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黃皓善 V.S LSV M2015-白





作者:Luis Scott-Vargas 、 黃皓善

譯者:文偉勳




文章出處:  LSV

(全文版權分屬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LSV評分意義:
5.0: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4.5: 很強的炸彈,但不是無法破解 
4.0: 好的稀有或是頂級的非普通 
3.5: 頂級的普通或是紮實的非普通
3.0: 好的可用之兵,基本上總是會正編 
2.5: 紮實的可用之兵,很少不正編
2.0: 好的綠葉,但有時候不會正編
1.5: 普通綠葉,五成機率不會正編
1.0: 很差的綠葉,多數時間都不會正編 
0.5: 已經是可用程度的極限,或是天生備牌命
0.0: 完全無法使用





黃皓善 : 4.5

如同多數的鵬洛客,這張阿耶尼的強度勝過所有的u卡跟c卡,由於起始忠誠度夠高,進場啟動一次+1就高達5,
所以正常情況下你要保護它相當的容易。
而它的第二個異能因為白色本身有揚起警報跟三聯精靈可做出多個衍生物,所以非常強大。
(如果這張出現在M14我就只會給4.0的分數)

除非是在第二包才開到它,並且確定下兩家打白,否則它絕對有讓你轉色的價值。
另外要注意一點,它的第二招只有放+1/+1指示物,並不像洛溫時期的金鬃阿耶尼會順便給你警戒。


LSV :4.5
阿耶尼厲害的地方就在他能加大你的其他旅法,但拿他的風險就是你可能只有這一隻旅法,但就算是這種最差的情況,這應該仍然值得使用。
(以上反串)
(阿耶尼很猛,你無論何時都該拿他,他唯一的缺點就是如果場上沒生物他就沒有效果,
但你不需要費什麼心他就能表現很棒。)




黃皓善 : 3.0
典型的灰棕熊都有2.5的標準分數,而這個系列裡能讓你獲得生命的牌其實還不少,
癒靈師、華光噴泉、莊嚴獻祭、上天眷顧,這幾張雖然都能讓你加血,但這幾張本身強度稍嫌不足,
基本上正編盡可能不要只是為了讓阿耶尼的群伴變大而去放,不過如果你有三張以上阿耶尼的群伴就另當別論了。

比較常見的搭配應該是日華飛馬,或是打黑白放饕腐蛆、暗夜之子。另外別忘記堅毅大天使通常都會觸發它的異能。

LSV :3.0
儘管我不願意猜測這究竟是不是一個熊熊環境(也就是隨便一隻二費2/1或2/2就很棒的環境),但一隻二費2/2帶有正向異能的生物幾乎都會正編。真的要在一個非常奇怪的環境,例如ROE或M14,我才會開始想要不放這類牌,而且很容易獲得+1/+1指示物這點也讓這成為一張很優的牌。雖然它並沒有強到足以圍繞它來打造套牌,但如果我已經有一兩隻Pridemate,我會更早一點拿補血類牌。



黃皓善 : 4.0
典型的炸彈,攻守一體,但為了準時在第五回合進場,可能需要為了這三點白指定色而放10張以上的平原,
畢竟這類的炸彈早一回合登場差異頗大。因此如果可能的話盡量讓白成為主色,
否則兩色平均卻讓另一色只放七張基本地就容易出現卡色風險。
此外使用她的異能防止傷害時,請注意並不能以她自己為目標。


LSV :4.5
未看先猜有人一定會問「為什麼艾維欣不是5分」。她是很強沒錯,但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一隻五費5/4警戒飛兵肯定很棒,而且能夠讓你跟你的其他生物很難殺是很棒的優點;但艾維欣唯一無法做到一般5分牌能做到的事,就是能夠讓你從很落後的狀態反敗為勝、或是很難殺(或是兩者皆是)。她需要很重的白色,但她值得你這麼做,就算不是人中之龍,她也會毫無疑問是任何一包中的最強牌(姑且不論閃R的情況)。



黃皓善 : 1.0
比起賽洛斯系列的靈氣,這系列的多半乏善可陳,
基本上除非套牌中赫利歐德的朝聖客沒有甚麼目標,否則盡量別放。


LSV :1.0
我並不喜歡一張普普通通的靈氣,尤其這還需要生物本身夠好才強,讓它又更糟了。這基本上在任何套牌都不太能用,除非是能配合的組合計套牌(但剛好拿到一張下面那張並不算)。



黃皓善 : 1.5
七點的費用讓人不敢恭維,但如果套牌裡有紛彩守護,
卻連一張赫利歐德的朝聖
客都沒有,我才會考慮用它。
此外你每有一張電機僕役,這張的分數就上升0.5。

LSV :1.5
這很明顯是一張需要其他配合才會強的牌(在這裡就是要有很強的靈氣),但就算你有很強的靈氣,這仍然需要七點法力,就是一張劣化版的Auratouched Mage,那多的一點攻防值完全不划算。



黃皓善 : 1.5
一般來說你不會想把它放進正編但如果對手很多生物具有穿透力,使得兩邊常進入換血模式時
可以考慮把它換上,一發補個12點左右就很可能逆轉戰局

LSV :0.5
我不介意對上快攻時被牌換上,但我要再重申一次請不要輪抽一套補血套牌出來。



黃皓善 : 3.5
這系列的實殺點數都非常大,因此這張六點殺附贈3/3一隻,相當優質。
但不必為了它去抽其它的裂片妖(毒液裂片妖例外) 。
另外如果你已經有一張纏縛裂片妖在場,
再施放第二支進場的時候,會觸發兩次,而不只是一次。

LSV :3.5
逐令僧侶裂片妖還滿強的,即使你沒什麼裂片妖,一隻六費3/3的Faceless Butcher仍是可用之兵。再加上你可以跟一些原本就不錯的裂片妖配合,讓它是張很優的前幾抽,如果你真的輪抽出一套裂片妖套牌的話,它的價值還會三級跳,只是希望跟M14相比這次裂片妖套牌能夠真的可行。



黃皓善 : 3.5
打白藍的時候強度無庸置疑,如果套牌中缺乏解牌或是穿透能力,可以考慮混色放它。
只要你打白,即使最終沒混藍,對手依然會想要解決它的意願,有時候總是能吃一發意外的殺牌。

LSV :3.5
我是把它當作白藍金卡來評分,不過就算你並沒有任何海島,二費2/1生物仍還算可以。如果是二費3/2再加上大大影響後期對局的能力的話,這傢伙就做到所有二費生物都想要達到的境界:在第二回跟第十回都一樣棒。記得對金卡來說前幾抽會稍微減分的規則仍適用(你最後使用到的機率會比單色牌低),但這張牌強度高到我認為它總是會被用。



黃皓善 : 3.5
賽洛斯時期明聖裁定出現的次數相當頻繁,大家也習慣了對手留四點法力的時候給予尊重,大仔不會隨便亂打。
然而這次以u卡登場,加上本身有召集異能,讓它變得相當難防,
在實殺點數動輒超過五點的環境裡我對它有非常高的評價。
題外話,我個人在上周售前現開第一天的時候常常在閃對手的明聖裁定,
到了第二天才意識到這玩意根本沒有重印
(啥西瓦巨龍、神燈巨靈之類的也沒重印,完全被intro pack騙了)

LSV :3.0
Divine Verdict類的牌通常有點綁手綁腳,但這張牌比較沒這問題,因為費用三還帶有召集,這兩點讓你留法力卻又沒施放到時比較不會那麼痛苦。對這類牌來說,並不是它們的效果不夠好,而是當對手聰明到會閃躲時,你通常要花雙倍到三倍的法力,因此當你要做決策時,需要把這件事也考慮進去。召集就是這張牌陰險的地方,在你法力全倒時能施放的殺牌或戰鬥詭計絕對能讓人們霍然一驚,至少前幾個周可以。



黃皓善 : 1.0
適合在對手有一堆熔岩斧的時候從備牌換進來,或是你套牌裡有一堆赫利歐德的朝聖客卻苦無靈氣時…

LSV 1.5
沒有特別原因使用這張牌雖然不是世界末日,但絕對不是我喜歡的結果。我在過去的核心系列中學到這張牌作為防快攻備牌還算過得去,而如果有足夠的小組合計的話,甚至還能讓他有超值的表現。




黃皓善 : 2.5
阿耶尼的風采一去不復返,這張雖然差了些但也能確實陰到對手,尤其在你法力全倒的時候。
一般來說在套牌裡有優質生物的時候,你會想要有一張護林人的智謀來保護它們,
而這時候瞬逝護盾更為優秀。

LSV :2.5
雖然我對無法增加力量的戰鬥詭計都會存疑,不過這確實能夠化解殺牌,而且通常都能免費施放,讓這張牌更有趣了些。你無法在套牌中塞入太多這類效果的牌,但想要的數量跟套牌中優質生物成正比,而這也是一張對上一堆殺套牌的好備牌(尤其是巫術或是費用很高的殺牌)。我可以預見這甚至會在構築賽中出現,因為無須法力就能化解殺牌非常棒,詳細情形將留到下周講解。


黃皓善 : 2.0
這張越早進場效益越大,而一旦到了後期血量偏低時它的效益就很低(如同赫利歐德的長矛起動式異能),
想像一下你只剩4然後對手拼命地用4/4犀牛揍你的情形…
如果對手在你的防守之下每回合只能造成1或2點傷害時,或是你自己打黑白,
有一些像是以血立契等支付生命的手段它就會好用許多。最後還有一種特例,如果你有兩張以上,
那麼痛地(像是喀克斯洞窟)就會變的很好用,有三張以上時甚至可以考慮使用顏色不搭的痛地。

LSV :2.0
我第一反應認為這還不錯,因為如果你夠早使用的話,這大概能讓你得到四隻以上的士兵。在快攻套牌中這並不怎麼突出,這也反應在他的分數上,但我喜歡將它用在控制套牌這個想法,當配上補血時也非常棒,因為如果你需要被多打幾拳才會死的話,你也會得到更多士兵。



黃皓善 : 3.0
三點的生物能具有每回三點的穿透力,在核心系列是種奢侈品生物,只要對手沒有鍛爐魔鬼或三連精靈,
它的表現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LSV :3.0
任何便宜的飛兵拳頭有2以上的都非用不可,即使防禦1碰到某些套牌會是個大缺點。



黃皓善 : 3.0
雖然M15沒有M14諸如和平主義、吸血鬼的印記、幽閉恐懼症這類超強力靈氣,但仍然有其它不錯的目標,
尤其是C卡的煉獄衝拳,U卡的刺創傷,R卡則有怒氣成焰、紛彩守護,如果有這些靈氣,
這張傳令使的價值更是大幅上升,必要時請別吝惜前三抽拿它,以免後面的包開不出來就悲劇了。

LSV :2.5
跟Boonweaver Giant不一樣,這隻我就不介意使用了。但很明顯你需要有好的搜尋目標才能讓他好用,而若能有兩個以上的理想目標幾乎就很難落空了。三費與七費差異極大,而且這能讓你決定靈氣的去處,輪抽進行得越久,你就能了解這張牌會不會表現的好,雖然這通常不會強到讓我非常早拿。



黃皓善 : 3.0
雖說閃現不算是太大的優勢,但三點叫2/1掛飛行一向都是可用之兵,
偶而還可以陰到對手的活體圖騰或是赫利歐德的朝聖客。

LSV :2.5
一隻三費的閃現飛兵很難找到理由不正編,但我不期望剩下的異能會有所發揮。而事實上敵我誰會被剋到也不知道,也絕對有套牌會因為有許多不錯的進場效應生物而不放它的。



黃皓善 : 3.0
很優秀的灰棕熊,通常打白沒甚麼不放的道理。

LSV :3.0
我覺得一隻帶有正向異能的熊(譯著:2/2生物)應該在這評分系統中要有自己的類別才對。



黃皓善 : 2.0
比起M14的吸血鬼印記,警戒差了繫命一大截,個人覺得是因為R&D印了赫利歐得的朝聖客,
所以就順便把靈氣都設計得弱一點。
如果套牌缺乏大生物的話它還算堪用,但對手套牌有較多的實殺或回手咒語時,請別吝惜把它換到備牌。

LSV :3.0
雖然我天生就不喜歡靈氣,但我的確把這個標記為不錯的一個。在對上有回手或殺牌這類不在乎防禦值的套牌時這會表現很差,但能把任何生物變成有警戒的護國神柱在大部分對局中都很棒。如果你的對手都靠燒牌、只有中小型生物,把你隨便一隻山丘巨人(譯著:3/3生物)變成5/5可以讓對手場上的各位都變廢物,同時還能拳拳打5,而這正是我想要的優勢。不要怕將它換下去,但我仍傾向把它當作是很好的正編選擇(在實際玩過這系列而且了解了套牌大致的模式後我可能會再修正我的看法)。


黃皓善 : 3.0
過去幾個系列的神怒大都是無差別掃場,雖說使用的時機是掌控在你自己手上,
但很多時候其實使用的彈性會比預期差很多,而這張給我的感覺比較像尼茲之旅的澆熄希望,
你可以很容易掌握場上的局勢,因此比起M14的全面淨化,我覺得這張優秀許多。

LSV :2.0
如果本賽制速度較慢,讓七費咒語在大部分對局都能很實際地被施放的話,這就還算可用。Plague Wind是張強牌,而這通常都能達到Plague Wind的效果,因此值得考慮使用。關於這張牌我記憶中最有趣的事,是有一次Indianapolis大獎賽時(暗影荒原現開)Paulo Vitor手上捏著一張,它的對手叫了Painter's Servant選白色。照常理對手應該要喊紅色因為他有Bloodmark Mentor,但對手承認他因為沒注意而亂選顏色,這正好完全陰到Paulo。



黃皓善 : 0.5
純粹加血的牌在核心系列從來就沒少過,而這系列甚至連鮮血羈絆都沒有,GG。

LSV :0.5
單純補血就幾乎總是備牌料,而這張牌不例外也不會是什麼謎題。



黃皓善 : 2.0
我一向不喜歡三點叫2/3的身材,扣除偶而掛警戒的情況,
雖說這系列的召集這異能讓它貌似可以幫你一回合用兩個以上的咒語,但其實發生頻率並不高,
而且多半也不會有太大的衝擊,除非你願意把怒氣成焰貼在它身上。

LSV :2.0
除非有什麼不錯的組合計,不然這就只是隻偶爾會有警戒的牛頭人(譯註:2/3生物),而這剛好是可用綠葉的標準。


黃皓善 : 1.5
整體節奏越慢的系列裡它越難用,貼在對手二回符印海星這樣的好事不會在m15發生。
基本上只有紅白快大概是唯一會想用它的套牌。

LSV :1.5
這張牌在賽洛斯環境時我完全沒覺得好用過,除非M15環境速度快很多,不然我還是傾向使用更保守的牌。



黃皓善 : 3.0
它優秀的的身材依舊,然而這系列的trick變難用了,
要像賽洛斯那樣在連下兩隻中夾雜眾神旨意或阿耶尼的風采已不復現,加上這系列還會有引路羊蹄人或揚起警報等著擋你,
它已經不再是首選的生物了。

LSV :3.0
二費拳頭3 = 三分牌,這是定律。


黃皓善 : 3.0
毫無疑問,五色的守護者中白的是最好的一張,因為白色製造大量生物的能力遠優於其他五色,
但如果是在輪抽後期才看到它,且套牌裡白色生物偏少(缺乏揚起警報、三連精靈),
那就放棄它,畢竟它的啟動式異能帶來的警戒式五色守護者中最差的。

LSV :2.5
如果你白色生物不多,很明顯這就失去很大的吸引力,但當你有八隻以上不錯的白色生物時,這就變成你不錯的牌之一(如果你運氣跟我一樣差,那這可能會是你最好的一張牌)。雖然警戒並沒那麼有用,但如果你沒別的事可做的話還是可以加減用。我也不確定通常狀況能夠拿到多少可用之兵,但因為這是一個可用牌張較多的環境,所以初期拿守護者然後嘗試打純色套牌應該風險不會太大。


黃皓善 : 2.0
這系列絕大多數的生物防禦力都小於4,很多時候對手如果沒打綠,可整個套牌只有一兩個目標,
建議正編最多放一張就好,等看到對手的炸彈時再換上來就好。

LSV :3.0
我通常有第一張一定會正編、有第二張幾乎也會正編、但很少正編第三張,因為對普通套牌而言,第三張有效目標數量將會驟減,不過第一張是非常有價值的。




黃皓善 : 3.0
本身的身材不差,但這個系列的士兵並不是太多,因此請不要對它有過多的期望。

LSV :3.0
限制賽你不太可能像構築一樣有一套超高效率的士兵套牌,所以這通常只是不錯、不會是超強牌。2/2先攻仔總是不錯的,偶爾這也能在對局中幫你省下一堆法力。




黃皓善 : 3.0
多數的情況兩隻1/1比起一隻灰棕熊要來的好,尤其這兩隻士兵還會閃現,
在戰鬥中陰險的程度往往你比預期的要高,加上它拿來施放大點數的召集咒語帶給你的優勢非常巨大,
這額外的加分效果非常顯著,尤其在你手上有攻城亞龍或三連精靈時。

LSV :3.0
除非是某些1/1特別弱的對局,不然Raise the Alarm總是一張好的可用牌。他有不錯的費用/身材比,也很容易陰到對手的2/1,還能跟許多牌配合良好。再加上後期對局中能夠丟出來打亂對手的計算,對二費咒語來說是非常不錯的價值。




黃皓善 : 2.0
四點叫出來的生物只有2/2的攻防值讓人相當的絕望,飛行掛先攻可能還比不上隔壁老王的威嚇來得有用。

LSV :2.0
四費2/2飛兵並不向往常般好用,因為近期牌張強度都變強了。Razorfoot Griffin仍算不錯,只是並沒有什麼值得興奮的地方。




黃皓善 : 3.5
在兩邊持續換血的情況下,這張天使具有強大的逆轉能力,容易控制的局勢走向,
再加上4/4飛行這種m15少見的身材,她的強度顯而易見。
不過我個人在的一包第一抽的時候,大概還是比較喜歡拿她旁邊的閃電煉擊…

LSV :3.5
這就是那種能夠容忍我局勢落後的七費生物。通常七費咒語最大的缺陷,就是你會為了等著施放而造成局勢落後,但Resolute Archangel不只能解決這窘境、還能加倍奉還。把血量重設到全滿又給你一隻4/4正好適合我最喜歡的打法,而對這系列我的戰略之一就是在套牌中塞進一堆(好的)七費咒語。




黃皓善 : 1.5
限制賽裡施放費用2以下的生物到了後期多半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LSV :1.5
偶爾你會有一套能讓這表現優異的套牌,但這不應該你是打從一開始就依賴的路線,而且也很少會有對手跟你搶這條路線。其實我很希望首抽拿下這張牌後狂拿二費生物這條路線不錯,但二費生物通常人人都會撿,所以很難想像它會成功。




黃皓善 : 2.5
單純的+2/+1常常只是生物的互換,掛個先攻往往死的就只是對方,
因此在套牌白色生物比重越大的時候它越好用,尤其套牌裡三連精靈越多的時候你就越想抽到它,
同樣是打白這張可以是很普通,也可以是關鍵牌張之一。
(如果你已經拿了三張三連精靈,那這張的分數大概就變成4.0)。

LSV :2.0
這是對堅持單色的人非常直接的獎勵,至少生物要單色,如果你能做到的話應該很棒。但這費用也很貴,所以我覺得你不會想要太多張。




黃皓善 : 1.5
M15這個系列,三句不離三連精靈,五句不離揚起警報,這張也不例外。

LSV :1.5
這在伊尼翠人類套牌中很不錯,但我不認為M15有像之前那麼多使用它的理由。白快會使用它,但白快跟當年伊尼翠人類套牌中它的強度完全是兩個檔次。



黃皓善 : 3.0
它的強度可以說是完全建立在前面已經講到老梗的的衍生物製造能力,但這就是本系列白的特色,
在對的套牌裡她就是張炸彈,法力曲線過大又沒有三連精靈時,let it go。

LSV :2.0
看來白色也得到自己的Siege Wurm了,不過這賭的更大。如果你能很早就用召集叫出來,這會是隻怪獸;但如果你在很差的狀況抽到,它就完全幫不上忙。我並不介意使用如此大起大落的牌,因為我喜歡有一個好動機讓我能拿出一套主題集中的套牌。




黃皓善 : 0.5
比起過去幾個系列,結界與神器在m15相對偏弱且數量少,整體速度變慢使得快速換血的狀況幾乎看不到,
補四點血通常沒有太大的幫助。
因此別說像賽洛斯那樣放正編,
這裡就連備牌都不常有把它換進來,除非對手有一堆攻城車或是那幾張r卡炸彈。

LSV :0.5
就我所能理解,完全的備牌料。



黃皓善 : 4.5
猴子都懂這是張炸彈,我想這邊多餘的解釋都是侮辱大家的智商XD。
五色魂的存在讓聖光柱的價值上升,手持妖邪必敗的三光聖戰軍imba。

LSV :4.5
這差一點就是5分牌了,我想如果它內建繫命的話應該就有五分。不過以目前的狀況,這仍是一隻如果活著就能讓你贏、就算死了也可能會讓你贏的大怪獸(不過也有情況是當它死時你沒有足夠的生物能讓這個返照異能變成真正的威脅)。




黃皓善 : 0.5
扣除阿耶尼的群伴這個因素,
我只有在套牌裡充斥大量召集咒語卻不幸地連一兩張灰棕熊都拿不到時,才會考慮放它。

LSV :0.5
我仍不覺得補血套牌有路用,抱歉Soulmender,也許M16你能打出生涯代表作。




黃皓善 : 4.5
簡單方便好用,連帶因為靈氣和神氣咒語的孱弱,
通常正編對手是不會有解的,除非他打綠又剛好有復碧智者…
有了這張請配溫開水赫利歐德的朝聖客服用。

LSV :4.0
步驟一:等對手法力全倒時施放。
步驟二:你的對手已經死了。
真的不會很複雜,因為這能造出一隻巨人、不可阻擋、不能瞄,除了拆結界外,對手實在沒什麼解決方法,當然還除了你蠢到對手有殺牌等著你的時候你還用。




黃皓善 : 4.0
中期的咒語額外多付一點白並不是太大的負擔,
尤其到了後期幾乎每張咒語都能帶給你衍生物,1/1飛兵是穩定的穿透力,
更別說它還能拿來保護你的大仔,攻守一體,堅若磐石。

LSV :4.5
我真的還沒想到在長期對局中要如何擊敗這張牌,你套牌中的所有生物都有「增幅:得到一隻1/1飛兵」,如果這還不夠,這些1/1還能幫其他生物擋子彈。把它拿起來!然後確保你有一大堆生物能夠配合,然後躺著賺優勢。




黃皓善 : 2.5
少見的低點數飛行繫命生物,可惜這系列靈氣偏弱,否則穩定的補血可以帶給你很大的優勢。
本身算是可用之兵,如果場上能有阿耶尼的群伴就非常厲害。

LSV :2.0
一拳能夠有兩點生命差已經讓這是不錯的可用之兵,而配上加大效果強度驟升讓它能變成確實的好牌。如果沒有任何方法加強它的話是可以不放,不過這對多數套牌來說已經夠好用了。如果你已經拿了好幾隻,靈氣就會變得很不錯,在輪抽中我就會適當調整靈氣的優先度。




黃皓善 : 0.5
五點叫2/3…這位大哥你別鬧了。

LSV :1.0
就算當作備牌來用,這點數也實在太大無法對抗快攻,讓他很難證明身價,而對上控制則是糟到不能再糟。




黃皓善 : 4.0
個人覺得這張跟天神創生的天降槌擊有近似的地位,它本身就是白的精神代表,把這傳出去你就別想打白了。
話說這張牌的牌名應該會是本篇文中出現次數最多的關鍵字orz。

LSV :3.5
即使在低費生物不多的套牌中(這種套牌我最有經驗),以六點施放也並不會落後曲線太多。弄個一兩隻生物來幫你施放也不是什麼難事,而一旦四回能夠打出這張牌,你就會瞭解他有多棒。




黃皓善 : 1.5
過去每個系列都有所謂的白藍飛兵打法,地面堅實的防守配上一票飛兵即可。
然而這系列的飛兵比起過去實在太弱,因此我對它的評價不是太好。

LSV :2.0
控制的精神不死!而這正好能幫你控制對局。當你計畫要攻擊時,這實在不怎麼好,但如果你想要拖延戰局,這就能幫上大忙(不過我認為這在傳統白藍飛兵套牌中也會不錯,因為通常你都能夠拿下制空權)。




黃皓善 : 2.5
與聖光柱、饕腐蛆,以及纏縛裂片妖有良好的搭配效果。


LSV :2.5
呃,所以我猜這是一張帶有真正警戒的牛頭人,不像前面有一隻想假冒他的傢伙。偶爾你會用Pillar of Light放逐對手某隻生物,然後覺得這真是絕妙的好招(如果是當作戰鬥詭計的話,也許還能直接贏得對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