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Conley Woods V.S LSV 天神創生-綠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文偉勳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譯註:本次由於LSV綜藝化情形過於嚴重,
           凡是標為紅色字體的內容,其多半為玩笑或自嘲,
           讀者可以忽略不看,不會對內容理解造成影響。

LSV新版本評分意義:

5.0: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4.5: 很強的炸彈,但不是無法破解 
4.0: 好的稀有或是頂級的非普通 
3.5: 頂級的普通或是紮實的非普通
3.0: 好的可用之兵,基本上總是會正編 
2.5: 紮實的可用之兵,很少不正編
2.0: 好的綠葉,但有時候不會正編
1.5: 普通綠葉,五成機率不會正編
1.0: 很差的綠葉,多數時間都不會正編 
0.5: 已經是可用程度的極限,或是天生備牌命
0.0: 完全無法使用


Conley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
       (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
       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
       (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
       (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2.0
某方面來說,這是很難對付、而且能夠贏得對局的巨大效應,
但另一方面來說,卻要八點法力。
某些套牌會拿加速咒語跟Voyaging Satyr的,
可能會想要這張牌來當終結者,不過多數套牌應該都是敬謝不敏。

LSV: 2.5
因為它是張八費生物,所以我不會給它高分,
但是一但它登場,就能完全改變局勢。
對對手來說,你所有生物到對局結束前都對殺牌免疫,
而且還要很頭痛的想辦法解決掉這隻6/5。如果你很早就拿到它,
絕對值得把套牌打造成能夠拖命拖到叫出它為止,
但由於費用緣故,這不一定適合每副套牌。
這種類型的牌雖然對上某些套牌時費用實在太貴,
但也有些時後能夠贏得本來贏不了的對局。


Conley: 1.5-2.0
這很明顯在不同套牌中威力不同,但大多數情況,

如果你一開始就考慮用這張牌了,會是因為你已經偏重綠色。
在純綠套牌、並且能累積高獻力值時,
這很輕易就變成一張炸彈級的牌。

LSV: 
1.5
我並不喜歡用Giant Growth來輪抽開局,
而且這是張我看過限制條件最多的Giant Growth
如果你有一堆綠法力符號在場上,
通常你已經處於優勢(或也可能已經被飛兵啄死)
因此這張牌實在幫不上什麼忙。
一張在有場面優勢才強、劣勢時特別差的牌,
你很少會看到我去用它。


Conley: 1.0
你在多數套牌中都絕對會避開使用這張牌,
但若是當作第23張、或是某些極度快攻套牌,
可能也會考慮使用。只是要記得利用踐踏這個優點。

LSV: 1.0
跟往常一樣,一費1/1生物的可取之處就是,
如果對面一堆2/1時可以備牌換上。


Conley: 3.0
你絕對要使用這張牌,
因為它能降低你實際把地牌抽起來的機率,
形成一種類似濾牌的功能,還能幫你補個幾滴血,
再加上三費2/4的身材已是水準之上。

LSV: 4.0
三費2/4生物、能補血、能抽牌(本質上),我一定很愛的!
以上三點都很棒,讓它成為一張價值優異的R牌。
雖然它並不是隻能當終結者的大飛兵,
但比起會卡在手上的七費法術來說,我更喜歡這隻能下地的小生物。


Conley:1.0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有用,但並不是很好。
這張牌難用的原因在於非常不穩定,這並不符合你對殺牌的訴求。
不過,當作第22或23張還算合理。

LSV:1.0
這是張會從每副現開、輪抽套牌中被剃除的彆腳貨。
大部分時間跟情況都很難用,
即使是有用的時候,也是張很爛的Time to Feed


Conley: 3.5
能生出質量很好的生物已經非常優秀,
在加上能埋付幹掉一兩隻毫無防備的攻擊生物、
或是占卜二更是好上加好,讓這成為限制賽中不可多得的好牌。
不過費用方面限制較大,要多加留意。

LSV: 3.5
三點綠指定色會讓人很難五回施放,但其效應仍然強大。
最理想的用法是用來埋伏某個東西,更好的情況是埋伏兩個東西,
但如果你認為陰不到人也可以選擇占卜。
如果這張牌更容易施放的話,
我絕對非常願意放掉一張好殺牌來拿它,
所以如果你在第一包中間順位看到、
並且又有拿幾張綠牌的情況下,就別再考慮直接拿了。


Conley: 3.0
這傢伙能夠稱霸限制賽,Giant Spider本身就夠好了
而晉升為U牌肯定又還會更好。
這能夠很出色的防守,並且隨著對局的進行,
再多花點法力甚至能轉守為攻。

LSV: 3.5
就目前的「生物帶對色啟動式異能」系列來看,
這絕對是對局後期最有力的一張。
本身就是巨型蜘蛛已經非常好了,一旦墳場堆了些東西,
它就能變成「巨型巨型蜘蛛」
這生物基底已經夠好讓我總是會使用,
並且我也會想辦法加入至少一個黑法力源。


Conley: 2.5-3.5
很明顯又是一張隨著你擁有的觸發勇行牌的數量而影響強弱的牌,
但這傢伙能夠將觸發勇行牌利用殆盡。
它能很快就長成必須要處理的生物,否則就會開始一回吃一個人,
而且你可能之後又用某些東西讓它有穿透力,
這時只能替對手祈禱了。

LSV: 4.0
初期,雖然可能只有一兩點法力能拿來勇行,但其價值也足夠了。
等到後期,讓便宜的法術帶四個指示物、
或是較貴的神授時多帶一兩個指示物,都只有瘋狂可言。
這正是你需要且應得的「英雄」。


Conley: 3.5
這在限制賽非常強大,如果你施放在穿透生物身上,
你通常都能抽個五至七張牌;如果施放在不具穿透生物身上,你不是抽一堆牌、就是讓對手餵一堆生物來阻擋,
這能夠很快就把戰況拉開。

LSV: 3.5
我認為這無論何時都像提供了Opportunity一樣,
特別是在這環境中生物都大的跟什麼一樣。
本身是巫術很明顯會讓你遭遇到許多變數,
也會讓對手在阻擋前就得到所有資訊,但這些並不會難以算計。
一個真正的獵人會等待,直到對手法力全倒並且沒有好的阻擋方法,
以便能獲得鮮美的戰果。


Conley: 2.0
我很愛這張能夠當法力源調色又能觸發勇行的牌。
如果你不顧勇行只是單純想抽牌,很明顯會有更好的選擇,
但至少它還能提供些價值。
而要把它當作加速套牌的核心原件我就不太喜歡,
因為這會讓你非常容易被干擾,但我確定某些套牌仍然能如此利用。

LSV: 3.0
正常情況這無法讓你加速到第三回有四點法力,
但能讓你有較好的中後期佈局。
帶有抽牌的法力源是個讓你無憂慮達到六點以上法力的絕佳方法,
這對大部份綠色套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這對低法力曲線套牌來說也是非常能夠接受的勇行啟動機,
所提供的調色手段也是有益無害。


Conley: 1.5
在重度勇行套牌中這是張不錯的觸發牌,但並不是張好的戰鬥詭計,
並且應該從備牌出發而非正編。
這也能跟帶穿透的節奏快攻套牌配合的很好,例如Vaporkin
莫名其妙就能輸出八點傷害,就像是一發大的Lava Axe

LSV: 1.5
狩獵很顯然比胡鬧還要有益,盡管這有輸出很大傷害的潛力,
但事實上對手只會餵兩隻小仔讓這看起來比Lava Axe還爛。


Conley: 1.5-2.0
以戰鬥詭計來說,
提供實在的身材加成(至少要多於+1/+1)會比提供保護能力還好。
不過能拿來擋下殺牌這點讓它多了許多價值,
並且成為一張非常強的備牌。在勇行套牌中就更適合了,
尤其是你有Phalanx Leader需要保護的情況。

LSV: 2.0
很少有東西是這檔不下來的,但缺乏傷害是一大缺點。
這仍是能放入套牌中的好招,
但大部份套牌放這類牌的位置並不會太多。


Conley: 2.5
這是張好牌,不是身材合理又能幫你炸掉某個東西、
就是非常划算的6/6。
再強調一次,每次使用時絕對不會像上述那樣厲害,
但兩種模式在40張的套牌中都非常不錯。

LSV: 3.5
如果你施放的夠早,在損失一塊地很傷的時候,
這會是一隻五費6/6或是3/3帶Stone Rain的生物,兩者都很棒。
但在後期,對手會很樂意拿一塊地去致敬,
所以為了得到一隻大仔,
你可能要等到對手施放一張不錯的靈氣或神器後使用。


Conley: 3.0
雖然6/6能互鬥更好,不過一隻大到很難死的生物也非常棒。
再強調一次,不要期望這張牌會發揮你想要的效果,
但無論如何你的對手都需要馬上解決它。

LSV: 3.5
雖然我並不喜歡我的六點R牌只是隻香草生物,
但12/12實在比一般的香草生物大太多了。
有時候對手最好的生物價值不比那六顆指示物高,有時則相反,
但無論如何這對你都是有利的。
但這不是張能夠在落後時讓你獲勝的牌,而且要六點法力,
實屬不幸。


Conley:2.5-3.5
不幸地,在上周末我很想要但是還沒有機會使用或是對到這張牌過。
能在生物身上貼Lure是很強的後期工具,並且有一堆組合計能配合。
最恐怖的就是當你神授的時候,你能夠清開路灌一拳,
這很可能會讓你失去被神授的生物,
但是下回合你又能用這張牌本身再開一次路灌一拳。

LSV: 2.5
如果你把這當成後期專用牌,你不會失望的。
施放時身材小、神授時費用貴,所以比起前中期施放,
這更屬於後期的終結技。
一張在前中後期都強的牌會跟獨角獸一樣稀有。
什麼!這已經是獨角獸了?那我應該要說「非常稀有」。


Conley: 2.0
整體來說一張非常紮實的三費生物。
雖然這常被對面較便宜的生物換掉,
不過大多數的便宜生物也都值得去換掉,
因為這環境小兵到後期也是很恐怖的。
附帶的神授異能讓這張牌好上加好,
成為多數紮實的綠色C牌之一。

LSV: 3.0
通常狼都不是以防禦著名的,讓我們比較難無腦神授下去直接打。
但多功能性對套牌來說總是好的,
特別是你有個幾隻穿透生物的情況。


Conley: 1.5
比較不好發揮的一張牌,因為只有在特定套牌中才比較厲害。
某些綠色大仔套牌或是多色套牌仍會使用,
但限制賽中究竟還是比不上CultivateRampant Growth

LSV: 2.5
雖然幾乎在我會放Cultivate的套牌中放它都不奇怪,
但並不表示它完全適合所有套牌。
如果你的曲線極端值在四費,這就幾乎幫不上忙,
因此這基本上在勇行快攻以外的套牌都不錯。


Conley: 2.0
套牌中放一隻六費5/5生物本來就不差,而且只要給它時間,
它就能造出一支軍隊。雖然同系列其他色的生怪機費用較低,
但所造之兵對後期來說影響較沒這麼大,
生3/3的話絕對可以跟真正的生物力拼。

LSV: 3.0
六費的5/5生物已經是物有所值,
再加上每次站起來都能生一隻Nessian Courser的話就更棒了。


Conley: 2.5
山丘巨人的身材已經是大家都很樂意使用的老字號了,
而這傢伙長大速度令人驚訝。
只要得到第一個指示物後,這傢伙就難以透過阻擋去處理。
事實上它的啟悟異能也是個戰鬥詭計,
這又讓它的價值更高了,能夠提供陰人的機會。

LSV: 3.0
綠色並不缺乏好的啟悟生物,
因為它們通常不用輔助就能在戰鬥中存活。
一次好的攻擊就能讓它非常有價值,特別是對C牌來說。


Conley: 1.5
雖然我不會說這是張高順位牌,
但它總是能放入套牌中並且有所表現。
這確實能花五點法力得到總計六點力量,非常合理,
而分散成三隻生物是更好的一件事。
但一般而言,在這有神授機制的環境中,
靈氣這位置有太多競爭者,這也是為什麼它很常無法正編的緣故。

LSV: 3.5 (說故事輪抽:4.0)
一張在普通輪抽跟說故事輪抽(*)都很強的牌?我要了!
五費就能得到相當於6/6生物的攻防值非常棒,
而且把它分散在三隻不同的生物上讓你對上解牌的損失更低。
但要確定你的目標不要被回應殺了,
否則你就會變成一隻沒有狼群養的可憐小狗。

(*)說故事輪抽:
同樣的對戰方式,不同的是有一組三人陪審團,
玩家可就牌名與文字來上訴,並由陪審團定奪結果,
例如對手使用白骨化灰康我的掠食流漿
我可對陪審團上訴說明「流漿沒有骨可以化灰」,
若經陪審團同意,則白骨化灰將因為目標不合法而被反擊。


Conley: 2.0
一個很合理的找地牌方法,
並且如果你需要的話,是個非常棒的堆墳手段。
不過這並不是很好的調色方法,因為你無法得知你會得到什麼地,
但它仍然能夠讓你持續下地,這點仍然是大家都想要的。

LSV: 3.0
這並不是Sylvan Ranger
不過能夠額外帶出墳場運作機制這點還不錯,
如果是空包彈的話我願意接受你的抱怨,不過應該不容易發生。


Conley: 3.5
這感覺起來跟Pack Rat有異曲同工之妙,剛登場時容易被解,
但從此之後只要餵牌就能長到無法阻止的地步。
關鍵不同點在於這仍然只有一隻,所以比較怕解牌。
仍是張好牌並且值得拿,不過要比對待我們的老鼠好友更加細心。

LSV: 3.5
除了剛進場以外,這張牌絕對是場上很不錯的威脅之一。
就算你不主動使用它的能力,
能夠讓自己的生物死之前還能轉化為戰力,
這點會強迫對手一定要先解它,但解牌也不是天天有。
到了後期,你可以不斷餵它直到能夠碾人為止,
不過要小心回手咒語。


Conley: 2.0
這是張很微妙的牌,因為對勇行觸發牌的依賴性很高,
因此大多數套牌可能都不會用,但對需要的套牌來說順位非常高。
不像Wingsteed Rider,本身就是隻快樂的Wind Drake
而這張牌不灌大就是隻令人尷尬的1/1步兵。
不過只要你砸了一堆東西上去,它馬上就能變成魔王,有好有壞。
值得一提的是它啟動試煉的能力異常驚人。

LSV: 2.0
如果是勇行套牌,這會比Staunch-Hearted Warrior好,
但仍有大部分的綠色套牌都會乾脆忽略這張牌。
我在賽洛斯輪抽幾乎已經不碰綠勇行套牌了,
所以希望天神創生能夠多新增些好牌。


Conley: 1.5-2.5
一張正編通常表現不錯的牌,因為你總是能找到神授生物來拆。
如果這是在你的備牌中,它也會很常被換上來。

LSV: 2.5
要正編拆結界牌的話這會是最好的一張,因為它至少是個人。
我猜大多數綠色套牌會想要正編恰巧一張,
並且其實它也不是張超高優先度的牌,
不過能擁有仍是件好事。


Conley: 0.5-1.0
雖然我認為這是張相對厲害的備牌,但通常它都還是躺在備牌堆中。
如果你有龐大綠獻力,並且對飛兵很頭痛,正編一張也許不錯。
一般而言,可以預期這是張從備牌換上的強牌。

LSV: 0.5
你先累積獻力、耐心的等待對手下一隻飛兵,
之後你就會發現最好的掃擊飛兵方式還是Plummet


Conley: 2.5
不論是五費4/4能補血、或是五費7/7,都能夠滿足綠色大仔的角色,
以此觀點來看這張牌還算穩定,並且兩種模式都不算太差,
所以這是張我大部分時間都會用的牌。
不過最大的問題就是賽洛斯已經有很多高費用的綠色大仔了。

LSV: 2.0
非常不幸的,你一定會補血,除非你真的需要那四滴血。
這系列還有一大堆你不會用的高費用牌,比起來這還算可以接受。


Conley: 1.5
在它最厲害且能造成衝擊的對局初期非常難施放。
確切的說,深度獻力套牌或是快攻套牌都會需要它,
並且會在約中間順位時拿取。

LSV: 2.5
只要法力不是個問題,這張牌絕對會放,
畢竟劍就是拿來這樣用的。


Conley: 1.0
這是張能夠正編的合理法術,因為對上大部份套牌都有許多目標。
然而這通常然是一張備牌,因為僅是一張有條件的一換一而已。

LSV: 1.5
我並不喜歡正編這張牌,因為比這更好的拆結界牌還有很多,
尤其是考慮到
「只要對局時間一長,對手還是能抽到被洗回去的牌」
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