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黃皓善 V.S LSV M2015-紅




作者:Luis Scott-Vargas、黃皓善

譯者:文偉勳




文章出處: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LSV評分意義:
5.0: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4.5: 很強的炸彈,但不是無法破解 
4.0: 好的稀有或是頂級的非普通 
3.5: 頂級的普通或是紮實的非普通
3.0: 好的可用之兵,基本上總是會正編 
2.5: 紮實的可用之兵,很少不正編
2.0: 好的綠葉,但有時候不會正編
1.5: 普通綠葉,五成機率不會正編
1.0: 很差的綠葉,多數時間都不會正編 
0.5: 已經是可用程度的極限,或是天生備牌命
0.0: 完全無法使用





黃皓善: 1.0
在後期(7點以上法力)的時候也許有不錯的效果,但與其如此不如直接用卜卦。

LSV :2.0
除非大後期,這張牌基本上比卜卦還要差,且用處非常不一樣(卜卦能夠填補曲線而且讓你挖出第四塊地,而這是一張後期終結技)。我第一時間的想法是我在至少有五點法力之前(還沒下地)都不會施放,如果你的套牌法力曲線更高,可能要等更久。如果你拿了兩張以上,我可以想像輪出一套超低費套牌然後跟他拚了,不過我不保證這樣一定會成功。




黃皓善: 2.0
這張卡LSV講述的十分詳盡,所以我只補充一點,打紅綠的時候可以用侵襲蟲群,
打紅藍的時候可以一點藍把它回手,可以做出華麗的搭配。

LSV :2.5
這有點像逞性妄為,都要等一段時間才能使用,但兩者的使用方式卻截然不同。這張牌有趣的是你等得越久它越厲害,在八點法力時使用可以多給你兩張牌還有多幾回合能施放咒語;而七點法力感覺是讓他絕佳發揮的最低限度;如果你真的想要很侵略的話,你也可以試著六點甚至五點法力就使用。你的確可以抽到很多牌,但很快就會缺乏法力來施放它們,而依但你到達需要犧牲地來換取牌張的黃金交叉,基本上你就回不去了。我覺得這張牌極度有趣,看起來也強的有點荒謬,但就像一個好的紅色引擎,需要有一堆便宜咒語來配合,如果能配上一些能處理這張牌的方法也許會很棒,雖然我們剛講了兩個方向完全是大相逕庭。我會早早拿下這張牌看要如何使用,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是一張非常強但不適用於任何套牌的牌。




黃皓善: 3.0
同樣是灰棕熊的一員,它有非常優秀的異能,有時候第三回合同時下它跟鍛爐魔鬼,
殺掉對手一隻生物外加現衝四點傷害,這樣的手牌先手幾乎是無可能擋得住。

LSV :3.0
這不只是一張不須費心就很棒的二費生物,當它在場時還能讓對手壟罩在恐懼的陰影下。當奧塔克覓血人進入戰鬥而對手有生物時,能打一波的潛力就很大。後期才叫也不差,殺一隻生物後能免費打四點。另一個你一定會想要這張牌的原因是,當你攻擊時對手絕對會非常保守慎重,通常寧願吃傷害而不願意讓你賺到生物。




黃皓善: 2.0
雖說它不是好生物,但你如果打快卻缺乏三點的生物時,它還算是可以用。

LSV :2.0
一張很難擋的2/2在侵略套牌中絕對值得三點法力,偶爾你也會拿到其他的裂片妖然後得到不錯的加成。




黃皓善: 2.0
它能夠解決大多數的生物,即使費用昂貴,但有時是必要之惡。
不過從它無法解決五色魂的情況來看,我們可以得知這系列秘稀跟R卡炸彈之間還是有一段差距,
多數的R卡都可以用U/C卡解決,而MR根本是做壞了。

LSV 2.5
我並不會總是倡導大家剃除殺牌,但因為這需要六點法力所以也許真的有剔除需要(當然也可能不正確)。它能殺掉任何你想殺的東西,並順便拆了上面的武具,但六費實在貴到讓我提不起勁在套牌中放入多張。如果這能燒怪丟臉二擇的話會明顯好很多,但只能殺生物真的讓它的影響力下降。




黃皓善: 3.5
非常優質的兩點生物,
若說三連精靈與揚起警報是白色的代表,那麼這張在輪抽代表的就是紅色開放的訊號。

LSV :3.0
畢竟紅色套牌絕對會想攻擊,因此這張牌低於水準的阻擋能力會在攻擊效率上補足。




黃皓善: 2.0
基本上只有在打紅白的時候他才會比較好用(因為赫利歐德的密使能提供靈氣來源)

LSV :2.0
如果你有靈氣,這就能夠孕育出不錯的威脅。這張牌威力足夠以它為中心來配合,當然希望是用一些本身就不錯的靈氣,如果你沒有至少兩到三個靈氣,我建議不要使用它。如果你要牛刀小用的話,這類的牌也確實能當作避雷針,因為對手不會管你能不能觸發,絕對會優先解掉它,




黃皓善: 3.5
想辦法閃過對手的殺牌(不論是白的不可毀壞或是綠的辟邪trick),你就贏了。
另外如果你打的是紅白,這張的分數是4.0。

LSV :3.5
儘管這是張五費的靈氣,但仍然非常強。如果沒被解掉,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讓你獲勝,而且如果你有足夠的耐心讓你至少能噴一次的話,最差也能做到二換二。理想上能丟到力量三以上的生物最好,但就算貼在2/1身上,這也能輕易把對手的生物都射下來。




黃皓善: 4.5
………………… 4.5

LSV :4.5
茜卓能抽牌、射掉1/1仔、讓大生物無法阻擋、但基本上毫無大絕可言。呃,好吧,三招有兩招是好的。茜卓沒辦法做到的就是遇到大仔時的自保能力,但用能力多抽的幾張牌應該可以擺平這個問題,而她的費用夠低,也在能大仔出現前就先登場。茜卓仍然非常棒,表現的也跟其他限制賽不錯的旅法師一樣,能抽牌、有一些防禦能力、還有獲勝的氣氛,只要她在場的話。



黃皓善: 1.0
M12的時候你不會想用它,現在亦然。
(除非你對手有一堆防禦力1的生物,譬如,4張揚起警報)

LSV :1.5
除非你知道對手有一大堆防禦1的生物,否則這並不特別突出。在防禦性套牌中算合理選擇,至少你讓你的2/2換掉對手的3/3,但這並不是多數紅色套牌想要的情況。




黃皓善: 0.5
只要對手沒有黃蜂巢,它大概就沒甚麼好目標,除非對手有兩張你解不掉的霜牆。

LSV :0.5
這仍是備牌命,除非有全都是牆的系列出來,否則誰也別想叫我改分數。




黃皓善: 4.5
以往U/C卡只有心靈控制才能拿到4.5的高分,然而這張足可媲美心控的炸彈程度,
一次殺兩隻以上很正常,偶而還可以殺到三隻。
如果對手場上只有一隻生物,但你真的很想把它殺掉,
那麼你也可以瞄自己1點(火焰錐需要三個合法目標),
即使這種狀況很罕見。
1 2 3 ~ 到台灣

LSV :4.5
第五回合施放的話通常能夠清除對手的場面和他們獲勝的機會,而即使之後才施放效果也不會變差。這張牌非常難以提防,因為實在太有彈性,而我認為我絕不會把它傳出去。單方神怒非常變態,而這甚至是便宜版的,這張牌最大的「缺點」就是面對有高防禦生物的套牌,你可能「只能」做到1換2,但這種情況幾乎不容易發生。




黃皓善: 3.0
非常優質的招,在打快的套牌裡非常強力,通常可以在法力全轉叫出紅色生物後再進行攻擊,
對手進行阻擋的話很容易就中招了。有時候就算手上沒有它,
你先法力全倒叫生物才進攻的舉動也會讓對手認為你明顯有這招。
Bluff ? or Double bluff ?
這張唯一的小缺點是偶而會被對手打白時以瞬逝護盾,不可毀壞反陰。

LSV :3.0
就算這沒有召集,在一般紅色套牌中我還是很喜歡看到它,而可以免費施放這點更是大升級。這正是你會想要的那種戰鬥詭計,便宜、有效、又便宜。




黃皓善: 0
通常龍都夠大隻(護卵師生的幼龍除外),
完全不需要它的+3/+3。
如果這系列有易形地窖,我會考慮給它0.5分。
但現在還是只能給
雨 八
令 刀

LSV :0.0
如果你有足夠的龍能讓這張牌好用的話,恭喜你!試著去贏看看阿。



黃皓善: 2.5
多數情況下你都不會把它留在備牌,因為這系列防禦力1的生物還滿多的。

LSV :3.0
我覺得我在系列評分時好像說過幾百萬次了,而至今這仍是真理:打一點傷害的效果通常不錯,但多拿幾張就越變越差。一般套牌通常不太會有足夠的目標能讓你殺到兩隻以上生物,所以第一二隻還滿不錯的。別忘了很積極的把這張牌換上或換下,因為通常一兩盤之後你就能摸透它本局有沒有效。




黃皓善: 1.0/3.0
快攻套牌中有10隻以上的紅色生物時,它就勉強可用,
如果有12隻以上的話它通常會有不錯的表現,如果你可以抽成幾乎純紅快攻,
那麼它就是你的主力生物,請別吝惜在前三抽拿它。

LSV :2.0
在紅色快攻套牌,這幾乎就是一隻草原雄獅,很不錯。而更好的是通常沒人會靠近這張牌,把它全部留給你。但如果你並沒有一直進攻、紅色生物也沒有12隻以上,我想還是不要用吧。




黃皓善: 2.5
在偏快攻的套牌裡會有不錯的表現,
然而當你不夠快或是對手有太多生物(通常發生在對手打白時),它就不是那麼好用。

LSV :3.0
這個評分可能有點令人受騙,但這正是為什麼我要寫理由的原因(這個嘛,其實這也是我傳遞笑點的管道)。狂熱鬼怪在快攻套牌非常棒,但其他套牌就不太好,但它的優點還是值得我特別提出來。當你以這隻和另一支二費生物開局,對手在能夠阻擋之前會先吃一堆傷害,而如果你還有張殺牌的話,他們還會更慘。



黃皓善: 3.5
這張是會移動的黑暗祭禮,本身兩點叫2/1就已經是堪用的生物,更不用說它可以拿來加速叫各種大仔,
掛上敏捷多打一拳絕對是物有所值。
除了加速叫大仔以外它也可以拿來做各種很cool的事情,
像是turbo賈路開道,aren't you thankful?

LSV :3.0
這張牌超酷,多數時間這可能都是隻會跟對手換掉的二費2/1生物,這讓人能接受;但偶爾他能加速出一隻五六費生物出來揍人,這個價值就很高了。我感覺人們可能會很心急的想要使用能力,只因為這是個很吸引人的作法,記得當你第一次有機會時你不一定要犧牲。這張牌有趣在三個願望能一次滿足:2/1生物、Dark Ritual、以及後期賦予敏捷的手段。三種都很棒,組合起來讓他非常有彈性而且有威力。




黃皓善: 3.0
雖然地雷只能拿來炸會飛的攻擊生物,限制頗多,
但在需要地面防守的時候它的表現會讓你滿意。
即使在第一次就猜輸,仍然可以做出一枚地雷衍生物,
也不算太吃虧,而有時你在它身上貼了加防禦力的靈氣,
就能讓這地雷製造機永續經營。

LSV :4.0
這至少能讓你有一發電震(通常都會被用來解決地面的攻擊者),而之後看你在LSV-Shahar分布表是分布在哪(當然,最衰-最幸運),你可以拿到更多電震。如果有辦法增加Kaboomist的防禦,你就有用不完的地雷,這倒是不錯的優點。這些打包起來只要兩點法力真是划算,儘管這是個愚蠢的設計,但的確是張強牌。地雷幾乎就像是多抽一張牌,這是給你的一點提醒。




黃皓善: 4.0
第三回合在場的時候就先生一個1/1鬼怪,等下回合攻擊的時候你就有一個4/2
外加兩隻1/1,手上再出一張殺牌簡直是威震天,對面再叫個擎天柱就可以上演變硬金剛4

LSV :4.0
這並不完全是苦澀花開,主要是因為哥布林強制要攻擊,但這仍是張猛牌。如果對手沒有像樣的阻擋者,這很快就能讓局勢失控;就算對手能良好的阻擋,你也可以按兵不動等抽到下一張殺牌或加大咒語。能夠全家變大的效應與這張牌配合尤其良好,只能加鬧事頭的詭計也不錯,因為他通常都會是拳頭超大的攻擊者。




黃皓善: 3.0
樸實無華,這個系列就是這樣了。

LSV :3.0
三費3/2是個很好的阻擋者,如果對手初期沒東西也可以馬上轉為攻擊模式,這可以算是不錯限制用牌的基準。




黃皓善: 1.0
一般來說只有快攻會想用它。當然如果你打的是紅白,
偶而它會是赫利歐德的傳令使搜尋的目標之一。

LSV :1.5
盡管這能加強攻勢,你的套牌需要非常侵略才能讓他有用。而這施放時也有個很嚴格的限制,就是你要同時喊出「Stop...hammer time!」,我相信此點應該已經更新到最近的完整規則上了。




黃皓善:3.0 
不論是前期拿來阻止對手攻勢,戰鬥中陰他一發,
或是後期用來燒大生物都很好,這樣具有彈性的殺牌總是很好用,
可謂上中下三路毫無破綻。
正是,可燒可點,利大於弊。

LSV :3.5
能解掉所有東西的瞬間殺牌(付出一些費用)總是很棒,有時候只需要花二或三點費用更是棒上加棒。熱射線是張好牌,而在需要的時候我也不會介意混色使用它。




黃皓善: 4.0
在缺乏優質飛兵的系列裡,它顯得特別突出,即使你套牌裡沒有好的神器可找他仍是巨大的飛兵。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對手操控他界護衛,你也可以考慮進場時不要找神器來放逐。

LSV :4.0
我並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一定要撿個神器來搭配,這無傷大雅。在沒神器的情況,五費4/4飛兵也會比你套牌中多數牌還強。




黃皓善:3.0 
玩家們大都不喜歡容易被殺牌一換二的生物靈氣,然而這張附加的電震效果使它成了優質的靈氣,
很多時候直接用三點法力做個電震並不差,若能結附在有威嚇異能的生物上會更好。

LSV :3.0
令人震驚的是二費打三點就已經夠好了,而這甚至能在你不急著用之前加大你的生物讓他打人更痛。唯一的缺點就是你必須要先有一隻生物才能使用,所以只有七隻生物的控制套牌也許會放過它。




黃皓善: 4.0
m15五色循環的生物都很優質,而這隻更是五都之霸,紅跟淺綠的組合讓你即使沒有神一般的隊友,
也可以打贏豬一般的對手。
只要有它在,你其它的香蕉(香草)生物也可以帶頭一起衝撞薇閣、總統府跟帝寶

LSV :4.0
第五回合打一拳四點還能讓對手不敢阻擋非常棒,而這傢伙絕對是箇中翹楚。我最喜歡有關這張牌的一件事就是當圖剛出來預覽時,Pat Cox覺得柯德猿猴要被重印了!這讓他非常興奮!




黃皓善:3.0 
優質的穿透生物,對手不打紅時它的威嚇比飛行好用很多。

LSV :2.5
對多數套牌來說,以稍微差的費用換到每回合難以阻擋的兩點傷害還算值得,不過的確會遇到某些對局這張牌表現很差的。因為以上原因,再加上悲劇的阻擋能力,讓它並不是一定要用的牌。




黃皓善: 3.0
基本上它的異能可以忽略,當作是四點叫4/3的好生物即可。

LSV :3.0
雖然我承認這完全不令人興奮,但由於身材因素仍幾乎總是會用。Lowland Giant總是不錯,而下面很華麗的神器能力只是噱頭而已,如果你真的有搭配到組合計的話算是額外加分。




黃皓善:1.5 
套牌夠快但可能後期缺乏穿透力時可以放個幾張,
或是對旅法師無解的話也可以換進來,但效果可能不是太好。

LSV :1.5
在真正想要它的套牌中並沒有那麼差,但重點是你要確定你真的想要,而我不覺得多數紅色套牌都會想用。再加上就算你真的需要,也不太會有人跟你一樣需要而搶料。




黃皓善:3.5 
閃電擊就算要兩點才能施放,
依舊是C卡之王(至少,在紅色是如此),一如往常地也樂勝大多數的U卡。

LSV :3.5
這是最棒C牌的典範,這類牌我都給3.5分。這點自從賽洛斯起就沒有改變,如果有某個限制賽制覺得這張不好用的話會讓我很意外。




黃皓善:2.0 
因為觸發條件的限制,使的它只有紅綠比較適合使用。

LSV :2.0
這個評分稍微有點猜測意味,因為我認為無法啟動的機率相當高。當它發動時會很不錯,但這可能不是多數套牌需要的牌。這類牌讓限制賽變得有趣,雖然在很多套牌都爛到無法使用,但在某些套牌就強到不行,這導致輪抽時順位差異極大。我在使用這張牌之前會確認我有很多力量四跟五的生物,也要注意在某些對局中要把他換下去。




黃皓善:1.5 
雖然多數情況下你不會想用,如果套牌中非常缺乏大點數的生物,它勉強堪用,。

LSV :1.5
會被三費生物換掉的六費生物通常在我的排行中不會太高,但我認為這還有幾個令人稍感希望的地方:第一它有踐踏(還有小小的龍息),就算對手用爛牌跟你換你也能能夠硬推傷害過去,當你能穿透四五點傷害過去,看起來就沒那麼糟。第二個我不介意用這張牌的理由(在某些套牌中),就是如果能配合一點戰鬥詭計例如群眾眷寵的話,就能確實重傷對手,你的每張詭計不只能換掉對手生物、還能踐踏傷害過去,而兩者數值加起來很可觀。但無論如何我不會很優先拿它,而且沒有牌張配合裸用並不是你每次所樂見的。有件很有趣的事是,想威脅礦工居然比威脅英雄輕鬆這麼多,看看礦工災禍與英雄災禍




黃皓善:2.5 
紅底的套牌就是要打快,如果你的套牌主色不是紅,
在紅色生物不多的情況下就不是那麼吸引人。

LSV :2.5
紅色非常侵略,所以我喜歡它的加大效果與敏捷能力還要勝過其他的守護者。如果你能在四回之前下很多生物的話,這又變得更有吸引力。



黃皓善:1.5 
掠奪人魚在核心系列的威能無庸置疑,原本多一點施放倒也不是甚麼要緊事,
偏偏它要先棄牌才能抽牌,加上紅並不是最需要抽棄的顏色,
因此我個人不喜歡它,即使我日前才被對手濾了兩張熔岩斧打爆。

LSV : 2.0
紅色的Looter(譯註:抽一棄一的能力)比藍色好真是令人哀傷,但現實就是這樣。這張牌的價值大幅的受到本系列環境快慢與你套牌打的快慢程度影響,兩者越慢都讓這張牌價值越高。儘管在快攻套牌中放入這張牌能防止抽到太多地並不是最糟的,但你應該仍寧願你的三費生物能夠攻擊,而不是在那邊翻撿。




黃皓善:3.0 
當套牌中有足夠的神器時,
它對你來說就是4點叫5/3踐踏的超優質生物,對其他人來說只是個後幾抽的山丘巨人。
一旦你有三張以上,請提高優質神器的Pick數,
如果最後還是缺乏神器,你應該會想放張玄鐵殿堂。

LSV :2.5
跟三費3/2不一樣,山丘巨人(譯註:四費3/3生物)有時候你並不會正編(不要被騙了,這只是一隻比較帥的山丘巨人),想當年,有一種更「野」的獵犬(譯著:Wild Mongrel)輪抽順位要高很多。如果你真的有一些神器,請把它當作額外加分,不要圍繞這個主題來組牌,並沒什麼動力值得你專程這樣做。




黃皓善:1.5 
套牌中有足夠的神器只能讓它變的可用,但距離好用還差很遠,
因為很多情況下你都會需要該神器(譬如攻城巨車)在場,而不是就這麼把它扔出去。

LSV :1.0
如果你有六七個便宜神器,請盡量衝擊,不然就不要碰它。




黃皓善:4.0
進場時只能消滅牆而非守軍,算是小缺點,畢竟這系列守軍不少而牆卻只有幾面。
這隻龍的天敵是黃蜂巢,我曾經在受前現開屈居劣勢的情況下連續做了好幾手堪稱完美的play,
直到我膝蓋中了一箭,攻擊對面的黃蜂巢…
我以為黃蜂巢生出來的衍生物就只是1/1死觸,讓攻城巨龍再多打一回合就掃掉了,
結局就是順手多送了對手一隻儲寶巨龍。
這故事給我們啟示是,永遠不要以為你的認知一定是對的,
做重大決策前請詳細閱讀說明書,
尤其如果你跟我一樣生物沒讀好,以為蜂窩裡面躲的生物不會飛…

LSV :4.0
我很喜歡它攻擊時帶的烈火斷層,而5/5飛兵也是很棒的威脅。我唯一不喜歡的一點就是它的費用,還有登場當下沒有效果(對面有牆除外)。如果你想幫它額外加分的話,請搭配紅的守護者,就可以像史蒂芬席格一樣一拳轟爆對手。




黃皓善:4.5 
本身掛先攻讓他對很多陰招免疫,加上那誇張的異能,
每開一次就殺一隻漏網之魚(不管是威嚇還是飛行的) 。
如果這不是bomb,那甚麼才是bomb。

LSV :4.5
六費6/6先攻仔無論死活都會拿炙熱火光砸人?感覺就像90年代的遊戲一樣,這隻魂超讚。




黃皓善:3.5 
高達四點的傷害讓它可以殺掉大多數的生物,召集使的它原本看似略大的施放費用變的很簡易
(但你還是只能橫置一張山脈和三張白色精靈衍生物施放它!請注意指定色),
這系列比它強的U/C卡並不多。

LSV :3.5
就算沒有召集我一樣會很高興,而加了這個能力後可以便宜施放讓它更有威力。你不需要有一套召集套牌、甚至沒有生物也沒關係,這在任何紅色套牌中都會很棒。




黃皓善: 3.0
你總是能夠找到時機把它叫下來痛扁對手,就像天神創生的鑄靈羊蹄人,敏捷就是行。

LSV :3.0
我並不介意用一點防禦來交換可以多打一拳四點,而且我也會很高興的把它放入中程或控制套牌中。如果你不太在意對手血量的話,它的確是會表現較差,但就算沒有猛攻對手,它仍然是張好牌。




黃皓善:2.5 
它的異能不差,但如果你套牌中不是那麼缺乏兩點生物,
或對手沒有甚麼好目標讓你炸的話,備牌記得把它換掉。

LSV :3.0
之前說過很多次了,二費2/1生物很難會有錯,而本系列稍微有點神器副主題,讓這張牌又比隨便一隻2/1表現要好。擁有附帶後期能力的低費生物絕對是維持套牌穩定性的最好方法。







黃皓善: 1.0
除非它能確實擋下你對手的所有生物,否則你大概連備牌都不太會換上來。


LSV :1.5
我不喜歡這張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有攻城巨龍的存在,可以輕鬆有效的拆牆。
(其實真正原因是因為紅色絕大部分是侵略套牌,而就算是中程套牌也不會想要一隻RR叫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