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近代大師之EDH十大好球


















近代大師之EDH十大好球                作者:蘇昱禎


最近有人問我~
近代大師系列EDH有什麼好收的


好問題!













雖然一些強牌並沒有因為量變多了
讓卡價下跌你看看塔莫…
但至少量變多了,讓你比較好找牌!













今天要介紹的十大好球跟之前有點不同
今天的排名是以「最值得砸銀子」來排名
也就是說哪些牌是真的很需要收
當然,還是以多人EDH為主~
趕緊來看看哪些強卡值得收吧!



Top 10 漂念精


















第十名竟然是一張U
還是一張很便宜的U卡?


沒錯,漂念精雖然從C卡躍升成U
但他的價錢還是很便宜只要你不是用特殊閃
只要你打過EDH,肯定會看過這隻抽牌魚
樸實無華的五點叫隻2/2抽兩張
緊要時刻還可以變成3點抽兩張
本身的Evoke異能有時候更是他的優點之一












當你有擬態缸或是墓約之類的東西
Evoke這個自殺異能馬上讓你爽到!


不只抽兩張還可以拿來犧牲或是打人
借嫖一下嘛~


墓約這種天怒人怨的東西就不用說了
你抽牌別人還得跳樓!
做了這種缺德的事情















由於這張牌以前是C
量還蠻多的,如果你還沒有的!
快去要一隻來用吧XD



Top 9 摧木督長


















我想近代大師會被暱稱指揮官大師
從這隻摧木督長身上就看得出來了
如果我沒有漏看的話
我還沒在近代套牌中看到這隻垃圾大塊頭出現!
畢竟近代賽的速度是非常快~













很明顯的這是一個卑鄙的策略
讓你們這些愛打指揮官賽制的也想要買大師包


很顯然的威世智成功了!
而摧木督長就是這個策略下的產物
看起來功能跟綠原祖差不多
甚至可以說更差,畢竟原祖可以炸全部
而且還可以找地!
督長唯一的優點就在於他該死的persist(留存)












(我要殺死丁力那個雜碎~~~~~~)


如果各位記性好或者是常被我打死的
應該就可以發現我非常喜歡留存這個異能


第一:留存的生物不怕神怒,畢竟可以爬回來
還可以誰怒我就炸誰的恐嚇他!


第二:「相較之下」,留存的生物比較不怕被抓走
把他宰掉就會跑回來繼續為你效命!


第三:最重要就是這個,那就是他可以搭配組合技
由於留存是在生物上面放一個-1/-1指示物
加上Magic的規則-1/-1+1/+1指示物是可以互消的
就因為這個原因使得這個組合計可以運作















以上這些是利用+1/+1指示物抵銷掉的原理















梅梨萊則是因為-1/-1指示物放不上去
以上這些只要隨便搭配一個犧牲源















就可以利用督長把所有對手的非生物炸光光
心動了嗎!?
現在督長的價格不像之前那麼誇張囉!
這樣很像是購物台ㄋㄟ…



Top 8 艾藍卓幽谷大法師


















又是一隻該死有留存異能的生物
而且這隻更卑鄙!
大法師擁有相當於「Negate」的


















(還一次帶兩發…)
由於大法師是異能的康
基本上很難被反康!
也因為這樣變成很多組合計的「護航生物
加上本身的留存異能又可以像剛剛的督長那樣
搭配一些犧牲的招式做出無限計
最討人厭的用法莫過於在大法師身上貼備忘夾XD


誰敢放非生物咒語,不只康掉還可以抽兩張













而大法師的種族是偉大的「Wizard
也為他加分不少
之前價格也不便宜,這次剛好拜大師包重出所賜
目前價格也有「稍微」下降…
如果你很愛康,沒康吃不下飯睡不了覺
一日不康便覺得面目可憎
那趕快收一隻來康人吧!



Top 7 裂鏡奇奇幾奇























被暱稱是近代大師系列的四皇之一
紅髮傑克-奇奇幾奇


原本就是近代賽的常客
因此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跟他有一腿的已經有五人之多








(不要笑,敲鐘真的有用!)


但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隻「生氣的龜仙人
(我真的覺得新圖很難看,舊圖可愛多了!)


雖然他的組合計都只要兩張牌就可以做完
但也由於太簡單沒難度導致被我唾棄
(我最近也開始討厭用孽物米凱耶+三臂鐵人
 這種沒挑戰性的組合計…)
明明就一直用這種爛招打死人


而且這種組合計做久了,人家會討厭跟你玩…
「這個人超沒技巧的,只會做這種簡單的組合計啦~
「對啊!下次先打他啦~爛爆了只會這招!」
所以我後來整個套牌都是組合計,隨時都會贏!

















相較之下,我比較欣賞利用奇奇的能力
而做出來的小品組合計XD
由於奇奇生出來的衍生物
除了重要的進場異能之外,回合結束還得犧牲
所以擁有「死去」異能的生物也很適合搭奇奇


像是黯色幻影堪稱是奇奇的好朋友
























進場找地,死了抽牌。
簡直是利用到了極點XD


由於這類型的東西太多
這邊介紹幾隻比較北藍















渦流烏賊可以每回合把對手的地牌全倒


返虛靈可以每回合蓋一張牌回牌庫頂
要是他沒有抽牌咒語或是解牌
他就會一直抽到場上的東西…


帕笛卡礦工可以犧牲讓對手這回合不能下地
你就每回合維持倒一隻搞人
讓他永遠手上有地都下不了XD


基本上來說,奇奇就是一張不需要費用的擬態缸
但又額外擁有了許多組合計的特質這樣…
雖然價格頗高,但還是值得收一隻來搞人!

















Top 6 大學院遺跡



























雖然大學院遺跡是張地
但在EDH中,由於法力符號
使得這張地等同於藍色的牌了!
只能在有帶藍的指揮官中使用。


由於在設定上
藍色原本就跟神器比較要好XD
因此除了許多藍色牌和神器都有互動之外
更有幾隻帶藍色的指揮官根本就是為了神器而存在
像是:














韶倫應該不用多介紹了…
很常見的一個討人厭指揮官超討打的
阿肯也是相當強勢的神器指揮官
這類型的套牌往往都會使用到許多的神器
使得大學院遺跡的功能也就相當重要!


除此之外,許多套牌也都會放個幾張神器
除了當作法力源之外
無色的神器能夠支援各種套牌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和大學院遺跡最有名的搭配莫過於















只要你有十三點法力,對手根本就沒有自己的回合
馭靈械+大學院遺跡
堪稱最簡單無恥的組合技!
對我來說,只要我套牌有藍有神器
這張地基本上就常常會放在套牌中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當年的好朋友被禁掉了
裂地泰坦因為「卓越」的地牌破壞能力而被禁
以前打純藍經常每回合都讓他去死
再把它撿回來叫一遍
然後那種打三色剛好有三種基本地的玩家就倒楣了


不過現今我通常拿來撿擬態缸
或是不小心被炸掉的神器地之類的東西
當然,最常撿的還是馭靈械
在這邊要跟各位建立一個觀念
不要覺得被馭靈械很丟臉或是很賭藍討厭
我每次被弄,都會幫他想怎樣讓自己死得比較慘

















在自虐的過程中,不僅提升你的思考
更可以增加你和別人的友好程度有夠唬爛















(這張圖似乎很受大家歡迎啊XD)


當然如果是ㄎㄧㄤ別人的回合
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只能用「」來形容
就算是多人戰,我還是很喜歡偷人家回合
偷到攻擊力強大的,常常會這樣滅掉另一個對手
然後用大學院遺跡撿回來再用一次
再滅掉第二家
等到他把其他人都打死
他的回合又都是你的~
最後你就了!

















Top 5 醒靈雲雀


















醒靈雲雀是一張非常厲害的挖墳牌
想當年雲雀也是標準的一線套牌之一
當雲雀離場的時候
可以拉力量二以下的「兩隻」生物「進場
這個效應製造的優勢可是非常驚人
由於看的是力量而不是召喚點數
代表能做的壞事也跟著恐怖起來…


這些是雲雀拉的基本款:















不管是拉黏液炸地拉魚抽牌拉竊形獸殺人
每個都是利害到不行!
而進階版就是可以弄出無限的這些東西














雲雀+宿命導士,或是雲雀+
加上一個犧牲源,就可以無限跳恰恰了~


而雲雀也可以拿來Clone型的生物
讓你原本只能挖力量二以下的
進階成挖場上有的或是墳場有的…















如果你的EDH還沒有雲雀
強烈建議收一隻起來用,實在太厲害囉!



Top 4 地下指命


















俗稱Command的地下指命
當年也是叱咤風雲的強卡
就算在大師系列復出
價錢還是令人訝異的高
事實上,他的確有這個價值


四個異能都非常的好用
反擊目標咒語(最常用)
抽一張牌(最常搭配XD)
橫置所有對手的生物(快被打死的時候用)
回目標永久物(處理已經在場上的麻煩東西…)


這張牌有多厲害!?
講個故事給你聽















有完沒完一直老梗…



當年剛回鍋的小弟我還在台中念書
明明現在做的事情跟小弟也沒兩樣


有天早上剛起來
被中魔名將團長苦主DB2挖起來
一瞬間被三大名人「叫床」使得我驚喜莫名


苦主:「ㄟ~去台北打PTQ,走!」
也不管我還沒睡醒一臉喜憨
就被抓走了事實上是因為要湊四個人車錢較便宜


到了車上,我問說:
PTQ打現開喔?還是標準?」
北七喔,打擴充賽啊!
(當年近代賽還沒出現,流行的是擴充賽)
蛤!?我從來沒摸過擴充賽ㄋㄟ,打甚麼啊!?
只見DB2非常「好心」的說
共鳴給你選一套…」
這根本就是選完了剩下的才丟給我
於是很不會打快攻的我只好選擇
當年號稱最難操控的仙靈


快轉到比賽中
由於跟仙靈根本不熟XD
我把把當作快攻在打(還一直打死人…)


一直到某一場,對手跳出15/15伊莫庫!
手上捏著藍指命的我,想說死定了
又不能康,也彈不回去…
只好在攻擊前使用藍指命Tap生物+抽牌


一抽,藍指命Get
於是再度拿來拖命的我,只好又拿來Tap抽牌


二抽,藍指命Get
還是拿來拖命的我,依舊拿來Tap抽牌


怪怪的,對手的臉怪怪的
因為就在被做了三次藍指令之後
對手剛好被我打死XD


















(另外一場連下了三隻4/4躺人家地的仙靈
 活活打死人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只能說藍指令帶來的故事實在太多太多
實際上在EDH也是如此…


雖然EDH沒辦法一張又一張的抽藍指令
但是卻有很多方法撿回來一直用
我曾經有次遭遇到一副大綠
就在對手要用一堆生物輾斃我的時候
沒想到我就靠著


















每回合Tap他的生物彈回古語術士
然後主回合又叫古語術士撿回藍指令
就這樣拖了七、八個回合
再度做出組合計逆轉!明明就是對手弱到靠北~


雖然藍指命最常被使用都是拿來康掉抽一張
但他的彈性使得他不僅僅是一張康牌
甚至在團戰中,一個最具有優勢的人
或是你最賭藍看不順眼的人
只要在他的回合被你Tap他所有生物
然後他家就會門戶洞開,被其他家輪流打死
趕快去弄一張來玩玩看吧!



Top 3 流放之徑


















簡稱PTE的流放之徑
堪稱是第二名的神殺
(第一名應該是化劍為犁XD)
打過EDH應該都會有碰到某些不得不解的生物
尤其又是那種不會壞的















在被定了這種夭壽難解的生物情況下
一張放逐的殺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有許多生物型的組合計
在「某人」大力的鼓吹下…真是活該
可說是越來越常見了
因此我最近都開始在套牌中放個兩三張點殺
一點白的便宜費用
讓你可以做完事情後還可以留法力殺人
可說是打白必放的一張重要點殺!
(化劍為犁當然也是必放囉!)



Top 2 不朽的見證人


















天啊!
前三名到目前為止竟然都是U
沒錯!不朽的見證人真的不朽
這張賤人的威力強大、根本是無可取代













生物型態的撿墳牌到目前為止無人出其右
但是一般撿墳場的牌都會限定種類
像是只能撿生物,或是只能撿巫術瞬間…
能夠撿任意牌就是強到一個誇張


筆者就在最近一場近代大師輪抽賽中
中了一發霰散彈+見證人+霰散彈這種悲劇…














我的天才對手利用各種Suspend東西
在同一個回合放出來後施放霰散彈=3
然後用見證人撿霰散彈再放一次=5
就這樣我整個場面被清空大哭






















揪竟~第一名是誰?
有誰能在一堆神卡中位居第一


















Top 1 尖牙銳爪


















先別管這張牌了,你看過這個嗎?











新圖的尖牙銳爪簡直就是兩隻彭彭XD
不過能夠重出這張牌實在太好了!
通常使用尖牙銳爪都會打包
也就是說直接從牌庫找兩隻生物丟進來
丟兩隻生物進來還不贏!?
















這些都是非常常看到的組合計生物


米凱耶+三臂鐵人 直接噴死人

奇奇+督教 生一堆打死人

暴凌空+神準 做出無限法力


如果不喜歡無限組合計,你也可以找這些














找出隕蹄+復歸天使一拳打扁人














或是很俏皮的找夷壤+奇登磊海怪
這個需要一點解釋
首先先解海怪回手的異能
全場會回到只剩下海怪+地牌
此時會先觸發夷壤的離場異能
因為還沒有地被移出去所以跟空氣一樣


接著解夷壤的進場異能
把所有地牌都弄出去
於是場上所有的地牌回不來
所有的永久物又只剩下海怪
非常的好玩吧!超爽der



















簡單來說,尖牙銳爪全知全能原初翻騰一樣
都是一張「組合計」
只要施放得出來大概遊戲就要結束了…
一張馬上會贏的牌,毫無疑問的應該是第一名
以上就是我所挑選的十大好球。



當然,近代大師系列還出了很多好用的牌
可說是遺珠之憾
有的是泛用性沒這麼高
有的則是適合單打專用
在這邊也可以提供給
想要更卑鄙精進的玩家參考


































這些也都是值得收藏的好卡
沒入選的原因則是我覺得不夠泛用
銀子要花在刀口上
如果這一張牌在許多套牌中都可以使用
那就應該先去收他
反之如果只能在某些套牌中運用的話
(像是倍產旺季就只適合衍生物或是指示物的套牌)
那麼就等你有錢有閒的時候再收吧XD



以上,感謝你的收看
祝大家武運昌隆暑假愉快
我們下次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