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EDH套牌介紹(十四)






























EDH套牌介紹(十四)
                                              作者:蘇昱禎


哈囉!又到了跟大家分享套牌的時間囉!

整個老梗沒創意…





















(在這邊誠徵有創意的開場白
 入選的我會送你一張親筆簽名卡
 喔對了…麻煩自己拿卡來找我簽…穴穴!)


話說組這套EDH的起源是值得一提的
哪次你沒有理由!?




















某次閒著沒事躲在家裡邊看國光XX
邊看著本站其他「優質」作者寫的文章
看到同行老許寫的文章時
某個組合計讓我眼睛一亮























一看到這個組合計就覺得很好玩
加上老許你他X的又拉我下水是怎樣
於是便埋下了這個Combo的種子在心裡


直到某天我又想起跟台灣Magic界名將DB2
進行酒精葡萄糖蛋白質研究的時候
聊到了一個話題
(其實我不大會喝酒,這是真的…)
DB2:「上次我們去打塞洛斯PT的時候,
本來有想過要組藍獻力去打
不過那時候感覺是FunDeck就作罷了…」
(沒想到最後DB2還是選了一個
FunDeck沒兩樣的套牌去打啊XD)


DB2:「倒是那天香港的李詩天無聊
組了套Modern套牌把波濤大師丟進人魚套牌裡面
打起來十分的有趣而且厲害!」
(聽說那天李詩天還是一直打Mo輪抽)














整個念頭就這樣發芽了…
老許的組合計需要一堆人魚
「現在標準最夯的就是藍獻力
波濤大師是該死的人魚!」
重點是…
海神塔薩是個看藍獻力的傳奇,
  而且他能夠打老許的臉穿透力!」




















於是「海神+人魚」的主題就這樣變出來了!
事實上海神帶著一堆人魚去揍人感覺非常棒啊!

















當然這也不是第一次介紹種族套牌
沒記錯的話我之前已經介紹過兩次的種族套牌
一次是純紅鬼怪克崙可
一次則是格利極塞西蒙德(副主題是魔法師)
而這次的人魚則是一個和妖精、鬼怪
一樣歷史悠久的種族


人魚相較於其他種族最大的特徵就是
人魚有非常非常多的領主


(名詞解釋時間:
領主一般稱的是那些能讓特定種族
共同加成能力的生物
常玩神魔之塔的應該很清楚這種能力XD)


甚至有換個名字功能一樣來騙錢的領主
而這些人魚王的共同特徵就是
點數都不大、通常都有兩點藍


















除了美洛理騎士之外,其他都有兩點藍
藍獻力越多,代表藍神變身的機會就越高
這些領主幾乎都能讓其他人魚+1/+1
有兩隻還有海島行者的異能
海島行者在這個套牌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當對手場上有操控海島的時候

















這個無限打到死的組合計就不再是夢想



















而套牌主題都已經是人魚了
其他各式各樣的功能的人魚當然也少不了
















這兩個是加速類
能夠加速出其他的人魚咒語

















這些是干擾類
根潭盜賊雖然不怎麼厲害
對於組合計套牌可說是非常要命
尤其本身還帶有穿透功能

息法明師其實很難做到死鎖
萬一做到了…
那對手還真的是木頭了XD
不過藍色就是有
有時候康了生一隻感覺也是挺賺的XD

海之歌女就好玩了…
只要對手有海島,就可以抓免錢
(雖然一次只能抓一隻,不過已經很棒了!)

















這些則是抽牌輔助
尤其「圍境密碼學者」的召喚點數令人感到非常舒服




















最後就是重要的一群人魚
攻擊主力組」的人魚:

















波濤大師+通渠明師
幾乎就是勝利的保證
一堆不能被擋的2/1藍色魔力小馬
可是非常恐怖的!


















通渠明師也可以讓你的漫釀先知如入無人之境
每次打一拳、吃一隻人魚就可以Time warp一次
(前面介紹那些「輔助用」的剛好可以拿來吃XD)

















不要笑「卷軸盜賊」真的有用
尤其當他擁有一些不能被擋的異能的時候XD

而「巧取者札妲艾迪(名字有夠難念…)
可是專偷人家的Sol Ring迅雷護脛
(事實上札妲艾迪也是一隻
非常強力的EDH指揮官喔!)

真名宿敵」則是這次指揮官禮盒的卡價王
專門打那種不長眼的XD

最後「波濤痛擊兵打人超痛
搭配不能被擋的異能打個兩拳大概就會升天了XD


而整個套牌的核心生物
莫過於他了:





















海獵者」不是人魚,卻可以拖出一大堆人魚
要打死人要靠他、要做Combo也要靠他
只要讓海獵者活下來,大概就等著看你表演了…















以上,是我所選的一些人魚
但由於之前的洛溫系列我還沒回鍋
所以有一些那個環境的牌我並沒有(也很難找…)
如果你覺得那些人魚也適合這個套牌的主題
那就不要客氣把他加進去吧!


除了主力是人魚之外,輔助的東西更是少不了
我當初在組牌的時候
完全是依照老許那個Combo的思維去組
所以東西就盡量往「生物不要被擋
以及「怎麼樣能夠有吃不完的人魚」去組


前面已經介紹了許多能夠穿透的招式
接著要介紹一堆更破的爛招XD

















建渠者的意志」和「海域蔓延
都是讓一塊地變海島而且可以抽牌
你看誰不爽,而且沒有打藍
那就送他一塊海島…
然後萬一,我是說萬一
你的人魚大軍剛好都有海島行者
那就很抱歉…


















黑綠劍純粹就是想要叫人打完留法力康
一整個邊打邊康有夠討人厭…
(尤其是真名宿敵貼劍超噁心…)



至於讓漫釀先知能夠一直吃人魚的方法
除了讓海獵者一直從牌庫裡面拉人魚出來之外
這幾張也是能夠讓先知一直吃

















擬態缸很強,強得我都害怕





















除了讓先知吃到飽之外,還可以壓別人的生物
當然主要還是拿來做無限回合啦…













當對手是木頭的時候
每回合花兩點用海神讓先知不能被阻擋
然後花三點用擬態缸倒個人魚出來吃剛好XD


身分遭竊」就更方便了
直接暗碼在先知身上
然後打到一拳就Copy一隻人魚出來吃
又是一個該死的無限回合

















接著要介紹的是一些能夠累積獻力的東西
畢竟要是海神都只能幫人穿透卻不能去打人
還不如留在家裡睡覺就好…





















(真的有這間廟喔!XD)


首先介紹本套牌的兩大妖怪

















基本上兩張牌是長得一模一樣
差別在於一個多了神器的類別
也多了一個「通常」沒用的異能
要的都是打人抽牌這個功能!
雙叉戟」和「沿海盜虐」都能讓你抽一堆牌
由於套牌中有為數不少小生物
加上你有海神可以兩點抽一張XD
所以這兩張可以說是套牌中最重要的抽牌咒語
而當你波濤大師生了一狗票的時候
就跟標準的藍獻力一樣,會讓你抽個一狗票!


















而藍色有一個非常好玩的主題
那就是可以抓人家東西來玩
而當初老威在設計的時候也因為抓的功能太強
所以把抓的指定色都設計的很大
這很棒!



















而抓了之後,結界如果留在場上
那還是算在獻力裡面
其中「遠古遺產之誘」純粹是因為點數小放進去
當初在組的時候,考慮到海神是三點施放
如果沒有Sol Ring的加持下
通常二回有東西、三回叫海神是最棒的Tempo
所以一堆兩點藍的永久物就是最棒的選擇囉!


而「維多肯枷鎖」雖然無法提供獻力
但是被抓過的就知道它的威力XD
















































幫忙抽牌的「傑斯」和「琉晶研究
以及幫忙拖人出來的「呼喚同族
都是可以幫忙加獻力的東西
尤其是「呼喚同族」這張濫R終於找到了家…










































機車三人組
純藍放「反璞歸真」簡直是機車到爆炸
(聽說有些地方把他禁掉囉?XD)
玻璃名手綺羅」能廢掉對手的點殺
雖然有時候自己也不能瞄他
但對手一定比你更討厭他XD
艾藍卓幽谷大法師」幾乎是我打藍必放
也推薦給愛打藍的各位…


有鑑於很多玩家都好奇我的輔助咒語都放了什麼
這次也來騙一下篇幅介紹一下這些咒語









抽牌咒語方面,除了剛剛的介紹的
我還放了這些抽牌咒語

















這些都是一次能夠抽到三張以上手牌的咒語
我在組套牌的時候除非有特殊作用
不然通常我都喜歡放抽牌咒語而非濾牌咒語
這就是為什麼我越來越不喜歡在套牌裡面放陀螺





















如果你今天不能抽多一點
或者是能把牌庫洗牌
你怎麼看都是那三張
尤其在多人戰當中,大家都在轉陀螺
這可是很浪費時間的…














我記得我常常會對轉陀螺找解的人講一句話
人家都打到家門口了,你還在轉陀螺!?
所以我會寧願放那種樸實無華點數大到哭爸
一次可以抽三張以上的咒語
而不是放那種點數雖然小但是抽不多的咒語


最後再補上一張種族套牌最愛的抽牌咒語





















老實說我非常喜歡這張抽牌咒語
雖然他有時候真得很
但,這就是所謂的個性(遠目)



















而在康牌咒語方面
通常我不喜歡套牌裡面放一大堆康
一方面是常回南部玩EDH
而南部很像有先打藍的這種不成文規定
「ㄇ的,打藍的都是一堆康啦!揍他!!」


另一方面是一直康就不好玩了…
所以通常我套牌裡面的康牌都只有幾張這樣



















你看也才五張康,跟那些喪心病狂比起來
五張康應該算少了喔!整個就是在唬爛
其中「禁制」是非常重要的一張康牌
如果能夠用「雙叉戟」之類的抽一堆牌
加上「聖物塔」讓你手牌滿滿
就有可能靠一張「禁制」控全場


龍卷裂空BJ4



剩下就是各式各樣的兩點鑽石以及地牌
鑽石盡量選擇能產「藍色」為主
畢竟套牌中指定色比較多
如果只能產無色那還是有卡色的可能喔!


地牌比較值得推薦的是

















為什麼要放這些炸地的地?
原因都是因為一張討人厭的地牌






















由於套牌裡面有很多抓人生物的牌
如果被這張地牌搞到就會整個失敗…


在這邊也跟各位大家分享一個我組牌的想法
如果真的有很剋你套牌主題的東西
(而且常常出現…)
在「不影響大局」的前提下
我會把盡量把解藥放進套牌裡面
(通常我認為「不影響大局」
指的就是不大會搞到自己
就算有,對手一定死得比你慘XD
而且不會跟自己的主題衝突到的牌)


例如剛剛上面那些地牌
或者像是打武具套牌我通常會放一張結界




















因為武具套牌幾乎都在自己回合貼
如果被點殺點掉就會浪費掉寶貴的法力
而如果對方想康或是想阻止我貼武具
那就必須付出炸地這樣的代價
自己幾乎都在主回合做事
通常不會被這張結界搞到
這類的牌張不需要多
通常針對自己套牌的弱點去放個一兩張就夠了


另外還有這些地牌


















異形地窖」最近貴到誇張…
不過它也是一條人魚

靈魂洞窟」一般套牌就會放了
更何況整套幾乎都是人魚的套牌
(說也奇怪,我常常拿來喊「神」這個種族…)

聖物塔」則是有大量抽牌手段一定要放






來說說這個套牌的運作方式吧
其實這套有點Tempo的組法
最順的情況就是二回出一隻人魚王
三回叫神、四回出個雙叉戟一起上抽牌XD


另一種打法就是叫個小生物
神幫忙阻擋濾牌
(海神可是一顆打對折的水晶球呢!)
然後加速法力以及補手牌
找到空隙作組合計


由於套牌有一定的打擊力
所以操作的時候對於「喜歡搞你的」玩家
就不要客氣他!




















尤其那種很愛掃場的一定不能留
因為你的生物都很寶貴,加上不大會撿墳
反正通常神也掃不掉
你就每次花個四點法力讓兩隻生物去鑽他
他就會受不了掃場
然後一掃大家也不爽,就會跟著揍他XD
這些都是實際操作過之後才發現的有趣心得



以上,就是今天所介紹的套牌
希望你會喜歡,我們下次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