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Conley Woods V.S LSV -- 綠 & 析米克 & 瑟雷尼亞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Conley Woods文章出處(1)(2)(3) Luis Scott-Vargas文章出處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2.0-2.5
這張牌會比鱷蛙糟,因為在它進場的前幾回合,
它都很容易在戰鬥中犧牲。
最終他能變的很嚇人,但是在這之前需要一些養分。

LSV3.0
只要你能把這張牌進化到3/2就很划算,
而它也不需要花費太大力氣就能到4/3甚至5/4
我總是會用這張牌。
踐踏也是不錯的能力,
而且只要它夠大踐踏就剛好是你會想要的異能。




Conley1.5
這張牌就是你會在二回時想看到的固定班底,
在後期它能變成5/5或者更大,這是個很大的加分。
要保留這麼多魔法力並非易事,
但真的有那麼多魔法力時也可以不用猶豫。

LSV3.0
這張牌或許會讓你搞錯,
不過我必須要重申我有多喜歡到後期還有功能的兩點生物。
大部分的時間你甚至不用支付魔法力,
只需要留著魔法力就足以讓它不被阻擋。



Conley2.0
有踐踏還能給其他生物踐踏的大生物是很不錯的魔法力曲線頂點牌張。
這張牌並不比其他迷宮生物要來的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它自身的尺寸相當合理。

LSV2.0
一隻5/4的生物有踐踏是非常合理的,
不過通常分享給你的生物的會是最弱的異能。
它自己仍然夠好,
因此你可能會在缺乏高點數牌張時把它放進套牌。
  



Conley1.0
一張略糟的戰鬥詭計仍然能發揮戰鬥詭計的功能,
而這張牌還能保護你的生物免於被清除牌清除。
我不會把這張牌放進正編,但是偶爾或許會有它的位置,
而且你肯定能發現它的妙用。

LSV1.5
只需要一點綠就是它的價值,
當你還沒拿到任何戰鬥詭計時這張牌能給你一個普普的保護功能。
它也是張很不錯的備牌,
用來在正確的對局中跟某些殺牌做交換。




Conley2.0
如果你想用這張牌,
那套牌中或許需要四到五張能在生物上放指示物的方法,
如果你有,這張牌會很強大。
別忘了食腐、脫韁,跟進化都用了指示物
因此這張牌比你想像中的好用。

LSV1.5
很明顯突變體餌食這張牌的強度很看套牌,
如果在合適的套牌中你會很想要它。
我認為需要最少五張生物有脫韁或者進化,越多越好。
食腐偶爾也有用,不過比較不好,
因為脫韁跟進化不需要到很後期就能用,
而食腐算是後期的能力。
我不會太早拿這張牌,大概第七抽之後才會考慮。




Conley1.5
你不能把這張牌作為戰鬥詭計使用,
不過這張牌給予的狀態修正可是很大的。
踐踏的生物跟飛行生物能把這張牌變成兩點的熔岩斧,
這大概是你最希望看到的用法。

LSV1.0
我無法想像輪抽的套牌能有多強攻,
甚至能讓這張可笑的牌感覺變好,
不過我比須保持開放的想法認為這樣的套牌存在。
植生爆發在這樣的套牌中能造成超過五點的傷害,
通常因為它能讓你用其他方式增強無法攻擊的生物進行攻擊。




Conley3.5
很明顯這是一張可以當主題組牌的牌張,
但是就算只有它單兵作戰,這張也能變的很大。
在析米克中會有很高的選次,但是其他綠色的法師也會很早拿。

LSV3.5
當你有反叛融合體時,不需要做太多事就能讓盤面失控。
只要確保你的觸發異能堆疊的正確
(你希望先進化其他的生物,
然後再讓融合體的異能把它們變大)。




Conley1.5-2.0
獲得生命值並不是太好,但是七點生命很多
這張牌在對局的任何時間都不錯,甚至如果需要時,
你也能在沒得到生命時施放它,
因為這張牌的增益並不是很關鍵。

LSV3.0
慢速且有一堆門的套牌能用它得到七點生命,
而且還有一隻2/4的阻擋者。




Conley2.0
有正面異能的2/2生物總是能用的。
閃現是很強的異能,而且能反一個顏色也是很強大的。
你必須正編它,別傻傻的放在備牌。

LSV3.5
我覺得躲在空擊蟲身後很安全,
而且你有機會用這張牌偷到一些小生物。
反色異能有時有用有時無效,不過它仍然很好,
而且或許是你最好的牌張之一,
可以擋下一些昂貴且大點的飛行生物。



Conley2.5
有延勢的山丘巨人在現制賽中是張不錯的牌,
而這張牌還有食腐的異能做為加分。
不是很花俏的生物,
但就是綠色的基本款再加上幾個不錯的異能。

LSV3.0
我在售現拿到了三張這個,然後擊敗了許多的對手。
一張3/3的蜘蛛型生物感覺很奇怪,
不過這讓它在攻擊或防守都有不錯的表現。
食腐也是很棒的加分,但是就算沒這個異能這張牌也已經夠好了。




Conley2.5-3.0
我不確定這張牌究竟會有多棒,不過我知道他會很棒。
一隻4/4的飛行生物不能小看,特別是能在第三回合進場時,
當然它需要花兩點魔法力維持,
不過你能用大氣元素很快地擊敗對手。
如果這不算是析米克的一張特級普通牌我會感到非常驚訝。

LSV3.0
會飛的羅特瓦拉是一張很有效率的攻擊/阻擋者,
而且只需要花兩點魔法力就能讓它變大。


Conley?
這是張完全需要看你的套牌中有多少符合條件的生物而作用的牌張。
如果你有五到六隻生物能得到+1/+1指示物,
這張或許就能用,不過不會太好,
一但生物能達到兩位數,這張牌就很恐怖。

LSV1.5
作為一張結界這張牌並不會讓你的軍隊變的更好,
只不過如果能搭配能推你一把。
培育獵者的功能有點狹隘,
不過它也只檢查你生物的一些條件,
而這些通常是你希望拿來攻擊的生物。




Conley3.5
一張兩邊都很棒的合成咒語。
很明顯析米克會是最想要這張牌的,
不過用它抽五張或者六張牌你大概就贏得對局了
,因此沒有不用六點魔法力施放這張牌的道理。

LSV3.0
事實證明我比較喜歡抽三張牌,
不過在現制賽中如果需要你也能當成一張+3/+3的靈氣使用。
因為我喜歡抽牌,所以我給這張牌高分,
不過我不會給它過高的評論。





Conley3.5
我們都知道逮捕有多強,
而這張牌給予通常沒有這種牌張的兩個顏色等同於逮捕的能力。
讓你能重新選擇目標這點也很棒,就算會有風險。
此外,後期能增強你的軍團也是很棒的!

LSV3.5
這張牌看起來很棒。第一個功能是2UG逮捕,這個功能很棒。
你也可以用它來做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來看看還有什麼其他能做的事情。
如把它移到對手越來越大的威脅上,
就算你必須對付稍微變大的生物。
你也能把它用在自己的生物身上,
可以慢慢的養成一隻大怪獸。
基本上這個張牌的基本水準很棒,
可以做很多昂貴且慢速的其他選項而且還有一些加成,
整體而言是張很強的牌。




Conley3.0
前期很難用這張牌得到大量的魔法力,
但你應該這樣做然後出個大東西,這樣對局會容易的多!

LSV2.0
我喜歡使用這張牌的點子,雖然魔法力真的有點難放出來。
如果你跳過一回合不做事情,這個行為也很可疑,
而當你的對手知道你套牌中有這張牌時更是如此。
再一次,當你成功的吸取了對手的咒語時會很強大,
因此這張牌值得一放,但是失敗的機率也很高,
導致這張牌不是炸彈。




Conley4.0
一個能夠同時複製自己衍生物的仿生妖在限制賽中實在很強大。
這張牌不但能打破僵局,還能幫你穩住局面,甚至殺出血路。
非常棒的前期抽次。

LSV4.0
仿生妖在現制賽中總是很強大,
一張你對手一定要殺的仿生妖更噁心。




Conley3.0-3.5
這是張能從你套牌的組合技中得到好處的牌張,
越多組合技其價值越高,
但是這張牌本身就已經在大多數時間在水準之上。
超過應有大小的攻防讓這張牌很難對盤面不造成衝擊。

LSV2.5
每個回合都要回一張生物無疑是副作用,
但是做為補償給了你一張五點叫6/6的強壯身軀讓它變的值得。
在某種程度上它的異能也有可能變成加分,
例如跟進場效應做搭配。
在一個曲線太高而且生物太少的套牌中,
這張很可能會無用武之地,
不過我建議你拿一副可以搭配的套牌。


Conley3.5
很明顯地你必須圍繞著這張牌輪抽,
儘可能拿下所有的食腐以及進化的牌張,
假使你這樣做,這張牌會幫助你拿下對局。
而且,雖然角龜並不是太好,但是我仍會拿它。

LSV3.5
我是一個喜歡拿角龜的人,
而這張牌加倍指示物的能力看起來很變態。
讓這張牌在場會變成潛在的威脅,
而且你的對手要很快拿出解決之道。





亞龍降臨
Conley4.0
一隻能夠用合理的點數叫出來的大亞龍還能踐踏踩你對手的臉?
沒錯,看起來值得首抽。

LSV4.0
轟隆!根據計算,這張牌物超所值、可以偷到生物,
而且讓殖民很變態,是張很棒的首抽。


Conley2.5
一張山丘巨人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而且這個環境的其中一個核心機制還能跟它配合。
得到生命這部份並不強大,但是有時會贏得對局,
因為這張牌的所得偶爾不成比例。
一起施放以得到一些額外的生命是很棒的,
而且會是這張牌真正運作的模式。

LSV3.0
我會很高興能用這張牌,
而且就算得到2-6點生命感覺也很不錯。





Conley2.0
你可以用五點得到一個很扎實的生物。
不是所有的套牌都會需要五點的牌張,
但是我認為大多數套牌都會覺得這張牌是OK的。

LSV2.5
4/6很大,大到足以放在任何白綠底的套牌。
它並不是很棒,因此有時你會為了放更好的牌張把它拿掉。




Conley2.5
這張通常在第五回合會是5/5的攻擊者,這樣就很恐怖了,
特別是當你知道他最終可能會是8/8或者更大時。
當你沒有生物讓它變大是它會失去作用,
不過在前期它的大小讓它勝過這個缺點。

LSV3.5
我曾經用這隻瘋狂的恐鳥結束對局,
我能確定四點魔法力叫5/5是很划算的。
就算它在防守時並不好,
但是做為補償它偶爾可以變成8/8甚至11/11
端看你有什麼樣的衍生物製造手段。




Conley3.0
這是張很昂貴的炸彈而且無法自力贏得對局,
但是它在一個衍生物很多的套牌中會讓你逐漸邁向勝利。
一張5/7的生物很難以被殺掉,
而且你的衍生物會因為它的關係帶給對手很多壓力。

LSV2.0
如果你套牌中沒有衍生物那看起來你不像會是需要艾瑪拉的人,
但是它夠大而且如果你抽到她也不是世界末日。



Conley 2.5-3.0
這張牌費用很高,不過它帶了一整個動物園到戰場上。
拿來搭配殖民或者單純地拖延時間這張牌都能做的很好。
因為費用高的牌都有邊際效益遞減的關係,
我還不確定輪抽中這張牌要什麼時候拿。

LSV3.5
除非你死在空氣中,不然我不知道一但你召喚他要如何輸。
它跟所有七點召喚的咒語有著共同的缺點,
就是有時候你會到死都還放不出這張牌,
不過它也能讓你扭轉戰局,不論你差對手多少。





Conley 3.5
雖然它是張靈氣,但是它也是能在三回快速拉開局面的牌。
用這張牌攻擊一到兩次是很強的,
就算在這之後被二換一感覺也不虧。
一張必需解的非普通威脅牌。

LSV3.5
就算每局都會有清除咒語把生物殺掉,
偶爾也會有對手無解穿山甲外衣
(這是我對這一類牌張的統稱)的對局讓你的對手輸去對局。
這張牌不是4.0分的理由是它會被殺牌跟回手咒語解掉,
讓這張牌的風險相對偏高。



Conley3.0
雖然你不容易常常在你的回合觸發它的異能,
但是有潛力在它死時生出大傢伙的灰棕熊還是很不錯。
如果你能從它另一半的能力中受益,那無異是錦上添花。

LSV3.5
你的對手的戰鬥詭計都不會在你的回合中作用(除了血激)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這實在很棒。
最少它是一個2/2的生物死後還能變成凱爾頓軍閥
這是很有價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