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黃皓善 V.S LSV M2015-藍




作者:Luis Scott-Vargas、黃皓善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  LSV

(全文版權分屬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黃皓善 : 2.5
好的神器帶你飛上天堂,爛的神器連套房都住不了,這系列好的神器往往前幾抽就被選走,
很多時候你只能靠青銅紫貂讓它飛,要讓它穩定飛行真的不是太容易。

LSV :2.5
就算你都沒拿到任何神器,這張牌也是可用之牌,
一旦你套牌中有幾張神器後,這張牌就變的相當不錯。
能造成出乎意料的傷害可能對對局很有影響,
但你只需付出很小的代價。



黃皓善 : 3.5
如果能營造出讓對手全打的情勢,這一發下去就大勢底定了,即使對手將小生物放牌庫底,
把比較有影響力的幾隻放牌庫頂,這一發往往就讓你的對手失去反擊的能力。

LSV :3.5
既然它是張強大的掃場咒語,花費五點魔法力也不算太多。
我預期這張牌會在第一次讓你的對手陷入窘境,
不過在此之後這張牌的效果會急速下降。
不過這張牌就算只對一隻生物發生作用也仍然強大,
如果你能對兩到三隻生物造成影響,
那你的對手將相當難重建盤面



黃皓善 : 3.5
藍色少數的好生物之一,即使費用並不低廉,
但在穩定戰況進入僵持模式後,它確實能為你帶來勝利。

LSV :3.0
這張生物要耗費你四點魔法力,
但是卻有難以在跟兩點生物的交戰中存活下來這樣巨大的缺點;
然而這張牌卻能確實的造成三點傷害,
而且在對局後期這張牌是相當危險的。
有幾張像這樣的牌在套牌中是不錯的,
用前期的劣勢來交換後期的效果,
不過你要確保不要放入過多的此類牌張。
對每張埃分徑法師而言,
你都需要幾個不錯的攻擊者來讓你的套牌圓滿。


黃皓善 : 4.0
每回合自動變大,三不五時還有卜卦甚至傑斯的智謀補刀,
完全不帕殺牌(別吃天聖光)的特性讓這張接近炸彈等級,
然而藍色在m15並不是強勢的顏色,因此我沒辦法給它4.5的分數。

LSV :4.0
這張牌看起來很怪(它真的很怪!)
不過它也很強大,而且容易變大。
它可能在後期不會是你最想抽到的牌,
不過想像一下在三回準時出它,
然後它活過幾回合後的情境。
首先,它能快速成長,
然後它死後能馬上給你一支軍隊(如果不是被回手或者放逐)
附帶一提,我喜歡任何能鼓勵我拿更多卜卦的牌張。


黃皓善 4.5
阿喀洛斯巨像有救了!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能放棄治療…
(被隔壁棚的拖走*)

LSV :1.5
除非你需要兩點叫1/3的生物(或許某些套牌需要)
除此之外你能得到的並不多。
這張牌很明顯是為了構築而生,
它在構築賽中能多做出很多很酷的事情。



黃皓善 : 1.5
曾幾何時Griptide已經變成奢侈的妄想,對於六點的非永久移除我實在是無言。
每張限制賽好牌的背後,都有一個pro在默默的使用著…
(四點不是不能用,是不能給你用!!)

LSV :2.5
把生物豋場的時間延後很不錯,
不過我不認為你能支付六點魔法力太多次。
我不討厭第一張擾時迷術
不過我懷疑你是否想拿很多張擾時迷術



黃皓善 :2.5 
帳面上看來是個不錯的防守者,海島行者身為穩定穿透力似乎行之有年,
加上一次兩隻生物可以拿來使用大點的召集咒語。
一切看起來如此美好,然而我個人使用的結果是防守虛弱,行者打不穿,
加上沒有好的召集咒語,讓我對M14的藍色評價持續探底orz。

LSV :3.0
就算你不是打很防守的套牌,這張牌也能用。
相較你付出的魔法力,你得到的可謂物超所值,
而且對某些對手而言,
你用一張牌同時在進攻跟防守面都得到了助力。
它也是張能拿來支付召集費用的牌,
長期來看這樣的搭配讓這張牌更有價值。


黃皓善 :0.5 
1/1的冰霜泰坦,不過少掉橫置對手永久物的能力,給我三分鐘去奧扎奇時空借張徵兵員…

LSV :1.5
除非你有很多好的裂片妖要保護,
不然這張牌的能力無法讓你得到什麼好處。
你的對手也太不可能去點你的1/1生物,
而且在對局後期額外支付兩點魔法力也算不上什麼大代價。

看到這張牌也勾起了我的一些回憶,
我想起Matt Nass在波特蘭大獎賽(M11現開)打出8-0的成績,
當時他有一張冰霜泰坦
他的對手連續三回合瞄了泰坦卻無法支付兩點魔法力,
這相當令人難以置信。
首先,他的對手用五點魔法力想要心靈控制泰坦(被反擊了)
然後他的對手施放雲元素後想要對泰坦使用和平主義(也被反擊了)
然後用仿生妖複製泰坦(成功了)
然後又用進場效應瞄了Matt的泰坦(又被反擊)
雖然這對增加這張裂片妖的評價沒有任何幫助,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分享這個故事。



黃皓善 :2.5 
反擊咒語因為使用的時機,它的強度隨著你套牌內其他瞬間或閃現咒語數量的增加,而增加了它的強度。
過去M14有精華離散,對手打出好生物就康,
否則就轉四點法力叫個2/3閃現飛兵,偶而用機遇抽四張後再重複以上步驟…
M15這個系列則是完全見不到藍色當時的榮光,想康康不掉,不想康的時候只能乖乖換自己回合重置,
沒有閃現的生物讓你放,偶而做了傑斯的智謀,抽起來的三張牌連一張三連精靈都打不贏…

LSV :3.0
近來我熱衷於在限制賽中使用三點的反擊咒語,
特別是核心系列。
雖然放逐看起來沒有什麼,不過我會想辦法從中獲益。



黃皓善 :3.0 
M15是這幾年來節奏最慢的一個系列,因此卜卦的強度也是最高的時候,
然而若套牌缺乏後期致勝的能力,那麼額外手牌帶給你的優勢將不再那麼明顯,
不過它好歹算是打藍比起其他顏色的優勢之一。

LSV :3.0
儘管我熱愛額外抽牌,
不過我必須誠實地說這張牌在限制賽中通常落在1.53分之間,
而在現開中的評價又比輪抽好一點。
M14卜卦這張牌相當友善,
但是我不想在還沒打任何M15輪抽前就說出同樣的話。
我所能說的是核心系列通常比起非核心的系列要慢一點,
卜卦就是你在緩慢的環境中會想用的牌張
(也是我在任何環境中都想要的牌張)



黃皓善 :2.5 
雖說遠比不上幽閉恐怖症,一昧的抱怨無法改變事實,
它畢竟還是一張可用之兵,偶而能放在對手的神器上面算是羊毛優點。

LSV :2.5
硬化外殼就像是藍色版的行刺一樣,
因為把它放在未橫置的生物身上基本上沒有太大作用。
這是張合理的條件清除咒語,
而且我會很樂意在大部分的藍色套牌中見到它。



黃皓善 :1.0 
當對手幾乎沒有去除咒語時,它才會顯得好用一些,
在第二回合能做出5/5的生物(玄鐵殿堂、撲翼機)固然很吸引人,但成功的機率不大,
為了要配合它而去放一些很差的神器會使的套牌穩定性下降許多,因此個人傾向這張用撿的,
有機會的話在剩不到五抽的時候去拿,運氣好撿到三張以上的話也許就有機會很威。

LSV :1.5
不只是因為這張牌可能被一換二,
而且也因為這張牌要一段時間後才能放出來。
就像我前面提過的,如果有得選盡量遠離神器基礎的咒語。



黃皓善 :3.0 
本系列藍色優質生物之一,
在跟對手換血的過程中可以取得不少優勢,偶而還可以搭配一些回手效應重複利用。

LSV :3.0
寇族使鉤大師在贊迪卡環境很威,
雖然其中一部分原因在於這個環境實在是太快。
不過對於藍色強攻套牌來說這張山貓仍然不可或缺,
就算是控制取向的套牌也不介意用這張牌來爭取時間。
我不會希望套牌中有很多冰霜山貓不過有一張感覺還不錯,
就算套牌中放了兩或三張也不是個災難。



黃皓善 :0.5 
報告學長,這是完全沒有畫面異能的藍色癒靈師。

LSV :0.5
就算這張卑微的1點叫1/1的生物能成為對抗2/1大軍的備牌,
不過它仍只是張一點叫1/1



黃皓善 :2.0 
5/5踐踏是非常優秀的身材,可惜的是除非你自己打紅藍,
否則基本上不考慮放正編,在對手有打紅的時候往往可以換進來。

LSV :2.0 個人偏好:4.0
如果你不是打紅藍套牌,那這張牌通常會是張大牆,
不過有時後控制套牌也會希望有一面大牆。
它不只剛好是張備牌,因為它難以在生物戰中被消滅,
而且它應該是藍色生物中尺寸最大的。不要太早拿這張牌,
因為你有可能在輪抽中會被塞一張冰川粉碎靈
而且就算沒拿到也不會怎樣。



黃皓善 :0.5 
比起其他顏色的小點詭計,這張實在難用許多,對面也沒有那麼多進食時刻讓你陰。

LSV :1.0
就算你沒有其他的戰鬥詭計,
你仍需要在把它放進套牌前再找找有沒有其他選項。



黃皓善 :3.5 
非常優質的生物,多數情況下你會在第五回合施放它,
即使晚了一回合也無損她大氣元素的風采
(如果你想做出二回神氣緘靈加上三回的虛幻天使的神順手牌,
那我也只能跟你說,一張撲翼機吃不飽,你可以吃兩張!)

LSV :3.5
把這張牌當成5點叫4/4的飛行生物,附帶要召喚一個兩點咒語,
這樣看仍是張強牌,
而且有時候你可能會在第四回合用一張一點咒語搭配這張牌進場。
你從這張牌所得到的好處一點也不虛幻,
而且除非你套牌的點數超級高,
不然這張牌應該是你套牌中的好牌之一
(有許多理由建議你不要把套牌的點數拿的很高)



黃皓善 :2.5 
這不是肯德基海神的復仇,但還是一樣好用,
想辦法別跟對手互撞生物,而是等待時機一次回兩張大的。

LSV :2.5
這張牌在速度快的套牌中超強,
因為部分套牌無法透過這張牌得到優勢,
這也是我沒有給它3.0的原因--
就算它在快攻套牌中應該值3.5分。
輪抽前期拿它並不差,
不過要注意如果非強攻套牌不太會想要一張巫術速度的回手咒語。



黃皓善 :0.5 
有時候總是會碰到套牌缺乏穿透力,生物打不贏對面的情況,
真到了那時候再來考慮把他從備牌換進來吧。

LSV :1.0
緊急時刻需要特殊的處置,
如果你發現套牌中沒有致勝手段,那這張牌能幫你一把。
不過,藍色套牌難道沒有有更好的穿透力選項嗎?
這張牌能在換上備牌之後對抗清除手段較少的套牌,
特別是你有很多的三點攻擊力以上的生物時。



黃皓善 :4.0 
大家都知道這張地方的十會盟就是要開大招才有價值,
然而比較常見的情況大概都是進場之後先把對面最有威脅性的彈回手,接著連濾幾回合的牌,
它的+1雖然不是太好,但絕對不差。
比起其他四張旅法師,這張是唯一沒達到炸彈等級的,
老實說如果是台北GP第二天的輪抽,第一選放掉他,
改拿閃電煉擊或三聯精靈也不是不可能。

LSV :4.0
這次的傑斯沒有那麼強勢,但依然是張強牌
如果你在盤面上有優勢,把對手最大的生物回手看起來很威,
就算牌面膠著,集氣開大絕也是可行之路。
傑斯無法在你屈居劣勢時幫你一把,
除非你的對手只有一隻生物,在這狀況下傑斯仍能發揮作用。
我很難想像我會在輪抽一開始把傑斯傳出去,
不過在我用過傑斯之後,
就算我以後輪抽時某些U牌的選次高於傑斯也不須感到意外。


黃皓善 :3.5 
在核心系列裡能瞬間抽牌的咒語都極為強大,然而如同前面雲消霧散提到的,
這個系列畢竟不是M14,以前一張機遇用下去根本就是變魔術,整個世界大不同,
現在只能乖乖下去領三張便當。

LSV :3.5
五點魔法力卻不會對盤面造成影響的咒語通常不優,
不過你看到牌上寫的抽三張牌了嗎?
機遇M14中最好的一張牌,
雖然我寧願多付一點魔法力多抽一張,
不過這張牌也沒有差很多。
我不給這張牌4.0分的唯一原因是
這個環境看起來比M14
(並不是說這環境很快,只不過M14實在太慢)



黃皓善 :2.0 
她的異能不錯,緩慢但穩定地加強你的生物素質,然而並不是每副套牌都適合她。
尤其在你沒幾張大點數的生物時大概就不太好用,此外她昂貴的施放費用卻只有2/2的身材令人不滿,
加上異能並不能犧牲自己,因此我對她的評價不是太好。

LSV :2.5
在一般的狀況下,
賈麗拉只是用顯著的費用慢慢升級你的生物,這並不夠好。
所以讓我們來看看不正常的狀況用衍生物。
這環境中有很多牌可以製造衍生物,
一旦揚起警報讓你一石二鳥,情況就很有趣了。
雖然這張牌仍然緩慢,不
過把衍生物能爭取時間,而且也比較合理。
我不會提出像是賈麗拉+全衍生物+1隻超級大炸彈的瘋狂提議,
不過如果輪抽時能記得拿些小生物或者出衍生物的牌會很不錯



黃皓善 :3.0 
當你的生物具有穿透力時,繫命往往能讓你在換血時佔上風,這張在藍黑裡當然是很好用,
但如果要混色的話則要考量套牌本身是否需要它的繫命
(白色的河流元帥絕大多數情況下異能都很好用,這隻則不然)。

LSV :3.5
我在一次地把這張牌當成黑藍金卡,
因此我覺得這張牌很威。
三點叫2/4已經夠好了,
而且還能讓你的生物得到繫命讓你在血量競賽上能遙遙領先對手。
早點拿下它也不為過,
就算為此而混入滿滿的沼澤以發揮威力也合理。



黃皓善 :2.5 
六點的施放費用相當昂貴,但在攻擊時確實是不錯,
不過如果你的套牌偏慢或是控制的話那就別放它了。

LSV :2.0
除了需要六點法力招喚之外,
這張牌應該是偏向攻擊型的套牌。
這使得這張牌有點尷尬,不僅因為它是藍色的
(不是最具侵略性的顏色)
而且因為它需要六點施放(不是具有侵略性的施放費用)
它是張合理的飛行生物,不過除非你是偏攻擊的套牌,
不然它的異能派不上太大用場,
而且這的功能更適合地面進攻的部隊而非飛行生物,
這是另外一個這張牌尷尬的地方。
把這些奇怪的地方加在一塊就變成這張有趣的牌,
而沒有太多人會想要把這張牌放進套牌中。



黃皓善 :4.0 
大氣元素一向是首選,十年前是這樣,
我相信十年後的M25也會是這樣,此外它的異能飛常優秀,
還很容易觸發,這張會是讓你想打藍的動力。

LSV :4.0
這是張有正向異能的大氣元素,這已經讓他夠好了,
而它偶爾還能給你一張免費的黑蓮花
要做出抉擇不難,只要有機會拿下它就拿吧。


黃皓善 :1.5 (印錯的中文版 : 3.5)
不能複製對手的生物是最大的敗筆,即使多掛了一個異能也不會有多大幫助。
很多時候它不單只是無法複製場上最大的,甚至可能連隻灰棕熊都沒得選。

LSV :2.5
不論在哪個環境我都會給這張牌很高的分數,
不過隨後我注意到了你操縱的生物這一段敘述。
不能複製對手的生物讓它插多了,
而且它只能在你場上有一些好生物時幫助到你,
這讓它無法在你需要時幫上你的忙。
自身能回手這件事情很厲害,
能重複觸發進場效應這件事情相當吸引我。



黃皓善 :2.5 
雖然並不是所有套牌都適合這張,理論上當你的生物具有穿透能力或是數量夠多的時候它就有不錯的效果。
有時候為了抽一張牌,送一隻1/1的小仔去死也是無妨。

LSV :2.5
我喜歡這張牌(而且這張牌用了一個經典的雙關語)
不過無疑地藍色套牌應該很難收集兩張生物。
這張牌很強大,你應在輪抽前期就拿下它,
這讓你能輕易地組出能從它獲益的套牌。
用兩張生物進行攻擊實在一點也不難,
然後多抽一張牌更是個很棒的實效。



黃皓善 :0.5 
m15預覽時期我看到這張牌重印時,第一個動作就是看這系列有沒有順便重印古語術士…

LSV :1.0
兩年前心靈塑型了巴西隊的那一刻無疑地是美國隊最美好的時光,
不過仍不足以讓這張牌成為好牌,除非你真的拿很多。



黃皓善 :2.0 
比起菁華離散,失效遜色許多,然而這系列的殺牌偏大,
加上有三聯精靈這類的咒語,使得它比在M14時略好,因此勉強可以成為正編的第23張。


LSV :1.5
我不討厭在慢一點的套牌中正編失效
因為它能保護你的盤面這點總是很棒,
不過強攻套牌通常對這不感興趣。
失效是一張不錯的備牌,
因此我會再輪抽中想辦法拿下一到兩張。



黃皓善 : 2.5

五點叫3/3飛,既不高貴也不卑微,但我總覺得這系列的飛兵素質實在是太差,
很多時候同樣點數具有威嚇異能的生物有更好的攻防值,讓我開始懷念之前的信使龍獸,
死了還可以抽一張實在是很美好的事。

LSV :3.0
艾文風信師演化而成的限制用牌,
是張相當可接受而且可用的牌。



黃皓善 :2.5 
這張守護者的啟動式異能是五色中最強的,然而由於限制只能瞄藍色的生物,
而藍的生物部分都有飛行異能,身材卻不突出,因此兩邊換血的時候未必能取得優勢。

LSV :2.5
這張比白色的守護者差,就算它的啟動異能比起白色的要好。
白色有很多能產的好衍生物的普通牌,
而藍色只有珊瑚屏障,雖然還是張好牌,
不過卻無法讓你的對手顫慄不已。
它的啟動式異能很強大,
讓我就算只拿到不多的藍色生物也會想放它,
假設我有一些好生物想要翱翔天際的話



黃皓善 : 2.0
扣除乙太龍捲,本系列唯一的瞬間回手咒語,帳面上看起來是多功能,可以將有進場異能的生物回手再利用,
但其實在節奏上會輸人一截,遠比不上一張反召喚。
我想它能有較好表現的時機,是用於閃避對手的殺牌時。

LSV :3.0
不需要有太多的搭配,
實界剝除也能是你最好的一張牌,
它的彈性足以讓你水準平平的套牌找到勝機。



黃皓善 :3.5 
使用時機上雖然需要己方的生物進行攻防,但在進攻時也能用的彈性非常好,
類似乙太龍捲,只要營造出對手一次多個生物進攻或防守的情勢就成。

LSV :3.5
這張牌可不是開玩笑,就連背景敘述都一樣。
施放它來贏得一場戰鬥已經夠好了,
如果能因此把對手掃台基本上已經勝利在望。



黃皓善 :2.5 
它並不是一張進攻時的強牌,而是防守時的好招,使用起來頗類似實界剝除。

LSV :3.5
招架清除咒語後還能多出隻2/2飛行生物是個會讓我秒同意的招,
如果你抽的順甚至能在三回合或者四回合就能讓它出場。
最差,迅敏仙靈讓你能無腦阻擋來保護你的生物,
而上述這些情境加在一起讓它變成一張既具有彈性又具有強度的兩點牌。



黃皓善 :2.5 
雖然它抽一棄一啟動的費用非常龐大,但它可是這系列唯一兩點施放防禦力有三的生物,
足可為你擋下對手許多前期的攻勢,待後期法力有餘裕時再來使用異能豈不快哉?

LSV :2.0
這張牌的強度不知道下降了多少。
這張牌不是掠奪人魚,事實上它更接近博識都護持師
仍然可用,而且不錯,
不過因為有比較的關係感覺就差一大截。
對不起,研究助理,這是因為你有勇無謀地去模仿一張強牌的關係。
我通常會把這張牌當成1/3的防守生物,
然後把濾牌的功能當成小小的加分。


黃皓善 :4.5 
這張的強度沒有討論價值,然而我想對於它啟動異能所需的費用做個探討。
紅黑綠這三色的魂啟動費用都是五點,而白色的賽洛斯之魂則是六點,足見r&d認為白的異能強過另外三色,
然而這張是七點啟動,可見r&d認為藍的這張異能是五色中最強大的。
我認為就像暴雪設計了DIABLO3許多非常稀有的垃圾傳奇是一樣的道理,設計者們的眼光總有失準的時候。

LSV :4.5
一張6/6的飛行生物,如果能存活下來會讓你快速贏得對局,
萬一死了能讓你抽幾張牌的安慰獎也不錯。
拉尼卡之魂相較於其他的魂並沒有很強大的盤面影響力,
不過還是張強牌,而且不意外地會拿下來。
如果這環境的速度很快很快,像這樣的牌強度會下降,
不過我說的是像贊迪卡這樣的環境,
而不是最近這兩年的系列。



黃皓善 : 1.5
我想r&d覺得取消太弱,因此在m15放了雲消霧散,
但雲消霧散必須得是u卡,因此c卡只好弄外設計一張康牌,
但同時又覺得菁華離散過強,偏偏再出一張同樣是三點施放費用的取消顯得很低能,
因此設計了一張有附加效果的四點康,結果還是同樣悲哀。

LSV :1.5
三點的反擊咒語跟四點的反擊咒語差異是相當巨大的,
就算有時候能濾牌也不足以彌補這樣的差距。
我會把這張牌留在備牌,等到較慢的對局再拿出來。



黃皓善 :2.5 
高達八點施放費用的咒語,必須要是一經施放就能幫你取得勝利,
這點暴潮海怪是及格的,考量到這系列有電機僕役可以幫忙加速,因此我對它的評價比起其他玩家要來得高。

LSV :1.5
八點魔法力實在很多,就算在較慢的環境也很難達成。
這張牌能把對你的攻勢緩下來,
所以如果你有八點魔法力的時候還活著,
你有機會因為這張牌而存活下來。



黃皓善 :3.0 
由於本系列實殺點數偏大,因此它在這系列的表現會比之前要來得好。
順道一提,如果對暴潮海怪施放化蛙術,場上的所有地牌依然會具有海島的額外類別,
這些關於層級的規則相當複雜,有興趣的玩家,特別是有志成為裁判的話,可以自行翻閱。

LSV :3.0
藍色少有不錯的戰鬥詭計,這就是其中之一。
讓你的1/3生物吃掉對手的5/5生物實在很棒,
你甚至能用這張牌讓你的飛行生物飛過對手的飛行生物,
把對手殘餘的生命歸零。



黃皓善 :1.5 
一張無法瞬間使用的回手,只能幫你在節奏上取得些許的優勢,
我偏好把它留在備牌,當對手有許多靈氣時換上來。

LSV :1.5
除了強攻套牌外我會盡量避免使用巫術速度的回手咒語,
這是張評分會因套牌劇烈變化的牌張,
端看你的套牌用何種策略贏得勝利。
施放一到兩張虛空圈套能擊潰慢一點的套牌,
雖然我不會在輪抽中尋求這樣的手段。



黃皓善 :2.5 
這系列不像賽洛斯有那麼多的死觸生物,因此這張絕境長城的地面防守能做得非常好,
之後你需要作的是想辦法讓生物穿過對手的防線。
The winter is coming!!!

LSV :2.5
沒有比這更好的方法能把你對手的生物拒於千里之外,
我會建議任何偏防守的套牌都拿張霜牆



黃皓善 :3 
優質的兩點飛兵不管在哪個系列都是好的。


LSV :3.5
看起來這個分數比較像是它在強攻套牌的分數,
不過蒼穹飛燕就是張攻擊牌張,
贏得對局的一個簡單方式就是施放個一兩蒼穹飛燕
就像許多此類的牌張一般,
這張牌的評分會隨著你強攻的程度而有劇烈變化,
如果你想攻擊,沒有比這更好的牌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