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Conley Woods V.S LSV-- 紅& 波洛斯軍團

紅色波洛斯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LSV : 2.5
 有了協戰,現在的叛行或許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強的。同時從兩個攻擊者變成有完整的協戰以及能少掉一個阻擋者,而且最棒的部份是古魯相較於波洛斯比較不會拿這張牌。
Conley : 1.5
這系列的兩個紅色公會並不容易達成像是抓來之後用血座吸血鬼犧牲掉的組合技,不過這兩個工會都相當具有侵略性,或許這也是這張牌與這兩個公會另外一個能搭配的地方。



LSV : 2.5
某些具有協戰異能的牌相當兩極,這張牌就是其中一張。當它沒有協戰的時候幾乎毫無作用,而當它有的時候還算合理,這讓它比某些炸彈更加主力。在協戰套牌,你永遠會使用這張牌(它是兩點生物,這相當重要),但是在其他防守或者中程套牌中,這張牌不是最好的。它的分數反映了這是一個很快的環境,所以這張牌被使用的機會將相對偏高。



Conley : 1.5
這傢伙很容易在第一次參戰時就陣亡,所以它的異能很像是迷亂莫葛而非協戰的觸發異能,但是你仍可以拿一些跟它有搭配的牌或者將他與戰鬥詭計搭配讓它活的更久一點。





LSV :3.5
你能想像這張牌如果早點重印會有多棒嗎?這張牌在限制賽很強大!就算它再很多對局中比焰球差了一點,它仍然很讚。
Conley : 3.5-4.0
這張牌吊詭的地方是必須要保持未橫置狀態。2/2的大小一點也不強壯。如果你能克服這個難點(譯註:在啟動異能之前被殺掉),你將會得到一個非普通的焰球,這是很可以接受的。我從未使用過這樣的牌張,所以希望結果是甜美的。




LSV : 1.0
我比較喜歡這張牌叫做孔穴哨兵的時候。放棄一張牌讓你的都變成勝利條件看起來相當合理,我只會建議你在套牌中有超過九張門的時候使用它。
Conley : 1.0 + 每張門0.5
我認為你需要大概最少三張門來讓這張牌達到一回合打一點傷害的期望值。你所有的都能變成威脅,而當你圍繞著這個主題運轉時這張牌就愈發強大。


LSV : 3.0
許多紅色套牌將會有一大堆生物,不論是因為他們需要協戰或者因為他們的咒語也是生物(譯註:血激)。這張灰燼獸既然有這麼多盟友,那麼我很難想像會被它的副作用害到。
Conley :2.0
這張牌在波洛斯套牌中很強,然而在古魯套牌中就相對弱一點,因為古魯更習慣於用一隻生物攻擊。很穩定的分數給予一張很穩定的牌張。



LSV : 3.0
一張具有與協戰高度相關異能的兩點生物就是一副紅色套牌需要的,它是一張相當可靠的牌張。
Conley :2.0
比前面討論過的戳兵(譯註:轟炸隊)強大,這傢伙能從前期打到後期,它在死前都還能吸住兩個防守者。一個被它的異能變成不能阻擋,另外一個必須要擋它以殺掉它,讓你在戰鬥的計算上相對輕鬆。







LSV :2.5
啟動這張牌一次就已經能證明它的包容性了,就算你計算了單獨抽到它但是卻沒有很多生物的狀況。當你能確保你的生物數量很多時,你已經在做某些事情了,而這能確保這張牌做的更好。
Conley :2.0
我懷疑在限制賽中是否能達成它的功能。你如何能在施放它之後又將它跟五支生物連結在一起還沒贏?或許這有可能,但是這會讓它變成一張高選次的殺牌嗎?我不這麼認為,雖然它看起來仍然合理。




LSV :2.0
大部分具侵略性的協戰套牌都會盡可能使用能達到的低點數的生物,就算這張牌與其他的居民(譯註:法庭街居民)相斥。如果你沒有協戰,在你考慮使用它之前需要超過十張左右的紅色生物。
Conley :1.0
一張在波洛斯中有可能與造成很大壓力相關的一點生物。所有這些平庸的一點生物會在你打波洛斯時自動加分。







LSV :1.5
如果你因為某些原因必須打帶紅的控制套牌,多試試看這張牌。這張牌是一個很好的防守選項,而且在血量競賽時不妨在備牌將它換上來。大部分紅色套牌不會希望這張牌在正編,但是我喜歡拿下它以備不時之需。
Conley :1.0
這是一張限制很大的戰鬥詭計,但是它也很有效的能反制血激,讓你能在防守時也有一些招可用。不是張強牌,但是它有時會是你的第22或者23張牌而且會發揮某些功用。






LSV :4.0
吼!當你有一個相對快的開局時,一個6/5踐踏的飛行生物一定能很快結束對局。另一方面來說,當你被這隻龍纏住時也有可能在與快攻的對局中被遠遠拋下,就算出了它也救不了你。
Conley :4.0
一隻很大、會飛、踐踏的龍是很棒的,特別是兩個公會都能用它。它的觸發偶爾會派上用場,讓他在某方面比掠食飛魟好,但是你應該是為了它的大小跟迴避異能而使用它。






LSV :2.5
每回合都必須攻擊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副作用,但是許多紅色套牌都已經想這樣做了。突然冒出協戰實在是太讚了,如果你在對的時機施放它,他能幫你重重給對手一拳。
Conley :2.5
給你所有的生物敏捷相當的棒,你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因為它的副作用消耗太多資源在上面。此外,你可以在你的第二主階段使用它,下個回合你就能多一個新的敏捷生物而不會因為它必須攻擊的副作用而失去這傢伙。






LSV :3.5
能殺掉幾乎所有四點的生物實在超棒的,而且有機會一換二更是棒。我猜它有可能技術性地殺掉三張或者更多生物,但是我假設我們用現實的方式回顧這張牌,就算不是我在操作這張牌也一樣。
Conley :3.0
這是張就算沒有打同名的敘述也很強大的清除咒語,但是有了它,將會是對抗波洛斯或者通常的限制賽套牌很強大的武器,殺多數生物也很容易發生。如果它是巫術我們大概會扣個半分左右,但是很幸運地這是張瞬間燒。




LSV :3.5
晚點施放它,大概在第四或者第五回合時會是很棒的,無論它是否能在戰鬥中存活下來。如果你能讓它進攻多次這更好。它不會讓很糟的套牌變的很好,但是它會讓好的套牌更棒,讓協戰幾乎完美而且讓你一回合的攻擊很有效。它跟血激的搭配也很夢幻,在任何紅色的套牌中都盡快拿下它。
Conley :2.5
當它無法再戰鬥中存活下來時,基本上你會希望留著它直到你能給對手重擊或者做些什麼事情。它就算只能做一次攻擊仍然很強大,但如果你早點叫出它,它也可能自己幫你多打個幾點。






LSV :3.0
我相當地厭惡這張靈氣到認同它真的給了你什麼。當你施放它的那回合你通常能給你最大的生物攻擊力加3,然後你能讓你的生物與對手的兩個生物做交換。不管怎樣都會是個好的交易,而且某些對局中對手就是無法阻擋被依附的生物。它也能完美的與戰鬥詭計搭配,如果能找到的話
Conley :2.0
這看起來就像是波洛斯的固定班底,用來保護你不想死的協戰牌張像是忠貞軍團兵。在古魯,把它放在你最大的生物也是很強大的,讓你能一次又一次地攻擊




LSV :2.0
一部分的捕食跟一部分的膽怯死亡靶子是一張很奇怪的牌。在前其他讓你的生物能跟其他人的生物互鬥,在後期你能用大軍淹過去。但是它在中盤會變的很奇怪,讓你不確定是否應該全打或者只用一隻生物攻擊以求互鬥。我的期望是這張牌最終會不差,但是也不強,因為它使用上有一點詭異(以及需要找到最適合使用它的魔法力)
Conley :2.5
它通常像捕食,但是後期使用起來也像膽怯,讓它有很多多樣性。注意它可能很難使用,但是能給你豐碩的成果。




LSV :3.0
只要每次都能造成兩點傷害對這張牌而言就夠了,而且它通常還能打更多。當你已經輸很大時抽到它無法改變局面,但是在大多數其他狀況下都很讚(而且盤面上很多生物時也是有可能輸掉的)
Conley :2.0
後期很穩定的移除咒語,雖然它在前期可能有點不足。小心不要因為計算上的失誤沒殺到你用它能打的最大值殺生物,卻被回應殺掉一隻生物。




LSV :3.5
當施放熱熔始祖能夠結束掉一個對局,所以問題在你要能活的夠久直到施放它的時間點(同時也要將對手的生命降低到致命一擊的範圍中)
Conley :3.5
當你施放這張牌但是卻沒有贏的機率很低。多兩個生物能進戰鬥而對手能少一個生物,會大大改變戰局。當然七點魔法力有點困難,而且當雙方都有一大堆生物時也不太有幫助。





LSV :3.5
在這麼快的環境中,一點的清除咒語相當的超值,就算是巫術也一樣。殺掉他們的兩點生物以拖延協戰的成立是相當重要的,另一方面來說,將魔法力壓低來殺掉一個阻擋者而你還能施放生物時,對協戰套牌來說也相當致命。
Conley :2.5
它無法殺掉所有生物,而且它是張咒語,但是是一張低點數的清除咒語而且在後期還有用這是很棒的。如果你已經殺掉對手的生物,那是否不能阻擋對你來說也不重要,但是如果對手有其他的加大咒語時你就不會因為這樣失手。



LSV :2.0
以六點來說,至少它還不壞。這個環境中你不會想要很多這東西,所以我不會急著拿它(好吧,或許我會,但你不應該)。作為一張必須被兩張以上生物阻擋的牌張,他很適合血激。
Conley :2.0
另外一個昂貴而且意味著邊際效益遞減的傢伙。這表示這傢伙有足夠的尺寸加上很接近迴避異能的異能。在完美的使用下,這張牌幾乎可以意味著二換一,看起來也值得你投資六點使用它。



LSV :3.0
嘿,我喜歡怪身食人魔。使用血激讓它的5點攻擊力能加在其他生物身上很棒,而且一點防有時候可以讓你的生物在戰鬥中活下來(雖然你大概寧願把這生物留下來直接殺掉對手)
Conley :2.0
在戰場上時身體很脆弱,不過怪身食人魔還是很不錯的。血激的能力也很棒,就算一點防的增強沒辦法讓你所有的生物都活下來。




LSV :3.0
不管你怎樣用它,它都能幫你壓低曲線。這是張便宜的生物或者非常便宜的戰鬥詭計,而且相當具有效率與長期的彈性。
Conley :2.0
雖然它的功能比起行炬怪要差,但是它的攻防與費用的比例在像是波洛斯套牌中的曲線上相當合理。而且兩點費用的生物有後期可以使用的能力總是加分。


LSV :1.0
它在構築賽中很棒,但你不會奢侈地覺得熔岩擊在限制賽中也很棒。除非你的套牌必須著眼在不可置信的地方,這不太可能,或者他們有某種很變態的補血套牌(也不可能)
Conley :1.0
不好,不過熔岩擊常常會是波洛斯或者類似的套牌剛好需要的。如果沒有其他的狀況,這張牌會是對上某些討人厭的補血套牌時好的備牌。





LSV :0.5
很少對局中你的對手會有解不掉的神器或者只有兩點生命。我會讓它好好地待在備牌。
Conley :0.5
最好只在備牌的牌,就算你在找神器或者什麼的解牌時也是一樣。



LSV :1.5
我將嘗試著使用它,但是我認為我會失敗。紅色對於這個異能不太感興趣,特別是給這個市場濾牌的代價實在太高。
Conley :1.5
這張牌很昂貴,但是我認為當它進場之後,有機會能艱辛地幫自己濾牌是可以接受的。大部分波洛斯套牌不會希望用這張牌,原因是太慢,但是古魯或許會用它。




LSV :2.0
拿個一張來當作你曲線的最大值是OK的,雖然超過平均施放費用,但你真的只需要一或二
Conley :1.5
大概是大部分波洛斯套牌的費用頂點,而且是個有效率的打擊者。五點叫4/4相當合理,還有個加成異能,這張牌在還沒有完成完美曲線的波洛斯套牌中不難有個位置。



LSV :3.0
好的打擊者與詭計。在最好的時機血激它!
Conley :2.5
四點能得到一個攻擊三而且有先攻的生物已經很划算了。能作為戰鬥詭計而且幾乎能保護你的生物在戰鬥中倖存也是加分。我可能有點高估它,但是先攻在這系列看起來很厲害。




LSV :3.0
這就是協戰套牌需要的必備品。戰靈步兵費用相當便宜,而且尺寸也足夠造成某些傷害,就算沒有協戰也很合理。
Conley : 2.0
波洛斯軍團的主力。這張牌會是你的第六抽或者第七抽,而且它將會制定你的戰術。攻擊,獲利,重複。一張三點較4/3在限制賽相較於構築是相當合理的。




LSV :3.5
如果你有一張這東西,嘗試著讓它活下來。它能夠造成足夠的傷害而且應該幾乎能殺死對手,而且應該被作為獲勝的最後手段或者作為生物施放出來。
Conley : 4.5
這張牌是那種就算不施放也可以贏得對局的的牌張。額外的六點傷害加上被瞄準的生物力量的傷害是相當大量的傷害。如果你終究施放了這傢伙,任何具有連擊將會是對手的夢魘。我會更常嘗試著血激它而非施放它。



LSV :3.5
如果你能活到這張牌開始作用,你將幾乎無可匹敵,而且因為它是結界,所以我不認為它會很容易被清除。剩下來的問題只有是否你能活下來,而這個任務此結界生出來的士兵也能幫助你。到目前為止我對這張牌印象深刻,雖然它在第五回合對場面沒有作用,讓這張牌並非直接影響場面的炸彈。
Conley : 4.0
拿下它,並且贏得對局,這再簡單不過了。一但它進場,就像有隻鵬洛客幫助你一般,每個回合生出越來越多的牌。記得你的生物並不需要攻擊,所以你可以留下來防守或者集結直到能攻擊。



LSV :4.0
我無法將天使的慈悲與它聯想,對我而言想起它只想到擊倒。這張牌大概是這系列最好的牌,擁有敏捷讓它幾乎能在大部份進場的回合中就贏得勝利。
Conley : 4.0
難以施放,但是它的觸發效應大多能給你一個大驚喜。它不只是橫行,但是它能替你得到很大的優勢而且能持續好幾回合,如果它所造成的六點傷害還不足以致勝。




LSV :4.5
旋雷在限制賽中已經很強了。加上膽怯歐琳的吟誦”(幾乎是)看起來更誇張。如果你打這兩色的其中一色,那嘗試這混色放它,如果都不是,至少考慮一下(我知道我會)
Conley : 4.5
如果火球是超級棒的首抽自摸,你就能想像這張牌有多強大。此外,如果不是有兩色的顏色限制,那這張牌將會是穩定的五分牌。



LSV :3.5
對波洛斯而言限制賽中最棒的一環就是總是具有侵略性,這點實在很棒。它能在必要的時候結束對局,而且給你兩個強力的戰鬥詭計選項。讓你的協戰生物都不可毀壞是最常被使用的,但是有些攻/防的組合讓生物得到連擊也很合理。
Conley : 2.5
非常強力的戰鬥詭計而且有時候熔岩斧或許也是你會想使用的選項。多功能牌張在限制賽中是很棒的特質,而這張牌通常相當多功能。




LSV :4.0
在大多數的狀況下我不會把幻象怪獸傳出去,在一個拿的不錯的波洛斯套牌中你能合理地期待它的觸發異能常常被觸發。如果你只用了一次閃電螺旋,將令人相當驚訝,或許看起來能阻止你繼續觸發的方法只有對手認輸。
Conley : 4.0
四點叫3/3會飛已經相當足夠。有機會得到能重複使用的閃電螺旋讓這張牌變成限制賽的超級巨星。




LSV :2.0
很有趣的牌,波洛斯會比要想要3/6的攻擊者,因為比較有機會能觸發協戰很多次。6/3也是不錯的,但是就沒什麼特別,特別是它需要五點魔法力。
Conley : 1.5
這傢伙比你想要的需要多花一點費用。作為攻擊方,6/3是有點容易死,但是它足以作為一個良好的防守生物。不過問題在於波洛斯不是防守的套牌,所以或許這傢伙只是放錯地方。



LSV :3.5
六點魔法力大概是波洛斯魔法力曲線的頂端,但是做為交換你得到的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張牌。通常進場能打2-3點已經不差,它的尺寸更是難以在戰鬥中被擊倒。
Conley :4.0
一隻能視為焰舌卡甫的進場效應巨人;這有什麼不好?炎息跟加防的異能在限制賽中都很強大,讓這傢伙在限制賽中更有出場機會。




LSV :3.0
波洛斯的苦痛歪曲就如同它的暱稱一樣棘手,雖然強度有點看狀況。不是很多,波洛斯很容易開戰,所以有尚武榮光是好的,因為你可以在你想要的時候使用它。這或許是有史以來最好的變巨術之一,而且相較於真正的變巨術更接近苦痛歪曲一點。
Conley :2.0
很強大的戰鬥詭計,就算把這兩種模式都使用的很夢幻有點困難。只使用變巨術也可以接受而且這張牌給了你更多選項。




LSV :2.5
這張牌弱的地方是在於你沒有協戰時會是它最大的缺點,在這張跟其他的四點生物間,我也不認為這張牌好到能自動放進套牌。它不差,而且通常你會使用它,但是並不是高優先權的牌。
Conley :2.0
這張牌通常在進攻且沒有協戰時很差,我討厭這點;但一但它有協戰時,它會變強。如果搭配合適的靈氣或者戰鬥詭計,它能主宰整個戰場,輪抽時要將它的差異性納入考慮。




LSV :3.5
敏捷在這系列比起過去更好,而具有迴避異能也毫不遜色。用它來達成協戰是大家希望的,而且也不難達成。很多時候你會希望拿一個兩點生物而非它,但是我覺得它太棒了在大多數的狀況下不應傳出去。
Conley :2.5
你會很高興有一隻具有敏捷的風龍獸,而且波洛斯特別喜歡它的迴避異能,因為它能繼續觸發協戰而不太容易被對手的生物傷害到。


LSV :3.0
通常來說我會避免使用這種喪失牌張優勢的牌,但是波洛斯不太關心像是牌張優勢這樣的瑣事。不僅因為波洛斯希望擊倒對手,而且它綜合了造成大量傷害、觸發協戰、以及給你在血量競賽中獲勝足夠的生命。
Conley :2.5-3.0
這張牌當然是個偽裝的燒牌,但是它在造成六點傷害並且得到生命這點通常做的不錯,或者有時候會是造成三點傷害加上一張牌,這樣仍然很強大。




LSV :4.0
很像他的前輩,陽園公會法師作為公會法師也幾乎是無人能敵。給它足夠的時間跟魔法力,它能產出無人能敵的軍隊,就算在比快的對局中,它也能生出致命的第三個攻擊者(有敏捷的)或者灌大你的隊伍。
Conley :3.5
這張牌不是維圖加基公會法師,不會產3/3的衍生物。此外波洛斯也不是瑟雷尼亞,不會拖延遊戲直到場面無法被控制。但是,綜觀來說,這張牌仍然是相當強大的牌,而且應該儘早拿起來。能得到手牌優勢跟全力一擊在波洛斯都很棒,就算他們並不知道




LSV :3.5
這是波洛斯另外一個很誇張的攻擊者,有了精炎神聖武士讓協戰或者單兵作戰都變的很輕鬆。唯一的缺點是當你用很多魔法力灌大時可能會被戰鬥詭計或者清除牌張殺掉,但是這張牌在大多時候是能以它為中心進行對局的牌張。
Conley :2.5
很強大的熊。前期它在戰場相當英勇,而且能像熊一樣造成傷害,但是在後期,它能展現出它強大的攻擊力跟先攻,對對手而言同時具有強大的侵略性與防守強度。




LSV :3.0
這張牌只是普通牌其實有點誇張。我並不是說這張牌太好,或者它是最強大的普通牌等等,它只是張有強大異能的3/2生物,不過它的異能強大到不太像是一般普通生物會有的程度。渥耶克戟隊能將兩點的曲線填補的相當好,而且這是波洛斯最好的牌張之一。
Conley :2.0
很棒的前期生物,而且它處罰了開局較慢的對手。這張通常第一次攻擊時沒有協戰,不過一但它被增強,它會變的非常難只被阻擋殺掉。




LSV :2.0
在任何其他的環境,這張牌能表現的更好,但是在這個真的希望沒有意外的話都是攻擊者的公會中這張牌並不特別。不是張生物這點就是它最差的地方,在歐佐夫或者古魯中這張牌會比較好一點。不能在阻擋者阻擋前就清除掉它讓它在防守上表現的更好(另一個歐佐夫很喜歡它,古魯可以接受它的點)
Conley :2.5
留三點魔法力把它用在對的生物上可能有點難,但是這張牌仍然能殺掉戰鬥中多數的生物。至於那些不進戰鬥的生物,像是公會法師,你必須使用在波洛斯光譜中偏紅的清除咒語來處理。




LSV :4.0
Web曾經在輪抽對到我時三回合出了波洛斯裁定師,所以當我說這張牌很難對付時請相信我。它甚至用了死鬥將它與2/2生物互鬥(殺了我的5/1)做出最大的貢獻。我很確定波洛斯不缺炸彈。
Conley :3.5
當準時叫下來時是張很強力的炸彈,就算後期出出來也是張合理的牌。你能試試看在歐佐夫或者古魯套牌中用它,但是這難度相當高。



LSV :0.5
這張牌是典型的非正編牌張,但是偶爾會換上來。
Conley :0.5
典型的備牌。如果可以,你真的不需要正編用它,但是他偶爾會給你一些不錯的用途。


LSV的前五紅/波洛斯普通牌張
1.        背襲搶劫
2.        空騎士軍團兵
3.        大舉突擊
4.       灰燼獸
5.       魯莽技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