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Conley Woods V.S LSV 天神創生-白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1.5 - 3.0
就像所有的獻力牌張一樣,
這張牌取決於你白色永久物的數量。
這張牌也能觸發勇行,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而且可能會讓戰局產生巨大變化,
因此在最好的狀況下這張牌值得一用。
替它找個好套牌,它會譜出截然不同的故事。

LSV : 3.5
這系列有很多跟獻力相關的牌張,
所以我也會談談這個機制。
這些牌的效果變異都很大,
尤其像是侍僧的報償這樣的咒語,
其效用可能還包含了0”
安福陵的的暗賈會這麼厲害,
是因為它通常至少有兩點的獻力
(除非被回應瞬間的清除咒語,但是這狀況很少發生)
這系列這循環的咒語並沒有這樣的基本值,
因此他們相當有機會在手上無法發揮作用。
通常評斷獻力牌張或者其他線性的機制的方法在於:
你能滿足多少需求。
如果能得到很大的回報,
這就值得努力或者冒著一些變廢牌的風險去使用它。
如果只能達到普通牌的價值,
那你應該再看看有否更適合的牌張。


幸運地對侍僧的報償這張牌來說,
事實是回報讓你值得努力去達成獻力。
不僅因為它能救你一張生物,更因為如果數量正確,
你還能清掉對手一隻生物,
一但你能轉三點以上的傷害,你能造成大規模的清除。

這張牌看來像是值得在前期賭一下把它拿下來;
如果你已經打白,在後期這更是張值得拿下的好牌。
雖然這張牌不是安福陵的暗賈,
但它在對局中的效果足以讓它成為這系列最厲害的獻力牌張之一。


Conley :3.0 - 3.5
我不確定這張牌有多強,不過我知道它很強。
這張牌的攻防已經很棒了,
特別是當它能替自己加攻擊力。
能替你所有的生物加攻擊力這點會是紅白強攻套牌所樂見的。

LSV : 3.0
人們很容易看到它帶紅色的啟動異能,
並且得到如果你不是紅白,那這張牌就不好的結論。
你必須提防不要讓自己做出這樣不正確的的推論,
並且認清它仍是一張帶有正向異能的山丘巨人
如果你能啟動它的異能,這張牌就非常棒,
而且讓對手難以阻擋。
它的異能在後期也很棒,
讓我會嘗試著拉一兩張紅地來使用,
不過說實話,我不需要這麼拼命。


Conley :2.5
當它是1/1時並不構成威脅,
不過這張能在幾回合內很快地變成3/3或者更大的生物,
而變成一個麻煩。
飛馬騎士可能不需要增強也已經很不錯,
不過它比較尷尬的地方是跟很多好牌在同一個施放費用上。
像這樣兩點施放的牌張,比起飛馬騎士來說更加友善

LSV : 2.5
勇行牌張在賽洛斯環境中持續有著優異的表現,
而我覺得天神創生會延續下去。
如果沒有加大空護衛的方法,使用這張牌很糟,
不過它本身有迴避異能這點讓它成為最危險的勇行生物之一。在一個構築良好的勇行套牌中,空護衛優於其他牌張。


Conley :3.0
所有的典範都很強力,不過這張牌只有三點魔法力,
更我覺得棒。
除此之外,這張牌是靈氣咒語的極佳目標,
而且魔法力費用跟身材的比例也極佳,
就算場上沒有其他生物也夠棒的。

LSV : 3.0
這張牌有個很有趣的地方是拿來防守比起進攻來的強力,
特別是當你有一小隊生物能得到先攻時。
你的2/2生物仍然不能擊敗對手的3/3生物,
不過當你有一群先攻生物時,
對手的3/3生物會不知道要不要攻擊。
要提防對手在戰鬥中殺掉你的典範,
不過對上沒有清除咒語的對手,
這張牌讓對手難以阻擋,更難以進攻。


Conley :3.5
這不過是張像其他前期生物一樣出來沒多久就會死的生物,
不過如果它太久沒死,它的優勢會開始浮現,
然後再幾回合後獵殺你。
在後期不是很好的生物,
但是如果準時叫下來,它能在前期製造很多麻煩。

LSV : 4.0
國王萬歲!這環境在三回能出的牌中,
這張牌應該是最好的,而且在後期也不會太糟。
就算你的對手運氣很好解掉了布黎瑪,
你仍有可能得到一群小小的貓士兵來彌補你的損失。
除非你的對手有一群飛行生物,
或者血量上的差距已經很大,
才能免於被獅王單刀直入而撿回一條小命。
關於布黎瑪我還有很多話要說,等到構築的回顧寫出來時


Conley :2.5 – 3.0
在這環境中很強的一換二咒語,
這張牌在後期能做的比其他清除咒語多一點,
但是當你拆掉對手的神授生物並撿回自己的時,
這張牌將對盤面造成劇烈的衝擊。

LSV : 1.5
這是張我希望放在備牌的牌。
這張牌正編的話有點差,
主要是因為不管用哪一半的功能都還好而已,
不過如果能用到兩個功能時這張牌就物超所值。
這系列的結界夠多,因此正編也可以,
尤其當你自己有夠多的目標能撿回時,不過不要硬放。


Conley :3.5
很強大的無異能結界,或者生物,不過缺乏穿透力。
這傢伙夠大,所以通常會是個威脅和/或The Abyss
(譯註:對手每回合犧牲一隻生物)。
不過因為神授的費用很便宜,
因此你可能也會希望把它當靈氣用。

LSV : 4.0
除了非常難懂之外(這是張算靈氣跟生物的靈氣生物!?)
我不認為這張牌名實相符。
你所有的神授生物只會算一次,不管它們是生物還是靈氣,
至於非神授生物計算上就沒什麼難,
稱這張牌為簡單數學題幻靈或許更加合適。
一但你通過了數學測驗,你就能得到獎勵一隻大怪獸。
如果你用四點神授它,
你就會再第一隻大怪獸死掉後得到另外一隻大怪獸,
讓你的對手很頭痛。
這張牌能做到夜嚎怪做不到的,因為我也喜歡夜嚎怪


Conley :2.0
這張牌在前期應該很強,尤其是在白色強攻中
它也有一個在後期能使用的異能。
這張牌在你使用多目標咒語時,當做很棒的第二勇行目標,
用合理的代價得到不錯的效果

LSV : 2.5
三點叫3/1已經很強了,不需要解釋就能用的牌,
就算它只是個:普通偵衛或者中下偵衛也一樣。
我已經準備好在對上打一點的效應,
或者掃場牌張時把我一點防禦的生物換掉,請注意這點,
不過其他時候這張牌是不錯的牌張,
你不需要瞄它,因為瞄它不會得到永久物優勢,
我無法想像太常瞄它的狀況。


Conley :1.0
另外一個能觸發勇行的手段,
而且也能跟啟悟生物互動。
不幸地,這不值得你用一張牌的代價,
然後還要花更多的魔法力來達成,
不過當你需要能用的牌時

LSV : 1.5
厄芳拉的輝芒帶給組合技玩家啟示,
不過這張牌的C/P很低。
如果你有足夠的啟悟生物(3+),
你能用這張牌來使啟悟作用,不過我通常會避免用這張牌。
最好使用啟悟生物的方法是使用戰鬥詭計,
或者神授牌張來讓你的生物存活下來,
不是讓你陷入有可能被二換一的情境。


Conley :3.0
白色通常喜歡清除牌張,而這張牌很不錯。
多一點費用從殺掉生物變成放逐其實無關痛癢
不過在這個缺乏清除牌張的環定,這張牌應該會很受歡迎。

LSV : 3.0
這張牌是昂貴版的行刺,帶著不必要的升級,
然後多花了你一點魔法力。
不過它仍是張清除咒語,而且能殺掉大生物,所以別太挑剔。


Conley :4.0
限制賽中瞬間的掃場咒語對對手來說是個很大的處罰,
特別當你能略過你的回合,無腦阻擋
(不過別透漏太多資訊給對手)
然後在你對手的回合使用這張牌時,
還能讓你偷到對手一回合。
很昂貴的牌,不過應該值得。

LSV : 3.5
我曾經說過很多次,昂貴的掃場對我來說可能都不好用。
你不能太慢用它們而不留痕跡,
而且七點魔法力,會讓你有時候冒著輸掉的風險。
我喜歡命定報應的原因是因為它是張瞬間,
這跟普通的清除生物咒語相較是個很大的升級,
而且因為這樣特別貴。
不過能在對手的回合結束前重設盤面,
然後讓你可以先手佈局實在很棒,
如果你掃場前盤面上有一兩個神授靈氣,
甚至你還能先手攻擊。
如果這張牌能占卜我會覺得很驚訝,
因為能瞬間使用實在太強大,
不過占卜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Conley :2.0
這張牌作為生物感覺很弱,
不過可以神授而得到極大的效應。
神授在有穿透力的生物上可能會結束對局,
讓六點的神授變成最有可能使用的模式。

LSV : 3.5
閃電不會打同個地方兩次,不過鬼刃幻靈會。
直接使用並不優(除非它穿上其他很好的靈氣)
所以我會建議你找些有穿透力的,或者大的,
最好兩者都有的生物,然後貼上它。
把它放在三點攻的生物上會讓生物變成銳不可擋的攻城車,
我無法想像當你貼在巨型狐狸上會發生什麼事情。


Conley :2.5 - 3.0
在限制賽我喜歡這張牌,
因為它能觸發場上的勇行牌,同時讓你占卜一。
發動一次全體攻擊也是常見的選項,
不過讓勇行跟啟悟觸發也是個選項。

LSV : 2.5
有些環境會讓這樣的牌張效應大於其他環境,
根據我在賽洛斯環境探險的經驗,
這個環境讓這樣的效應落在中等(不過偏好的那邊一點)
通常在盤面上佈滿生物時,
橫置對手的軍隊是最好的,
因為它能讓一次造成約15點傷害的攻擊打破戰局。
在血量競逐的對局中也很有用,
這樣的狀況在賽洛斯中很常發生。
只有當消耗戰或者當你打控制套牌時,
你才會不希望橫置的效應發生。

除此之外,能讓你在所有生物攻擊後觸發勇行,
然後橫置對手的大軍並且瞄你的隊伍,
這讓瞥視太陽神更厲害。
如果你的套牌能符合以下的準則,
我會很早拿下瞥視太陽神。如果只符合一項,
甚至沒有,那你可能不會希望用它
(牌張能有多少的價值取決於你套牌其他的牌張在限制環境中有多好)

1.        如果你打強攻。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2.        你有很多勇行生物。這也很關鍵。
3.        你很缺清除咒語,不過有很多後期的優良威脅。
            這是當你危急,不過有時候你有很厲害的炸彈,
            只要你能活著用它們就能獲勝的狀況下使用。
4.        你對這張牌有愛,
            你希望投靠赫利歐德的懷抱(被稱為BenS)


Conley :1.5 - 2.0
這張牌自身很弱,
而且難以用它昂貴卻只有1/1的身軀投入戰場。
這意味著,如果你能找到其他方法橫置這張生物,
它能對盤面造成巨大的衝擊。或許可以用瞥視太陽神

LSV : 1.5
能讓它在戰鬥中存活的報酬是很不錯的,
不過這相當難,而且也不是我的最愛。
有些戰鬥詭計或者靈氣能讓你毫無畏懼的辦到,
不過我寧願把這些放在其他勇行生物上。
你永遠會希望兩回出這隻生物,
但是每次你都會在第七回合抽到它,
然後讓它去檔對方的大仔而亡。


Conley :1.0
很貧弱的防守生物,不過你會常看到。
如果你把它跟賽洛斯的轉世半人馬相比,
會出現的機率應該是差不多的。

LSV : 1.0
他要隻赤鹿,我就給他一隻。
如果你需要個四點的無異能生物,它就是你要的。


Conley :1.5 -2.0
根據你套牌中結界的數量,它可能可以變的很棒。
雖然1/4的身材不是很好,
不過是你撿回手上的神授/靈氣不錯的目標。
作為普通牌,這是你不會介意拿一或兩張的牌。

LSV : 2.0
一隻1/4的飛行生物是很有趣的,
因為它能擋下一些有問題的攻擊者。
通常我不會五點出它,
因此除非我有很多結界能回我也不會用它,
這張牌應該不難拿。


Conley :3.0
在對局中能減少神授生物的費用(只有神授模式)
是很有價值的一件事,
特別是神授咒語的天性就是昂貴的施放費用。
在這隻熊身上加上勇行讓它更好,
在戰鬥中也能有同樣耀眼的發揮。

LSV : 3.5
在這環境中你總會需要一些勇行生物,
這張牌還能讓你的靈氣咒語變便宜,
自己也能變成一個巨大的威脅。
大部分的白色套牌都會有結界,
因此我不會期待在輪抽後期還能看到伊安洛斯的英雄
最差的狀況下,它也是隻熊,而且它的報酬可能很高。
提早一回合神授大生物到生物上,
而且還有額外的勇行是很棒的。


Conley :1.0
這是另一張常常會躺在你備牌的咒語,
不過有時候你會用它得到出乎意外的結果。
這張牌對上紅色套牌特別棒,
因為它能阻止大部分紅色的清除咒語,請謹記在心。

LSV : 1.0
在大多數的套牌中我會盡可能不用它,
因為這張牌是只能增加生物防的戰鬥詭計。
就算你能用它來防止你自己受到傷害,
不過終究不能改變它是一張填空位的牌的事實,
除非對局很需要不然不要用。


Conley :1.5
這張牌需要其他牌張的幫助來變的很棒,
不過在好的強攻套牌,
有其他穿透力的生物的機率高到你可以值得它放進套牌。
白藍飛行生物看起來就像是會喜歡這張牌的範例之一。

LSV : 1.5
你需要一些有穿透力的生物來讓這張牌發揮效用,
不過兩點攻的飛行生物並不足以讓你放入其他的攻擊者。
它的一點防讓聯合阻擋這件事情幾乎不可能發生,
如果對手用多隻生物攻擊或許你能做出良好的阻擋
(不過你的對手很容易預防這件事情)
我會喜歡在我的套牌中全放入忠誠飛馬
想像五或六隻飛馬在你對手的陣營中飛奔的景象!


Conley :2.0
任何小點數的詭計在這環境中都很棒,
因為勇行在這環境中很重要。
這張牌在換血戰中也讓你能有很大的優勢。
這不會讓你贏得很多你原本不會贏的戰鬥,不過還是很強。

LSV : 2.5
一張很俐落的戰鬥詭計。我不喜歡+1/+1
但是一點魔法力很有效率,這讓我喜歡這張牌。
前期能用一點換到對手一張生物,讓你得到血量,
後期能放在被神授的生物上,得到5+的大量生命。


Conley :2.0
這個循環很酷,你很少會施放點數召喚這些生物。
只要三點,就是很棒觸發勇行的牌張,
而且能在前期給對手很大的壓力。
不只是能直接放進套牌,
而且在大部分的白色套牌中都能用。

LSV : 3.0
侍衛從未如此迷人。
我喜歡這循環的無異能神授生物,
因為它們都能透過戰術的運用讓你得到大量的價值
雖然這循環都不過分強,但是都絕對可用。


Conley :1.5
熊的價值在這環境掉的很快,
因為每張牌都有機會比它好。
這張牌仍是張不錯的攻擊牌,
讓你能贏得血量競賽,
並且也能跟其他觸發啟悟的牌張有良好的搭配。

LSV : 2.0
旅哲人在夠多的套牌中都出現過,
所以我也不排除這張牌的可能性,
雖然通常我不喜歡沒有勇行的小生物。
得到一些血量也是不錯的,就算比起繫命要差一點,
不過我不會嘗試著搭配這張牌。


Conley :4.0
不管最後對手給你什麼,這張牌都比大氣元素要好。
不幸地,你每次都只能得到兩個結果中較差的那一個,
假設對手能做選擇,
每次你都只能得到較差的結果,
因為這張牌的整體強度要比大氣元素來的好
是一張很棒的牌,不管你如何看待它,應該很早拿。

LSV : 4.0
致敬是一個很有趣的機制。它的副作用很大,
因為它讓你的對手可以選擇你牌張的模式,
不過不管怎樣選這張牌都很強,
你仍能因為對手的選擇而高興上一陣子。
相較於處罰的牌張(威脅恫赫或者焚書)
兩個結果會很不一樣,因此兩個結果很難都讓你開心。

這張牌能給你一個5/5的飛行生物,
或者一個3/3加上兩個1/1的飛行生物。
限制賽中不管何者對於五點魔法力來說都很划算。
而且沒有很多牌的另一個模式是處罰,
雖然我不期望太常成為5/5,因為一張清除咒語就能處理掉。


Conley :3.0
這張牌在限制賽中看起來非常強大,
因為這環境有很多結界。
大多數的套牌有許多的結界,
而且一旦你拿了這張牌,你自然會把結界的順位提前。
切記大半的結界也是生物,
所以這張牌也能在後期協助你建立盤面。

LSV : 1.0
支付六點魔法力只找到兩張結界有點太少,
這在限制賽也不常發生。
就算拿到兩張好牌,如果你需要花六點魔法力也是個損失。


Conley :2.0
我覺得在這環境正編消除魔障還不賴,
不過我認為不是很棒。
我會因為套牌中有四張送終刀鋒而很開心,
但是不會因為有四張撤銷存在而開心。
正編一張,如果有需要的時候再換上其他的。

LSV : 1.5
就像其他的結界/神器清除咒語一樣,
在這環境的輪抽中正編一張是可接受的,
在限開中則很穩,不過都不是非常好。
放逐很不錯,不過除非對上神不然沒有太大差異,
而限制賽也不會有太多神出現。
我喜歡讓這張牌躺在備牌,
雖然這不會讓我提高在輪抽中對它的選次。
在售前現開(或者其他現開)中,
注意你對手用了幾張能成為目標的牌,
因為這決定你換備牌時要換上的數量。


Conley :4.0
這環境很慢,因此在大多數套牌中用這張牌應該是可行的。
此外,你不會馬上因為這張牌得到好處,
所以它很怕殺牌,不過如果你能重置這張牌然後觸發啟悟,
它能給你難以失去的優勢。只要一擊就能改變戰局。

LSV : 3.5
我不會被這張牌嚇到,
特別是在這個缺乏其他X-MEN的限制環境中。
(文偉勳註:因為這張牌長得很像萬磁王,
暗喻也許有其他X-Men的話LSV會都拿起來湊一隊)
一張很昂貴的大飛行生物,要攻擊才能觸發,
而且要求你有結界才能得到好處並不讚,
就算它的攻防很優也不足以讓它值得使用。
如果你想打白,你能在售前現開中拿到這張牌,
不過我知道我不會這樣做。


Conley :2.0 - 3.0
通常是兩點叫3/1,你還有可能得到更多好處。
這張牌讓所有可以額外抽牌的結界不能抽牌,
而且對上藍色很強。

LSV : 3.0
六戰群之刃是張好牌,就算這張牌有時候比起它更差。
如果有人常常用塔薩的恩賜,我就會好好保護這張牌,
可惜大多數人都不會。
兩點有三的攻擊力已經很棒,
讓這張牌會自然而然在套牌中有一席之地,
而這張牌在構築賽中也很厲害(看看薪傳)
更可能會在賽場中出現。


Conley :0.5
你應該能很明確知道什麼時候該用這張牌而什麼時候不該,
不過我認為有很高的機率是不該用。
如果你有一副能大量得到生命的套牌,就用它吧

LSV : 1.0
我不會說你永遠不該用這張牌,
因為你可能會拿一套得到大量生命的套牌,
讓這張牌變的至少可用,
不過我建議你讓這張牌日落(譯註:不要拿這張牌的意思)(
或者放到你的備牌)


Conley :2.5
能製造衍生物是好的,
而且這張牌跟白色的強攻套牌相性很搭。
警戒意味著所有你貼到它身上的靈氣在防守時也能發揮作用,
而且有些牌不會傷害到你或者你的生物,對嗎?

LSV : 3.0
有趣的是WW通常比起1W的牌要來的優,
就算獻力套牌也會希望他們的兩點生物容易施放點。
如果緘默工匠就比起用4W施放那它會更好,
因為它是五點咒語,不過小點咒語就大不同了。
除此之外,布里瑪先鋒是張快攻牌,
而且是不錯的勇行生物,
能讓你得到1/1衍生物而不是+1/+1指示物,
如果對手處理了你的先鋒,你還是有優勢。
警戒對於有機會變大的生物來說不差,
不過如果在非勇行非獻力的套牌中我不太會用這張牌。
(如果有這樣的套牌存在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