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Conley Woods V.S LSV -- 黑& 底密爾會堂

黑色底密爾
Conley Woods文章出處 Luis Scott-Vargas文章出處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葉永丞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LSV : 3
即使在一個非磨牌的套牌中
他也會是個合理的飛兵
在磨牌套牌當然是個上選
而且會飛行也適合暗碼
Conley : 2.5
合理的身材搭配不賴的能力
值得留意的是防禦有三以及是位浪客
這足以阻擋殺生宗浪客


LSV : 3
目前用到現在的感覺是正向的
大概能咬個兩口  擋死3/1飛兵
吸個四滴血左右
Conley : 2.5
我認為這就是整個歐佐夫公會的縮影
前期攻擊幾點傷害
然後轉型成為吸血蝙蝠
當然沒有風龍獸來的強  但也是個好生物



LSV : 0
這系列沒有很誇張的地牌需要去解
自然就沒放這個的必要
Conley : 0.5
可用來懲罰四、五色的對手
或是貼在愛用公會門的對手
扣除這些情境這還是很不好



LSV : 2
由於這系列沒甚麼特別需要犧牲的效果
絕大多數就是個可能會死觸的牆
是足以用你的爛生物去威脅敵人的強力地面生物
也是個可用之兵
Conley : 1~1.5
歐佐夫會需要這種功能的生物
若對手有兩隻3/3 還是會不管你的1/4進攻
但能吃生物獲得死觸又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LSV : 3.5
若能招換他且重置地牌
就能超展開你的咒語 還可多吸血
而且他至少也是個 2/2
Conley : 3
很明顯地是個法力推進器
還附帶額外的傷害手段
是個帶來大量手牌優勢的牌



LSV : 3
不是頂尖的殺牌  我是不會拿多的
但也蠻適合拿來解決小仔
就算是個重負也不賴
何況後期很可能變成一點正殺
Conley : 1.5
在前期是張很弱的殺牌
如果你是磨牌底密爾的話
隨著遊戲時間拉長效果會越來越強
歐佐夫用起來應該就不太厲害
或許只有磨牌套牌敢在套牌放超過一張



LSV : 3
勒令咒語在限制賽總是普普通通
而且還多了個小缺陷
我不是說這不能放正編
只是說這張真的不是殺牌的首選
大多數只能殺掉他們最弱的生物還送上HP
也是有機會你會用來對準自己
把被貼千鞭擊的生物嗑掉
至少是個一換一的牌  所以正常來說還是會進正編
Conley : 2
不規則的殺牌總是不太穩定
眾多生物總是讓勒令咒語大打折扣
當然前期生物少時還是很好用
後期也有機會製造施放它的最佳機會



LSV : 1
我實在不曉得哪種套牌才適合這張
或許你需要許多肥生物 以及 犧牲的手段
或許當對手有很多很多殺牌時
這會是個錦上添花的備牌吧
Conley : 0.5
我覺得很爛
但還是可能有甚麼怪combo可以搭
不太確定合時我會想從備牌上這張...



LSV : 2
若沒有許多沼澤與門  它真的是頗小隻
很酷的是不用像其他幽影只能期望沼澤
若你套牌有個兩三隻幽影
或許能放一些不對顏色的門阿
Conley : 2
無論在底密爾或歐佐夫都是理想的生物
歐佐夫可以不花多於法力去嚇阻對手
然後再用法力去出咒語以及敲詐
底密爾亦能貼暗碼咒語在它上面
讓對手擋也不是 不擋也不是
公會都是雙色 讓它弱化一些些



LSV : 3.5
除了符鎮兵不怕之外  這種瞬間的無條件殺牌
應該是要非常早期去拿的
能夠額外磨牌是挺酷炫的
或許有時候有用
Conley : 3.5
無條件的殺就是好 尤其還是瞬間咒語!
兩個公會應該都樂見磨牌的小獎勵
這張很容易讓玩家在第一包第一抽就定色



LSV : 2.5
雖然我很不想承認
這個系列真的是快到需要這類的生物在正編
大多數會放進套牌當個防守者
Conley : 1.5
能有隻熊幫忙撐住前期總是值得信賴
沒啥特別的  就算換個種族還是一樣



LSV : 2
我看過更爛的
馬馬虎虎
Conley : 1
這類不符合曲線的生物真不是我的菜
你不會跳過其它好牌去拿驚懼獸
但它仍然是個可用之才



LSV : 0.5
我強烈懷疑這張有機會放在桌上
Conley : 0.5
若見到波洛斯的話
可考慮放上來剋制士兵衍生物(公會法師 軍團召集)
或許等三個系列合在一起輪抽還有點用



LSV : 3.5
算是個不錯的殺牌了
但依然可能被異能給陰了
最好還是在戰鬥階段之前使用吧
Conley : 3~3.5
不錯的殺牌
但需花頗多力氣來殺大仔
殺死一些功能生物如公會法師就很合理
也是個綜合輪抽後 處理林鼠群的好招!



LSV : 3.5
雖說需要七點費用
大概只需要一擊就能控制住場面
進場那回合亦能擋下攻勢
算是近期我看過最好的終結者之一
Conley : 4
最難的就是成功招換這生物
一個組的好的歐佐夫應該沒甚麼問題撐到那時候
一個底密爾套牌應該在這之前
就有其他手段玩死對手
當它開始攻擊
對手的牌庫就像是個超級市場隨你拿了



LSV : 1.5
若你有穿透力
就是個四點的心之衰!
殺生宗浪客是個好搭配
或許戰局夠慢還可能配的上用場
Conley : 1~1.5
就如其它暗碼咒語一樣
應該當回合就能成功施放兩發
底密爾也有足夠穿透生物給它賦碼
用於對付歐佐夫以及古魯應該是不錯



LSV : 2.5
我還蠻訝異這張牌的
若能撿個兩隻生物也算是個半炸彈卡
但還是很慢的招式
Conley : 1~2
若你有生物可以賦碼還有一些死者
連續撿兩隻應該是很不賴的
歐佐夫用起來的話應該沒那麼犀利



LSV : 3.5
身為一個3/3也夠大龜在家中進行阻擋
叫出貧窟霸之後盡量把遊戲拖長時間
讓生物死後轉為老鼠增加優勢
Conley : 4
能讓生物互換變得有優勢
這一定是這系列一張讓對手感到徹底厭惡的牌
當然3/3還是不夠大  需要多留意他的安全



LSV : 4
給大仔一個特殊能力就是好
等於是七點費用叫 5/4威嚇 
以及 對手死過的最好生物
不僅能穩住場面攻勢 
也能快速中結遊戲
Conley : 4.5
大多數招喚這聖者對面應該就收牌了
一個夠肥的穿透生物 還外帶另一個強的生物
就七點來說也是非常划算的



LSV : 1.5
若你有許多暗碼牌
她或許會增加一些價值
我期望能看到有人組出turbo暗碼套牌
Conley : 1.5
身為一個1/1沒甚特別的
但有個讓大仔在中後期穿透過去就很不得了
當然套牌也要有夠多的黑色生物...



LSV : 2.5
在進攻套牌似乎不賴
就是個樸實迷你熔岩斧
就因為有這類牌
讓我覺得或許底密爾也有機會打穿透快攻
Conley : 1.5~2
應該只有底密爾才會用這類牌
迅速地製造大量特殊傷害
施放得當下應該就能造成六點傷害
這樣就比熔岩斧要來的痛多了



LSV : 1.5
擁有某種奇特的穿透力
但絕不是暗碼咒語必貼的生物
Conley : 1
不是個讓人興奮的生物
大概就是賦碼讓對手猶豫要不要阻擋
但我想絕大多數會是對手棄一張擋死他
也不是完全不能用
但他也不是個快攻的料



LSV : 3
雖然身材與費用比例不好
通常這種飛兵我還是會正編
若對手打很快或是沒有飛兵還是下掉吧
Conley : 3
一個及格的飛行生物
還有個讓他秘密+1/+1的小能力
應該是歐佐夫比較適用
但應該有打黑色的都會正編吧



LSV : 3
集團執法者攻擊力夠
亦能用來阻擋 還有個不賴的敲詐
Conley : 2
一個夠格的身材
但應該很多時候不會參予戰鬥
只為了持續使用敲詐能力



LSV : 3
因為敲詐所以我喜歡這隻低費用生物
應該會有對手對它令一個能力感到頭疼
Conley : 2
一樣是一張你會因敲詐而看上的生物
若能拔除了進化指示物或忠誠指示物也不錯
但他就是個有敲詐的小仔



LSV : 3
體型優於一般的標準
還有個終結遊戲的能力
Conley : 1~2
一樣防禦有三並且是浪客
所以一樣可以擋住某某浪客
應該能夠過某些代價來重複利用其能力



LSV : 1.5
若你沒有足夠穿透咒語
大概就是一張換兩張的牌
或許我不會放這種在正編
Conley : 2.5
應該是底密爾在限制賽拉平軍勢的招式
或許底密爾都偏好快速搞死對手
但這種慢慢折磨的也不錯



LSV : 3
即使初始很小隻
後期它也很容易長的比正常兩費用的生物還大
在絕大多數對局中
隨著生物不斷的被喚死  它終究能成為戰神
Conley : 1~1.5
前期當然不是個及格生物
但底密爾應該會看重他的後期尺寸
若只是單純的換死生物與使用殺牌
應該也是個普通的老妖



LSV : 3.5
身為一個0/3的掠奪人魚 而非是個1/1
我很開心在限制賽使用她
但其實傳統掠奪人魚能夠丟牌進去墳場
也是有其利用價值的

Conley : 3.5
掠奪人魚在限制賽總是好的
更何況還有機會轉變為書庫轄員
是個少數能將能力提升的濾牌人
喔對了! 她也是個防禦力三的浪客喔!!



LSV :3
一張四點叫1/1飛兵
還有機會生出一大群當然很棒
有機會突然爆出一堆飛兵
又適合其他暗碼牌確實不賴
Conley : 3
一大群小飛兵的確很不賴
反正再不濟就將驚懼獸貼上賦碼
若能成功生個幾次  一定很夠本了



LSV : 3.5
雖然底密爾在售前現開不是最頂尖的公會
不可否認他們擁有最誇張的閃卡
很可能登場就是個 6/6
然後一旦你重置地牌
牠就能一路成長成為神
八成對手被磨爆之前早就被打死了
Conley : 4
一個附帶獲勝手段的超級大仔
在任何套牌都夠強
強到可以混色去招換牠了



LSV : 3.5
類似悶殺的能力應該是最泛用的
雖然另外兩招也有機會被用上
通常我選擇一個公會 就不會放棄該護符
這張也不例外
Conley : 3
即使是個受限的殺牌也還是張殺
能夠殺死公會法師 且偶而康掉討厭的巫術很不錯
我不是很確定第三個功能
是否會在限制賽被用來當作磨牌



LSV : 3
我一直很喜歡以前的乙太空靶 
所以這張也很棒
況且讓對手棄牌會比呼魂(evoke)來的強
這張會比前輩還要厲害些
Conley : 3
回想一下RTR時候的歸虛法師
巨型戰艦水母在限制賽總是好的
多一點黑色法力 
就增加三點攻擊 以及一些手牌優勢??!!
若對手沒有手牌
這等於就是隨心所欲殺掉永久物



LSV : 3
雖然能力不是誇張地強
至少也是個紮實的兩費用2/2
跟其他公會法師一樣
一旦地牌多了起來就是個小麻煩
Conley : 2.5
八成只有磨牌套牌才用的上
或許暗碼也能有所搭配
應該還是在控制或磨牌套牌才有用



LSV : 4
光就一張四費用4/4飛行就是很強大的存在
他的能力其實是對你有利的
因為你操控一個飛行猛將
雖然能力有時候可能會搞到自己
但我不覺得這張應該傳出去
Conley : 4
一個中等的定時炸彈 還能多抽牌
因為有穿透力也適合賦碼
這一切都是底密爾會堂會想要的特色
當然嚎叫礦井的能力是有一些兩面刃
但一個4/4的飛兵應該足以泥補這缺失



LSV : 3.5
這會長不需要打磨牌也強的誇張
當然若你有磨牌手段就更恐怖
這會讓你的對手對於生物互換有所畏懼
Conley : 3.5
一樣從兩個角度來看
都會是底密爾會想要的生物特色
能毫不擔心的被賦碼
以及善用磨牌的特色
雖然有點難招換他
但他登場後一定能讓你遙遙領先



LSV : 1.5~3.5
在一個非磨牌套牌真的很普通
是張需要很後期才能見效的牌
在一個磨牌套牌當然很適合作為終結牌
只是不確定是否該抽到立即用 還是等待後期
我傾向多等幾回合再使用效果會較佳
Conley : 3
我認為這是最無腦的磨牌咒語
用起來不用甚麼技巧
全轉法力 然後看著對手翻開牌庫到死
但假設你的對手場面有九張地
扣除他手上的 牌庫很可能還有八張地
也因此你需要 10 點法力去使用  真點數還真大!
前期不用說一定不是張好牌
確實是近期一張很有趣的火球咒語


LSV : 1.5
這生物拿來不斷的觸發敲詐很不賴
在對抗許多1/1的時候
也能從備牌上來防守
Conley : 1.5
用來賦碼普普通通 但卻是個不錯的阻擋者
有點像是三點會重生的生物
足以擋住地面生物


LSV : 1.5
只會在磨牌套牌中發光發熱
所以我還是會把這張傳出去
Conley : 1.5
有點像是上個環境的扭曲夢想
是張底密爾的磨牌主力
貼對生物的話應能快速致勝


LSV : 2
取消在許多系列都是普通到好用的程度
因此我認為這張在這系列依舊不錯
Conley : 1.5
一個有小獎勵的反擊咒語
費用合理 效果中上
很適合套牌放幾張


LSV : 3.5
我認為把這張當成心靈操控很容易讓你失望
對手一定會不吝給你抽兩張
也不要給你操控他最好的生物
當然由於心靈操控是超級神卡
所以就算不如舊牌    這張依舊是不錯
Conley : 3.5~4
這絕對不是心靈操控
這張不需等到對手出了炸彈生物再貼上去
反而適合貼在對手的某4/4 
然後期待他讓你一張換四張
當然若對手沒有手牌時 是張很強的牌
但使用不妥會覺得爛到爆炸


LSV : 1.5
其實我不想浪費法力與空間去做這種事
或許有辦法可以圍繞著這張組套牌
我覺得應該還是不太管用
Conley : ?
一張難以控制的技術牌
貼在穿透生物上 大概也算是一種磨牌手段
我也很好奇這張在限制賽的發展...


LSV : 1.5
五費用磨四張抽兩張 = 遜斃了
而且你很可能還會抽得更少
Conley : 1.5
不是個特強的牌
但有機會大賺一筆
若放在非磨牌套牌 大概只是個抽一~兩張
當然在磨牌套牌中
磨四張一定有其用途


LSV : 3
由於穿透力很厲害
對於對手等於是個倒數計時拳頭
同時也是賦碼的最佳人選
在暗碼套牌他就是最紮實的基礎生物
Conley : 2
一個最普通的穿透生物
雖然這系列依然存在許多浪客
但他的能力還是優於飛行
因此是個賦碼的好目標

LSV : 3.5
須留意很多套牌是根本無法招喚他的
混血法力確實是不賴
若你有辦法準時招喚他
這系列應該很少飛兵能像他這麼強而有力
Conley : 3
一個難以準時招喚的強力生物
雖然能力不見得會替你拿到甚麼
但至少是個正向異能
有機會偷對手地牌的話
也能有趣地使用對手的牌庫
大多時間就是個三費用2/3飛兵
打到磨一張


LSV 最強C卡
5. 殺生宗浪客
4. 暗影削斬
3. 大教堂鳴蝠
2. 死亡將至
1. 恐怖景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