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 -- 藍 & 底密爾 & 伊捷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葉永丞

文章出處:Conley Woods文章出處(1)(2)(3) LuisScott-Vargas文章出處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4.5
這張在限制賽很明顯地做壞了
雖然點數依然略大
但是一旦你有七點法力招喚它
快速打臉獲勝應該是很簡單的事

LSV:4.5

這張唯一的缺點就是高費用以及許多指定色
他是個強力的防守與進攻者
也能無視防禦的進行血量競賽
七點法力招喚時需要三點藍色
這點讓他不是那麼容易混
但若你很幸運地開到乙太精怪
記得選藍色當主色





Conley:1.5

感覺很普通
第一次用確實能橫置阻擋者
並且讓生物或地站起來
但也就只是如此罷了

LSV:1.5

除了第一次使用之外
"束縛之手"可以說是慘電這張牌
誰會需要在戰鬥結束後才橫置生物
而讓你的生物站起來也不是很吸引人





Conley:3

雖然看起來很虛又很大點
事實上他的身材算好的
藍寶石龍獸相比
他進場那回合就能確實給予多色強力生物飛行

LSV:2.5

這很接近一張不錯的牌
六點叫 3/5 會飛沒甚麼特別
但能像 "神奇" 般幫助生物起飛就值得放入正編





Conley:1.5

若你很喜歡反擊咒語
這會是這系列你的首選
畢竟應該沒有地球人付得出六點額外法力
正編一張也無所謂
或許應該還是放在備牌

LSV:0.5

若對手有很多我要解的炸彈才會從備牌換上
花了四點費用還有機會反擊不了很遜
而且對手是否真的有我要反擊的炸彈也不清楚





Conley:1 ~ 2

這張取決於套牌的構築
在一個正常套牌中
大概就是補齊 23 張的爛牌
但若你希望拖延到後期大招大生物
這個防禦力確實不錯

LSV:2.5

除非你選擇很快的套牌
這生物能很早登場一路防守到後期
二回有點事能做也不錯
若對手有辦法打穿他
那你放太多也不是個好選擇
但至少一兩張是很實用的





Conley:2.5

要湊齊兩張門雖然不容易
但這個身材還能抽一張算不錯的
四回合準時叫不如白門衛來的驚人
是個拉長遊戲時間的好守衛

LSV:3

我一直很喜歡有能力的"柱坪牛"
加上每位玩家的補充包都有三張門
(或許電震地減少了些門的數量)
我認為各個門衛都是值得混的牌
若我有超過兩張門衛
我甚至會考慮放顏色不對的門





Conley:2.5

結附是有條件的就不是張首選
但依然是個前期有彈性的軟殺牌
藍色當然歡迎這張能夠解決穿透性生物
或功能型生物

LSV:3.5

出乎意外像是正殺的好牌
加上能立即橫置生物
就有破除防禦的效果
比"剝奪感知"強多了





Conley:0.5

如果你真的快被反色或地行者給搞死再放

LSV:0.5

或許有機會搭配一張殺牌去殺反黑白的血爵....





Conley:1

要能濾到兩張招的機率應該很低
套牌硬放十幾張招又會變得很怪
或許五色控制會開始用這張
但我還是持保守態度

LSV:1

要組的很偏才有機會發揮這張
但我也不覺得值得這樣做




Conley:2 ~ 2.5
這種生物通常都會放進套牌
因此這個評分就沒甚麼意義
值得討論的是一隻 2/2 飛兵在這系列是強是弱
不如以往是前五選
在這系列應該第七選的牌

LSV:3
阿~ 還是老風龍獸好
這飛兵不太會隨著系列更動他的強度
雖然在某些系列會較弱
但依舊是好牌





Conley:3 ~ 3.5
兩半邊都是強卡
但這兩邊適合不同套牌
若能兩邊齊放確實會成為一加一大於二的強卡

LSV:3
最大的亮點是能從任意墳場挖墳
挖墳咒語最遜的是沒東西可挖的時候
但這張並沒有限定挖自己的
還有個磨牌的機會





Conley:2.5
在中後期都會是個強力的咒語
但仔細看會發覺這也不是一張穩穩地殺牌
無論用於進攻或防守都能確實拖延對手節奏
需要留意這不是一張萬用殺牌

LSV:3.5
由於限制賽中很容易看到一堆小爛仔
讓對手選擇犧牲的生物自然不強
搭配一個"反招換"大大補強這一點
除了兩邊都用在對手的生物
也有機會回應對手的殺牌拯救生物
順便吃掉他的一個小仔
黑色半邊可以放入正編






Conley:3

這類牌通常都像結界一般待在旁邊發呆
但是能削弱敵人攻擊確實是誇張的效果
或許不值得當作第一選
但當你確認要打底密爾時務必拿它

LSV:3.5

被對手出這張會覺得很煩
這點就能斷定他的強度
就算只是削弱 1 點攻擊力也是很可觀的
雷霆杖在當時的環境被大家低估
這效果附在生物身上更是好





Conley:4

能夠幫你在兩到三拳獲勝的中型飛兵當然是首選
就算套牌沒有其他可以磨牌的手段也沒差
最多就是幫他省去一拳

LSV:4

在戰鬥中就是個 2/4
靈飲者應該是兩三拳就能結束對局
是個不容易阻擋或殺死的炸彈鬥士





Conley:2

我認為盜賊大多數的時間會當作"燃燒油"
但若你真的偷抽到一兩張應該賺翻了

LSV:3

是張該放正編的牌
但或許不能幫你多抽到牌
3/1閃現的用途實在太多了
他的能力只是點綴






Conley:2.5

會放卜卦就會放這張
還有個小小的額外優勢在呢!


LSV:3

我還沒遇過一張類似卜卦的牌是我不愛用的
大多時候應該還是磨對手
或許你的食腐夠多可以考慮磨自己





Conley:1

或許有機會當作超大發的"心之衰"
最好還是放在備牌就好

LSV:1

這應該就只是一張"心靈扭曲"
(應該九成的玩家沒聽過這張)
或許費用太大很慢才能用
但應該有些對局有機會用上





Conley:2.5

最好前期早早用掉它
避免在五六回合之後成為廢牌
在後期應該是扮演小燒牌的腳色
用生物加這張換取對手的大生物

LSV:3.5

這是張很值得前幾選的好殺牌
有幾張瞬間的殺牌在限制賽總是好的
缺點是可能要扣一些地牌在手上
若套牌有這張殺牌  下地時多留意一下




Conley:2
身為一張擁有兩張能力的熊就是好牌
跳過這張去拿強牌也不會太可惜

LSV:3.5
我很喜歡這張在限制賽中
有機會鎖住對手的進攻生物
而且可以穿透防守攻擊
在一個多色的環境中
反色能力就特別的強





Conley:3
由於我會想要等到九點法力
施放驚天動地的效果
所以分數評的略低
對的時機用半邊也很強
但多半等到九點兩邊齊放會更猛

LSV:2
六點的一邊效果普普通通
三點的另一邊也是堪用而已
若能兩邊齊放就很有趣了!
因此我一定是留著等待九點施放
若對方的永久物類別與你不同
可考慮從備牌換上來





Conley:3.5
可作為一張正殺
或是兩張是情況而定的殺牌
兩張合一就是強卡

LSV:3.5
這是一張結合了"電震" "低聲下氣" 與"終結"的強牌
很容易幫你一換二






Conley:4

限制賽無可挑剔的強牌
同時補充手牌兼電擊生物的優勢實在太大
這就是各位的首選啦!

LSV:3.5

手牌優勢 + 殺牌!? 我要!!
值得前幾選 值得混色放
雖然在限制賽中丟掉大點咒語有可能不好
但這是張無可挑剔的強牌





Conley:4.5

在後期是一張無敵強大炸彈
但它擁有前期充當軟殺的彈性
這是許多炸彈牌所欠缺的
普通使用可跳起來撞死飛兵
或是膨脹脫離燒牌的傷害
超載自然就一擊斃命的大招

LSV:4

我曾高估了"巨量突變"
但這兩張有很明顯的不同
即便這環境比我想的還要快上一些些
這環境遊戲進行的速度還是偏慢
前期有機會作為戰鬥把戲
讓全家起飛
強度類似"橫行"
是一發斃命的炸彈





Conley:3

是個巨大空中阻擋者
並能適時地進攻大量的傷害
雖然少了傷害進堆疊的老招
依然不減它的風采

LSV:3

我本來就很喜歡"飛舞的彎刀"
多了個攻防互換的機會更好





Conley:2.5

雖然他打不準
我依然覺得這是正編的牌
要如何保護自己
可以透過貼靈氣、武具或+1/+1指示物
並且別招換太多小生物
或許傷害是隨機
但啟動時機是由你掌握的!

LSV:1.5

該拿出骰子來丟啦!!
最適合的情況應該是對手的生物比你多
三點叫 0/2飛行 也不是最糟
況且只要有機會殺死防禦二的敵對生物就是賺
他是有機會幫你製造優勢的





Conley:3 ~ 4

很明顯這鬥士的強度取決於套牌招的數量
若是少的可憐就將他剃除
但假如你有四到六招
可以考慮將他放入正編
畢竟有機會從牌庫頂多得到一張手牌
而且確實發揮一換二的效果

LSV:3.5

你不需要太多的招才能讓他變強
這個分數是根據早期抽到他
並且根據這個策略去抽輪抽
當你的花招高達十張以上
梅列克就算費用略大也很強





Conley:2 ~ 2.5

普通的防守者就已經不賴
況且若能三回出它 四回出招並進攻
也是很有爆發力的
能突然變成 4/4 的生物很實用

LSV:3

我很喜歡牆壁
我更喜歡施放招式時可以吃掉攻擊者的牆壁
在主回合施放招式然後進攻也很嚇人





Conley:4.5

是個能重複使用"旋動"與"閃電擊"的強者
你會希望對面桌上有這旅法師嗎.....

LSV:4
拉爾是個能當作加速的來源
基本上是個相當強力的旅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