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首選預視綾鏡























原文網址
原作者 : DANIEL VINSON
中譯者 : 葉永丞 David Yeh
(原作者與原網站保有一切版權)

我玩了許多場兵臨古城限制賽
我也問過許多人得到的答案都是打快攻!!
由於波洛斯三人協戰是這麼的兇猛
而底密爾的束縛之手賦碼的好也超強
這些牌與牌的互動所帶來的tempo就很完美的
我認為很難找的一個不倚靠生物去獲勝的方式




我覺得不僅你能套牌中放破桓亞龍 緊纏海葵奈夫突擊小組
我認為你還有機會套牌中同時有這三張生物而且還能獲勝喔!!


絕對不要傳出預視綾鏡

在過去的幾周我強迫自己一定要在兵臨古城輪抽拿五色套牌
而我獲勝的場次比以前其他環境都還要多!!
我曾使用吞噬肉身 接 地面襲擊 接 天使勒令 擊倒手順的波洛斯
我也曾在第四回合招換過古魯怒獸
當然我也曾經有過 12/12 的飛兵.....而且還輸定了




之所以能使用多種顏色強力咒語
靠的都是預視綾鏡
首先你要了解這小小的神器在這類套牌是超級強大的
比起 歐節達鬼影議 你可能還更想多開幾張預視綾鏡
這張絕對比 導向閃電 要來的好
事實上我早就想好哪些牌是值得比預視綾鏡還該早點拿
而我心目中也只有五張牌
(召集戰團無情驅趕部族反抗擄魂勒贖歐瑞梨的怒火)

讓我解釋一下為何是這樣呢~

在<兵臨古城>中我們得到一些比<再訪拉尼卡>還要好的調色手段
預視綾鏡、新綠庇護地 與 綠野看守




這代表著我們倚賴的調色手段不再會怕殺牌:
大家可能還記得禁伐林守護者是多麼地好用
而又很常見到對手毫不手軟的殺死這個mana人
但在兵臨古城我常見對手換下一些殺牌
因為這對我的套牌不是那麼管用了

有兩張牌讓我們有機會拿五色套牌
一張是無色的 一張是綠色的
這表示其實我們也不是一定要倚賴綠色為主軸

綠野看守有些很嚇人的開局
就是重置貼有新綠庇護地的公會門
一個完美的起手能讓我們在第四回合有九點魔法力!!
(一回公會門、二回綠野看守、三回貼新綠庇護地並叫出另一個看守)

為何我要在輪抽選五色套牌




基於一個簡單的理由

這個系列太容易見到無解的局面

我們很常在輪抽桌看到以下的情況:
1. 第三回合 歐左瓦賦禮 貼在一個 2/2 生物上
2. 第二回合 魯莽技藝 貼在 尖塔追蹤手 上
3. 第一回就看到波洛斯精兵、首號實驗體 或 雲鰭掠食者等優質小生物

要能夠抵擋上述的快攻情境
你會需要大量的一換一殺牌、防禦高於四的生物 或 回手咒語
而五色套牌最能從各顏色獲取想要的咒語


要成為快攻套牌的夢靨




我是怎麼在輪抽中取勝的呢?
贅飾眼球怪、大教堂守衛與死屍路障都是初期討厭的阻擋者
其中 贅飾眼球怪 更是阻擋者中的佼佼者
能夠啟動能力的話更是能擋下所有生物

我們對抗波洛斯與古魯快攻的策略
就是用盡手段拖延時間到中期
一直到我們的大仔登場扭轉戰局
到那時候靠著 7/6 與 5/4 都很容易獲勝
也因此我們應該選擇 地面襲擊 與 吞噬肉身
而非天使勒令 與 債務人講道壇
我總會挑選費用小的去除咒語

對抗控制型套牌就選擇加速路線

對到偏控制的套牌就要變得積極進取一些
通常這類套牌會是底密爾、歐佐夫或是跟我一樣的多色控制
你的綠野看守就是徒長
你的新綠庇護地則是護林人路徑
我通常會換上備牌讓生物數量大於七張以上
要是你的對手抽到七張以上的殺牌
那你的 1/3 或 3/5 也該能幫你完成任務

之所以想要快速結束與控制的對局
是因為他們通常會有不好解的牌
把殺牌用在各個敲詐生物 或 穿透生物
會讓我們快速用完手牌
因此我會設法讓自己保存許多資源到中期
若你發覺對手無法付出敲詐費用
或是使用殺牌大於使用炸彈牌
那代表你快要贏了
盡量多出一些牌打亂他們的節奏
逼迫他們使用殺牌在他們不該殺掉的生物

挑牌的優先度

在輪抽中我都是依照以下的優先度去挑選牌
套牌最後通常會有以下的張數

2~3 新綠庇護地
0~2 綠野看守
1~2 預視綾鏡
4~6 殺牌
3~4 防禦超過四的防守者
4~5 終結者
2~3 功能性咒語

我挑選牌大概是依照這個分類去拿牌

1. 炸彈  我知道我一定無法說服不拿部族反抗
2. 高效率調色 預視綾鏡 和 新綠庇護地
3. 高效率殺牌 最好是無條件且瞬間 (恐怖景象 導向閃電 致命逼視 正義之箭)
4. 低效率調色或殺牌 天使勒令 死鬥 背襲搶劫 與公會門
5. 終結者或高效率功能咒語 雨雲滑行怪 城市演化 破桓亞龍 災禍巷搧客
6. 防守者 通常是第13抽的死屍路障 緊纏海葵




訊號與變通

自從我開始準備寫這專欄
已經開始有人在網路上也拿多色套牌
或許你會幸運撿到預視綾鏡
但這可不代表保證沒人跟你想的一樣
有可能是補充包開得太好
一個很明顯的訊號可以了解五色套牌是被分食的
就是綠野看守很早就消失蹤影

TRAVIS WOO寫了他對於這類套牌的觀點
他傾向倚賴綠色的兩個加速咒語
在第四、五回合製造大量的法力
並且以綠為主 拉其他顏色的炸彈
我跟他的差異在於
新綠庇護地 與 預視綾鏡
也就是
強大的爆發力 與 信賴的穩定性 的對比
也由於 TRAVIS 是綠色為底
他要施放恐怖景象 或者是 敲詐的黑/白 會比較難
我認為我的版本對上手順的波洛斯
或是很控的歐佐夫會比較穩定

始終記得一點
你的下家總會誤認為你在第一抽給了他新綠庇護地
就以為沒人打綠底加速
恕不知你是拿了預視綾鏡的那一邊!!


一些輪抽範本




















上圖是我的第一場五色套牌
我忘了將第三張新綠庇護地放入正編
最後我輸給一套超強波洛斯  2 - 1


















我很輕鬆地直落三個對手 3-0
盲目服從可能換成死屍路障會好些




















這場也是輕鬆的 3-0
第三包第三抽居然拿到部族反抗 超誇張的啦!!


感謝你們的閱讀
DANIEL VIN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