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Conley Woods V.S LSV 天神創生-紅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3.0
這是個在限制賽很棒的攻擊異能,
特別是你能在一回合中觸發多次的時候。
當然它的攻防不是很好,
不過你主要想要的是這隻生物的勇行能力。
我喜歡用這張牌作為強攻套牌魔法力的最大點生物。

LSV : 2.5
因為這張威脅牌可能在一個缺乏能瞄它的套牌中,
變成一張五點叫3/2沒異能的生物,
所以我不會給它太高分,
不過它的異能很強大,某些套牌會很喜歡拿一或兩張這生物。
這可能是最好的勇行異能之一,
因此在紅白套牌中把它當作魔法力曲線最大的生物會很厲害。


Conley :3.0 - 3.5
讓你的軍隊都得到踐踏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當然你不會依賴這張牌所帶來的踐踏異能,
不過偶爾能因為它得到好處也是不錯的。
而且這隻生物的攻防非常的好,讓它永遠都有機會進套牌。

LSV : 2.5
這張牌是最具侵略性,也是功能最少的一張典範。
讓你的生物踐踏是富者越富的交易,
它自己本身已經是讓人驚艷的好牌了,
所以就算只是三點叫3/2有一個小小的正向異能也夠好了。
很不錯,但不到極佳。


Conley :3.0
既是巫術,又只能殺小生物在這環境中相當有缺陷,
因為所有的生物都可能在短時間內巨大化。
而且魔法力的指定色讓它有點難被混色使用。
相較於塞洛斯的牌,它比起閃電煉擊要差一點,
不過仍是很前面的選次。

LSV : 3.0
從來沒有一個系列對於使用巫術清除咒語的處罰,
比起一個全靈氣環境要來的大,
不過三點魔法力造成三點傷害仍然不錯。
刻拉諾斯的電擊比起閃電煉擊弱不少,
不過比起其他紅色普通牌都要好。


Conley :2.0
這張牌在攻擊時很弱,但是你能給它一兩張靈氣。
這張牌能做的是增加你的獻力,
而且對手需要解它,通常不會讓它進攻。

LSV : 2.0
我很好奇他們如何得知這傢伙的名字?
因為獻力的關係,這張牌比起鵝卵石蠻漢要來得好,
不過也並不全然。
如果你有好的靈氣能讓這張牌存活,
或者有好的清除咒語幫它開路,我會更想用這張牌。
切記提防鑿眼


Conley :1.5 - 2.0
我必須坦承我不知道這張牌的效果。
像我之前在構築賽中提到的敘述,
你需要用一張牌,
然後冒著被一換二的風險來得到需要耗費大量功夫的濾牌效應。
這意味著因為這張牌能夠觸發兩個主要的機制,
而且清除咒語可能沒有這麼多,所以這張牌或許不錯。

LSV : 2.0
我喜歡這張牌勝於其他能橫置生物的結界,
只是因為濾牌是很強大的效應。
靈願齊現很便宜,能觸發啟悟,
而且它的能力很不錯,能讓你把沒用的牌換成有用的牌。


Conley :2.0
1/1炎息的功能讓它成為很不錯的防守者,
當它成為靈氣型態,就能讓有穿透力的生物給對手重重一擊。
龍披風已經跟我們展示了炎息有多強力,
所以儘可能讓它以靈氣型態出現。

LSV :3.0
這張牌能與龍披風合作愉快,
雖然看起來它們是競爭同個位置。
之所以兩者都要有的理由,
是因為這兩者都獎勵你在套牌放入大量山脈,
這表示有可能可以打純紅。
就算在兩色套牌中,如果你有超過九張山脈,
我也不會拿掉這張牌,因為你很容易從戰鬥中的交換得利。 


Conley :3.0
只要兩點魔法力,
如果正確使用就能變成一張強力的清除咒語。
因為你可能被對手的清除咒語一換二,
所以在使用它之前最好謹慎。
這或許意味著你能在對手法力全用光的回合結束前使用,
造成一次額外的攻擊。

LSV : 3.0
有人說了Hammer Time嗎?(譯註:MC HAMMER的歌)
歐,等等,那不就是我嗎?
每次我用這張牌的時候都會說這句話。
雖然你不能用像是靈魂熱火之類的牌張殺死你的對手,
不過並不難讓這張牌變成可靠的清除咒語,
而且它在有炎息效應的套牌中最好了。
這張牌也有可能觸發勇行,因此要小心這張牌。



Conley :3.0
這張牌或許比死神鞭擊差,
因為它有可能被它畸形的施放費用所阻礙
你或許要直到第六或者第七回合才能使用這張牌,
因此四點施放費用是騙人的。
能對鵬洛客造成傷害很棒不過只會有大概5%的機率發生。

LSV : 3.0
或許給它這個分數有點低,
不過絕對是因為它的施放費用造成的。
首抽一張三點指定色的咒語風險很高,
許多現開套牌可能要到很後期才能用這張牌。
一但你有套牌能穩定地用這張咒語(大概超過11張山脈)
它是張很棒的牌,而且你也會很樂意用它。


Conley :1.5
我喜歡把這張牌當成單純加攻防的結界,
然後開始痛擊你的對手。
啟動異能在場上沒有這麼多威脅能阻擋它的時候還不錯,
不過需要耗費不少法力。
你仍然會想要穿透力,就算只是不能被特定生物阻擋也好。

LSV : 2.0
讓對手的生物因為怯懦不敢擋戰士,或者盛怒之神。
如果你有好理由去瞄你的生物,
就像很多套牌在做的一樣,這是個不錯的途徑。
一隻3/4雙頭獄犬真的很恐怖,
而且當你快要殺死對手時你可以花六點法力確保你能打過去。


Conley :3.0
基本上當你能持續橫置這張牌時,它很強大。
它的攻防高於平均,
而且它或在盤面發展到能殺死它前能攻擊個一兩次。
當你的魔法力還能做其他事情時,
不要太貪心使用它的異能去複製很差的生物。

LSV : 4.0
驚怖通靈師夠大,足以在大部分的戰鬥中存活下來,
而且之後你能夠給對手一個痛擊。
這還不算上複製生物的進場效應,能輕易地粉碎對手的精神。我喜歡不需外力也能橫置的啟悟生物,
而且3/4的攻防很有水準。


Conley :4.0
很明顯地在限制賽中超強,
不僅費用低廉而且能很快擊倒對手。
兩個模式在限制賽中的結果很不相同。
有時候對手有海岸蓋美拉,你會得到一個3/3生物,
當對手有清除咒語時,你會得到5/5飛行生物。
不管怎樣,在大多數的狀況下兩個模式都很不錯。

LSV : 4.5
不像其他的致敬生物,
覆火鳳凰不管對手怎樣選擇都要敬畏三分。
他們只能選擇哪個模式較差,
不過不管哪個模式相較於你付出的魔法力來說都值回票價。


Conley :4.0
這隻龍只有四點防具有風險,因為像我前面提及的,
它有可能被死神鞭擊或者普羅烽斯之怒殺掉,
而且特別是因為這需要六點施放費用。
這意味著如果它活過那回合,
它能在一次戰鬥中替你贏得對局。
你可能讓對手的整個生物都無法阻擋,
或者每次都殺掉對手一、兩隻生物直到勝利。

LSV : 4.0
我懷疑所有這些可笑的四點防生物都是為了讓玩家有機會用普通牌殺掉它們,
有時候我完全同意這樣的想法。
如果這張牌能活下來,雖然你的對手或許不會讓它活下來,
因為你將能讓對手的生物無法阻擋、殺掉對手的生物,
然後至少打對手五點。


Conley :1.0
我不認為這是張你會想用的牌,除非發生了什麼狀況。
如果你用了它,因為每回合它都必須進攻,
所以會出問題。
它是張該色便宜但是通常不會有的飛行生物,
所以或許在非常強攻的套牌中有機會看到它。

LSV : 2.0
這張牌在很多環境中或許很怪,
但是在一個充滿靈氣的環境中
(你可以看看有多少張炎息類的咒語)
我不認為強攻套牌選用這張牌是個不明智的選擇。
如果沒有足夠的牌張不要追求這樣的套牌,
過要小心你應該把它放在能支持它的套牌中。


Conley :2.5
對我來說這張牌在限制賽中看起來很強大,
因為它是隻前期的進攻者,而且攻防都很有水準。
如果你能用某些方法讓這隻生物在一回合中重置數次,
你應該會很享受這樣的結果。
這張牌在偏攻擊的套牌中很棒,在其他套牌中也還OK

LSV : 3.0
三點叫2/3並不優,
不過夸格瑪的輪抽玩家知道有時候這是必要的。
得到+2/+0的加成,讓這張牌相較於夏濃族牛頭怪加分許多,
2/3很弱,因為不足以製造大量的傷害,
而非因為它不能再戰鬥中存活。


Conley :3.5
如果你是打控制套牌,這張牌難以使用,
因為你不會有太多生物能啟動。
或許你的套牌中充滿角龜,或者類似的生物,
那這張牌或許晚點會派上用場。
在強攻套牌中,這張牌很棒,
因為它能讓你無用的生物再次有用,
而且常用於對手的回合結束前以製造一個致命的攻擊。

LSV : 2.0
你場上至少需要三隻生物來讓這張牌值得使用,
因此它可能比較偏向後期。
這張牌有可能非常強力,
因此我不會因為你拿了它跟大量便宜的生物而責備你,
不過小心有些套牌甚至不會想用它。


Conley :2.0
雖然它的攻防一點都不優,不過仍是隻生物。
這張牌能增強生物的能力並且觸發勇行。
以兩點魔法力來說並不差。

LSV : 2.0
天裔狂徒看起來就很強,這張牌證明了神授有多威。
相較於黑色,紅色會對這樣的牌很有興趣,
這是我喜歡這張牌勝過於怨毒轉世者的原因。
龍息永火幻靈,及勇行間,天裔狂徒能有很多作用。
(儘管名字很差)


Conley :3.0
限制賽中,你的對手必須針對很多部份做假設。
當你有幾張牌在手上時,最好不要太多,那麼不管是5/3
或者3/1加上一些免費的魔法力間的選擇會是個大難題。
尤其是這系列殺牌都這麼貴的情況下,
對手的選擇可謂事關重大

LSV : 3.5
這張牌很有趣,我很喜歡。
它是唯一會用到隱藏資訊的致敬牌,
這表示對手無法知道哪個選擇最好。
如果對手讓你免費施放咒語,
而你施放了啜飲劇毒或者類似的咒語,這會很棒。
對手也可能給你一個5/3敏捷的生物。
通常對手不會讓你施放免費的咒語,
所以看狀況在輪抽拿它。
(就算四點叫3/1敏捷也不是件很糟的事情)


Conley :3.0
我真的很喜歡這張特別的致敬牌,
因為不管哪個模式在哪副套牌中都很強。
如果你得到5/5,這是個物超所值的攻防值,
而且它變成一個必解的威脅。
如果你對對手造成五點傷害,你得到了一次免費的熔岩斧
然後還有一個3/3的生物。
兩個結果最終都能達到類似的作用,
而且不論何時對於施放者都是可接受的,不錯的設計。

LSV : 2.0
五點魔法力,要面對致敬的其中一種結果可能是死亡,
所以確保你在強攻套牌使用它。
如果你這麼希望對對手造成五點傷害,
這是不錯的交易,雖然不是重重的一擊。


Conley :3.0
很慢,不過這環境大部分的清除咒語都是如此。
你不能殺掉對手有貼有大靈氣的生物,
不過殺掉兩隻飛行生物或者異能生物,
還有蓑草蠍子,對於一張非普通牌來說都不錯。

LSV : 3.5
又是巫術!怒火天頂的效果大相逕庭,
對於不同對局,從很普通到很強力都有可能,不過它值得。
至少它是可以一用的牌,
至多它可以是一張以這個費用來說超棒的牌。


Conley :1.5
如果你想要,你可以正編這張有正向能力的熊,
雖然我認為你會更希望把這張牌留在備牌。
強攻套牌或許會想要這種雖然攻防普通,
但是有著不合比例的好異能的生物。

LSV : 2.0
兩點叫2/1是不錯補點數的牌張,
這對於紅色套牌來說眾所皆知。
不管何時如果你能拆到神器,你都會覺得很開心。


Conley :2.0
我喜歡這張小小的戰鬥詭計,
因為人們已經遺忘這些牌很久了。
很明顯地在勇行套牌中這張牌能幫助小生物繼續前進,
越過它們所遇到最大的進攻難題。

LSV : 1.5
這環境中套牌給非生物也非清除咒語的空間很少,
因為有很多好的靈氣。
勇迎挑戰是張不錯的牌,
不過通常會因為有更好的選擇而被留在備牌,
不過當你的靈氣拿的不夠時這是個好選擇。


Conley :1.0
如果你套牌中有很多燒殺咒語,那就用它吧。
我認為如果它沒有很好的一致性跟操作,這張牌很弱。

LSV : 1.0
這是典型富者越富的牌,
如果你有一副五張閃電煉擊的套牌,那就用它,
不過在現實世界中你很難有足夠的燒牌讓這張牌發揮。
它的牌張優勢不証自明,能把你所有的燒牌都變成炙熱火光


Conley :3.5
因為這傢伙很小的關係,第一拳必須要用偷襲的方式,
不過只要能啟動一次它的異能,或許就值回票價了。
這是那種你會想要用非戰鬥的方式橫置並重置它的牌。

LSV : 2.5
雖然它很小,但是我還是會用這張牌。
敏捷意味著你大多數時間能偷襲成功,
讓你至少能得到一隻額外的元素。


Conley :1.0
我只會在備牌中用這張牌,
除非我有很多要求我占卜的生物。
雖然不太可能,但我認為你大多數只會在合適的時機換上它。

LSV : 1.5
除非這環境的生物結構產生巨大的變化,
不然我寧願不要正編這張牌。
我過濾過一點的生物,就算這樣還是有某些能用,
不過還是不足以正編它。
它是張很棒的備牌,所以如果可能還是能試著拿下它。



Conley :2.5
這張牌不能殺掉大生物,但是紅色會用這樣的咒語。
對我來說這張牌的副作用是兩點紅指定色。
如果你能想用就用,這張牌應該會很不錯。

LSV : 3.5
電震+熔岩擊合而為一在限制賽中並不差,
雖然在構築賽中應該會更強。
我無法想像什麼樣我打的紅色套牌會不需要這張牌,
不過它不是閃電煉擊(不過比起刻拉諾斯的電擊)


Conley :2.0
事實上,能占卜1很強力,
只是在構築中這樣的魔法力消耗太大。
在限制賽,這張牌能幫助你找到你想要的牌,
而只對你造成一點點損失。
我會避免在大多數時間無法啟動它異能的套牌中放這張牌。

LSV : 1.5
除非能啟動它的異能,不然我不會想用它,
雖然有時候你只是缺個能貼皮的生物。
在紅藍套牌,這張牌很不錯,
而且在後期能給你帶來一些優勢。


Conley :2.5 - 3.0
不管哪個模式在限制賽中都很強。
很明顯地對手能選擇讓這張牌變成較差的狀態,
不過不管怎樣都能確保它還算是大生物。

LSV : 3.5
不管哪個模式都夠大,
除了最糟的狀況之外你都會很開心,
所以請小心鑿眼,那就會不錯。


Conley :1.5
另外一張靈氣,而且也能觸發勇行。
在用它之前,你需要拿很重的紅色。
如果這張牌能讓你的生物+2攻擊力或者更少,
那表示你得到的不夠多。

LSV : 1.0
我寧願用張炎息就好。
雖然看起來效果很接近,
不過當你落後對手時這張牌就不好。
而且不像龍披風能不耗費你太大心力,
就讓你把魔法力全部都灌注在生物上得到勝利。


Conley :0.0
我甚至不知道你期待在限制賽想用它得到什麼,
不過祝你玩的愉快!

LSV : 1.5,隨機
就擲個骰子看看你運氣有多好吧。
這就是這張牌的好處。它能處罰有比較多永久物的玩家,
不過就算你的對手有一大堆永久物,
他們還是有機會逃過一劫。
我真的分成兩堆沒有跟一堆滿滿的永久物來賭一下,
不過我懷疑除非我閑得發慌,不然我應該不會用這張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