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GP碎碎念




作者:李俊廷 Jimtim Lee


台北GP終於結束了(合掌)

對於這次台北GP, 如果說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筆者的感想

那就是 “ 喜憂參半 ” !

















喜的是這次GP在人數上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

足足有727人參與這場盛事,

也讓之後GP常態性在台灣的機會大大地增加 ;


而憂的是這次台灣選手竟然全軍覆沒

沒能搶下八強的席次

只能眼睜睜看著日本的三原魔王大展魔威抱走冠軍金盃, 實乃一大憾事也。

魔王真不愧是魔王...

三原魔王在這次八強決賽中的每場對局用 “ 經典 ” 二字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八強激戰同樣來自日本的最強同胞- 渡邊 “阿嘶 ” (有在場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雄也

幾乎可以說是冠軍前哨戰, 那緊張凝重的氣氛讓會場只聽得到嘶來嘶去的氣音

在第一盤被渡邊阿嘶一聲叫出的 精明化學師 控場凌辱放x後,

三原魔王發揮拉尾盤的氣勢又奶又打

可惜今年度最強的男人就這樣倒地不起...。

筆者本以為渡邊十拿九穩...

















就是這個氣勢!

之後三原魔王勢如破竹、完全視老鼠為無物

連續戰倒了兩個同胞奪下冠軍。

在魔王面前老鼠不過就像“米”老鼠一樣可愛罷了...

以上是八強的總結,

筆者自己在第一天3-1的時候對上戰場名將、前美國冠軍Antonio DeRosa

GP名將、前美國冠軍Antonio DeRosa

一下子就被高手的氣勢震懾到, 隨即兩敗飛天

更慘的是後面氣力放盡,

一下子就再輸一把無緣第二天的賽事...
















不過筆者和Anotonio相談甚歡

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正在菲律賓工作的樣子

所以才會順道過來參加GP

而且他謙虛地說自己這系列很少打,

然後笑笑地轉六點出 集體祝福 把筆者毆飛

厲害!
















接著賽後他把deck攤開給我看

我看完只覺得果然“撲洛”等級的高手要求果然異於常人、

雖然最後他也是 6-3 殘念沒進第二天的樣子(爆)


另一場有趣的對局就是筆者對上知名專欄作者、妙語如珠的其中大大



因為已經無關第二天,

兩人的對局輕鬆寫意、猶如打開了開關般地嘴砲四射, 比如說:


其中大大:“ 拜託不要殺我的最強生物禁伐林鹿!”

” 全場就它最大, 我不殺它我殺誰?喏, 殺手出擊。“ 我說。

” 只要禁伐林鹿活著的對局老實說我還沒輸過。“

其中大大幽幽地把禁伐林鹿放到墳場, 順便棄了張變巨術














還有,

當前國家冠軍林翊傑阿J來看我們的對局的時候,

其中大大開始抱怨阿J 讓他瘋狂摸地、不然就是在不對的時候摸不對的料

所以當其中大大要摸牌的時候, 他就會說:

” 阿J, 看那邊!“

” 你看, 果然摸到料了吧。“  搞得大夥笑得人仰馬翻


勝負已經不太重要、

倒是開出什麼樣的cardpool大概勝率是多少其實早已經注定

林鼠群米捷轟擊集體祝福龍卷裂空清朗天使

這五張牌堪稱本系列的五大天王


基本上7勝以上的套牌至少都有其中一位天王的加持

至於沒有天王的話嘛... 就只能等著被天王揍了 Q__Q

















台北GP結束了、夏天就這樣結束了

所以我們要把握機會抓住夏天的尾巴,

來看看本次賽場的亮點- coser Asley和蛋蛋

照片轉自高雄玩家鋒哥
照片轉自高雄玩家Kuan Hung Chen
照片轉自蛋蛋fb粉絲團

可惜沒在場邊開放讓失敗者安慰的抱抱服務

不然棄權的人可能暴增 (笑)

台北GP、希望下一次就在不久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