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GP前的小小提醒!


        今天就是GP前的最後NGPT了,
想要獲得3BYE的同學請一定要把握最後的機會。
而比賽前、中、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呢?



該帶的東西記得帶:

1. 記血紙

2. 筆:記血、填構組表用。

3. 骰子&指示物

4. 衍生物卡:如果沒有也可以和裁判要就是了。

5. 牌套&牌盒
    最好攜帶兩組,以便不時之需,而簽名的卡(尤其是葬儀祭師)最好不要放進比賽的卡盒中,以免被抽查套牌時被裁判誤會。

6. 基本地:
    是時候該拿出自己覺得最好看的基本地啦!會場中應該很很多使用機飛全圖地的玩家吧?!雖然沒帶會場也會有就是了!

7. 要給畫家簽名的卡片:
    雖然所有東西基本上會場都買的到,但忘了帶要簽名的卡一定很嘔吧?!

8. why?
    現場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卡商和收集品商,畫家也會賣他的畫或是周邊商品,平常要找可能要去卡店或是網購,多花一些車錢運費;倒不如趁此機會帶多一點錢,看到中意的就買下來吧!第二是如果沒進第二天,場外的會外賽也是獎品多多,千萬不要放棄這個良機喔!

報名:

報名從今天下午就開始了,星期六早上只有短短一點時間報名,雖然不至於讓超過時間還在排隊的玩家們敗興而歸,但是應該也不想早上站在那邊排隊吧?!所以提早報名吧!

登記/構組套牌

登記表的語言基本上是和開的補充包語言一致的,如果登記錯請一定要找裁判,要不然傳過去他要求要這張牌的時候就糟糕了!

請詳細登記自己的套牌資訊,並記住他,以免上完備牌後忘記自己原來的狀態;如果被抽查到登記錯或是忘記換回正編那可至少是一盤敗的懲罰。

套牌構組時間不算短也不長,盡量迅速地構組完並上好牌套,將記得將登記表交給裁判。

輪抽過程中和平常不一樣的是不能隨時看自己拿過的牌,每包間會有1分鐘的時間可以檢視,不要東瞄西瞄的左顧右盼,國外大大被因此被判取消資格的也不是沒有!


比賽當中:

1.洗牌:裁判大人衰神也提醒過洗牌的重要性,因為會有一些特殊分牌方法是不隨機且不被允許的,如果對手分牌後沒有多洗幾次或隨便搓一下,而你可能分個幾堆了事,那對手的地料比例很容易就是2:3;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幫對手多洗幾次,讓它隨機一點,達到比賽的效果!

2. 詢問手牌數量:確認對手的手牌數量是合理且對手一定要回答的,這可以讓你更好的猜測有什麼招式;同時也會避免對手心生歹念,惡意的多抽牌是違反運動家精神,會受到很嚴厲處罰的!如果覺得對手的牌張數(場上+墳場+手牌)超過現在應有的數量,可以請裁判來確認!

3. 觸發(使用)異能:在競爭以上的等級如果比賽雙方都忘了觸發異能,那就真的是不會觸發這個異能了;所以可以放一個骰子在牌庫頂,讓你可以再抽牌前看到它,提醒維持的觸發或是回合結束前要做什麼事,尤其是在雙方考慮很久時,往往會因為一時分心忘記回合結束前拋投小組的拋射,趁還記得時放個小東西提醒自己吧!

4. 進戰鬥!:每一個玩家的回合都會有戰鬥階段,有時候雖然你並不想攻擊,但是對手卻不知道;例如手上有變巨術,但不想用場上的維圖加基公會法師去冒險,因此法力全轉叫了生物宣告換人,此時對手使用了化學師的詭計逼迫公會法師一定要攻擊,你一定想說我是在第二行動階段用的!但是你這回合的確沒進入戰鬥階段啊?這時候能不能倒退就要看裁判的判決了!因此小心這類的戰鬥詭計,有些戰鬥詭計注意一點就能避過了!


5. 順序:攻擊時有沒有魔法力對於對手來說是天差地遠的!如果手上想叫出的生物或招式對於這回合沒有立即性的幫助,請放在攻擊後再叫吧!尤其是霜燃怪奇及危險陰影這類可灌攻擊力的生物,先打就算只打12,總比先叫生物之後連打都打不過去的好吧?!


6.一個動作一個動作來!有時候因為要掌握時間,所以會同時轉了五點叫出兩隻生物,此時對手拿出了一張取消,將比較強的生物康掉了,其實對手想的是你做什麼他就康什麼,不是很可惜嗎?

另一個實際的例子是,某陳姓玩家(還拿到GP3BYE…)用一張柯羅札監衛和一隻苦力甲蟲攻擊,被兩個拋投小組阻擋,陳用了兩個變巨術分別瞄一隻,結果被鑽法無歇殺了柯羅札監衛;如果一個一個做的話,不僅沒人會死,還可以踩過去9點呢!讓我們引以為戒!


7. 倒數計時:血與血之差常常在一瞬之間,生物全打卻發現打不死(失誤或是沒算到有招),卻被反打致死的例子屢見不鮮;如果預計下一回合才能打死他,那這回合打到剩一也還是不會贏,適當的留一些攻擊力地的小可愛來阻擋吧!(當然如果場面上是壓著打,那就隨便了!)


8. 把握時間:時間不等人,每個對局都會有時間限制,如果覺得對手打得太慢,先提醒他;如果仍然沒有改善,就馬上呼叫裁判吧!當對手認為他贏不了想要拖時間拖到和,盡快地發現,要不然只是自己平白損失罷了!

9. 使用並尊重裁判:裁判可以解決所有對局中遇到的疑惑,如果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呼叫他們;如果對於他們的判決不滿意,玩家可以有權力上述主審,但這同時也請保持著對裁判的尊重,不要有污辱裁判的事情發生,否則輕則警告,重可因違反運動家精神而被DQ,實在是划不來!

比賽後:
1. 回覆正編:贏了很興奮或輸了很憤慨的同時,千萬別忘了把套牌回覆正編的樣子,這該是結束一局對局的第一動作(當然你可以邊和對手聊天!),之後才是上繳成績或跑去和朋友聊天!不要因為這30秒的動作被判一盤敗,這不值得!

2. 保密!:別大肆宣揚自己的套牌,也別宣揚對手的,這不是應得的公開資訊;雖然裁判們無法制止私底下的討論,但也一定不會想聽到某個成績優異的玩家套牌資訊被公開!試著想想看,當你第一盤完全沒使用過套牌中的極音速巨龍及尼米捷甚至是沒用過飛兵,但對手上了兩張空中捕獵的感覺!


3. 確認成績:比賽打完填完成績表之後一定要確認,之前有一個外國玩家明明2-1贏了,卻在寫1-1的成績表上簽名,在下一局配對才發現自己分數怪怪的,一切都來不及囉!配對表上名字後面的積分也要確認,有時候裁判眼花登記錯也不是沒發生過,別過了一局才發現,那會造成作業上很大的困難!

      最後在此預祝各位都能在這次GP獲得好成績,如果沒有進第二天也不要灰心,場外的會外賽都是獎品豐富,期望值遠高於報名費的比賽,可以多多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