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 -- 黑 & 拉鐸司 & 葛加理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Conley Woods文章出處(1)(2)(3) Luis Scott-Vargas文章出處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1.0
對於大多數的套牌來說這張牌並不特別好,
對於進攻方來說他的侵略性不夠,
而對於防守方來說他也不能頂太多回合。
是後面選次中可以用的牌,
但是你應該不會希望在套牌中看到它。

LSV1.5
雖然我喜歡儘可能多的兩點生物,
但這張牌比較偏向於對抗快攻套牌的備牌而不是正編用的牌張。






Conley2.0
無疑地比兩點無異能的生物好,但是並不是張炸彈牌。
你可以在輪抽中後段拿下它,
然後如果整場比賽中有因為它而抽到牌還能高興一下,
不過最好只滿足於它有兩點生物的應有大小。

LSV3.5
我不知道最終巨龍迷城能打多塊(希望答案是不很快”)
但是兩點叫2/1通常已經不太差,
而且有時候它還能變的更好。
給你合理的攻防,
還有一個在後期很強力的能力讓這張牌幾乎在任何環境都是好牌。






Conley1.0
這張牌的價值在於克制有大量食腐牌張的套牌;
不過偶爾在對抗快攻的對局時,如果你缺乏其他選擇,
這張牌也能給你大量的生命。
正常來說這張牌還是備牌,不過有其他的用途。

LSV1.0
我不確定在什麼樣的狀況你會想換進這張牌,
但使我非常確定這個狀況絕對存在。
不過這張牌某部份的問題存在於當對上需要回復生命的對局時,
通常對局會快到墳場中沒太多牌讓你回復生命,
不過倒是可以測試看看這張牌的極限。
如果施放這張牌能穩定的回12點生命時在某些對局會有用。






Conley3.0
雖然這張牌很貴而且不像恐怖景象一樣強力,
這張牌仍然足以在大部分時間清除掉你想清除的生物。
如果目標生物的防大於二時,
你可以把這張牌當成戰鬥詭計使用然後清除掉它。

LSV2.5
在售前現開我有機會使用兩張致命煙氣
而這張牌就像它看起來一樣好,這表示它並不非常好。
除非進入戰鬥,不然這張牌就是一張四點的電震
而作為戰鬥詭計其費用又太高了。
對我來說它可能會是被拿掉的殺牌,
尤其是我的魔法力曲線太高時
(通常我的套牌曲線會偏高,不過這是另外一個議題)






Conley1.5
這張牌是張不錯的防守者,而且在後期有強大的能力。
不幸地這個能力的費用有點太高,
因此你或許無法每回合都使用它的能力,
但是當它開始起作用時會很不錯。

LSV1.5
如果你準備找個2/3的防守者,那雇用這傢伙是不錯的。
正常來說不會太常發生用它每回合折磨對手的事情,
不過如果你有多餘的魔法力就用它吧。






Conley2.0
給予生物死觸是個很不錯的異能,
但是這個異能對於防守比攻擊有用。
這傢伙不差,
但是沒有足夠的多色生物時可能會比較常出現在備牌。

LSV2.5
一副套牌的魔法力曲線頂點沒有太多空間,
你可以讓它變的更少。
這個大小的死觸生物非常難對付,在戰鬥中,
隨機給其他生物死觸這個異能是這張牌的一個亮點。






Conley4.0
這張牌不像其它炸彈一樣在它定下來那回合就能贏,
不過如果放任他在場上一到兩回合不管,
它可是能左右整個戰局的。
關鍵是你必須有足夠的生物來讓它變的有價值,
而且手上還要有能放的牌,
如果你在適當的時間點讓它進場,好好享受它的威力吧!

LSV4.0
這張牌能擋下所有的生物,幾乎沒有殺牌能殺它,
而且它能用幾個咒語就把對手敲詐乾。
如果這張牌稱不上炸彈,那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它。






Conley2.0
做為一個1/2飛行生物,這張牌不算太好,
因此我只會在需要阻擋者時選擇讓它成為1/2
2/3不能阻擋的飛行生物是合理的而且或許會在輪抽中期拿下它。

LSV3.0
這張龍獸比起大部分的三點有脫韁能力的阻擋者都要差,
不過因為它有飛行能力,
很像是需要阻擋時拿來拖延時間的生物。
我懷疑自己是否會從任何黑色的套牌中把它拿掉,雖然我覺得偶爾有機會






Conley0.5
這張牌在限制賽中應該很少人用,不過如果你打強攻套牌,
這張牌或許會在你遇上0/5守軍時可以換上來用。

LSV0.0
直接打零分有點難,但是敢用惡念奪身的人令我欽佩。




Conley3.0
限制賽能在進場的同時殺掉一張生物讓這張牌成為四回的強力牌張,
而且就算後期也是很不錯的牌,
能拿來殺公會法師或者其他異能生物。
我不確定這張牌有沒有辦法成為強力的首抽,
不過我覺得應該很接近。



LSV3.0
一張四點叫2/4的牌不是一個很糟的開始
(我沒有遇過我不喜歡的柱坪牛)
而且每隻門衛的觸發效應在一個平均每個玩家都有三張門的輪抽中看起來都能觸發(電震地的數量少了很多)
我認為這整個循環都很不錯,
而且我預期他們都好到可以混色放。
不對色的門我也會放,尤其是當我有兩個或者更多的門衛時,
這絕對值得。
(譯註:LSV在原文中寫的是整個門衛的循環,所以以後遇到門衛都會看到以上這段話)







Conley3.5
假設你打強攻套牌,那這張牌會變成超級主力,
它能處罰設法想要讓你慢下來的對手。
如果你是防守方,這張牌也有重生能力,
不過我不喜歡自己被處罰。
它的能力很強,足以放進所有套牌,不過通常會是強攻套牌。

LSV3.0
就算在控制套牌,
這張牌也夠大而且有夠好的能力足以放進套牌。
在攻擊套牌,它可以說是基礎,不僅把壓力都丟給防守方,
而且還很難死。如果你預期你能打的很具侵略性,
那這張牌會是3.5分,我覺得可以首抽。






Conley4.0
看到對面在四回叫出它可能會是環境中最讓你感到挫折的事情之一。
不僅你必須在戰鬥中必須處理這隻有效率的戰鬥機器,
而且每回合都有機會遭遇到敏捷的生物進場,
這會讓你的對手有很大的壓力。

LSV4.0
四回叫出艾克瓦打四點已經很棒了,
加上一個很有用的群情激昂能力更是大加分。
它在任何套牌中都很棒,
不過毫不意外地在脫韁強攻套牌中最好。







Conley4.0
一張有先攻跟死觸的生物已經在限制賽的防守上已經非常厲害,
而且能得到很高的分數了。
就算場面上有很多生物,這張牌也能很安全地攻擊。
對手要不是無腦地阻擋它,
或者冒被加大咒語或者殺牌掃場的風險嘗試著聯合阻擋把它擋死。

LSV3.5
你知道什麼是完美的搭配嗎?
能贏得生物戰鬥跟不可思議地削減對手血量的方法。
就算把四點防改成四點攻也不差






Conley3.5
有點像是我評論智慧爆發時所提到的,這張牌可以扭轉戰局。
對手可以拿回你前期用一堆手牌去解的大生物,
然後還殺掉你最好的生物。

LSV3.0
我喜歡二換一的牌張,特別是能給你好的交易的牌張。
通常我會擔心六點的永久物或者情況用牌能否派上用場,
但是這張牌是你魔法力曲線頂端的好牌。






Conley2.0
你需要佈局讓你某些生物能因為交易而死掉,
並且讓這張牌達成最大化的效益多送對手一兩隻生物進墳場。
這或許有點難度,但是效益很高。

LSV2.5
大部分的時間這張牌大概只能當電震用,
因為你必須在生物死掉的那回合使用。
這樣也不錯,
想要讓對手的生物因為這張牌吃四到六點傷害的狀況很難存在。
如果對手的清除咒語很少就把這張牌換上來,
如果你的生物很少就不要用它。







Conley3.5
當這張牌只是巨爪亞龍時,
你能夠讓它在不會棄掉你太多手牌的時候進場,
或者讓對手必須丟棄用來對付這種大小的生物的殺牌。

LSV4.0
在限制賽中,有點難預測誰會因為這張心靈扭曲而受益較大。
我猜會是把這隻6/4生物叫進場的那個法師
(剛好也是決定讓這個觸發生效的玩家)
有時候你越快叫他越好,
有時候你的手牌很好,那就晚點叫他進場。
不管怎樣這張牌都很強大。





Conley2.5
這是張可以利用一些前期的清除咒語來做優化的牌張,
你能從他的進攻中受益,
不過有三點攻擊力而不是兩點讓它在後期相對比較好一點。

LSV3.0
這是一張嗜血屋鍊行人希望能變成的牌張,
能更早開始攻擊而且還能阻擋。
拉鐸司套牌應該拿越多越好。



Conley2.0
夜空細語本身就是一張好牌,如果你後期抽到它,
或許他也能對對手造成二到三點傷害。

LSV3.0
比較差的卜卦還是卜卦,不是嗎?
而這張牌還可以做到更多,
當你有六點魔法力時這張牌或許能對對手造成七點傷害然後拿下對局。
不過有點不幸的是當你真的想要用融咒攻擊對手時,
或許他們手上已經沒有這麼多牌了,
不過偶爾讓你的卜卦變成熔岩斧仍然相當不錯。






Conley4.0
我無法想像這張牌有不荒謬的時候。
這張牌無法讓你直接獲益除非出現了幸運的殭屍化
而且你還要確保你自己不被磨死。
不過在第六回合出出來的時候你應該是安全的,
而且或許能贏得對局。

LSV3.5
我認為這張牌是好牌,
雖然我在售前現開時一張牌也沒拿回來。
我用了它四次,第一次我對手投降了,
另外三次它馬上就被拆了。
事實上,有一次是被扣留法球扣留了,
之後對手用它自己的哭號幻影把法球拆掉把我磨死。

總結:
磨了自己:50張牌
抽了:0張牌
回到場上的生物:沒有。

這表示這是一張可以得到優勢的機器,
而且我會在輪抽前期拿下它並且可能混色放它。
在現開中這張牌可能弱不少,
因為玩家們通常會正編結界清除咒語。




Conley2.0
Regrowth心之衰都是在限制賽能用的牌,所以這張牌很不錯。
一個缺點是當這張牌能融咒的時候,
墮落或許對手已經沒有手牌了。
如果你輪抽拿到了它就用它吧!

LSV3.0
墮落//骯髒並不會對盤面造成太大衝擊,
但是它能得到很大的手牌優勢。
當對手手上只有兩張牌的時候使用融咒會讓你感覺很好,
我也曾經用過其中的半邊而且對效果感到滿意。
除非你能同時使用兩邊,不然我不建議用它。







Conley1.5
這張牌在限制賽中很難控制,
因為你無法確定你有多少地牌會進入墳場。
如果你只依賴這張牌磨進墳場的地牌,
那或許只能殺防禦一或二的生物而且仍然要賭一把。
這張牌仍是清除牌,所以仍然能用,
不過要小心它沒有你想的那樣好。

LSV2.5
我在售現的套牌中拿了兩張污穢滅頂
還有一張亡橋吟誦,它們都很棒。
使用第一張時有點冒險,所以我留著對付一點防的目標,
不過一但你用出第一張之後,這張牌就變成了。
他也跟食腐還有其他黑色的再利用/掀墳咒語很搭。


Conley3.5
我希望能給這張牌更高分,不過這張牌仍然風險過高。
如果你花了七點魔法力用這張牌,
然後對手把你兩個咒語所瞄的生物回手,那就悲劇了。
試著盡你最大的力量提防點殺讓這張牌有所發揮。

LSV3.5
紅綠套牌中捕食是可用之牌,
加上一個可能給生物+5/+5的能力讓這張牌更棒。
它或許不是最有彈性的連體卡,
但是能做更多事情的捕食是可用之兵。  








Conley3.5-4.0
需要X點魔法力的神之憤怒點數或許有點大,
但是這張牌讓你有機會在使用這張牌前,
先在盤面上召喚施放費用最高的生物而從盤面上得利。
通常來說這張牌在後期是很有效的掃場牌,
不過我通常會在第一包第一抽把它傳出去

LSV3.0
我總是會在葛加理套牌中用它,
不過在我的現開套牌中對他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它需要六點或者七點魔法力,是張巫術,
而且可能無法解掉對手所有的威脅。
相較於神怒的效應,這張牌差了一點,
不過仍在限制賽中可以使用。






Conley 3.5
這張牌在任何黑/綠套牌中都不錯,
不過在能產生+1/+1指示物的版本有更大的提升。
一隻2/5死觸的生物可以阻止你對手的進攻,
因為對手願意讓一個攻擊力五的大傢伙攻擊而互換的機率是相對低的。
然後這張牌就有機會開始把一些生物掃射進墳場,
讓這張牌變的很可怕。

LSV3.5
就算你沒有任何可以製造指示物的手段(這在黑綠非常難得)
這張牌仍然很強。
一隻2/5死觸的生物不是開玩笑的
而且一但你開始食腐或者進化,
它就有可以殺生物的能力,讓這張牌更棒。






腐爛
Conley 3.5
這張牌就是一換一,而且好到不能在好。
首抽它然後享受它的能力吧。

LSV3.5
優質的瞬間殺牌就是棒,而且我會把它當成我的首抽。




Conley 3.0-3.5
這是一張非常強攻的生物,
而且整個對局中能回場二到三次。
四點攻擊力足以確保對手無法每回合簡單地擋下它,
而且它還有代價很低就能復活的能力。

LSV2.5
腐屍農場骷髏妖是個很棒的威脅牌,
當你需要一張侵略牌張時。
無法阻擋讓某些套牌懷疑這張牌的能力,
雖然我認為很多套牌也會樂意用這張牌當終結者。







Conley 4.0
把所有死去的同志當成額外的火力,
幫助你在後期贏得勝利是很強力的。
每張牌不管在你的場上或者在墳場都能變成威脅。
它的能力不只能保護這張牌還能幫這張牌本身變大

LSV4.0
在你有滿滿的墳場時用這張牌讓這張牌很厲害,
而且重生的能力讓它就算在變大之前也很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