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頭上的燈泡在發光 — Commander雜想雜談(七)


        每當一個新的系列發售之後,對於每一張新牌,
俺第一個想的不是輪抽不是構組,而是EDH啊!
該是時候獨眼巨人當家了!







作者:水母



        這系列雖然沒有俺期待已久的四色傳奇(之前的四色牌是出在舊拉尼卡的第二系列),但EDH的氣息依然濃厚,公會長們、元祖們都讓多人EDH中增加不少生力軍。
          
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我們可愛的
公會長盛怒咕嚕力莫  啦!





        除了祖神獸Maelstrom Wanderer無盡輪迴烏拉莫以外,實際魔法力費用要八點以上的指揮官不是很常見到(Karador, Ghost Chieftain奪命王者實際上屬於3點及5點XD),他們都需要大量的牌張支援,同時也需要時間,所以賺取牌張優勢是一定要的!

        兩色帶來強大的生物及地牌搜尋能力,並且十分擅長加速,但卻缺少強大的除去能力及神器、結界及咒語的搜尋能力,因此我們勢必要揚長補短,發揮自己的優勢。


        相較於雲遊者梓紗的套牌,雖然加速的穩定度略遜一籌,但盛怒咕嚕力莫對地牌的容許度比較大,抽了滿手地牌也是可以獲勝,畢竟地牌也是致勝方法之一嘛!



        在構組套牌時,俺十分的掙扎於是否要加入熔天頂瓦拉庫組合,紅綠組合是天作之合,指揮官又需要大量的地牌;但同時也需要大量的山脈降低了單純綠色的加速穩定度及強度(樹林多產一點之流...),也降低了很多非基本地帶來的華麗效果;但最後看到了這系列新出的悲劇舞台,便毅然決然地走上了這條不歸路。


        走上這條道路才發現失去不少組合,缺少大量的樹林以至於無法使用力量護手Vernal Bloom此類爆發性的加速,連帶於蟻后+操地術的組合技也因不穩定而放棄;同時苔草橋脊石圓丘凱錫革狼棲地......等等的強力非基本地都要給山脈開道,實在是感歎100張太少啊啊啊啊!

        先來看看套牌組成吧!(點圖可放大)


Type1-瓦拉庫流












        共計有53張料(含指揮官)以及47張地牌,樹林及山脈目前的調製是16&14,剔除了絕大多數的調色地而改放樹林(一方面是減低成本,一方面是因為不會卡紅...看看那含指揮官精美的4張紅牌),當然如果有更多的找地地更好,可以取代多的樹林!

        山脈方面14+1(shockland)應該打的死人了!畢竟最高可以有15*9(瓦拉庫+維蘇瓦+悲劇舞台)的傷害,打死三家有餘,還可以搭配回手招式再來一次,十分淫蕩厲害!




        Storm Cauldron則是完成盛怒咕嚕力莫的重要一環,無論是讓場上的地牌化為傷害射人滿臉,或是山脈跳來跳去讓瓦拉庫射人滿臉,同時也能封鎖別人轉太多魔法力,實在是太強大啦!

這就是一魚多吃!

        從上面可以看到俺放了很多可以多下地以及回樹林重置其他生物的小可愛們,他們可以前期加速,中期搭配地落異能來抽牌、產法力、生野獸,後期回收地牌當肥料或是讓晃動大地進進出出成為閃電擊,最不濟也能成為備忘夾的餌料,實是小兵立大功!


        家園守衛也是隱藏於眾多不起眼生物中的強者,搭配起指揮官能做到不耗牌的炙熱矛十分厲害!


        為了保持誕生莢的魔力進化路線,掙扎了很久放了山賊王伍堂來找出備忘夾迅雷護逕,但或許可以與裂鏡奇奇幾奇搭配的竊形獸也是不錯的選擇!


        說到了裂鏡奇奇幾奇,那就不得不提可以與之成為組合技的狂熱民兵,平時是誕生莢的過路4跳6生物,但抓住空檔使用了尖牙銳爪一次叫出兩隻就能瞬間擊殺所有對手。


        大家都知道變境是瓦拉庫的好朋友,但只要瓦拉庫在場,無際領域也可以在大加速的同時燒爆對手的頭;而瓦拉庫的另一個好朋友五彩預兆再找時間放入試試看好了(目前因為單獨存在沒有什麼用...)


        而放那麼多地的另一個理由是指揮官加上蛇本影or敏銳直覺就比較容易地地相連到天邊,最不濟也能換一些牌上手!


        三張回地的兩點地牌前期配合多下地的人可以賺到牌張,後期則可以回地牌來當傷害而不損法力,相當不錯;循環地前期則可抽牌,後期則搭配黑土滋壤達成三點免耗牌撿2張地,十分不俗!


        其實還有很多花樣可以玩,但是地又要多、牌又要強、要會抽要會加速要會殺要會康要會炸地要會加血......什麼都會的套牌100張實在是太少了!Constant Mists可以讓對手怎樣都打不過來;豐衣足食可以搭配森林圖書館每回合白嫖兩張手牌;永生皿可以讓你血hold住;命運之輪記憶瓶重塑靈魂都可以讓快速消耗的手牌補滿;Well of Knowledge可以在抽牌階段抽爽爽......花樣百出啊!


        而殺牌的話,可以挪些位置放體內野獸orChaos Warp都是萬解牌!





        如果真的想要tutor些東西,尤其是黑土滋壤,那也可以在套牌中放Gamble,不過俺沒有就是了。




        不同於上述可能會卡綠的走向,俺這次特別又多設計了另外一副可能會卡紅的種樹流套牌,將盛怒咕嚕力墨的角色設定為加速不斷叫出來攻擊的大mana取向。

Type2-種樹流










        加入了操地術的組合技及大量備增綠色魔法力的招式,50張地牌中有高達41張的樹林(當然可以多放一些找地地來取代樹林可以增強套牌強度!)提高了套牌的流暢度!

        入聖蛇人筱彌是這副套牌的一大賣點,當他成功翻過身來,樹林能產出的魔法力是以幾合倍增十分恐怖,7張樹林加上兩張山脈就能用彗星雨(個人喜好XD)打12個人40點!


        而五彩預兆能確保不會卡紅、並讓所有地都能成為樹林(增加樹林多產點的穩定度)及山脈,搭配起整附套牌只有三張山脈的瓦拉庫應該能讓人大吃一驚!


        兩副套牌的取向完全不同,打起來的節奏也大不相同,但相同的是都十分有趣,而且都很適合多人時玩!


        由於花招非常多樣,每個玩家組出來的都不太一樣,各個方向各有其好處,沒有最強的組法也是EDH的醍醐味啊!有無瓦拉庫的盛怒咕嚕力莫的組法及玩法就天差地遠呢!就讓小弟我來拋磚引玉吧!

        下次筆者介紹的套牌應該是想過很久的波洛指揮官,而會是誰呢?就等下次分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