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EDH套牌介紹(四)





















EDH套牌介紹()                                  作者:蘇昱禎




各位好,又到了跟大家介紹套牌的時候了!
之前組大審判者伊佩利的時候
就有玩家跟我提出一個疑問:
「你組的套牌多人很好玩,可是單打怎麼辦?」


我只好很嘴的跟他說:
「嗯…這套可能沒這麼強,但應該還是勝率不低」
事實上,白藍魯小套牌單打勝率還真的不差()
畢竟套牌可以說有萬解XD
但是碰上組得很尖的套牌可能就會輸
(很尖=鬼畜單打專用)


於是我就想,既然都組了一套多人專用的(白藍)
何不也來組一套單打專用的!


也是剛好,台北GP的時候很多攤位都有賣單卡
重點是指揮官禮盒的單卡都有拆出來賣!
(很惋惜之前沒有五盒一起買…現在每盒都超划算!)
大概前後收了七八隻王



(非常感謝CardMaster的佛心價啊!)


























(台灣的指揮官禮盒單卡真的很少拆賣的QQ)


裡面有一隻非常不起眼的傳奇
儼然就是指揮官禮盒裡面跑龍套的角色
就是他!


























由於指揮官禮盒並沒有中文翻譯
我查看知名查牌網站「水牛比爾的站」是翻譯成
墓場行者骷髏茨
(非常有氣勢!如果是我個人這種爛英文程度
我應該會翻成「會走的墳墓─史庫布雷爾」XD)


這隻指揮官有三個異能
前兩個異能和這張牌一樣XD





















(中國古拳法掌門人)




同樣都是兩點叫
叫了現衝,打到玩家放一個+1/+1指示物
其實這樣的異能並不突出…
第三個異能就是他能夠當秘稀來騙錢
而不是一張U卡飛鏢的原因


「當他移到任何區域時,指示物會
留在他身上除了手上和牌庫之外!」


簡單來說,就是所有的指示物都會留在他身上
除非被回手或是被蓋回牌庫
從這邊就可以發現
一支會現衝、會變大指示物不容易掉的王
就是要你主打「指揮官傷害」這條路了


於是我在組的過程中
就打算把他組的又尖又好玩~
主題就是「指揮官傷害+指示物」這樣的組法


首先先介紹可以讓王打得很爽的東西XD
我發現+指示物的通常都不夠快
反而是一些該死的靈氣(也就是以前的生物結界)
打得有夠快!



















先介紹靈氣類加強咒語:


































首先登場的是兩張替身甲
俗稱豬皮蛇皮的兩張本影
替身甲在許多情況下能夠讓你的指揮官多一條命
相當適合指揮官傷害類型的套牌
至於有人有疑問說
怎麼沒有放另一張更給力的熊皮



























說實在的,我個人覺得也是OK
一整個就是弱掉,毫無高手的堅持
只是因為我在組套牌的時候找不到熊皮發現
通常二回出王、三回貼皮或是找地之類的
這樣的節奏打起來特別爽快XD
所以最後選擇沒有放它


另外蛇皮常常可以讓你偷抽到牌
實在是令人意外的好用


另外四張皮:
仇視Vow of Wildness(這張也是指揮官禮盒的)
蓋亞之擁無匹型體
他們共同的特色就是「都有踐踏


可想而知,指揮官傷害取向的套牌往往討厭擋路的
除了把石頭挪開之外,就是直接踩過去


仇視當然是最強的靈氣,
Vow of Wildness在節奏上三回貼相當威猛
(你會有一隻5/5踐踏的生物XD)


蓋亞之擁的重生有時候會意外派上用場
最後則是令人噴飯的無匹型體XD
當然你在EDH裡面沒辦法增幅它
但是變成8/8足以讓你的王踩死對手






























最好笑的是,8/8的身材很大
但是上面的+1/+1指示物還是得照算…

















(草泥馬表示:我沒有罵髒話…)


指揮官傷害套牌,
不免俗的還是得放一些好用的武具
當然啦,如果你的套牌只有你的王會打人
那王被解或是被蓋掉就沒戲唱了


所以你必須要有B計畫
(也就是別隻可以打人的生物)
當你的王萬一被解掉了(或是被永封咒)

























(這遊戲真的越來越難了…)


王死了,皮跟著走了
但是武具卻會留下來…
至少你後面的支援生物可以穿著武具打人啊!
















































首先登場的是武具之王
梅澤的十手
十手其實在EDH普普…(根本就是炫富)
不過不管是變大或是開路(殺人)其實都很好用
所以還是被選入了套牌中
(其實不放十手我覺得也沒啥差別…)
再一次失去高手的堅持~


另外兩把劍(紅藍跟紅白)
除了反色外,能抽牌清生物也算符合主題
除了打了很痛之外,重點就是要反白


當你EDH越打越久就會發現
最多點殺不是常見的紅、黑
反而白色才是最多點殺!
無論是最早的化劍為犁(俗稱STP)
後來的流放之徑(俗稱PTE)
或是判罪(俗稱磕頭)
一張牌好好的就要取一堆綽號,真北藍
都是很常見的點殺
所以反白也只是剛好而已XD


當然啦,這兩把劍都沒有反黑或是反綠
要不然皮貼了會掉喔!


象族戰鎚附有踐踏繫命相當實用
備忘夾請容我略過…
(當然這套牌還是有一些容易死的小生物能夠搭配)


鳴火杖大概是最便宜又沒副作用的連擊武具

當你的王帶有連擊,打第一下就會先放一顆喔XD


細語絲篷已經不是第一次介紹了
不能瞄+不能擋,可是很威猛的唷!


最後一張「動力基質」它不是武具,
但卻讓我覺得非常厲害!
不需要付費,橫置就可以+1/+1飛行先攻踐踏



















(我打死你!)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比較有趣了
是跟王的+1/+1指示物有關係的牌張

































殘暴漸增特裘如之力靈魂瀚力這三張
是我目前找到可以加比較多+1/+1指示物的咒語
尤其是靈魂瀚力,常常一發就可以加一大堆XD


遺世先人占屍威逼古陵寢攝政
遺世先人雖然是張多人才厲害的牌
但中後期就算單打也能有所發揮
(而且它就像銀行一樣,先幫你存錢
 後面你的王出來之後一次領完XD)


占屍威逼這張牌,才是我組這套的動力XD
當初一看到這隻指揮官墓場行者骷髏茨的時候
我就想到跟占屍威逼可是絕配啊!
套牌隨便放指示物都會兩倍
感覺就是一整個厲害!


古陵寢攝政叫出來那回合要是指揮官打到對手
指示物就會多到爆出來唷!


介紹了這麼多的加牌
該介紹這個套牌的另一個特色
前面說過,碰到障礙物有輾過去跟拿開這兩種方法


現在要介紹拿開的方法
跟一般EDH套牌最大的不同
就是這套有一大堆的點殺!

甚至有人跟我打之後覺得殺生物是我這套的主題XD












































(總共有18殺喔XD)


最後再加上一張現代賽最夯的賤貨女王
























整個就是殺到不行
(但有時候我還是會覺得殺牌不夠用XD)


而這套的加速咒語
由於二回要出王打人
所以加速咒語除了Sol Ring黯色幻影之外
(第一次打綠不放櫻宗長老XD)


其他都是三點的咒語和生物
(二回出王、三回加速可說是基本型態)
像是林木妖精、覓境妖精、亞維馬雅樹靈或是
栽培、木靈展勢這些加速咒語就不再騙版面贅述


接著要介紹的是「復仇者聯盟
因為除非王被解掉了,
不然說真的沒啥機會叫他們打人!
























(好啦…你要叫他們備胎也不是不行…)


































圖倫本身都可以當指揮官了
來友情客串一下當然也是完全沒問題


俗稱大腳善變巨像當然也是很合適
猶記得當年的標準都是大腳帶著象鎚在打人XD


墮落者歐尼希茲則是我個人的一點巧思
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這副套牌
非常需要第二回合就叫王
所以我放了很多找地地(包含C卡的和R卡的XD)





















當然我也放了很多基本地
如此一來,第一回合下找地地
除了可以用R牌的找地地找電震地之外
也可以用C卡找地地找你手上另外一個顏色的地
順利二回叫王



在這邊也順便提醒大家
並不是越多多色地就越好
有時候基本地比較不會中一些奇怪的招
(像是炸非基本地的地殼邊境
或是消滅所有非基本地的招)
同時也比較不會有卡在特殊地要橫置進場的規則上


第二個原因則是因為歐比王(就是歐尼希茲啦XD)
打人真的非常快!

廢話又打又吸當然快~
如果有占屍威逼在場的話



你下一張找地地就會變成 15/15
除了好笑之外,還有點可怕















(其實這隻也是有當王的潛力!
只是難度真的頗高XD)


屠戮亞龍則是怕對面有太多的小生物殺不完
殺人順便收點小費這樣…


每副套牌都應該要有抽牌咒語
黑綠是除了藍色之外最會抽牌的顏色了
(所以我很討厭打白紅...)


























像這種指揮官會變大的套牌(或是很多大生物的套牌)
最適合用原初獵人賈路
或是靈魂威嚴這樣的抽牌咒語
往往一發就可以抽五六張以上
(而且賈路沒意外都是進來抽一發就去死...)


重大陣亡則是一種認賠殺出的心態

可以的話我希望永遠不要用出這張牌


通常都是對面做神怒或是想複製我的王的時候
只好吃掉抽多一點!
(甲郎告告就是了)


墓生謬思通常都可以讓你一回合抽三張
因為我們的指揮官也是殭屍XD


最好玩的是最後兩張
護林人的智謀」和「庇護咒」是個厲害的小花招
一隻會現衝指示物又不會掉的王
其實並不怕神怒型的咒語(除非是終始這種的…)
畢竟你怒完我就再叫繼續打你臉~


不怕死的王,但是卻很怕被回手
尤其現在幾乎打藍的都有放龍卷裂空(做壞了…)
所以放了這兩張辟邪的咒語XD
(被超載就認了...)


當然除了這麼多林林總總的咒語之外
地牌的部分也有值得說嘴一提的地方

















其中復生羅堰可說是最北藍適合這個套牌的地牌了~
第一回合下,第二回合叫指揮官把指示物拔過去
然後王第一拳就是2/2在打人XD




















墨蛾連結點則是怕後期打不過去
只好變身貼武具或是仇視毒死對手XD


套牌內容介紹的差不多
來說說這個套牌的操作方法
操作方法就是:






















沒錯!殺光他!一直打打
根本沒啥技巧可言XD


不過也不要操之過急
有些時候你要想清楚,對手比你還急~

所以你的殺牌有時候其實可以扣著
用在那些真的該殺的生物上


當然啦,貼皮或是貼武具一直上
的確是本套牌最高宗旨
贏法也不是只侷限於指揮官傷害21
有時候那些「備胎」打人也是非常的痛!


如果要再打一點
可以考慮放一些一點的掉牌咒語
像是逼從攫取思緒…等好用的咒語


一回合先棄掉對手的招或生物
二回出王打人!
三回貼皮或是找地之類的…
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副套牌
打起來卻是樂趣無窮XD


也希望你會喜歡今天介紹的套牌
下次見囉!

1 則留言:

  1. 其實原意就是會走的墳場沒錯...只是聽起來很不帥氣...我才把心一橫翻成了墓場行者...
    至於要叫骷髏茨還是叫史庫布雷爾...這只是音譯還是意譯的差別而已...

    這個系列個人認為翻譯得最好的是Kaliaa of the Vast,無垠佳莉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