法師 等白綠炸彈強卡簡直就是犯規

我也只能摸摸頭挑戰魔王...

第一盤我卡在三塊地,  但有 齊心飛馬 和兩隻2/2飛兵每回合五點五點打,

但是阿卡地面生物也越來越多  在關鍵的一回合他出了 新布拉夫公會法師

那時後我算了一下血量加上我手上的 戲劇性拯救 就算他全打我也會剩2

我回合結束再回公會法師飛兵打就贏了, 結果沒想到阿卡用騎士驍勇 貼在 礫脊犀牛

這樣下來我不得不回一隻進攻生物, 下回合阿卡用公會法師讓 礫脊犀牛得到飛行並且阻擋我就輸了 

第二盤我比較順, 四回出 徠夫空騎兵, 然後五回飆出 超音速巨龍 一起向前衝

雖然阿卡的 集體祝福 有出來,

但全打的那一回合 柯羅札監衛 被我 俄佐立護符 丟到牌庫頂就回天乏術了。

第三盤是我覺得本日最驚心動魄的一個對局

一開始我的起手不好, 場上只有 齊心飛馬日旋獅鷲 打得並不快

阿卡則有 葛加理誘餌 , 石展鱷魚柯羅札監衛

好不容易用 俄佐立逮捕人 拘留加阻擋撐到第七塊地, 此時我卻陷入了長考...

我手上有 三盟統領, 基本上只要活下來應該就贏了

但是阿卡手上明顯有一張六點的絕招, 只是我不知道是什麼

最壞的情況就是 集體祝福, 這樣我的 三盟統領 就會被 葛加理誘餌 換死...

想了很久考量到目前台面上是沒辦法贏的 , 只能放手一搏

留飛馬防守, 叫下 三盟統領 , 換對手的回合。

阿卡一摸-- 也想了一下, 最後轉六點...下了...

巨艦亞龍


此時我可以說是鬆了一口氣, 不是我最害怕的那一張牌

之後我用 三盟同領 進攻拘留了 巨艦亞龍 和亞龍token

雖然阿卡用 德魯伊的解救 拖一回合+生一隻5/5亞龍

但最後還是不敵 三盟統領 和其他飛兵的空中肆虐, game.

3-0



























Round 4  v.s. 不認識的玩家

我第四局的對手目前是2-0-1  他打的是白藍綠, 還有 龍捲列空 三盟統領 這兩張炸彈等級的強卡

第一盤我雖然有不錯的開局 , 但是他的兩隻 雄立巨犀獸 一下子就讓對局慢了下來

之後變成了只有零星的交戰, 大部份時間雙方都只是Draw-Go的局面

當在我無數次的拘留和回手後, 場面占下風的我終於摸到第二塊紅地叫出 尼米捷

考慮了很久因為對手剩5 但是有飛兵群壓陣,

我決定用戳的把他戳死, 沒想到先戳了兩點抽兩張牌啥都沒摸到

對手下回合自摸用 共同聯繫浪客小徑 突破僵局

第二盤我攻勢很快, 反觀這場對手就比較客氣

七點不得不用 龍卷裂空 回我的飛兵群 , 但之後仍不敵拘留和回手解掉他的防線。

第三盤我的curve發揮得不錯, 對手七回合下 三盟統領 被我 戲劇性拯救,

龍卷裂空雖然幫他拖住一回合, 但是我場上有 新布拉夫公會法師徠夫空騎士,

手上還有兩張 俄佐立逮捕人 在等著, 最後公會法師灌飛行一起飛過去就結束了。

4-0


Round 5 v.s. 佳霖

對手同為 Mystic Zone作者群之一的佳霖,

他的套牌是有著 旅法師瓦絲卡洛特離巨魔 的強力黑綠摻紅套牌

不過因為現在同為4-0穩進八強, 所以完全就只是關乎排名的意氣之爭...

第一盤我保留了一個冒險的起手, 果然付出慘痛代價

從頭到尾沒摸到藍色魔法力源  眼睜睜看著佳霖的瓦絲卡拆了又加, 加了又拆

很快就仆街了。

第二盤變成我比較順, 而佳霖瘋狂的摸地

他的地一張一張下,就是沒做事

最後我的飛兵群也就很快的結束了這一盤。

第三盤又變成我小卡(...這是什麼巫術?)

我的 齊心飛馬 徠夫空騎士 隨即被佳霖的 棧橋巨魔 擋下來

然後我再也摸不到決定性的料, 果然對面丟出瓦絲卡拆一拆我就gg了。

4-1


八強最後有 佳霖佳儒兄弟檔, 筆者我, 俊瑋, 阿康

二位據說是第一次進八強的玩家(!) 和另一位高雄玩家

坐定之後就開始八強輪抽。


第一包開出來的牌相當令人無言, 我只有先拿下 歸虛法師 一心想朝我喜歡的白藍或紅藍組合發展



接下來的 逮捕, 魂誓精靈, 俄佐立逮捕人俄佐立符鎮兵 似乎都已經證明上家佳霖不打白藍

所以第一包整體來說我感覺非常的良好 (自我感覺良好!?)

第二包一開... 我的媽阿, 是本系列限制賽中號稱最可怕的一張牌- 林鼠群


考慮了很久...想到這張牌的威力就算冒險混進去也值得, 就決定拿了。

結果沒想到這包完全打我的臉, 不僅白料完全不見, 連藍色牌也零零星星地傳來

我一邊詫異我第一包完全沒放任何的白藍料過去, 一邊看到紅黑強牌源源不絕地過來

結果從開始的不得不攔料, 到最後發現似乎不能不轉色了...

總之第二包一整個大炸裂...orz

第三包一開... 瀆聖惡魔, 呃...我是該慶幸我第二包有轉過去嗎...


只是這包實在詭異, 因為佳霖尼米捷 傳給我, 我心想反正第二包都已經拿了一些紅黑料

乾脆就打 格立極吧 lol

好在我的manabase 還算尚可 有三張公會門和一張跨公會步道

最後套牌竟然組成了紅藍黑三色炸彈套牌混一張 逮補   一整個抖....


八強戰  v.s. 不認識的玩家

對手似乎是第一次進八強, 所以技術上還不是很熟練。

第一盤他有一回合該擋沒擋,  多扣了三點血, 

最後我用 伊佩利空巡衛 和飛兵飛過去打就贏了

第二盤對手前期生3/3半人馬讓我有點應付不暇, 加上我的 尼米捷卡在手上下不來

眼看就快撐不住了... 結果我摸到... 林鼠群

馬上把手上的料通通餵給 林鼠群 , 前幾回合仍被毒打..但是好不容易摸到地六塊地撐下來

 一口氣一回合生兩隻, 對手只好把回合交給我  

我算了一下, 對手剩18   最後決定場上五隻 林鼠群 全上! 

對手不能不讓生物來阻擋鼠群肆虐, 下回合陣線潰堤, game.

八強戰win!

 

四強戰 v.s. 俊瑋

俊瑋在八強戰中用眾多的 拋投小組 守門妖 硬是戰倒了佳霖

現在變成了我要來面對這麼堅強的防禦陣容

第一盤雙方前幾回合都沒做事  我手上雖然有 瀆聖惡魔  但我猜想俊瑋可能有取消或其他康牌

所以當我集氣到七塊地的時候我下惡魔 俊瑋果然用精魂反挫   馬上被我回應切分

但是俊瑋不甘示弱地隨即用 鬼怪動員 讓我的惡魔有些尷尬

只是在我的戰鬥階段俊瑋連續放過了幾個回合都不選擇犧牲生物

我大概猜想得到但最後我還是無法阻止他用 遠距傳送 把我一拳KO

第二盤我穩穩的三回符鎮兵  四回 瀆聖惡魔

但是俊瑋同樣以鬼怪動員作反應  只是這裡有個比較爭議的打法

就是俊瑋有一回合決定吃已經變7/7的惡魔一拳

這讓我後面摸到足夠的飛兵和燒牌去打掉他最後的血量

第三盤非常的刺激  

我前期的 林鼠群 馬上就被 取消 給送到墳場

然後俊瑋用 遠距傳送 連同四隻鬼怪和 魂誓精靈 把我的血量打到個位數 

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我只好在自己回合用 召開派對魂誓精靈 解掉

這時候我看到俊瑋還有四塊地站著  我考慮了很久  無可奈何地叫下了王牌--

尼米捷

“ 不會還有康吧?”

俊瑋露出了招牌笑容  ”你成功了!“

但是目前場上的情況仍舊很混沌  因為俊瑋用 追尋翱翔 貼在 霜燃怪奇上阻擋了尼米捷的去路

我只能用一點一點戳 抽牌找解來打破僵局

不過尼米捷不愧是尼米捷  抽牌帶來的優勢實在非常的巨大

我抽到了 痲痹攫 封住怪奇  又抽到了 歸虛法師 解掉另一張怪奇

剩下場上的鬼怪通通逃不過尼米捷的機槍掃射

最後俊瑋終究無法逃過這個公會長的強大支配能力...。


四強戰勝!


冠亞決賽最後因為佳儒可能有機會去名古屋 , 我便把機會讓賢給他

順便在這裡祝他武運昌隆

-

目前在南部的這兩場重返拉尼卡限制賽GPT都拿到還不錯的成績

同時也在當中對這個系列的各種組牌策略和單卡強度又有更上一層的認識和見解

筆者也越來越期待11/24-25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所舉辦的台北大獎賽

我們台北GP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