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新加坡GPT x 高雄矮人礦坑 賽場報告























作者:李俊廷  Jimtim Lee

轉眼間離台北GP剩下不到2天, 各位玩家是否都已經躍躍欲試了呢?

在南部同樣也可以感受到大賽在即的氛圍, 眾玩家無不把握時間加緊練習

最後一個週末在卡店的輪抽可以說是一場接著一場, 熱度絲毫不減

而除了輪抽筆者在上個週末則是參加了在高雄矮人礦坑桌遊店第一次舉辦的GPT


這是筆者第一次到矮人礦坑,

它不僅是高雄MTG玩家聚集的另一個新據點, 也是一間相當精緻的桌遊店

店內的擺設和裝飾獨具特色, 比賽空間也相當地舒適。


  店內比賽空間
店內琳琅滿目的桌遊,戰棋和MTG產品擺設 

當然, 其中最令筆者眼睛為之一亮的還有超吸晴正妹店員小璦

小璦和剛出爐,熱騰騰的Holiday Gift Box!

看看這個可以融化人心的笑容... 有時候小璦還會親自下場陪玩家們打輪抽喔!


咳咳...看完了美女圖該回到正題了


這次新加坡GPT總共有約略20位玩家參賽, 當中有不少是平常聚集於矮人礦坑的玩家群

最後決定是進行五局預賽, 八強則是單淘汰輪抽。

因為矮礦的玩家比較少參加競爭級別比賽的經驗, 所以賽前花了一點時間解釋

也辛苦了這次擔任主審, 同時也是我們MZ作者群之一的吳佳霖大大!

本次擔任主審的吳佳霖大大帥氣滿點阿!!
 
P.S.如果對競爭級別的比賽相關規則還不是那麼熟悉的玩家

請觀看由我們MZ邀請到的二級裁判吳許平為大家作賽前的小叮嚀!




經過了套牌登記和交換的固定流程後,

筆者拿到今天將要使用的cardpool

結果拿到一看, 果不其然R牌部份相當淒慘

變出貨幣魔力綻華得享安息 幾乎讓筆者快要安息了...

勉強只有 狂野馴獸師三盟統領突發衰敗 這三張堪稱可用

但是尷尬的是當中唯一勉強稱得上是炸彈的 三盟統領

在我看完藍色的部份後只能心灰意冷地放到備牌

幸好U牌方面有 維圖加基公會法師柯羅札公會法師 這兩張一等一強牌壓陣 

又有兩張 半人馬治療師 和一些白綠的輔助牌

最後決定組成樸實無華的 摻黑 瑟雷尼亞x葛加理公會


三張變巨咒語幾乎可以讓原本軟趴趴的 狂野馴獸師 功能發揮到最大

生物優質而咒語曲線和清除能力也還算尚可,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欠缺炸彈等級的強牌。

所以其實筆者一直在交出套牌構築表前不斷在思考--

是否要放入 魔力綻華 和一張海島然後硬放入 三盟統領 當作另一個決勝兵器?

雖然最後我並沒有這麼做但是或許這也提供了另一個組牌方向和思考空間。

你會為了摻入炸彈而捨棄穩定的牌張和調整manabase的穩定度嗎?

Round 1 v.s. 謝明龍

第一局馬上就對到同樣出沒在高雄童年往事的玩家小龍兄, 

他打的是紅黑混綠, 似乎還有沾一點其他顏色?

第一盤小龍兄先手, 他二回 嗜血屋錬行人 和四回的 逃獄食人魔 攻勢猛烈

我則只能以三回 狂野馴獸師 和接下來的柯羅札監衛 作回應

結果小龍兄後面好像有點乏力, 我趁隙用馴獸師和監衛合打一拳5點

然後勉強用小生物擋住 逃獄食人魔, 下回合想再用馴獸師和監衛繼續換血

沒想到小龍兄回應 鑽法無歇 要殺我的監衛,

我手上的變巨術馬上讓監衛變成10/2

這拳一口氣打掉12點血, 然後再出 駿馬相隨 對手就投了。

第二盤小龍兄稍稍不順, 而我則穩穩三回 半人馬治療師蒼穹之眼 開始削血

然後用 卓塔尼的裁決逃獄食人魔移出遊戲再生一隻鳥

小龍兄的另一支 逃獄食人魔則在 瀚力韻集 的威能下陣亡

之後雖然出了 鵬洛客瓦絲卡 殺掉 半人馬治療師

但我最後決定直接用三隻鳥無視瓦絲卡強迫取分,毒打獲勝。

1-0




Round 2 v.s. Chuang, po-yu

對手是矮人礦坑的固定玩家, 打的是跟我一樣的白綠混黑

第一盤我很順的前期就有賣鳥人和 狂野馴獸師

靠著生物數量佔優勢的情況下把對手血量削到個位數

然後下回合補一發變巨術在馴獸師身上全打就贏了

第二盤則是相當刺激, 對手的超級炸彈- 巨艦亞龍 很快就現身

我只能儘可能地把 駿馬相隨, 維圖加基公會法師叫下來護駕

對手兩隻亞龍進攻的時候我決定讓兩隻半人馬和殘渣破壞者全部撲到其中一隻身上

結果對手做錯事選擇犧牲旁邊的小鳥用召開派對殺掉我一張半人馬

他的亞龍還是陣亡, 雖然後面他用拆神器並且殖民又多生了一隻亞龍

但是我在旁邊苟延殘喘的 維圖加基公會法師 發揮一人戰隊的實力

硬生生地狂生半人馬擋住亞龍, 然後我又抽到 卓塔妮的裁決

最後對手資源耗盡, 被公會法師生的五隻半人馬+狂野馴獸師一拳擊斃。

2-0


真不愧是本系列最強一人戰隊阿...

趁第二局結束的空檔來訪問一下高雄的玩家在台北GP最想開到哪一張牌?



筆者第一局的對手, 高雄玩家謝明龍

林鼠群

 





高雄玩家&官方粉絲團專欄翻譯作者余中天

林鼠群





 

高雄資深玩家& MZ專欄作者吳佳霖

林鼠群
小小聲:其實我只是要去作裁判...
嘿嘿~請叫我的另一個名稱, “ 沒技巧 ” !

Round 3 v.s. 卓詩頡

對手是同為童年往事輪抽的固定班底之一, 他打紅綠黑三色

套牌裡的招式威猛無比、幾乎毫無破綻。

第一盤我下了 半人馬治療師 被他貼上 刺創傷 , 然後我再下另一支 半人馬治療師

結果他用 拋投小組 擋住我的攻勢並且開始慢慢地消減我血量

眼看血量慢慢的流失我只能死命地把生物往前推

經過一陣換血後地面攻勢稍歇, 換成我的賣鳥人和 蒼穹之眼 的三隻鳥衍生物在天空打

他一直找不到對飛兵的解, 但是 拋投小組 刺創傷 累積的傷害也讓我只剩下5點生命

結果我在他剩3點血的時候做錯事, 他剩一張手牌然後只有一塊樹林和沼澤站著

我以為他沒招了就全打, 結果他的最後一張手牌竟然是...葛加理護符

我的鳥全部-1/-1 然後白綠公會法師也白白陣亡, 後面被對手反打就輸了...

第二盤對手套牌的炸彈紛紛出籠

準時第四回合 亡橋巨甲蟲 , 然後在我定好防線後一口氣 米捷轟擊 超載!! 

雖然後面我有  維圖加基公會法師 和其他生物 

但是被瘋狂 鑽法無歇殲滅之火 後不敵對手強大的地面攻勢。 

2-1

       我應該算是另一個 “沒技巧”!:P

Round 4 v.s.  Li, Yi Chang

對手似乎也是使用白綠底摻黑的套牌。

這場對局其實進行得非常快, 

兩盤都是我的3/3半人馬大軍淹過去, 然後適時的 瀚力韻集突發衰敗 衝破對手防線

再加上一些關鍵時刻對手判斷失準

該攻擊沒有攻擊, 讓我抽到牌化解掉他的攻勢

葛加理誘餌 和 半人馬大軍一起上就結束了。

3-1

這張牌幾乎是白綠套牌裡的核心...

Round 5 v.s. Wu, Peter

因為 3-1-1 穩進八強所以和對手約和。

不過今天開賽前主審佳霖大大就有宣布今天的八強先後手順序將由預賽排名決定,

所以筆者以為會在八強排名的前半所以才放心和對手約和

結果...

八強結果公佈竟然是第5...orz


3-1-1

八強輪抽前先來看看場邊花絮吧!

矮人礦坑店長庫索
小璦親自下場打輪抽

本日最殘忍- 巨艦亞龍(閃的喔!)+集體祝福+左下角還有一張白綠公會法師!!

本日最殘忍2- 小璦用林鼠群痛咬對手...
本日最勇敢- 同學, 你不會要把他們放到同一副套牌裡吧...

最後八強除了筆者本人、余中天和卓詩頡之外, 其他都是平常比較多聚集在矮礦的玩家。

八強坐定之後輪抽就開始了

第一包筆者一開...  亡喬巨甲蟲!  沒什麼好說的...


然後2, 3抽都是 創刺傷, 眼看就是按照計畫打定黑綠葛加理...

結果沒想到後面開始斷料, 沒有綠色傳來就算了, 連黑色也有一搭沒一搭

只有零星的 暗渠跛行獸 苦力甲蟲 傳來

只好趕快拿張 跨公會步道 以備不時之需... 

第二包一開... 遊行獄駒! 

雖然不是自己的主色, 但心想可以混再加上同包完全沒有黑綠的強牌只好拿了


結果這包反傳的料一樣是零零散散

勉強拿到 黏濘塑型柯羅札監衛石展鱷魚

綠色實在沒料到我連 半人馬傳令使 都很快拿下來...

殺牌只有看到一張很後面傳來的 收割儀式

第三包我的第一抽是樸實無華的 終極代價

不過這包倒是補了不少關鍵的黑綠金色牌

包括必要的 棧橋巨魔  還有很後面傳來的 殘渣破壞者葛加理護符

最後再拿到葛加理必備品變巨術 差不多就這樣了。

                                        
Top 8 v.s. Lin, jheng hao  

對手主打白藍, 因為他排名比我高所以由他先手。

第一盤我的 苦力甲蟲危險陰影 很快就在場上壓陣

然後我用 葛加理護符 將他一些小生物清掉

棧橋巨魔 擋住飛兵攻勢, 生物不斷全推 瀚力韻集強行推倒!

第二盤我的節奏沒那麼快, 對手眾多的小生物很快就建立起防線

此時對手開始出飛兵  我只好下棧橋巨魔撐住場面

遊行獄駒一直卡在手上叫不下來, 窖生驚巨獸 又因為打不過去沒辦法叫....

一直撐到對手把他的 藍白公會長大裁決者伊佩利 叫下來就gg了

第三盤我快速 殘渣破壞者酒館騙子 開始強行推

然後 變巨術葛加理護符 保護生物同時也把對手血量大量消減

最關鍵的一發 心之衰 一口氣讓對手棄掉卓塔妮的裁決 和另一張料

對手剩4  他自摸大裁決者伊佩利  我正思索著要不要用手上的 收割儀式逼他換掉

結果我也自摸... 刺創傷!  這下好了, 連打都不用打...XD

 八強戰勝!


Top 4 v.s. Wu, Peter

對手打的是拉鐸司拉, 但好像比較偏控制  因為我只看到滿場的 鑽法無歇 和 燒牌...

由排名較高的我先手, 第一盤我沒抽到什麼料

對手前期又有 拋投小組死亡狂歡人一攻一守, 當我撐下來後就開始慢慢被痛血...

然後我的生物又被連發 鑽法無歇 解掉, 

當我好不容易用生物和刺創傷解逼他換掉 拋投小組後,

就被對手自摸 爆裂衝擊 一口氣5點打在臉上gg...

第二盤我印象有點模糊, 對手好像卡地 明明是拉鐸司底好像第四回合才有沼澤...

然後換我 酒館騙子死亡狂歡人脫繮狂推猛送 

好像還有打一拳五點叫出5/5的窖生驚懼獸... game.

第三盤 對手三回 拋投小組 硬檔我的死亡狂歡人...結果被我 葛加理護符 -1/-1殺掉

終於我的王牌 亡橋巨甲蟲 在下回合亮相

對手用生物和 鑽法無歇 換掉

但最後還是抵擋不了我一口氣食腐讓生物+5/+5 和 半人馬衍生物 壓過去

四強戰win!


最後因為筆者有可能會去新加坡打GP  所以冠亞決賽卓詩頡大大義氣相挺讓小弟拿下冠軍

感謝卓詩頡大大(左)義氣相挺!中間為主審佳霖大大
照片取自矮人礦坑粉絲專頁

至此南部的限制賽告一段落, 

相信在經過這近兩個月的磨鍊和實戰, 各位玩家一定都有充分的練習和預備了吧

我們台北GP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