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新科技-EDH套牌介紹(2)


















EDH套牌介紹()                                       作者:蘇昱禎


作者簡介:
高雄出沒的玩家
講的一嘴好牌
尤其擅長於EDH和構組。
特別喜歡一些奇怪的主題套牌,偶像是Conley Woods


大家好!很高興又到了跟大家分享套牌的時間
就在大家狂打RTR倫抽猛開錢的時候
是否冷落了EDH這個老朋友?


就在新系列出來的同時,EDH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喔
我們一次多了五隻新的指揮官
也就是五位華而不實公會長
也不知道價錢再貴什麼意思的?


五隻都擁有非常特別且好玩的異能
而上次跟大家介紹的就是其中一隻
相當不要臉的一隻指揮官
(筆者曾經有一場丟了穿戴聚骨裝的生物
一次打所有人35滴~一拳讓全部的人下課XD)


今天想要為各位介紹的
就是非常便宜特別的系指揮官
大審判者伊佩利





















(限制賽很厲害的炸彈,可惜標準完全沒用XD)


一定會有人疑問?
這隻很爛耶!怎麼會拿來當指揮官?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我也知道他「看起來」很爛…
六點叫6/4飛行
普通利害的身材
屁股太小是他的缺點之一
本身不具有帷幕或是辟邪
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怎麼看都覺得他爛透了


但他的特殊功能卻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有生物攻擊你或是你的旅法師就能讓你抽一張!」
這個功能簡直是讓我驚為天人啊!
















(好吧,我承認這張沒梗~)


多人EDH賽制在大家都「和樂融融」的狀態下
誰都不想幫你抽牌XD
也就是說,在還沒到「決戰時刻」的時候
你叫出這隻指揮官,只要你能保護他
他的異能相當於「你不會受到攻擊!」


相信在多人EDH混戰打過幾場你就可以發現
能夠掌握玩家的心理
在某些層面上你就可以做出正確的決斷
(就像灌籃高手的籃板球一樣~)





















也可以讓你保有相當的優勢,
進而最後獲得勝利


其實組這個套牌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我在這系列的第一場輪抽就被一張牌打死
俄佐朗誦人





















(其實限制賽這張也不差喔~
五點叫3/5還可以給對手莫大的壓力!)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激起了我組這個套牌的決心!
這張「俄佐朗誦人」和其他張讓你獲勝的牌張
有些許的不同
只要你「不會受傷」就可以贏的這場比賽
(當然他要活得好好的!)


由於王是,這隻也是
加上兩者搭配起來非常合拍XD
於是心裡開始有個底
我要組一套贏的很奇怪的套牌
既然都要贏的很奇怪了
那讓整個場面變得亂七八糟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王的特性是人家打你你就抽牌
俄佐朗誦人則是人家不打你就會贏
所以對手為了不要輸一定會讓你抽牌XD














(你搞得我好亂啊~!)



但是比起能抽牌,還不如贏得比賽
於是盡量讓人家別打你不是更好
(你搞得我好亂好亂阿!)





















最初的想法就是想要在DECK裡面放一堆神怒類的咒語
然後丟完神怒之後再叫出朗誦人
後來卻發現~
EDH的重建速度其實很快
因為大家都會卑鄙的留招留手牌
所以套牌就逐漸走向讓大家不想打你這條路XD


適逢這系列又出了一張很好玩的牌






















沒錯!就是這張安全球罩…
超大點的「宣導
EDH最大的傷害來源就是生物的攻擊
(有些很卑鄙的都會用一些怪招打人這個先不討論)
只要生物不打你,基本上要受傷的機率很低
而異次元的攻擊很多都是失去生命(Lose Life)
看清楚!俄佐朗誦人是受傷才會移去Counter
所以鎖住生物的攻擊就是這個套牌的最高原則XD


而安全球罩需要一大堆結界才能發揮出他的功用
那就把套牌組成一大堆結界就好啦!





























前面三張結界都是打你要付法力的
(第二張就是這類型結界的始祖-「宣導」)
在多人EDH中,付法力打你代表沒辦法做事情
當然也可以避免一些阿里不達的生物亂摸你XD


後面三張更是死鎖的元件之一
得享安息(R.I.P)加上能量力場
正是現在Legacy賽制的強力組合計
防止所有傷害更是和朗誦人搭配良好!


最後一張遲鈍之網則是好友的友情贊助
(感謝一樣是EDH卑鄙愛好者的老沙!)
沒辦法移一張墳場的牌就不能打你!
平常可能沒甚麼用…
但是加上RIP就變成人家不能攻擊你XD
(或者搭配托馬墓穴也可以暫時不受到攻擊!)





























俗稱大腦的靈枷迷心則是魯洨到一個極致
你手牌越多,生物打也沒用XD




















雲霧遮蔽高等靈氣術則是保護其他結界的重點
由於整個套牌的結界眾多
加上在遊戲過程中大家就會發現
「你這套牌十分討人厭」
絕對不能讓別人破壞了你的佈局阿!


平行思緒則是整個套牌最大的導師
通常出場就等於要贏了!
因為可以把所有的元件都找出來XD


最後兩個則是跑龍套的結界拆
搭配旭日泰坦可以一直拆喔
(Well~沒有綠泰坦,只好玩白泰坦XD)





























前四張都是抽牌的手段
琉晶研究是多人EDH非常厲害的一張牌
通常會大大的拖慢對手的速度XD
搭配宣導類的結界更是讓人沒辦法打你
(對手要做事就不能打你、要打你就不能做事
硬要做事就讓你抽牌,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滯留則是一張互動性很高的結界!
千萬不要二回合出!
最好在你出了對手一定要解的東西之後再出
(EX:神怒完定朗誦人+滯留→不讓你抽牌你就贏了XD)
然後滯留用完之後再出旭日泰坦(有完沒完!)


最後兩個則是結界版的致勝手段
耐力試煉在EDH中簡單到不行!
隨便都可以補超過50~


俗稱天使結界的輝侯騰揚
則是搭配「不受傷」主題的另一個產物
如果沒有受傷四個回合就能生出一大堆的天使
(有試過二回出騰揚、三回出宣導
大家都跟當機一樣,最後只好給你生!)
就跟敦請天使一樣,打個兩拳可能就收工了!


這兩個致勝手段加上前面的高等靈氣術這類型的保護
可以說是十拿九穩!


生物都不能打你了,那旅法師的存活率當然就大增囉!
於是我就放了以下討人厭的旅法師:































泰茲瑞是藍色套牌的重要引擎
不管是找神器地、找重要的神器
(我最喜歡拿來找遲鈍法球XD)
或者是重置神器
(請愛用金箔蓮花XD)
都是相當大的優勢


卡恩應該不用說了!
在場上永久物威脅不大的時候
請愛用夾手牌的功能
這個功能相當重要,把對手手上的招都夾光XD
避免對手破壞你的佈局


兩個傑斯都有致勝的功用
在控制了全場之後,就必須靠他們來達到獲勝的手段
記憶專家傑斯可以抹十張抹到死
心靈塑師傑斯則是奶人家奶到開大決XD
這都是這套「打擊力薄弱」套牌非常需要的獲勝手段!










































神怒系的咒語則是精挑細選了這幾個
終極神譴可以把討人厭的東西移出去
(有時候有些生物真的要放逐他才行!)


最高專門對付對手有康的XD
軍事壯舉則是在神怒後還有防守的手段
(打人也不差?)
終始正夯!專殺指揮官XD


最後兩張則是我最喜歡的神怒
潰不成軍可以瞬間施放,相當的陰險
天崩地裂可以選擇殺人或是炸地
最適合在放完朗誦人或耐力試煉後使用XD


接下來則是介紹一些討人厭的小花招~





























想要用導師牌
艾文核靈師說你拼拼看有沒有機會?


想要用酸液黏菌拆我的結界?
問問遲鈍法球吧!


結界被拆光了?
充盈水晶鐘鈴可以通通撿回來XD


旭日泰坦在這個套牌能撿的東西好多
有人問?你都放遲鈍法球了怎麼還放旭日泰坦?
傻孩子,你以為遲鈍法球沒人拆嗎?
這顆法球討人厭到一個極限!
被拆掉了,再出白泰坦挖回來~


白泰坦是這個套牌非常重要的重建手段
畢竟在多人EDH中,常常會有意外的狀況發生
即使你一堆結界,還是有可能被拆光光!
所以在某些時間點,我會扣住白泰坦不下
等到失去優勢了再用白泰坦來重建優勢






























以上是瑣物法師和他的好朋友們…
陀螺有些地方沒辦法放,那就放個穿髓金針吧!
(也是個很討人厭的東西!)


托馬墓穴則是搭配前面所說的遲鈍之網和旭日泰坦
都可以讓人很痛苦喔!
(就是有些人特別愛撿墳)
另外這些也都能夠用泰茲瑞找出來唷~

































以上是俗稱「小妹」的鍛石密教徒和他的好朋友XD
迅雷護脛是很重要的保護手段
保護你的伊佩利、保護你的俄佐朗誦人
保護你的旭日泰坦、保護你的祝聖「死」芬斯
(別懷疑,我打藍沒有不放祝聖的XD)


玄鐵護甲同樣也是要保護上面這四隻XD
不能瞄又不會壞,你的生物就會很難死


顱擊槌則是一個兼具補血嚇阻的手段
二回合出秘教徒我肯定找顱擊槌
前期讓你不會受傷又可以補超過50
後期還有可能貼到王上面打死人XD


雖然瑣物法師和鍛石密教徒
都會被遲鈍法球給限制到
使用的時機是你控制的~
先後順序要先想好喔!


最後附上一些套牌裡有用的東西































可以撿神器結界,相當適合這個套牌
後面幾張則是抽牌補血的手段
尤其是凡瑟的日誌
常常會不知不覺的補到破天XD





























啟蒙導師,相當貴的一張牌(我也沒有XD)
相當適合這副套牌(可惜賣光了=_= a)
只好放低一個檔次的田園導師了XD


藍條約反擊咒語則是基本款的康牌
再調完鑽石數量之後可以若有多的空間
可以增加康牌抽牌的數量
最後兩張地牌也是拖命用XD


以上就是這次介紹的套牌
這個套牌的操作比較不是這麼容易
因為要能判斷場上的情勢來作反應


而且這副套牌和他人的互動良好魯洨的要死
有幾個操作的建議:
(1)只要平行思緒進場
我通常會找高等靈氣術RIP能量力場
藍條約跟一個致勝手段(例如旅法師或是朗誦人)
和一、兩抽牌咒語
如果你把所有能贏的都找到平行思緒上
一但結界被拆,你就贏不了了XD
(雞蛋別放同一個籃子喔!)


三張結界可以說是死鎖對方的攻擊,
最好再加上遲鈍法球
可以躲掉竊型獸、或是酸液黏菌這些進場效應的干擾


(2)如果手上有神怒,就盡量讓場面亂一點
多定那些討人厭的結界,不要怕自己的生物被神怒XD
畢竟你的重點是結界,生物只是輔助!
(我就常常把伊佩利用終始塞下去XD)


(3)多判斷場上的情勢
甚麼時候該出來救援,甚麼時候該落井下石XD
記得無論如何,要讓自己保有最大的優勢
(我就是自私~怎麼樣!?)


(4)這套沒辦法一直康康康,而且康牌也不大能夠回收
把康牌用在重要的時刻!


(5)打完這套牌一定會迅速累積仇恨值
請要好好的跟對手說對不起




















以上,就是今天為你介紹的套牌!
希望你會喜歡
也歡迎你來給我虐待或是來虐待我XD


下次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