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Conley Woods V.S LSV -- 白 & 俄佐立 & 歐佐夫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Conley Woods文章出處(1)(2)(3)

 Luis Scott-Vargas文章出處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

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上週末再訪拉尼卡的最後一個子系列--巨龍迷城售現前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走出迷宮呢?
而大家對新系列的輪抽看法又是如何呢?
按照慣例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這兩位職業選手也針對DGM中的各牌張作了單卡點評
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對這新系列牌張的看法:


兩位選手的文章中都以0-5.0分對單卡作出評價
而他們對於各個分數的看法也大同小異
因此我們只列出一次: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
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
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





Conley1.5
一隻合理的兩點叫2/2生物(),而且還有一點小小的增益。
通常這種牌在後期進攻時會有比較高的風險,
但是給他一張靈氣或者武具就能有物超所值的效果。

LSV3.0
如我們所見,兩點叫2/2在波洛斯套牌中是一張很有價值的牌,
而且它加了一個正向能力(雖然很微弱),但是個不錯的加分。
如果這個賽制比起兵臨古城慢很多(我們只能這樣希望)
像這樣的兩點生物會比較接近2.5



Conley2.0
這張牌會因為他所在套牌的速度而造成他功能上的不同,
但不管是快速或慢速套牌他都能做的很好。
在快攻套牌中他就是一張攻城槌,讓你的生物都能打的過去;
在控制套牌中他就是一張角龜,然後在後期還能發揮它的功用。

LSV3.5
不僅僅因為它不管在戰鬥中或者用殺牌都難殺,
而且它能讓對手很難有效率地進行阻擋。
做為一個三點叫1/4的生物,它甚至能在需要時成為阻擋者,
讓他在所有套牌中都很棒。



Conley1.5
大部分的對局時間中它都能作為一張可靠的膽怯//濃霧類的效應被使用。
通常強攻套牌會用這張牌,不過偶爾慢一點的套牌也會用。

LSV1.0
如果這張牌要很棒,你不僅要有一副很強的強攻套牌,
但是卻沒有清除或者回手咒語。
用一張牌換來短暫的優勢不是大部分的套牌會有興趣的事情。


Conley1.5
六點魔法力在這個看起來變慢的環境中更有可能出出來了。
這表示你仍需要使用一個夠好的六點生物。
這張牌還不錯,但要看你套牌中的多色生物有多少。
是張可用的牌,但不是非常必要拿它。

LSV1.5
這張牌本身並不值得六點叫出來,
而且賦予你的生物警戒並不足以讓它更好。
如果你需要一張高點數的牌,我覺得這張牌可以,
不過不要期望太高。





Conley2.5
這張牌很難在後期的局面中對你有利,
但是在前期作為清除咒語仍然不錯,或許不會很早拿。

LSV3.5
我必須假設大部分的套牌都有一些這張牌的目標,
而不像其它跳樓效應的咒語,
這張牌通常能殺到高品質的牌張。
再一次強調,或許它會影響你,
不過以這張牌的機動性來說,
要在無傷的狀況下清掉對手的一張好牌也不是這麼難。






Conley1.0
濃霧的效應通常只會在備牌換上作為對某些特定咒語或者策略的反制,
但是我可以預見這張牌因為它補血的效應而被放進正編中。

LSV1.5
這張牌讓你有機會伏擊對手的軍隊,
可以處理掉他們最弱的攻擊者然而無視其他較強的,
不過這仍然無法讓這張牌變的很棒。







Conley4.0
一隻有著帶迴避異能生物進場而且還能殖民的大生物相當值得在前期拿下。
這張牌不像遊魂護持僧一樣會結束對局,
但是這張牌仍然給我很好的印象。

LSV4.5
用這張牌絕對不會虧。你會得到一隻4/4跟兩隻鳥的軍隊,
或者一隻4/4、一隻鳥、跟一個比鳥更棒的東西。
用相對合理的費用叫出強力生物的牌張,
而且有時候在限制賽如果能殖民到更棒的東西時更好。






Conley2.5
濱鳥騎士在一個著重攻擊以及種族的環種中,
是一張好的白色普通牌。
當環境慢下來時,一張類似的牌會變的更好。
雖然這張牌洛克鳥少去了兩點防實在很多,
而且增加了被很多清除咒語殺掉的可能性,
但是它仍然是一張不錯的飛行生物。

LSV2.5
不用說超過五點以上施放的咒語會遇到嚴重的邊際報酬遞減的問題,
所以像這樣的牌我只能給2.5分。
很容易死掉的一張牌,但是在它沒有被殺掉的對局中,
它不但能阻止對手的攻擊,
而且開始用每回合三點生命的速度反打回去。
三點攻擊力加上先攻很難被擋下,尤其它是飛行生物。






Conley2.5
很明顯地你需要一些門來讓這張牌發揮作用,
但是四回合時能叫出這張牌還能得到一次免費的殖民很強。
當然它的價值隨著對局進行而下降,
讓它需要門的這個限制性變成殘酷的現實。

LSV3.0
一張四點叫2/4的牌不是一個很糟的起點
(我沒有遇過我不喜歡的柱坪牛)
而且每隻門衛的觸發效應在一個平均每個玩家都有三張門的輪抽中看起來都能觸發(電震地的數量少了很多)
我認為這整個循環都很不錯,
而且我預期他們都好到可以混色放。
不對色的門我也會放,
尤其是當我有兩個或者更多的門衛時,這絕對值得。
(譯註:LSV在原文中寫的是整個門衛的循環,
所以以後遇到門衛都會看到以上這段話)




Conley1.0
我並不是很喜歡這張牌,
因為這張牌除了殖民之外沒有別的功用。
你需要有一副能用這張牌得到優勢的套牌、
而且還要能在對局中合適的時間點得到優勢。
這張牌是可用的,但是不會很早在輪抽中拿下。
我會寧願用別的殖民咒語而非這張牌。

LSV1.5
這張牌看起來比再訪拉尼卡的大部分殖民咒語都要糟,
因為除了殖民外他沒有任何功能。
這表示在真的想要這張牌的套牌中,
它或許有可能是最好的殖民牌。
如果你在套牌中有超過四種方法生出半人馬/亞龍衍生物,
包含盟會的召集或者亞龍降臨
好消息是:沒有人會搶你的映像覺醒

俄佐立





Conley3.0
飛行生物很強,因為它們在戰鬥中通常不用真的交戰。
所以很多飛行生物都會被清除咒語殺掉,
但是這個小傢伙並不會。它不只有夠高的C/P值,
而且它會是你拿到的武具或者靈氣的好目標。

LSV3.5
它是一張三點的飛行生物,
而且它好在你可以毫無畏懼地倒光法力召喚他
(四點叫3/2的飛行生物通常本身就夠好了)
而在它身上貼一些靈氣只會讓它變的更好。
如果你再拿到幾張靈氣之後看到這張牌
(穿山甲外衣會是最主要的),我認為拿下它是不會錯的。


Conley3.0
這張牌並不是讓你花八點魔法力然後贏得對局,
不過也相差不遠。
如果你想你也可以花六點魔法力得到一個菁英飛行小隊,
所以這張牌是有選擇性的。
通常你不會對這半邊有興趣,
不過我確定有時候會聽到一些它多酷的小故事。

LSV3.5
在一些突發而且可能可以預測的逆轉中,
我認為讓這張牌變成好牌。
不管我能不能用只要能用我就會使用這張牌,
而且我不預期我會常常使用除非我也能同時使用
六點魔法力生四隻1/1飛行生物實在很划算,
而且通常可以預期造成至少二換一的狀況。








Conley2.5
或許在第一盤中最好的狀況會是為了降低費用喊你自己有的牌,
但是在第二或者第三局中你可以用這張牌反制對手的炸彈或者清除牌張,這真的很棒。

LSV3.5
在這裡我們看到的是一張限制賽中也能用的屠殺遊戲
第一局你可以猜猜看對手可能有的牌, 
或者僅僅喊你希望便宜點施放的咒語,
或者就只是隻2/4的生物。
如果你有超過一張以上超過四點施放費用的咒語,這張牌就很不錯;
就算沒有,這張牌在幾乎每個對局中看起來也不錯。
我不會認為它是張炸彈,但仍是前期拿下的好選項。






Conley2.0-2.5
這張牌的缺點是在於,
它的能力會隨著從戰鬥中或者殺牌拯救你的生物而有所不同。
你仍然可以在第二回合叫下它,
如果夠幸運也有可能偷換到對手一隻1/1的生物,
所以它仍然不差。

LSV3.0
在一個平均水準的套牌中,
這張牌能讓你在大部分的時間中二換一,
然後得到多一張的灰棕熊。
這樣的交換相當合理,
而且有時候能作為阻擋者給對手一個驚喜。
如果你能在輪抽拿到一些能互動的牌張更會是大驚喜,
而這張牌已經是一個很好的開端了





Conley3.5
這張牌看起來在限制賽中相當強大,或許有4.0分的潛力。
雖然這張牌無法獨力讓你獲勝,但它能警戒進行攻擊,
而且讓你套牌中其他也無法獨力贏得對局的牌張有贏得對局的潛力。
警戒讓這張牌在限制賽的中期戰很棒。

LSV3.5
一張1/5警戒的飛兵已經很棒了,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阻擋。
它在攻擊時還追加了輝煌的讚美詩的功能,
讓這張牌更加棒。
這張牌很難在戰鬥中被處理掉,
而且不管在進攻或者防守時都能做很多事情。






Conley4.0
我無法想像出了這張牌時,盤面對你來說還能變的更糟。
或許有沒有反紅保護無所謂,這個異能只是錦上添花。
把這張牌當成膽怯或濃霧使用,不管哪邊都不差,
而在這個狀況下你同時得到兩邊,而且還多了一隻4/4
這是相當強大的。

LSV4.0
能拘留對手大部分的生物已經很棒了,
能反紅也意味能隨機克制掉對手的一些牌。
在限制賽大多數的套牌都至少有2.5色的狀況下,
能反到色的機率相當高,而這很難讓它不變得很棒。


Conley2.5
兩張中等的戰鬥詭計,但是每張都有它們可用的狀態,
如果一起使用它能扭轉戰鬥局勢。這張或許不值得首抽,
但是白/藍套牌會想要有它。

LSV3.0
兩張可靠的戰鬥詭計合在一起變成一張好牌,
而且有一邊我一定會用。
這張牌很難做到二換一,
特別是一但你的對手知道這張牌的存在時,
但是一換一還是很容易的。







Conley2.0
就是一張取消,不過我認為在這環境可能很強。

LSV3.0
取消就是取消,就算可以讓對手本回合不能施放咒語。
三點魔法力的反擊咒語在限制賽中可能是1.53.0分,
取決於環境的速度,這張牌也不例外。




Conley2.0
我不認為這張牌很棒,但是這張牌是詭計而且真的會有用。
當你阻擋而且所有生物都存活時要留意,這張牌也會彈回你的生物。
你需要特別計算這張牌,而這張牌能做很酷的事情。

LSV1.0
這張是很糟的乙太化
以用很多的生命做為代價省了一點魔法力。
有些詭計你可以用這張牌完成,
不過對我來說看起來並不可靠。





Conley4.0
這張牌沒有任何真正的迴避異能,但是在一個多色環境中,
反兩個不同的色通常已經很接近
繫命也相當強大而這張牌有機會進入野獸模式,
但或許只有一兩盤能開啟這個模式。

LSV4.5
這張牌不可能得到比它現有的能力更多了。
或許有些幸運的對手會有紅色或者綠色的大生物能擋下血爵,
但是大部分的生物無法清除或者有效地對抗血爵。
這張牌在血量競逐時很難被追上,
而且很意外地並不需要很多的指定色。






Conley3.5
很明顯如果你能施放這張牌,你就應該使用它,
但是施放這張牌並不簡單。
如果你打三色或者四色套牌,
這張牌對你的魔法力而言會是很大的負擔。
留心這張牌在第三或者第四或者其他抽次出現時

LSV2.0
X=3時,這張牌是可接受的,X=4或者更多時這張牌變的不錯。
不能影響盤面是這張牌最大的缺點,
讓這張牌變的只是個終結者。
這張牌最好是放在會變成血量競逐的套牌中,
讓你能也能得到大量的生命。
因為這張牌有黑白各兩點的魔法力限制,
讓這張牌只會出現在歐佐夫套牌中,
而我仍不確定一般的歐佐夫套牌會長什麼樣。






Conley3.0
這張牌如果你使用得當會是很厲害的,
不過就算只是無腦攻擊這張牌也已經很厲害了。
生物全部攻擊,然後犧牲被阻擋的生物,聽起來很棒!

LSV3.5
有這張牌在場讓你對手的每場戰鬥都變成夢魘。
當你有三張或者更多生物攻擊時,
它會讓攻擊與阻擋的排列組合變得很複雜,
每多一隻生物複雜度就大大的提升。
這張牌操作得宜會給你巨大的優勢,
因為對手必須設想每個可能發生的攻擊與阻擋情境,
而你只需要在戰鬥宣告的時候想就好。
這張牌讓加大與清除咒語變得較無用,
因為你只要犧牲將被消滅的生物就能讓其他的生物對戰變得更有利。
如果你打算拿下喉獸,生物對你來說選次就會提高--
如果你希望藉由它把盤面變的越複雜越好。






Conley3.0-3.5
這張牌像殭屍化一樣好。
能讓你把任意種類的永久物炸彈回場是很有趣的事情!

LSV1.5
為了讓這張牌變的更好,你不只需要輪抽拿大點的永久物,
更要讓它進場並且死掉。
這是對我而言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因此除非你有兩張以上的強力炸彈,我不會建議很早拿下它。
它在慢速的對局中是可用的,
但是當你抽到它但是卻沒有目標時你將會付出代價。
它必須用來復活一些高質量的牌以弭補他無用的時間。


Conley 3.5
如果你能用這張牌的任何一個半邊,特別是在戰鬥中,
你將會輾過某個對手。
損失這半邊本身就是一張能首抽的牌,
因此在大多數的時間中要特別留意。

LSV3.0
就算這張牌不是最有效率的咒語,
但是如果你能同時使用兩邊,
能擊飛對手的機率高到讓你應該總是使用它,
而且某些時候就算你只能用損失也應該用它。



Conley 4.0
你正在找這張牌的使用時機,而這張牌是大炸彈。
在你的回合你的生物攻擊。如果你的對手阻擋,
你用這張把生物掃場。
如果對手讓你的生物攻擊,
你就把這張留到對手打回來的時候使用,然後把他的生物掃場。
如果對手不回擊也不阻擋,很明顯你贏了。

LSV4.0
只要三點,這張牌就能提供兩個有趣的戰鬥詭計;
如果花了六點,它能把對手完全掃場。
當戰鬥中生物通常是一檔一的合理狀況時,
這就是這張牌能發揮的最好時機。
一換一通常可以,而只要操縱得宜,
一換二(或者更多)也是有可能的。





Conley 2.5
白色套牌在限制賽中傾向少有大量的巫術與瞬間,
這些瞬間跟巫術可以等著殺掉對手的炸彈。
能夠同時保護我們所說的炸彈同時,
還能得到一個生物是很強大的。

LSV3.0
這張牌在限制賽中就是中獎或者落空,
因為有些套牌就是沒什麼可以棄的牌,
這讓它比起其他可靠的可用牌要弱一些。
就算這樣,能棄到牌的機率還是只有一半左右,
就算有棄到的時候會很棒。






Conley 3.5
這張牌實在很,
但是他也需要七點魔法力而且可能被清除咒語解掉。
每回合能造成四點傷害不是太差,而且相當可靠,
但是當它攻擊時會是對手反擊的好機會,
而這可能會擊敗你,讓它能生精靈這個敘述變的不這麼好。

LSV4.5
當我支付七點魔法力,這就是我想找的王者。
它夠大,足以在許多掃場咒語之外存活下來,
而且幾乎很難被生物殺死,而且是很快能終結掉對手的生物。







Conley 2.5
它比起什一稅代理人要更難召喚,但他也比代理人更好,
令你應該在相同的時間點拿下它。
敲詐生物通常只在它安全的時候攻擊,
所以失去一點防並不是太差的交易,
尤其它通常能在戰鬥中生存時。

LSV3.5
它看起來很像是歐佐夫繼續所有的生物都要有敲詐最好這個主題,
而且稅收飲者比起大多數的敲詐生物要更好。
它並不常進戰鬥,
不過如果繫命這個能力讓你的對手不敢前進而讓你能敲詐到更多生命,這將是一個很棒的勝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