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Conley Woods V.S LSV -- 紅 & 波洛斯 & 古魯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葉永丞


文章出處:Conley Woods文章出處(1)(2)(3) 
LuisScott-Vargas文章出處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 1
這系列應該有更好的牌可以放正編
從備牌換上作為減弱版的膽怯或許有用

LSV : 0.5
或許會從備牌換上來當作"膽怯"用
但這太視情況而定 離正編還差很多



Conley : 0.5
除非你正編真的沒牌可以放
不然這張還是當作情境式的備牌

LSV : 0.5
若對手有四個以上的守軍生物
這會是不錯的備牌
反正輪抽中這張應該都會傳到最後


Conley : 2
敏捷對於六費用生物不是那麼優
即使如此身材也及格了
同時也是個自摸的好生物 

LSV : 1.5
一般來說六費用的生物防禦卻只有三很弱
這張也有同樣的缺陷
或許招喚的那回合有機會成功偷打
但之後就很一般
除非你有很多強力多色生物
不然居所粉碎獸會比較強


Conley : 0
拜託別放這張!
除非你覺得這環境無聊到爆炸

LSV : 0.5
雖然這張有無限的可能性
但我想輸的機率應該遠大於贏的


Conley : 3
費用略大
這不適合作為拖延對手生物直到你出炸彈
雖然三點傷害不是很多
但也是張值得早早選的好牌

LSV : 3
強勁閃電如果限定要打包(Entwine)就比較弱
但依舊是張好燒
背景敘述十分的貼切


Conley : 3.5
可重複使用的戰鬥把戲結合一個合理的身材
是個不可多得的強力限制賽生物
適合進攻套牌也適合放在控制套牌
是張幫你製造許多資源優勢的牌

LSV : 3.5
就算他沒有血激的能力也是很煩人的生物
因此給了一個適合進墳場的能力更是棒




Conley : 1.5
由於在防守時特強
先攻在限制賽中一直都是好能力
尤其是多個先攻生物能嚇阻對手的進攻
一旦先攻生物被迫要進攻就變弱了

LSV : 1
要放他就要有把握你打得夠快
順著曲線叫出來當然不錯
但強制要攻擊很有可能讓他超弱



Conley : 2.5 ~ 3
山丘巨人有機會當作變巨術很有彈性
只比屠角獸弱一些些

LSV : 3
無論是一點紅+3/+3 或是 四費用的 3/3都很合理
因此是張充滿彈性的C卡
這張放入正編應該很常見


Conley : 2.5
恐嚇在限制賽當然是好牌
而且沒有強迫你前期要快快湊齊兩張門
畢竟前期的恐嚇可以賺取傷害
後期的恐嚇則可能顛覆戰場

LSV : 3
若你出了一堆的門
那我猜恐嚇的效果對你來說應該是普普通通
還是一張堪用的牌


Conley : 2 ~ 2.5
我很愛點燃怒火
因此我可能有些高估這張
雖然乍看之下不是很起眼
這張很有機會讓對手因小失大
雖然他不如橫行一樣的猛烈
但是有機會換死對手一堆生物
而且只要兩點費用真是棒透了!

LSV : 2.5
比起正常的一換一
武力翻騰應該更容易一換多
或許有些玩家不喜歡戰鬥詭計
但這真的算是不錯的了


Conley : 3
一個不錯的能力結合不錯的身材
最大的矛盾之處在於
你會想用燒牌燒死生物而非燒玩家的臉
但還是有機會發揮效用

(譯者認為原作者或許看錯生物的能力
以為要燒本體才會生小兵)

LSV : 2
若無法使用能力也是個堪用的生物
但如果能電出幾隻小兵會很驚人


Conley : 4
雖然費用很大而且欠缺保護自己的能力
但是一進場就開始支配戰鬥階段很驚人
假使對手無法解決他
他的優勢會像滾雪球般迅速壓垮敵人

LSV : 3.5
這張會讓對手對於戰鬥階段感到恐懼
逼迫對手做出很蠢的進攻與阻擋
阻止對手大仔進攻
以及防止對手大仔阻擋你的生物
雖然要付出七點的費用
但是讓兩邊的戰鬥都對你有利實在太誇張了


Conley : 3
點數略大
而且你的生物在第一次攻擊或許還不夠大有些冒險
同樣也能像滾雪球般重複製造優勢
當兩軍對視的時候這會是突破戰局的好牌

LSV : 1.5
為了得到這能力要花六點法力有點多
若生物量夠多
可以當作咒語的頂端



Conley : 3
在三色套牌中應該能灌到 70% 的生物
情境式的十字軍還是張好牌
還有機會躲開殺牌
是個適合很多套牌的強卡

LSV : 3.5
放這張在正編應該是能灌到所有生物
就算只有灌到半邊也是不錯
況且還有辦法閃避對手的花招



Conley : 3.5
用起來就是個不會壞的阻擋者或是 The Abyss
這兩者在限制賽都很好
他會不斷幫你製造小優勢
直到最後壓垮對手

LSV : 4
殺不死又打得猛
聽起來就是炸彈


Conley : 2.5
很適合在寂靜中突然達成協戰
製造超大量的傷害
雖然接下來的身材很普通
但還是張扮演好腳色的牌

LSV : 2.5
在進攻算是不錯的
從<兵臨古城>我們了解敏捷很搭協戰
缺點就是不適合防守
而且下一次進攻就弱半截


Conley : 3.5
一來一往的差距十分驚人
雖不如腐爛可以殺死更大隻的龍
他的補血效果以及燒臉的選項都夠好

LSV : 3.5
去除咒語就是好
尤其這張還可以燒臉


Conley : 1
很稱職的備牌
在正編也有機會幫你解決問題

LSV : 1
這很明顯是張超棒的備牌
若在現開賽中我有打紅色與白色
那大概可以正編


Conley : 3
誘餌一直都是一換多的好牌
我會等到最後的時機
一發殺光對手的生物
或是讓某個生物作為犧牲打
其他生物造成大量傷害

LSV : 3.5
無論是當作最後一擊或是疫病之風都很強
就算只能用半邊也夠強


Conley : 1.5
大多的時間是換掉對手一個生物
但若有辦法膨脹他或給予穿透力就很強

LSV : 1.5
有個夢的感覺不錯
但這大多時間只是個夢
若有辦法給予踐踏 (例如迷宮貝西摩斯)
應該能造成巨大傷害


Conley : 3
無論是前期或後期出都是很誇張的效果
雖然不是各套牌都適用
快攻或中速套牌用起來一定虎虎生風

LSV : 3
只適合進攻型套牌
而且非常的強大
不僅讓對手很難阻擋
同時打得又更痛
逼迫二擋一使你更容易用血激取勝


Conley : 3.5
一個很能打又很能擋的生物就是六點費用生物的典範
加上要殺死他就要付六點血
或許他的能力看起來像是兩面刃
但一個 6/6 警戒 延勢是在你這邊
對手應該要先出招去解

LSV : 4
警戒搭配一定要打很棒
讓這雙頭巨魔成為進可攻退可守的戰爭機器
當你有個巨大威脅在場時
對手出花招還要扣六真是爽


Conley : 4
這炸彈很可惜沒有穿透力
有機會看到對手用小仔不斷餵他
然後卻用飛兵打死你
但我寧願是站在有多頭龍的這邊

LSV : 4
這多頭龍真的很會長
前期早早叫下來也不差
若對手的阻擋者較大時
你也有辦法瘋狂灌大
在限制賽中是個不浪費魔法力的好方法
同時也是張值得混色的強牌


Conley : 3.5
我還是不太喜歡隨機的牌
但這還是古魯不可多得的強生物
若對手只有個生物在場才能穩穩打中
戰倒對手的 4/4 應該就會贏
不幸單挑對手的 5/5 大概死定了
我不喜歡這麼情境式的牌

LSV : 3
就算目標是隨機的一點也不減他的風采
4/5在打架中應該不容易輸
同時招喚的時機也是你決定的
因此別在不對的形況招喚他
背景敘述講得很明白 準不準他才不管


Conley : 3.5
雖然他的能力是兩邊都受益
但你也才花五費用得到 7/5
對手被迫要解你的超大仔

LSV : 3
這張是好是壞的差異性很大
但我想應該是好的居多
畢竟你得到一個 7/5 
而他們的咒語應該也不會比你的生物好
況且若他活下來 下回合你也能受惠
最差的形況大概就是對手出了一兩隻生物然後殺了牠
若你有場面優勢時最好別招喚牠
若你處於劣勢 出這張賭賭看吧



Conley : 2.5
穩穩地製造法力與傷害就是張好牌
當然你在拚自摸的時候抽到或許不太好
但同樣的羅偃妖精也救不了你

LSV : 3
就算是個兩點的法力源
前期很強後期也能製造傷害真是厲害
雖然需要較多的指定色依然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