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 M14-藍色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葉永丞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LSV:

除非有特別原因要重新評估

我會跳過以前的重印牌

畢竟一張失效或一張逼從

重複三、四次評分也是大同小異






Conley : 3.5
雖然是巫術時機的牌
並且有機會被對手給拆除
但是藍色有這類接近生物去除的牌已經算很好了


LSV : 3
多了橫置的效果讓這張變得十分好用
藍色以往沒有去除生物的牌
這張算是及格了

Conley : 3
一個很紮實的好生物

LSV : 3.5
限制賽中的變形獸一直是我的菜
你的炸彈生物會從一張變成兩張
就算炸彈生物是對手擁有的
至少你也因此得到一隻

Conley : 3.5-4
是個龐大費用的炸彈生物
靠著吞噬效果與海島行者
對手應該是不太可能把牠給擋死
需要提防當你全體攻擊時
對手使用瞬間將鯨魚弄離場
那些吞噬掉的生物會回場進行意外阻擋


LSV : 3.5
我喜歡給你資源優勢的七費用生物
這隻剛剛好就如我想的一樣
邊打邊吃對手的好生物實在太扯
海島行者算是加分效果


Conley : 2
這我還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評分
一方面他是個七費用結界
而且還需要其他牌的輔助
令一方面它有潛力幫你殺光對手的生物
有試過的玩家請務必讓我知道結果喔!!


LSV : 1.5
雖然費用頗大 而且效果不太穩定
或許有機會圍繞著這張去抽
若有辦法拿到重覆指定目標的牌
應該能抽成一套不錯的主題套牌


Conley : 1.5-2
回力鏢在限制賽中本來就不太會用來回地
而這張費用的顏色更加友善
比起反招換有更大的彈性
LSV : 2.5
打得快的套牌可用來開路
打得慢的套牌可拿來拖命


Conley : 2
在套牌中放一張總是很實用
除非你是偏控制型的套牌才需要多張
理論上第一張卜卦的優先度會高於驅散


LSV : 3
卜卦在限制賽一直都很好用
在我的輪抽影片應該會很常看到這張


Conley : 4
雖然這不是魔法操控術
但反正現代也沒那種東西了
心靈控制會比這個更強
但這張依然值得當作一選牌
LSV : 4
雖然無法抓到大型炸彈生物
魔法操控術就是很實在的好牌


Conley : 3
比起在構築賽
他在限制賽的存活率會高上許多
若能壓印一張去除咒語也算是張炸彈
還是得提防將太強的咒語拿去壓印
就好像兩粒蛋放在同一籃
LSV : 3
隨著套牌的瞬間牌多寡而改變強度
雖然壓印一張好瞬間有些風險
但是賭贏了大概靠這張很難輸
除非有人蠢到去壓印魔力障壁


Conley : 1.5-2
我認為強度跟驅散是差不多的
是張打破僵局的好牌


LSV : 2
非常適合快攻套牌的開路招
雖然不如眩目光束來的有彈性
但強度十分接近了
我遇過太多次靠著這張獲勝
也使用很多次拿來拖命


Conley : 3-4
單就一張一費用叫 1/1 的飛兵就算堪用
對於你其他裂片妖來說就是一費用的神奇


LSV : 2.5
藍色沒有其他的裂片妖讓這張強度大大下滑
最值得注目的是低廉的費用
就算裂片妖套牌混色放這張也還可以


Conley : 1-1.5
明顯比卜卦還差
但也能用來找尋你的炸彈
除非有挖墳的方法
不然應該還是選卜卦比較保險


LSV : 1.5

我寧願卜卦也不想瞥視未來
雖然在沒牌可放的情況多半還是會放進套牌


Conley : 2.5
在限制賽應該很實用
讓你的穿透生物快速打爆對手
還是要小心生物交戰中突然被犧牲掉
我認為只要有辦法打中兩拳才被拆都不虧


LSV : 2
應該能幫你打中對手一拳
就算對手使用了一招去瞄準你的生物
在限制賽中每個招數理論上都是種殺牌
因此應該是不虧的


Conley : 4
雖然費用略大 但是張合理的投資
合理費用的大飛兵
若命中殺牌則會超乎想像


LSV : 3.5
就算你沒有複製到甚麼牌
在限制賽中六費用的大氣元氣仍然是可接受的


Conley : 3
比起過起九個月我們使用的四費用 2/2 飛兵更好
一個 3/3 飛兵總是強過 2/2 飛兵
而且還買了個保險能抽一張總是好的


LSV : 3
一個五費用的 3/3 飛兵一定很棒
多了死了抽牌的效果更是棒上加棒


Conley : 2.5
一張藍色的代表牌
總是能突襲對手的生命與生物
我認為強度上勝於符翼鳥
因為每場對局中總是有機會偷吃掉小生物
LSV : 3
雖然不如信使龍獸般寫著多抽一張
實際上海鳶的突襲效果確實有機會幫你偷吃敵對生物


Conley : 3.5-4
是一張能大幅度拉開差距的牌
通常當你下第六張地然後換人
對手會以為你有殺牌而不敢動
此時在回合結束前扔出這張...
我抽四張!!!  


LSV : 3
我本來就很愛卜卦
放了這張代表我不會浪費兩個空間放兩張卜卦
雖然不清楚是對是錯  這張我應該是一定會拿的


Conley : 1.5-2.5
基本上就是循環抽一張
心之衰瞬間化或許有點用處


LSV : 1.5
至少有你抽一張回本
至於招術瞬間化的效果多半有些用途
套牌的招術若不夠就算了吧


Conley : 2
我一直都很愛這隻人魚
通常打到四下以上就贏定了
若只抽一次就死去也還可接受
這會迫使對手在進攻與防守更警慎


LSV : 2.5
之所以我會重新評分卷軸盜賊
是因為馴使兀鷹的出現
讓你的盜賊變成竊雀真是威猛



Conley : 1.5-2
你的套牌越偏防守這就越實用
應該很適合藍黑系的控制套牌


LSV : 2
這張的強度隨著該系列的速度而定
而在重訪拉尼卡我就很愛用齊心飛馬
這個不太快的系列我應該也是會用
具有飛行且防禦有三
也仍有機會幫你偷啄幾點傷害


Conley : 1
比起取消還差
但相對比較容易混色施放


LSV : 1
雖然這實在是張很不怎麼樣的反擊咒語
但若對手擁有超強力的炸彈
我或許還是會乖乖放進套牌


Conley : 2.5
四場比賽下來應該能幫你鎖住幾次生物
雖是個比較難招喚的灰棕熊
但也是張好牌


LSV : 3
對上剛好是綠色或紅色的話大大加分
除此之外身為一隻灰棕熊也是不錯的


Conley : 2
這強度取決於你對節奏上的運用
若是進攻打到六點傷害 然後再出生物
這就是強牌
若只是拖延時間
那應該會有更好的選項


LSV : 3
時光退潮的效果便宜又強
不僅拖時間亦能卡對手一張牌
是張我很討厭遇上的牌



Conley : 3
這應該是前幾抽
雖然防禦只有一有些遜色
但能讓生物起飛進攻就很嚇人


LSV : 3.5
這張就是藍色的欺敵大師
這種強大的侵略型生物
會讓對手在防守上綁手綁腳的


Conley : 2.5-3
是個有加分效果的風龍獸
有機會在藍底套牌加速


LSV : 3
有著額外能力的風龍獸總是厲害的
而套牌有藍色意味著很容易有其他飛兵


Conley : 4
這也是張進場不久就該取勝的生物
運氣好的話 進場後讓其他飛兵去幫你抽牌
若對手沒有黑色殺牌
請慢慢享用七點防禦力吧~!


LSV : 3.5
剛好在一張炸彈生物的及格邊緣
防禦高達七十分驚人
理論上還是我的首選


Conley : 2.5-3.5
有些難分辨這會是張炸彈
或是不合理的投資
至少第一眼的印像是不錯的


LSV : 1
這種類似漂浮效果的牌的通病就是
藍色本來就有很多飛行生物了
或許在藍綠套牌中
讓你的大型優質生物飛起來會不賴



藍色前五強C卡 :
5 菁華離散
4 涅非利亞海鳶
3 信使龍獸
2 幽閉恐懼症
馴使兀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