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 天神創生-其他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文偉勳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譯註:本次由於LSV綜藝化情形過於嚴重,
           凡是標為紅色字體的內容,其多半為玩笑或自嘲,
           讀者可以忽略不看,不會對內容理解造成影響。

LSV新版本評分意義:

5.0: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4.5: 很強的炸彈,但不是無法破解 
4.0: 好的稀有或是頂級的非普通 
3.5: 頂級的普通或是紮實的非普通
3.0: 好的可用之兵,基本上總是會正編 
2.5: 紮實的可用之兵,很少不正編
2.0: 好的綠葉,但有時候不會正編
1.5: 普通綠葉,五成機率不會正編
1.0: 很差的綠葉,多數時間都不會正編 
0.5: 已經是可用程度的極限,或是天生備牌命
0.0: 完全無法使用


Conley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
       (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
       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
       (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
       (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
這基本上無法評分,因為在正確的套牌中它會非常強,
但你不該很常去拿這種套牌。
任何限制賽想要打五色套牌需要確實練習過,
因為法力基底很難正確調整。
由於它有機會在第一包出現,因此我相信絕對會有人以它為主題。

LSV: 4.5 (如果能施放的話) 我會拿的機率: 100%
如果你真的能施放它的話,絕對是非常強大。
五色牌通常看起來像個笑話,不過這張真的只有強,
想想看,能夠把一隻生物變成荒謬的Baneslayer Angel
並且就算被解了還是會留下一隻Baneslayer Angel
當然,難處就是這並不是大多數套牌能夠施放的
(甚至不應該去嘗試)。
我知道我絕對會試試,不過把這張放入你的套牌中很少是對的。



Conley: 3.5
雖然法力上稍為有些不夠親民,但換到的異能應該還算值得,
當然與前系列神的異能相比是更優異的。
在純雙色套牌中神應該很容易活過來,
而且每回抽牌的異能也比占卜要好。
你不應該每次看到它就硬轉色,
但我認為大多數時間仍然值得這樣做。

LSV: 4.0
就算藍白神永遠不會活過來,
每回下生物就能抽一張牌也是個非常好的能力。
多色神要動起來的難易度會比純色神容易的多,
讓這些神都是非常高順位的牌。
獻力要七仍然不算低,不過如果每個永久物都能提供獻力,
相較於單色神只有部分永久物能的話,仍是很大的差異。



Conley: 3.0-3.5
在我看來這很強,而理由也很明顯。
一個可以不斷觸發勇行、重複利用的結界,
就算不論勇行你的生物也會一直變大,
喔喔而且只要這留在場上你還順便得到飛行,我非常喜歡。

LSV: 3.0
我不知道我有多常會想回手重新施放,
不過至少這能夠+1/+1飛行已經不算差了。
擁有能夠移動的穿透靈氣很不錯,
盡管這仍然跟一般靈氣一樣無法避免被一換二的情況。


Conley: 3.0
限制賽中,你比較可能是打對手四點然後得到一隻3/3踐踏仔,
而就算這種模式仍然算紮實。這傢伙是被神授的完美對象,
不錯的快攻身材搭配著與後期相關的能力。

LSV: 3.5
我非常喜歡三費叫3/3還能打對手四點的生物,
而且我估計這張牌八成都是這種模式
(除非它會立刻被殺的情況)。


Conley: 2.5
你需要它真的能夠活過來變成不可毀壞的大仔,
不然就不像其他神一樣值得。
找地是會有用沒錯,但只有在五回準時登場時,
而這時候通常不太可能會是生物。
但還是有時候是仍值得使用的。

LSV: 2.0
拉美特拉輕易就獲得「最爛之神」的獎項了,
因為費用高又沒什麼用處。
如果你已經叫了一隻五費生物,而且又再叫另一隻生物,
找張樹林就已經沒那麼誘人了。
在充滿永久物的白綠套牌中,它仍是可用之兵,
只是不像其他神那麼棒而已。



Conley: 3.5
雖然這絕對不會像某些其他旅法師一樣進場就等於贏了,
限制賽中只要是旅法師都非常棒。
防守異能甚至能防永久物,這表示你一定要在正確的時間選擇目標,
有時可能是戰鬥前,也可能是戰鬥後。
而拿指示物來狂用第二招或是等開大都是合理的戰術。

LSV: 4.0
我喜歡能自保的旅法師,我也喜歡能夠抽牌的旅法師,
因此奇奧拉簡直正中我下懷。雖然它有點容易死,
但無論如何至少能抽張牌的情況讓你不致於會失去太多價值。
如果你能保護好,很快就能開大,之後幾回合內對局應該就會結束。


Conley: 3.0
限制賽中如果顏色正確的話我非常喜歡這張牌
(小提示:藍綠可能是賽洛斯最好的顏色組合)。
這在初期能當作Voyaging Satyr幫你加速、進入僵持戰時又能當作戰鬥詭計,給你最好的生物警戒、甚至還能觸發啟悟。就算不論這些,它也還是隻熊。

LSV: 3.5
2/2的身材並不會讓你在戰鬥中感覺很差,
這只是其中一個它優於普通Mana頭的原因。
它還能重置任何永久物,有機會能夠輕易中斷對手的攻勢,
如此多功能讓這張牌足以成為紮實的前幾選。


Conley: 3.5
至少這傢伙能在某方面幫對手一直倒數,
讓對手不斷失去局勢、或是不斷接近死亡。
再提一次,四費神限制賽看起來都非常不錯,
而且一但它活過來,傷害輸出也非常高。

LSV: 4.0
這是個計時器,自它上場後就開始為對手的生命倒數,
讓對手很難在長期對局中存活。
只要你有對對手造成傷害,它的能力就非常有用,
就算我們不考慮會不會活過來這點,仍然非常棒。


Conley: 4.5
由於它能夠立即影響戰局,這可能是限制賽中最強之神。
你可以慢慢來,等到第八回施放立刻磨爆對手;
或是五回就進場花幾個回合慢慢磨死對手。
再加上如果神真的活過來的話,
就是一隻打不穿又能每回磨七張的4/7。
這傢伙非常強,而且很値得為它混色。

LSV: 4.0

就像替我輪抽只拿Mnemonic WallsReturned Centaur找藉口一樣,
斐納克出現了。
你仍然需要局勢來讓斐納克有用,不過一隻也足矣。
要一回磨六張並不難,這已經是個很快的倒數了。
在長期對局中,兩回就磨光對手的情況也很容易出現。
在天神創生之前我就很喜歡藍黑控制,
再加上斐納克的話,藍黑將會持續表現不錯。


Conley: 1.0
實務上,除非你有辦法為了它拿一套超級純的種族套牌,
它就能是隻三費2/3、之後有可能幫你省點法力的生物,
很難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對一張金色牌來說。

LSV: 1.5
不要再試著組牛頭人套牌了,不會成功的。


Conley: 3.0
我不確定這張牌一發定勝負的機率有多高,
但我在售限時有被它一波帶走過,且這張牌看起來非常不錯。
能夠一次觸發多個勇行非常厲害,而且這張牌還不只這樣而已。
有時候很難有三隻生物來發揮最大價值,
不過就算如此仍然算是張好牌。

LSV: 3.5
就算有時候只有兩隻生物能瞄,這仍是張好牌。
這張牌上面很明顯就寫了勇行兩個大字,
就算在非勇行白綠套牌(如果有這種套牌的話)中,
這也能夠像一般灌大咒語一樣替你的生物作旅行準備


Conley: 3.5
這傢伙三回登場的話可以造成很多傷害。雖然磨牌比較無關緊要,
但棄牌能力讓你無法保留之後的牌就很厲害了。
雖然2/1飛兵還算好對付,但你最好解牌已經拿在手準備好了。

LSV: 3.5
這可能是我們看過最奇怪的Ophidian,但它仍然是Ophidian
我在這兩系列學到一件事,就是藍黑金色牌都非常棒。


Conley: 4.0
又是一個就算神活不過來也值得的異能,我給分可能有點太高,
但感覺起來謝納戈斯如果沒有一回吃一隻怪的話,
就是已經把對手打死了。

LSV: 4.0
謝納戈斯知道如何煽動人群。你的生物都能夠立刻攻擊,
而且還會有強大的加持。謝納戈斯變神後肯定是優於旅法師時期,
而旅法師時已經很猛了。


Conley: 2.0
很難評分的一張牌,因為很明顯的所有套牌都能使用,
但不是所有套牌都想使用。
任何一種加速的後期套牌、或是需要調色的套牌,
都可能非常愛這張牌,但對多數一般套牌來說這可能太笨重了點。

LSV: 1.5
如果你是三色以上套牌或是一堆五費咒語,
這對你來說是張好牌。這當然也是Chromanticore套牌的關鍵。




Conley: 3.0
我非常喜歡這張牌,因為它能提供紮實的防禦能力,
還可以讓啟悟生物有利的攻擊。
並不是所有套牌都會想要使用,
但只要輪過去大概就會被某人拿走,你幾乎不會看到它第二次。

LSV: 2.5  背景敘述:5.0
我喜歡能夠拿任何生物與對手互換的能力,最好是非常爛的生物。
所以只有在幾乎沒有小點生物的套牌才不會放這張牌,
不過我已經很久沒拿過這種套牌了,因為我最近才學會要自制一點。


Conley: 0.0
基本上你不會遇到有情況是這張牌表現良好的,
如果你有五張超強傳奇,那當然可以拿,
但基本上不會發生這種事。

LSV: 0.0
我實在不知道什麼套牌會用這張牌,就算你有好幾張傳奇,
也不可能有個六七張,因此抽一張牌要付的法力,
就算會亂拿套牌如我,也會覺得極度不划算。


Conley: 3.0
我非常喜歡這傢伙,在初期它完全就是銅牆鐵壁,
能頂住任何東西,甚至換掉更貴的生物。
在加上套牌中足夠的神授生物,划算的身材拿來貼靈氣非常好。
某些快攻套牌、或是缺乏靈氣的套牌會因此不想要使用這張牌,
不過控制或中程神授套牌應該都很喜歡。

LSV: 2.0
多數套牌都能夠幫它貼皮,就算沒辦法做到,
它仍是個三費3/3的阻檔者,雖然這不算非常優秀,
不過每個人都需要三費生物。


Conley: 5.0
基本上我認為這張牌能放到任何套牌中,除了某些極度的例外。
但是「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所以不要因為我給5分你就略過一張真正的強牌而拿它。
它強的理由是在任何套牌中都能把某隻生物變成Tap兵。
雖然啟動需要兩點法力,但本系列生物總是穿滿裝備,
能夠死鎖住一隻酷斯拉影響非常大。
喔這當然也能啟動啟悟,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

LSV: 2.0
如果我說我確定這個評分,我是唬爛的。
我並不喜歡付兩點加上橫置我的生物去橫置另一隻生物,
但某些非常渴求殺牌的套牌會很高興的使用這張牌。
另一方面來說,部分套牌非常怕橫置效應,
而神授又更加深這種現象。在平常的環境中,這會非常差,
不過我認為在本系列這能達到好用的程度。


Conley: 2.0
這是張只要你想就能幫你加速的牌,
不過它通常是被拿起來當作啟悟的啟動器。
對一般套牌來說,用來調色與加速的條件實在太不親民。

LSV: 1.5
在純啟悟套牌(有五隻以上不具穿透力的優秀啟悟生物)中,
這可能就有其用處,但應該沒有其他人會想用它,
不如多放一張地。


Conley: 3.0
基本上,只要我有一邊的顏色我就一定會用,
如果它真的能幫你調到色,那算是額外的加分。
在限制賽中,占卜是非常有影響力的效應,
因為好牌與壞牌的強弱程度相差甚大。

LSV: 3.0
如果我恰巧是這雙色我一定會用,有時候只有一邊顏色的話我也會用。
其他情況只有在沒有任何可用牌的情況我才會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