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天神創生十大好球






























天神創生十大好球    
                                        作者:蘇昱禎




早上看到這篇的跟你說早安
中午看到這篇的跟你說午安
晚上看到這篇的跟你說晚安
半夜看到這篇的…

你他X的怎麼還不睡覺!?















又是一個新系列的開始
大家是不是都開始加入新牌了呢!?


就在寫這篇「十大」之前
本站MZ主編傳賴給我
「ㄟ!你十大是要寫了沒!?
  有讀者反應你在拖稿啦…
  還有趕快來玩爐石…」


非常抱歉…
事實上………我就是在拖稿





















因為「天神創生」是一個小系列
原本牌池就小,加上能用的牌又不多
光選個十張我就選到天荒地老
















選完之後有一種「巨龍謎城」的感覺
就是你他X的濫到掉渣的感覺
雖然如此,還是來看看我幫大家選的十大好球的吧!




Top 10  蛇法妖首





















甚麼!?這啥垃圾!?
說真的,這真的是一張垃圾XD
會入選的原因有一半是因為背景敘述
純粹是我個人的喜好
帶有死觸的武具從以前到現在總共有4


















以上三個加上蛇髮妖的頭XD
為什麼我會對這些武具這麼有愛呢!?
原因是EDH我一直很喜歡一個主題
那就是「戳戳兵+死觸」這個主題

















鬼怪神射手就是這種套牌中的神
只要貼了帶有死觸的武具
馬上戳到所有人哭爹喊娘















除此之外,蛇髮妖首還有一個優點
那就是施放費用只有
相信有在發樓我文章的人馬上可以想到
它可以用瑣物法師找出來





















另外這一類死觸的武具還有一個特殊的功能
那就是威脅別人不要打你
就算你今天場上沒有戳戳兵但是有武具
你把它貼在黯色幻影的身上
有哪個白癡會想要來撞你
然後他的生物死掉,你還能抽一張!?



















推薦如果要組這類形的死觸武具EDH
就要選那種會戳人的王


















(很好玩喔,趕快去戳戳看吧XD)






Top 9  獵手美技





















有個EDH玩家曾經說過這句話:
只要一次能抽很多牌的,都能進EDH!」
好吧…那個人就是我!














事實上這是一張「聖戰士」套牌
比較好用的抽牌咒語
畢竟聖戰的套牌指揮官通常本身就很大隻
如果一拳打得夠痛
往往會抽到西伯利亞去!


















這三隻絕對是你最佳人選
發現了嗎!?
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有「辟邪」這個異能
說真的EDH好多奇怪的招
有辟邪都很容易死了更何況沒有辟邪的生物
但是當你灌在辟邪的生物上
至少可以防掉一些點殺的干擾


很多人會聯想到另外一張牌






















說實在的,「靈魂威嚴」還是強了一點
因為他不用打人就可以抽牌
但是能夠抽牌的咒語不多
一次能夠抽很多張的咒語更少
還是可以考慮把獵手美技放進套牌唷!


最後補一張成就圖
















嗯…對手讓我抽了十五張





Top 8  欺瞞神斐那克






















嗯!?貌似很熟悉
知名網站作家很像有寫過這隻的標準
好吧…那個人又是我…
說實在的,標準很難有他的立足之地
EDH就不同了!


藍黑底密爾一直有個主題就是磨牌
也一直陸陸續續有磨牌主題的指揮官


















不管是哪隻指揮官
相信打過的你一定知道
要把EDH磨爆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基本上跟減肥差不多
說的人很多,做到的卻很少


通常需要一些「小」組合計才能完成
之前就介紹過斐那克+藍黑大蟑螂的組合計


















這個組合計有兩個優點


第一:其中一個能當指揮官
            只要你摸到吞噬畸變體就能夠完成了
第二:吞噬畸變體是看所有對手
            所以很有可能橫置一次就會破表XD


當然,這個組合計只有這樣還不夠
介紹你一些非常適合這個組合技的牌


















不死鍊金術士」能把磨下去的生物變成殭屍
殭屍再用來磨牌,磨了又生殭屍…
有完沒完你!?
逸脫實界」就厲害了
只要一點藍就可以重置
相當於你花一點藍就可以磨防禦力數量的牌


當然如果EDH要組藍黑神套牌
不免俗的要找一些屁股大的生物
不過這次終於可以不用放一堆爛牆了(插眼)


















以上這些生物都跟主題有關
有些可以直接磨牌、有些則是利用對方的墳場
重點就是3/7打不過去還可以倒下來磨七張喔
超級破





















Top 7  祈求指引






















「祈求指引」基本上就是兩發田園導師























除了價錢不是兩倍之外
其他都是兩倍…
費用也是兩倍、找也是找兩張
甚至連圖中的鳥都變成兩隻!
事實上有四隻,但是下面兩隻比較不明顯
整個硬ㄠ這樣…


以強度來看,田園導師絕對是樂勝
但是,如果你不是喜歡花大錢收牌的人
祈求指引這張爛R絕對是你的救星XD


















這些都是找「結界」的導師牌
每張都很強,也都很貴
上面三個隨便一張大概都要兩、三百以上
現在,你有了替代品


換個方式想
雖然點數大了點,但一次找兩張
的確能夠找到更多夭壽元件到手上XD
而點數大的缺點就在於
很難找出來之後直接施放結界
所以建議要馬找不是那麼「致命」的結界
不然就是找出來賭對手沒有解
你下回合就必須贏的東西



















前者像是找「RIP」跟「能量力場
看起來無害,卻能夠死鎖墳場跟練鐵屁功
後者像是找「全知全能
給你一個回合的時間,解不掉我就贏了!






















(謝謝!)


Top 6  迷宮精靈































「迷宮精靈」這張牌
我一看就想到一個故事…
設計這張牌的員工也是個愛好EDH的玩家
(就簡稱這個員工叫做小葉吧…XD)
某天,小葉很興奮得組了新的EDH要玩
結果對面一回MANA
二回出























然後開始打打打抽抽抽康康康
小葉OSX你媽的,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報仇


於是,聽說這隻藍綠竊雀王被禁了XD
過了好幾天,小葉又組了一套新套牌
又要找人對戰
結果對面的指揮官是






















結果對面不止一堆魔法師
還有一大堆康
這次換成康康康抽抽抽
抽到沒牌出「實驗室狂人
然後小葉又被打臉了


小葉OS:每個人都在抽抽抽,是有完沒完


於是,小葉靠著自己是設計牌的工作人員之便
就設計出了「迷宮精靈」這張牌
整個唬爛到了極點喔…















迷宮精靈的確是一張很有趣的牌
尤其在目前EDH大家都抽很兇的環境下
這隻精靈的確是一個克制的方法
反正老子沒得抽,你們也不能抽!
如果你的指揮官是「神犬勇丸
一回勇丸、二回精靈可不是開玩笑的…






















看起來精靈很像讓大家都抽不了額外的牌了
但事實上,還是有漏洞可以鑽的!



















不管是真的黑暗親信還是假的黑暗親信
都是把牌拿到手上而不是抽
這就跟玩了不給錢就不算嫖一樣
換個名詞就可以整個合法…無恥


而「靈眼」是我認為跟迷宮精靈最搭的
每個玩家每個回合只能抽一張
那就我的回合抽我的那一張
你的回合我用靈眼抽一張
他的回合我也用靈眼抽一張





















Top 5  孤魂鬥士























這種點數大啟動費用也大
效果也大的華麗玩具
一看就知道一定是EDH的強卡!
基本上這就是一隻墳場利用組合計專用的生物


黑黑3啟動:吃X隻生物挖X隻生物回來
這就很像在跟你說
你要是給我挖一次,遊戲就結束了


由於生物形態的組合計實在太多了
甚麼神準導靈+暴凌空
或是現代賽的梅梨萊組合計之類的
很有可能挖一次就結束比賽…
我認為最合適孤魂鬥士的指揮官是





















奇拉卓」能夠直接召喚墳場的生物
如果再搭配「挖掘」這個異能























就算把組合計元件通通挖進墳場也不怕
反正只要用指揮官召喚孤魂鬥士
然後鬥士挖一發,大家就等著鏟牌了!
















不過孤魂鬥士也是有使用上的限制
第一:使用這個異能必須要橫置
            所以你可能需要等一個回合
第二:場上必須要有多餘的生物讓你吃
           要不然餓肚子也挖不起來喔XD







Top 4  擾志蓋美拉























號稱新一代裁判噩夢的「擾志蓋美拉
大概是這系列最有梗的一張牌
你不要跟我說那張分三堆的垃圾…
這張蓋美拉能夠ㄎㄧㄤ人家咒語來用
但是副作用就是要把蓋美拉捐給對面當人質
然後多人賽就會一直換來換去…


這還不打緊
如果今天有人去COPY擾志蓋美拉
(前提是對面沒拿蓋美拉跟你換…)


然後你一隻蓋美拉、A也一隻蓋美拉
結果B放了一個咒語
然後你跟A就會開始踢腳悄悄話
你:ㄟ~這個先讓給我啦,待會會有更好的啦!
A:屁啦,我比較先解,這個咒語我的啦!
你:真的啦,讓給我。待會你出咒語我不康你
A:真的嗎!?你這個人說話常常不誠實
以下省略三千字…最後搞不好會打起來喔


















當然也有可能大家都把咒語扣在手上
死都不丟出來跟人家換…


那不就得了,大家都要看你臉色耶XD


當然,這張牌也是有很好玩的搭配法
最簡單的就是搭配這個






















先跟人家換咒語
然後你轉地把蓋美拉ㄎㄧㄤ回來XD
但如果對面施放的也是生物咒語
那還是會還給人家…
不過至少你有機會賺到一發進場效應喔XD


比較機歪的搭配法是配個雲移的異能



















先跟別人換咒語
然後再把蓋美拉移出去又移回來
這樣就可以繼續跟別人ㄎㄧㄤ咒語來用
在這個提供一個小組合計









雖然沒有到死鎖
但是可以每回合花四點法力鎖主動玩家
應該也是很討人厭了吧XD






Top 3  命定報應























一張瞬間的神怒就是強
請直接忽略那個主回合作占卜2這件事情
在別人回合神怒就是爽























當然這張牌跟前輩比起來可能稍微差一點
























潰不成軍」擁有兩種施放費用跟方式
自然彈性也比較好
但「命定報應」除了掃生物之外
還可以掃旅法師
我不大確定這個是優點還是缺點XD
不過如果你套牌中放了這張牌
那可能旅法師就要少放點…


在我剛玩EDH不久的時候
曾經碰過一件事情
那時候好多人喜歡玩綠底的RAMP
然後最後都會放「蠻野覺醒」來踩死人






















然後他打包之後,竟然不打我
開了橫行把其他家滅掉之後
我只好用感謝的眼神送他一發「潰不成軍」






















Top 2  理念仲裁師
























理念仲裁者」是一張結合兩個異能的生物
一個是新系列的「起霧啟悟
一個則是「看牌庫頂」這個異能
當仲裁者起霧啟悟的時候你就會看不清楚路
就可以把牌庫頂的地、生物、神器丟進來
(這個梗真的很煩,另外一個則是要自盡)


看到這種限定牌庫頂的套牌
馬上就要想到陀螺這種妖物


















相信大家都已經很了解這種套牌的運作方式了
反正最適合的就是打藍綠大怪物
然後把一堆妖怪堆到牌庫頂
再用啟悟的異能丟進來!



















這些以前的文章都有提過了
尤其是處世導師直接找個奧札奇到牌庫頂
丟進來大概大家就準備要收牌了XD


相較於那些妖魔鬼怪
我比較關心的倒是怎麼讓這隻仲裁者啟悟
首先他是隻史芬斯,所以理所當然會飛
最簡單的就是穿了鞋子揍人




















打了就橫置了
而且穿了鞋子還能保護仲裁者不能被喵
可以說是很簡單就可以達成啟悟


另一個就是找個方法把他TAP
相信大家輪抽打多了
都知道玩樂器就能啟悟
不管你是打春葉鼓還是彈塞連琴
都可以把仲裁者倒下去
但是最搭配的東西
其實前面已經出現過了!























一點藍我要倒下去了
一點藍我又站起來了
一點藍我又要倒下去了…
如果你牌庫頂都是能夠丟進來的
那不等於兩點藍就丟一個永久物進來




















那怎麼樣才能讓整個套牌都可以丟進來呢!?
想到了嗎!?
































沒錯!原初翻騰可以讓你滿足這些願望
既能夠每個都丟進來(結界、旅法師不行唷)
又多增加一個主題
有人問說:「啊如果很衰剛好翻到原初翻騰勒!?」
麻煩把那位仁兄拖出去
你就直接放原初翻騰不就贏了!!






最後的冠軍是?






















Top 1  豐收神卡拉美特拉
























第一名當然要頒給天神囉
因為這系列叫天神創生嘛…
這隻白綠神可以說非常誇張
連名字都搞得很像關達拉美拉


EDH中,加速一直是個重點
因為法力一多,就能夠做一堆壞事
而各式各樣幫忙加速的指揮官
(通常綠色的居多)
一直是很多人的愛好




















像這種平常拿來加速的生物
有了白綠神就會不知不覺找兩張
當你地牌找出來越多
你就越容易摸料(理論上啦…XD)


於是地一多就可以放一堆妖怪咒語





















隨便來個十幾點法力就會出事了XD
或者是你喜歡用大生物踩人





















有些人也許會發現
王的找地功能剛好也能觸發「地落」這個異能





















總而言之,就是做壞了


















不過白綠神相較於其他神來說
真的非常的強勢
而且他也不會壞
你把他當成結界來使用搞不好更
神會死往往都是因為變成了生物XD







以上,就是我所推薦的十大好球
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們下次見囉!!

2 則留言:

  1. 好好笑 ~~~~ !!!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有好笑到!!感謝~~
    另外能不能求"老山羊"(外交指揮官)的EDH套牌列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