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黃皓善 V.S LSV M2015-其他




作者:Luis Scott-Vargas、黃皓善

譯者:文偉勳




文章出處: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LSV評分意義:
5.0: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4.5: 很強的炸彈,但不是無法破解 
4.0: 好的稀有或是頂級的非普通 
3.5: 頂級的普通或是紮實的非普通
3.0: 好的可用之兵,基本上總是會正編 
2.5: 紮實的可用之兵,很少不正編
2.0: 好的綠葉,但有時候不會正編
1.5: 普通綠葉,五成機率不會正編
1.0: 很差的綠葉,多數時間都不會正編 
0.5: 已經是可用程度的極限,或是天生備牌命
0.0: 完全無法使用





黃皓善 : 4.5
雖然第一個異能通常用不到,但能用到的話就賺爆了。
他的第二和第三個異能會將自己保護得很好,
因此你需要做的只是想辦法撐到七點(正確的)法力成功施放它。

另外關於它的第三個異能,即使對手回應使用了不滅或重生,你依然可以加血。

LSV :4.5
無上獵者實至名歸,賈路能吞噬所有東西,包含其他旅法師,能生3/3保護自己,而開大絕就等於贏了。七點法力是很多沒錯,但它絕對物超所值。




黃皓善 : 0.5
不滅是很強的異能,但它畢竟不像五彩異獅那樣具有立即翻盤的威力,
因此不值得為了它而讓你套牌的法力基底變得奇形怪狀。

LSV :1.0
如果你能湊齊法力這確實很強,但人生最重要就是這個「如果」。就像五彩翼獅一樣,裂片妖巢穴領主的故事就像傳說跟寓言一樣飄渺。




黃皓善 : 1.5
如果你缺乏殺牌,那千萬別用它,否則被幹走大概一輩子都拿不回來了。

LSV :1.0
除非你極度確定對手沒有殺牌,不然使用這張牌實在太貪心了。這張牌啟動很慢、無法保護生物、而且被偷之後你還會被懲罰。




黃皓善 : 2.0
功能很實在,缺點就只是慢,
我想它在現開裡會表現得比輪抽時要好很多。

LSV :1.5
我喜歡這個設計,但這仍然不盡理想。雖然偶爾能夠有精彩的場景,但這實在又貴又笨重。




黃皓善 : 2.5
一樣的貓,不一樣的世界,這系列有著可與其它搭配的牌張,
也有強力但會被它擋住的生物(紅的2/2威嚇和黑的3/2威嚇) 。

LSV :2.0
雖然我一直倡導二費生物的重要,但並非所有二費生物都好到足以讓人興奮。




黃皓善 : 0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面紗?)
人生中本來就有很多事情是徒勞無功的,試著用它就是其中一件。

LSV :-5.0
如果你真的把這放到套牌中,除了讓你輸掉以外應該不會有其他結果。這應該是我評論限制賽以來最差的牌,它不只什麼效果都沒有,如果施放還會替你增加劣勢。




黃皓善 : 3.0
不論前中後期,都是很好的生物,
除非你的套牌就是單純的快攻,否則應該沒有什麼不放的理由。

LSV :3.0
除非你的套牌很快,不然這總是能發揮好效用。初期可以阻擋、後期可以終結對局、情況需要的時候也可以阻擋飛兵。




黃皓善 : 1.5
它能幫你獲勝(通常x=4 或5),只是你不一定撐得到那天的到來,因為速度實在是太慢了,
畢竟這系列不像當初秘羅地創痕有增殖異能。除非你的套牌夠控,否則它很難有好表現。

LSV :2.5
歲末時鐘是個很難被阻止的獲勝手段,但並不表示對每個套牌來說都是正確的選擇,如果你選擇使用它,你必須要仔細考慮,這意味著大量的防禦手段、殺牌、存活的方法。備牌戰時會很容易被破解,你一定也預期到對手會換上某些拆。




黃皓善 : 4.0
場上沒生物時你可以先讓它打一拳再叫生物,或是在對手的回合變成4/4出來擋也很好。
而有生物在場時,你的這些生物穿了盔甲就更容易打穿對手。

LSV :3.5
偶爾這會放在場上毫無用處,但這只會發生在你有些其他生物卻無法配戴,這種情況並不常見。




黃皓善 : 2.5
雖說受到傷害會直接讓配戴者死亡,但它提供優秀的穿透能力,
加上很多時候防禦力在三點以下的生物被燒牌瞄到本來就會死,只有被鍛爐魔鬼點到時比較衰小。

LSV :0.5
我猜如果你害怕對局成為僵局的話,可以把它換上來,但我無法想像有人會正編(甚至備牌換上也難以想像)。




黃皓善 : 4.0
非常優質的生物,不會被火牆和冰霜之牆阻擋是小小加分,
簡單的trick就能讓它所向披靡。

LSV :3.5
沒人可以阻止攻城巨車,更不用說你的對手。



黃皓善 : 2.0
即使是所有套牌都能使用的電震效果,但威力其實沒有顯著,
加上大多數的套牌在第五回合之後並不是那麼需要額外的法力(三色除外),因此不需要太早去拿它。

LSV :2.5
就算你的套牌完全不需要第六點法力,這仍可以打出兩點傷害,因為上述原因,加上多數套牌都能利用到這點法力,所以這算可用。



黃皓善 : 1.0
除非你有三張以上的三連精靈或是一堆人類跟揚起警報,否則別輕易用它。

LSV :1.5
在加速精靈衍生物套牌中這是個炸彈,但除了有一堆精靈之外(三聯精靈),我沒什麼興趣付一堆法力得到一座偶爾才生效的讚美詩。




黃皓善 : 0.5
A:有非常多高點數的召集咒語但極度缺乏小生物
B:有三張神氣緘靈
C:有很多廢品廠獵犬跟碎片衝擊
我想應該只有這三種狀況才會讓你想用它。

LSV :0.0
如果你有神器緘靈: 0.0
請不要使用撲翼機,不管你有多少厲害的組合技或召集牌張也一樣。


黃皓善 : 3.5
點數略嫌昂貴,雖然掃場功能很好很強大,
但這畢竟不是遺忘石,因此只有偏慢的套牌比較能發揮它的威力。

如果哥打的是快攻,基本上會把它放在備牌。

LSV :3.0
雖然這並不是我所見過最侵略的牌,但低估它絕對不是什麼好事。九點法力就可以瞬間清掉所有東西;雖然要晚一回合啟動,但小點費用一樣可以達成目標。有一個重置開關是件好事,而它的費用還算合理,因此我並不介意使用。




黃皓善 : 2.5
白金等級的青銅紫貂,若對手場上沒有甚麼具有啟動式異能的永久物,
基本上喊對手有打顏色的炸彈(旅法師或是五色魂)就行了。
但請別對它有過高期望,往往進場你需要花一分鐘去思考喊甚麼,但下一秒它就死了。

LSV :2.5
完全比青銅紫貂好,但除非你已經知道對手有超強牌需要它來鎖住,否則不要把它想得太強。就把它當作二費2/1,偶爾還能多一點用處,你就應該滿足了。




黃皓善 : 0
....................................................

LSV :0.0
就算你預計會有很多生物戰鬥換死,這仍是付出太多費用得到太少(生命)。




黃皓善 : 2.5
通常是配飛兵等具有穿透力的生物,
不過在這系列我很喜歡它跟廢品廠獵犬的搭配。

LSV :3.0
當放到正確套牌中,這可以得到金手套獎,正確的套牌是由一大堆便宜的穿透生物組成。這表示它並不適合所有套牌,但當厲害的時候,它就真的很厲害。




黃皓善 : 1.5
在前中期都很難用,基本上只有到了後期才能發揮它的價值。

LSV :1.5
這也許是把戰鬥變得更複雜的好方法,但費用是在太高,我認為你還有其他牌可以考慮。




黃皓善 : 4.0
它的強度直逼密稀的水準,眼睛一閉拿下來就對了,
它強過絕大多數的R卡跟所有U C卡(火焰錐除外)

LSV :3.5
我無法說我了解這張牌究竟在幹嘛、或是它為什麼有這麼奇怪的異能組合,但老兄,這是隻六費6/6,而且無法被對手餵便宜小怪阻擋,掛掉還會噴對手六點,聽起來讓我很尬意。




黃皓善 : 2.0
理論上適合放在生物數量多的套牌,且貼在攻擊力高的生物上(譬如3/1跟5/3的攻城巨車就很合適)。
它還有一部分的價值在於配戴費用低,因此往往可以先在想進行攻擊的生物上,打完再貼回要防手的。

LSV :2.0
這最少都能防止一點傷害,而通常都能讓配戴生物殺不掉。與費用相比倒是還不差,在生物很多的套牌中我會滿心歡喜地使用。




黃皓善 : 4.0
雖然它的強度比另外五張弱,但無色就是它最大的賣點,
不像其他幾色的魂,你不用擔心輪抽被上下家惡搞後放不進deck。

LSV :3.5
這比其他魂還要弱一階,主要是因為它的異能通常都無法真正產生牌張優勢。這仍是張好牌,只是比不上其他魂同胞們。



死亡法師杖 (Staff of the Death Magus)火焰法師杖 (Staff of the Flame Magus)心靈法師杖 (Staff of the Mind Magus)
太陽法師杖 (Staff of the Sun Magus)原野法師杖 (Staff of the Wild Magus)

黃皓善 : 0.1
你每有一張阿耶尼的群伴,它們的分數就上升0.1。

LSV :0.5
我以前有說過,也許碰到快攻鏡像對局時可以備牌換上,但你可能還是不要這樣做比較好。




黃皓善 : 0.5
就算對手有撿墳咒語或是伊尼翠之魂,好像也沒甚麼換進來的必要。

LSV :0.5
得到0.5分的原因,是因為也許有機會碰到確實會利用墳場並且打爆你,導致你會想換上來(提示:根本沒有)。



黃皓善 : 1.0
異能固然不錯,但它實在是太吃法力。

LSV :1.0
又慢又貴,但的確能鎖住一隻生物。如果你需要藉由這張牌來彌補殺牌的空缺,就用吧。



黃皓善 : 2.5
通常你可以五點法力把它叫出來,有時四回能加速出來更好,
但如果你套牌點數偏大而且沒有搭配神器的需要時,可以考慮把它留在備牌。

LSV :3.0
好,我猜這就是本系列的Myr Enforcer。我喜歡召集帶來的好處,而這在多數套牌中都會不錯,就算沒有很多衍生物也一樣。這張牌會讓想要拿一套專注召集的套牌變困難,因為別人也會拿走你的魔像並且打斷你凝志的計畫。



戰場鎔爐 (Battlefield Forge)喀洛斯洞窟 (Caves of Koilos)羅堰荒野 (Llanowar Wastes)
西瓦暗礁 (Shivan Reef)亞維馬雅海岸 (Yavimaya Coast)

黃皓善 : 3.0
如果剛好顏色正確,它當然是張好地牌。
如果套牌裡有緊急救援,一點血換一隻1/1士兵衍生物的組合技其實還不錯。


LSV :3.0
如果你正好是該雙色或混色,用吧!但不要太早拿。




黃皓善 : 1.5
它可以讓藍的2/3飛,也可以當碎片衝擊的材料,
但我覺得最適合的還是拿來配紅色的阿狗,讓它變成5/3踐踏。

LSV :0.0
如果你有神器緘靈: 0.0
除了放一大堆碎片沖擊跟神器緘靈的不正常套牌之外,這不是一張可用牌。




黃皓善 : 2.5
打三色時你肯定會想用個一張以上,
然而在兩色套牌裡就不是那麼需要,特別在你沒有兩點指定色的咒語時。

LSV :3.0
調色很不錯,而擁有成形野地讓混色更加輕鬆,准用。




黃皓善 : 1.5
在不卡色的前提下它是一張非常好的地牌,尤其當套牌裡有阿耶尼的群伴時。
否則除了純色deck我不建議使用它。

LSV : 1.0
多數套牌都無法承擔使用這張牌對法力基底造成的風險,如果你是單色套牌,就用吧。




黃皓善 : 1.0
在打兩色而且沒有兩點以上指定色的咒語時,套牌裡如果有一張以上的裂片妖那你就可以考慮放它。
如果有卡色風險,建議你除非有超過兩張的裂片妖否則就別放了。

LSV :1.0
只有在我有兩隻裂片妖,或是只有一隻但我的法力基底非常不錯的時候,我才會用這張牌。只能產無色算是個缺點,但發威的時候夠厲害,因此值得。




黃皓善 : 3.0
當你有以血立契這類兩點指定色的咒語,或是同一個回合內剛好要使用的小點數咒語都是黑色時,
你會感受到它帶給你的助益,雖然扣除這些情況它就只會是一張沼澤,還有可能會幫助到你的對手。
通常你還是應該把它放進套牌裡,只是備牌要有把它換回沼澤的心理準備。

LSV :3.0
就算這會幫到對手,只要你在雙色套牌中有兩點指定色的黑色咒語,你就會用它,調色就是這麼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