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紅綠(藍)快攻賽報















作者 : 陳弘奇




在 WMCQ 前一週
就連 Game Day 這樣歡樂賽都充滿著練兵的氣氛。

身為一名無法常碰 MTG 的上班族
在沒有足夠的牌和缺少練習量的情況下
能選擇的套牌就少了許多。

不過在這樣嚴苛的條件下
有一副套牌脫穎而出
也就是現在標準削最尖的套牌之一  快攻』




以下是我當天使用的套牌列表


生物

首號實驗體 4
炎拳打擊手 4
火樹族密使 4
拉鐸司咯笑魔 4
地獄騎士 3
閃電虐殺兵 3
狂怒高爾族 4
燧蹄野豬 4

非生物咒語

炙熱矛 4
仇視 4

地牌

盤根峭壁 4
晃動大地 4
蒸氣噴發口 2
滋生之池 4
山脈            8

備牌

托瑪墓穴 4
米捷轟擊 4
回歸自然 3
轉變//燃燒 4






紅綠快攻相較於現在普遍的三色快攻
不管是勇得、納雅、美國快還是豪族快攻
都多了一些穩定性和爆發力
( 畢竟只有兩個顏色,總是會比較不卡一點 )
生物的質來說,也不見得比較差。


狂怒高爾族在這附套牌的重要程度不亞於火樹族密使
血激的功能同時達成攻破防線和保護生物任務。






炎拳打擊手本來是一張我不太喜歡的牌
防禦力只有一的生物
常常會在對方用電流惡戲時成為贈品奉送給對手
甚至在一點的生物選擇上
我都選擇了拉鐸司咯笑魔而不是好鬥樹靈

不過在使用之後發現
炎拳打擊手在破壞防線上的效果比想像中的要好上許多。

配上火樹族密使和一群敏捷的生物
第三、四回合就可以讓遊戲結束
而且對手反抗了還無效。





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
這副紅綠快跟以往的有一點點不一樣
轉變//燃燒和正編帶藍的 shock land 
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小驚喜。
原本的燃燒算是期望值內的瞬間燒,
在有需要的時候
用轉變對上美國牛、犄牙獸及現在最夯的復甦之音
等功能性生物有著意想不到的效果。


套牌的介紹就先到這裡
接下來就聊一聊這次 Game Day 的過程吧!!





Game 1  (2-1)

第一局的對手是白綠快攻
嚴格說起來這不是好打的對局。
不論是亞龍降臨半人馬治療師還是復甦之音
對紅綠來說,都不是好處理的對手。
只要稍有一些不順
或是在不對的時機點將狂怒高爾族用掉
都會造成最後輸掉對局的結果。
所幸在這場對局中
炎拳打擊手發揮了他最大的效果
每當對面快要將場面撐住時
成功的讓對面的生物
看著一排古魯的妖魔鬼怪將自己的主人打爆。


Game 2 (2-0)

快攻對上快攻應該算是這副套牌最快樂的時光
不過這並不包括對上波洛斯。
波洛斯最煩人的東西莫過於波洛斯裁定師
能頂能打又能順便殺。
狂怒高爾族則是正編比較不虧的殺牛利器
加上踐踏後,牛最多只會將傷害反彈三點
且 +4/+4 幾乎去定可以殺掉牛
( 在對面沒有波洛斯護服的時候 )。
最後在兩邊都算是一般手順的情況下
古魯證明了他的速度稍微快了一些而獲勝。



Game 3 (2-0)

這局運氣相當不錯的遇到了人類挖墳
何謂運氣不錯呢?
一般來說,托瑪墓穴是專門準備對上挖墳類的套牌
可是當紅綠對上人類挖墳時,相信我,千萬別換上來。
直接用速度決勝負就對了。
人類挖墳確實是一副好套牌
不過在現在快攻當道的年代,它真的撐不太住了。



Game 4 (2-0)

這個對手打的應該算是紅藍綠控制吧 (我不是很確定)
我在八強的時候也遇到他
不過我還是無法確定他打什麼。
在這場對局裡
他偶爾掃掃台,有時候叫出犄牙獸補點血
然後就被一排生物碾爆了。
八強的時候我兩場都很卡,其中還有一場調度到五張
不過對手做的事情還是一樣,偶爾掃掃台
有時候叫出犄牙獸補點血
在我沒有生物和地牌的情況下把我的打爆
不過在這樣的狀況下
我是真的看不出來他打什麼就是了XD



Game 5 (2-1)

就在一切皆很順利的時候
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對手 純紅快攻
老實說我一開始還蠻高興的。
純紅感覺就是跟紅綠很像的套牌
不過叫出來都比紅綠小一號。
實際戰鬥起來的結果就發現,紅綠確實比較大一點
而且續航力意外的好。
這是我今天唯一有用生物進行阻擋的一場對局
在經過這樣換生物的過程
紅綠存活下來的生物明顯的比純紅的容易
就這樣拿下了勝利。




Game 6 (約和)




八強戰 (0-2)

就像 Game 4 所說的,同樣遇上藍綠紅控制
不錯的對局,不過很可惜的在不斷調度中結束了。







這副套牌在 Game Day 最後的戰績是 5 勝 1 和
就像前面說的,在八強止步。
雖然結果差強人意,不過在這禮拜的 WMCQ 
紅綠快攻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祝各位周日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