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納亞人類















原文網址

原作者 : Cedric Phillips
中譯者 : 葉永丞 David Yeh
(原作者與原網站保有一切版權)



標準賽的樣貌逐漸變成我喜歡的樣貌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我喜歡宣告攻擊!!

在這個賽制中攻擊是不會錯的
有太多侵略性十足的生物適合上戰場
我的目標很簡單
從眾多快攻套牌中選擇最好的去比賽




那到底有哪些選擇呢....

純紅快攻(Mono Red) ?
齋藤古魯(Saito Gruul) ?
齋藤納亞(Saito Naya) ?
紅黑殭屍(BR Zombie) ?
實驗體勇得(Experiment Jund) ?
衍生物套牌(Token Deck) ?
納亞動物園(Naya Zoo) ?

過去三個月我做過許多的賽場報導(之後也會)
我相信我知道哪個才是最棒的
這一切都源自於 SCG Los Angeles公開賽

NAYA HUMAN   2nd  by Ben Wienburg    12/16/2012

4 艾維欣朝聖客
4 教區鬥士
4 阿瓦布鎮長
4 復歸天使
3 邊境巡林者
3 榮耀騎士
3 瑟班守護者莎利亞
3 墮者獵師
2 狂熱民兵
2 邪鬼獵人
2 銀刃神聖武士
3 瑟雷尼亞護符
4 靈魂洞窟
4 殿堂花園
3 森林
3 平原
3 加渥尼鎮區
2 盤根峭壁
2 崖頂修行所
1 日辦樹叢
1 山脈

備牌
3 永封咒
3 得享安息
2 無畏的英雄
2 席嘉妲蒼鷺天使
2 銀刃神聖武士
1 耀揚天使
1 狂熱民兵
1 墮者獵師

當 Ben 用這套納亞人類殺入當天八強時
Patrick Sullivan、Adrian Sullivan與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們認為這套已經出現一段時間的納亞人類
怎麼可能突破重圍
在已經穩定的標準賽中打進八強呢?

單單從套牌來看
這副套牌捨棄了白綠人類的仇視莊嚴大天使
而混入墮者獵師狂熱民兵
這個做法是由純粹快攻轉為略中速的套牌




看著 Ben 在八強賽逆風前進
一次又一次我與朋友們等著看納亞人類倒下
但是這套牌居然屹立不搖到冠亞決賽
而 Ben 賽後亦坦承 Reid Duke 的班特控制是他的罩門




這代表著甚麼?
Ben 發現這套牌是個天才?
玩家們居然忽視這套一直存在的套牌?
或者只是當天運氣好了些?

我那時的結論是
一定是 Ben 當天運氣很好吧...

三周之後...猜猜看誰回來了...

NAYA HUMAN  1st  by Sean Thrasher  1/20/2013

4 教區鬥士
4 艾維欣朝聖客
4 墮者獵師
4 阿瓦布鎮長
4 復歸天使
4 銀刃神聖武士
3 瑟班守護者莎利亞
2 邊境巡林者
2 狂熱民兵
4 瑟雷尼亞護符
2 仇視
4 殿堂花園
4 靈魂洞窟
4 森林
3 平原 
2 盤根峭壁
2 崖頂修行所
2 加握尼鎮區
1 凱錫革狼棲地
1 山脈

備牌
2 穿髓金針 
2 奇牙獸
2 永封咒
2 遺忘輪
2 厄亡者葬火
2 席嘉妲蒼鷺天使
2 得享安息
1 好鬥樹靈

這是兵臨古城加入標準前的最後大型標準賽
納亞人類很低調的奪冠
這實在是跌破我的眼鏡
這套牌看起來是如此的...

平庸

因此我不斷質詢我自己
我一直認為我對純快攻(潔瑛、共鳴)很拿手
但是我還是搞不懂幾件事

這套牌會比白綠人類好嗎??
白綠人類很擅長在前幾回製造大量傷害
我寧願選擇有仇視莊嚴大天使的套牌

這會是莎利亞最適合的套牌嗎??
在標準賽充斥著火焰柱的時候她還厲害嗎??




這樣的地牌不會卡色嗎??
少了晃動大地聖潔鍛爐要混紅色顯得有些貪心
的確紅色的比例是很少
但是光靠崖頂修行所盤根峭壁就能支撐??

我對自問自答的答案也不是很滿意
因此我還是比較看好純紅快攻與紅黑殭屍







然後又發生了一件事...

NAYA HUMAN 1st by Joseph Herrera  2/3/2013

4 教區鬥士
4 艾維欣朝聖客
4 阿瓦布鎮長
4 銀刃神聖武士
3 前線醫士
3 瑟班守護者莎利亞
3 復歸天使
3 原陲朝聖客
3 墮者獵師
3 瑟雷尼亞護符
3 炙熱矛
4 殿堂花園
4 靈魂洞窟
3 崖頂修行所
3 盤根峭壁
3 森林
2 凱錫革狼棲地
2 晃動大地
1 平原
1 聖潔鍛爐

備牌
2 半人馬治療師
2 遺忘輪
2 得享安息
2 波洛斯護符
2 火焰柱
2 無情賈路
1 邪鬼獵人
1 狂熱民兵
1 揭露之光

又是這套???!!!

這次我終於明瞭為何這套能奪冠了
在 Tyler Lindsey 與 Joseph 的四強賽中
讓我恍然大悟明白納亞人類的犀利之處

納亞人類是標準賽中唯一能攻能守的快攻套牌

純紅快攻與紅黑殭屍的弱點就是防守能力欠佳
因此當這類超級快攻對上不利對局時
或是當兩個超級快攻對打時 
你又是後手的玩家
你就會覺得防守很困難

看看他們所使用的牌就知道

墓場匍屍
基拉夫信差
溪堡貴族
閃電虐殺兵
拉鐸斯格笑魔
戰墓食屍鬼

以上的牌很明顯是進攻勝於防守
相反地你看看納亞人類的生物
就能明白為何防守不是難事

瑟班守護者莎利亞
前線醫士
墮者獵師
復歸天使
銀刃神聖武士 (先攻在防守時也不錯)




無論是誰先發球
這些生物都能有好的表現
而在一個快攻套牌盛行的標準賽中
能攻能守就顯著格外重要

終於解開心中的迷思
接著便能構築套牌了!

大家都知道這周末有三場超大標準賽
Montreal Gatecrash PT
SCG Opens : Cincinati
SCG Classic Series : Daytona Beach
若我能去任何一場比賽
我便會使用以下這副套牌


NAYA HUMAN     by Cedric Phillips

4 教區鬥士
4 艾維欣朝聖客
4 墮者獵師
4 阿瓦布鎮長
4 復歸天使
4 銀刃神聖武士
3 瑟班守護者莎利亞
3 前線醫士
4 信念羈絆
3 炙熱矛
4 殿堂花園
4 靈魂洞窟
3 崖頂修行所
3 森林
3 盤根峭壁
2 晃動大地
2 凱錫革狼棲地
1 平原
1 聖潔鍛爐

備牌
4 挖墳人囚籠
3 波洛斯護符
3 半人馬治療師
2 狂熱民兵
2 加握尼騎兵
1 炙熱矛

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最強的牌請放四張!!
我看過許多版本的納亞人類沒放滿墮者獵師復歸天使
對我來說套牌最強的生物沒放滿真的很不合理
在一個充斥著快攻套牌的標準賽中
這兩個生物我希望能多抽到幾次




和平主義從來沒這麼厲害過!!
提醒各位一下  
波洛斯裁定師已經破$20 USD了
這理由很簡單 : 這生物強到爆炸
因此扣除對手抽不到牠或者招換不出來
你必須思考處理裁定師的方法
炙熱矛或許不是個好選擇
但是信念羈絆可就不一樣了
不僅能封鎖住裁定師的行動之外
還能擋住許多標準的強力生物

夜盜吸血鬼
奧莉薇亞(雖然還是能戳人 但至少不能擋)
犄牙獸
波拉斯卜算師
燧蹄野豬
象族重擊兵
復歸天使
殘渣破壞者
狂暴高爾族
伐肯納豪族
雷喉殘虐者
還有許許多多的生物

那萬一你對上人類同型怎麼辦?
那至少你的生物能比他的大上一截
信念羈絆當作對抗波洛斯裁定師的新科技
也能輔助你的生物突破防線

為何備牌沒有得享安息呢??
以下的套牌是 Brian Braun-Duin 
在 SCG Open Atlanta 獲得第二名的人類掀墳套牌




HUMAN REANIMATOR   2nd
by Brian Braun-Duin

4 耀揚天使
4 邪鬼獵人
4 墮者獵師
4 聯會豪族
1 大教堂祝聖僧
4 駭人回收
4 喪信掠奪
4 遠眺
4 護根
4 掀墳儀式
4 林地墓園
4 靈魂洞窟
4 晃動大地
3 日瓣樹叢
2 殿堂花園
2 崖頂修行所
1 血腥墓穴
1 無神祭寺
1 蔓生墓園
1 聖潔鍛爐

備牌
4 食腦胃口
3 揭露之光
3 屠殺遊戲
3 大教堂祝聖僧
2 淨化墓地

你會發現 Brian 早就準備好三張揭露之光
專門用來拆掉得享安息
挖墳人囚籠則是他們拆不掉的剋牌
而如果囚籠沒被拆掉
那他們就得堂堂正正地應戰
這對你會有利許多

騎著戰馬的感覺如何??
我覺得不錯    你也應該試試!!
加渥尼騎兵是張很常被忘記的強牌
她其實強度夠  只是欠缺一套合適的套牌
但要是納亞人類如我想的一樣成為賽場主流
加渥尼騎兵在同型對打時的強度是無可置疑的




小小的護符
在賽場逐漸塵埃落定的時候
控制套牌終究會找到一個妥當的對應方式
而當控制套牌開始出現時
波洛斯護符就能讓最高裁決米捷轟擊成為笑話
但若玩家改為採用殘肢毀傷的話就不太妙了...

標準是個變化迅速的賽制
雖然我預料納亞人類會是之後一大主流
但他依然會像純紅快攻一樣被針對被剋制
但是至少我認為這會是這周末的一個好選擇

周末的PT結果一定會影響之後的標準環境
那在之前好好享受貼信念羈絆在裁定師吧!!

下周見囉!!  Cedric Phillip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