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翻譯文章:兵臨古城輪抽指南







作者:Melissa DeToro
譯者:吳佳霖
(全文屬Tcgplayer.com及原作者所有)

哈囉,大家好!
這個星期我會在蒙特利爾參加我生涯的第12場職業賽。
除了享受寒冷、下雪的天氣之外,我將會與我的隊友輪抽、
打標準,度過一段愉快的時光。
我大概已經打了三十場兵臨古城輪抽,
這或許是我在短時間內打過最多次輪抽的一次,
而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首先我要告訴各位的是
打兵臨古城的輪抽跟打再訪拉尼卡有很大的不同。
在再訪拉尼卡中,很難打真正的控制套牌。
在那個系列中只有很少的清除咒語,而生物卻太優質。
如果你嘗試著拿控制
你可能會被拉鐸司的快速脫韁生物踩過去,
或者被瑟雷尼亞的半人馬衍生物淹沒,
或者葛加里優質再利用打敗。要在再訪拉尼卡的輪抽中獲勝,
你需要拿很快、注重節奏取向的套牌,
或者較慢的中程生物套牌。

現行的兵臨古城輪抽環境較為不同,
因為有很多優質的生物清除咒語。
不管你選擇哪個公會,都會有些能讓你拿了殺掉生物的選項。
因為這樣,在兵臨古城輪抽中拿控制套牌是可行的選項,
而且你比較不會輸給炸彈R牌。


另外關於再訪拉尼卡輪抽中其實並不值得拉第三色。
每個公會自身都有很強大的一致性
因此打亂你的魔法力基礎去混色其實不是一個好主意。
如果你有其他公會的炸彈而且有公會門輔助,混色確實可行,
但是大部分的狀況下並不值得,
特別是因為部分套牌實在太快
以致於你沒時間抽到第三色的牌張。

不過在兵臨古城並非這樣。
我發現套牌整體來說速度下降了(特別是在波洛斯,或許)
讓你在對局中找到你的第三色是有可能的。
而且在兵臨古城中相較於再訪拉尼卡有更多的調節手段。
除了公會門之外,C牌中還有<<預視稜鏡>>
這張牌對任何套牌來說都是可以使用。
符陣兵對於混色來說也很棒。在再訪拉尼卡輪抽中,
你絕不會用符鎮兵做為法力源去混色,
浪費寶貴的第三回合施放調節魔法力手段是很糟的事情。
在兵臨古城中你會有時間可以使用非主色的符鎮兵。


接下來我會逐一介紹每個公會要如何拿,
還有什麼牌你會需要。讓我們從波洛斯開始:


波洛斯
波洛斯就是這系列的強攻公會。
這個公會只希望攻擊,然後儘可能快速地結束對局。
你絕不會希望拿一副波洛斯的控制套牌。
如果對局時間拖長,除非波洛斯有一到兩個後期的炸彈,
不然很容易輸掉。

一點與兩點的生物在波洛斯中非常重要。
你的目標是儘早觸發協戰。
可以想像一下每個回合都出生物,
然後在第三回合用<<空騎士軍團兵>>達成協戰的狀況,
不過通常這比較有可能在第四回合時達成。


<<波洛斯精兵>>是最好的一點生物,
但是因為它是非普通牌的關係並不容易拿到。
<<鍛爐街居民>>是這個典型另外一個可靠的一點生物。
通常一點魔法力叫1/1的生物在限制賽是不能用的,
但是在波洛斯的典型中可以運作良好,
而且通常能換到兩點或者三點施放的生物。


 













在套牌中有儘可能多的兩點生物也是很重要的,
五張到八張的數量是好的,
但是我會盡可能把我拿到的兩點生物都放下去。
<<大膽空耶克>><<沃耶克戟隊>>是最好的兩張兩點生物,
<<烙膚鬼怪>><<什一稅代理人>>也不差。
最好的三點生物會是<<空騎士軍團兵>><<灰燼獸>>
你希望手上這些牌能越多越好。

 


 













其他的生物將會填補你的魔法力曲線,
但是你通常不會希望有超過四點施放的生物。
五點魔法力通常會被擠壓
除了炸彈之外我不會想要放太多牌在我的波洛斯套牌中。
<<騎士警護>><<雄立雷拳>>都不錯,
但是如果你拿的對通常你不會需要它們。

 














當然,清除生物咒語在輪抽中都是好的,
但是在一個持續攻擊的套牌中,戰鬥詭計也同等重要。
<<空中計略>><<尚武榮光>>是最好的牌張。
<<嚴護通道>>看起來欠佳,但是實際上用起來不錯,
我也喜歡在拿一張放在備牌以備同型對打時使用。
只要一點,能保護你的生物免於在戰鬥中死亡,
以及諸如燒牌以及<<>>之類的牌張。
其他像是<<重擊>>之類的牌張雖然在控制套牌中很強力,
但是不是你會希望施放的牌張,因為波洛斯套牌很少會防守。
如果你是防守方,你大概已經輸了。

 


整體來說,波洛斯是攻擊方,
如果你是拿控制的波洛斯套牌,就錯了。

析米克
析米克可以是強攻或者是中程套牌,
但是讓套牌運作的關鍵是擁有儘可能多的生物。
析米克套牌的思維是大概有1920隻生物,
以及一些<<>>或者康牌。


血激機制在析米克套牌中很棒。
雖然技術上來說這是古魯的機制,
但是析米克幾乎主打生物作戰。
理想狀態你會希望每回合下生物,
而血激給你施放更多生物的選擇
或者保護生物在戰鬥中免於死亡。


不像波洛斯,析米克套牌可以有更多控制的成分。
析米克能在前期用像是<<鱷蛙>>之類的牌防守,
然後當他們進化之後在後期用大生物獲勝。


進化在這個套牌中很棒,因為你能用正常的魔法力施放生物,
然後隨著遊戲進行它們會變的越來越大。
<<雲鰭掠食者>>為例,你花費一點魔法力在一隻0/1的飛行生物上,然後到第五回合它將很容易變成3/4
大部分3/4的飛行生物會需要五點魔法力,
但是<<雲鰭掠食者>>在第一回合只需要一點。
進化讓你能有更多的魔法力施放更多的威脅牌張。
如果你套牌是全生物套牌,那你的生物終將能進化。
這是你的生物數量越多越好的理由。


至於咒語方面,<<>>是最好的清除咒語。
通常你的生物會變的很大,
<<>>將能幾乎毫無阻礙地殺掉所有生物。
<<>>的副作用是前期相對比較沒用,
因此不建議放兩張以上在套牌中。
在前期抽到<<>>而你的生物只有1/3時是相當糟的。


反擊咒語在析米克也很強大,
<<咒語破裂>>的表現更是強力。
在之前的輪抽環境中,
像是<<咒語破裂>>的牌張會太情境化
以致於無法在需要時使用。
然而<<咒語破裂>>在析米克輪抽中總是很棒,
因為你應該總是有大生物在場讓<<咒語破裂>>能接近正康。

古魯
古魯士另外一個強攻/中程策略的公會,
但是它跟析米克相當不同。
在析米克你的生物一開始很小,而會越變越大。
但是在古魯中,你的生物就是又大又貴。
因為如此,你的生物曲線將會相當重要。
<<古式信徒>>會是套牌中很重要的牌。
沒有它你前期就沒有足夠的威脅擊敗歐佐夫跟底密爾套牌,
而且會太慢無法跟上波洛斯的步調。


加速是古魯另外一個重要的元素。
<<綠野看守>>在古魯中有著相當令人驚艷的表現,
因為你最好的牌都所費不貲,
你的確需要這樣的牌張讓你能提早放生物。
當然你需要積極地拿公會們讓這傢伙能運作。
如果我拿到了一些<<綠野看守>>
我甚至會拿析米克跟波洛斯的公會門來用。


<<新綠庇護地>>是另外一個很棒的加速牌張。
將這張牌放在公會門上然後與<<綠野看守>>搭配,
將會變的非常有趣。
Raphael Levy曾經在我們的輪抽對局中
第五回召喚了<<盛怒咕嚕力莫>>
這真的很屌,而且他贏了。


如果你打古魯,很容易混色放波洛斯或者是析米克的牌張。
既然你都要拿公會門,如果你開了波洛斯或者析米克的炸彈,
混色放炸彈是可以考慮的。
我甚至曾經混色放了<<戰領歐瑞梨>>
並且用一些公會門將它召喚出來,
一張<<波洛斯符鎮兵>>、一張<<新綠庇護地>>,
跟一些<<綠野看守>>,而在召喚它上完全沒有問題。





整理來說我並不特別喜歡打古魯。
對我來說這是兵臨古城中最無聊的公會,但是其威力不可忽視。
古魯在後期因為有血激、炸彈與大生物可以說是無敵的。

歐佐夫
歐佐夫是我在兵臨古城最喜歡的公會,
我的看法這個公會整體來說是最強的公會。
敲詐是一個很棒的異能,而且不管是進攻或者防守都有用。
如果我打歐佐夫我傾向進攻,不過兩個策略都很棒。

如果你打歐佐夫,不管你是控制或者強攻,
你會希望有儘可能多的關鍵字敲詐的牌張。
在場上有越多的這類牌張
意味著每個你施放的咒語你都能讓對手失去一些生命。

至於敲詐生物的部分,在強攻型的歐佐夫套牌中,
牌張點數越小越好。
<<什一稅代理人>><<大教堂鳴蝠>><<首領寵物>>
甚至<<寄生索爾獸>>都是這類套牌
能運作非常良好的低點數前期威脅。
如果你能用這些生物造成五點以上的傷害,
你能用敲詐的力量拿下你對手殘存的生命。
就算<<大教堂守衛>>也是
而這張牌很明顯地在控制套牌中
比起強攻的歐佐夫套牌要更棒。






























越貴的敲詐生物,像是<<集團執法者>>是能用的,
但是就不太好。如果你的敲詐生物點數集中在三、四點,
那麼你就有可能無法發揮這個機制完全的力量。


 

 

 另外一個歐佐夫很強力的理由
就是黑跟白有著最好的清除咒語。
在普通牌中
<<恐怖景象>><<吞噬肉身>><<天使勒令>>
以及<<死亡將至>>
還有非普通牌像是<<致命逼視>>還有<<千鞭>>
<<千鞭>>是這個系列最強的清除咒語之一,
與敲詐搭配甚至可以自力獲勝。

 













整體來說歐佐夫相當強力,而且因此通常被太多玩家抽選。
如果你得到這個公會的訊息,那就往這個方向前進吧。
我真的相信拿這個公會會陷入苦戰
(譯注:太多玩家都會選擇拿這公會的意思)
因此最好避開它。

底密爾
底密爾在售前現開整體表現是最差的公會,
而且玩家因為這個理由會盡量避免拿這個公會。
當我第一次打兵臨古城輪抽時,我也避開了這個公會。
然而當我嘗試拿一次之後,我發現這個公會相當強大。
清除咒語相當強大,而且雖然生物不比其他公會好,
但是如果你打底密爾,你將能拿一副不錯的控制套牌。

底密爾的機制是暗碼。暗碼並不是一個強大的機制,
原因是它很難設置,而且整體來說暗碼咒語並不是太強。
然而<<夜翼呼喚>>是個例外。如果你沒有迴避異能的生物,
那就施放它,然後將它賦碼在生出來的衍生物上。
有些套牌沒有辦法阻擋飛行生物
<夜翼呼喚>>將能自力獲勝。




底密爾也有一些強大的磨牌次類型。
像是<<智者街居民>>以及<<欄外探子>>都是很棒的,
因為他們能在你施放生物的同時磨對手的牌,
你能在做事情的同時磨牌而不會浪費牌張或者其他資源。
當然這不像是能把你的對手磨暴,
不過它能讓<<第六城區老妖>>
以及<<死亡將至>>這樣的牌張值得首抽。
老妖能夠很輕易的變成8/8或者更大的生物,
<<死亡將至>>能殺掉幾乎所有生物以一點黑的代價。


 













<<死屍路障>>是這類型套牌極佳的防守者,
而且與<<跨行亡者>>能有良好的搭配。
總是有生物能犧牲確保你的對手不會太快衝過來。
如果你場上有<<智者街居民>>
你就有良好能磨暴對手的型了。

 













很多玩家在前期就放棄底密爾,
不過我認為這是兵臨古城中強大的公會之一。
它有著強大的清除咒語跟牌張間的協調性。

總結來說,我認為兵臨古城輪抽比起再訪拉尼卡好玩很多。
兵臨古城有很多不同的組合與策略,
而且所有的清除選項都意味著炸彈並不能完全改變局勢。
遊戲本身也具有良好的互動,你不會一直做同樣的事情,
像是每個回合都殖民。
我相當期待在下個月即將到來的大獎賽中輪抽兵臨古城,
因為它被證實是很有趣的輪抽環境。
感謝您的閱讀!!

 Melissa DeTora @AllWeDoIsWinMTG on Twit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