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 M14-紅色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葉永丞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LSV:

我會跳過以前的重印牌

畢竟一張失效或一張逼從

重複三、四次評分也是大同小異




Conley : 2.5
這應該很適合紅色套牌
之前有個會敏捷的版本
這會抽還兼打一點 兩者都不差

LSV : 3
將濾牌能力分給其他顏色很不錯
還能穿透打人讓他更增添些優勢


Conley : 3.5
最大的問題就法力
你需要四張山脈與一張其他的地來獲得最大價值
如果躺著進場就頗虛弱
但只要你能施放出來
基本上就會是場上最大的生物

LSV : 2
雖然四費得到 7/7
它的最大瑕疵還是出在施放費用
限定貼在山脈也是個問題
因為該回合花三張山脈去轉色
然後還要得貼在山脈才能進攻
若你有辦法穩穩地四回合貼自然是很強猛

Conley : 2
在限制賽中把生物吃了只打一點很弱
但也是個讓生物不浪費的牌
也讓恐嚇變得更好用

LSV : 1.5
犧牲的手段真是越來越多了
然而這張在非犧牲主題套牌就很不起眼
最大的問題還是使用要付費這點
讓你在遊戲中可能無法隨時犧牲


Conley : 3
五費用叫 5/3 其實也還不錯
況且讓你的裂片妖拿到免費錯骨戟超扯的
<時間漩渦>時有個同能力的四費裂片妖
而在當時那是張很棒的裂片妖


LSV : 2
五費的 5/3 有些低於平均
這張自然就需要歸類在裂片妖多才強
然而這樣的體型在限制賽也還算可以
把它想成一個主題牌比較合適


Conley : 2.5-3
敏捷在限制賽依舊是個強力能力
會比灰吃人怪更有用途

LSV : 2.5
非常合理的體型與能力
光是有可能讓其他生物敏捷
就足以放進套牌中

Conley : 0
這系列只有三張非基本地
一張大家都不會用
一張算是生物
你也不會為了最後一張放這怪結界
LSV : 0
雖然要一張牌拿到鴨蛋很不容易
但這張真的就是個鴨蛋


Conley : 4.5
一位能影響戰局且幫你抽牌
還有嚇人大絕招的旅法師通常都是張炸彈
對上茜卓不僅很有壓力還會越來越絕望
首抽她不會錯的 !!


LSV : 4.5
這次的茜卓非常偏進攻取向
這當然對你防守也是有利的
以一個合理的費用得到巨大的優勢
真的適合各式限制賽套牌
她或許無法從極度劣勢拯救你
但在盤面差不多時
她能迅速拉開僵局


Conley : 1-1.5
又貴又奇怪
從第七回開始讓你每回穿透三點傷害
就這樣


LSV : 1.5
就一張六費生物
我會希望攻擊力再高一些
以及不要有些副作用
攻擊力有三且附帶穿透力
就是這樣而已


Conley : 2.5
雖然沒熔爐幼龍來的好
但某些情況可能會比四費的幼龍更早放進場
某些時候會讓對手拖延進攻


LSV : 2
如果對手沒從地面進攻
這張就會讓人笑掉大牙
但照理來說限制賽大多時候還是由地面進攻
或許有些對局你會想把牠換下備牌
有犧牲手段的話會更好


Conley : 1.5-2
雖然費用貴得驚人
這還是一張一換二的牌
就算你很不愛七費用生物
還是身材這麼差的七費用生物
至少能幫你宰掉敵對功能型生物


LSV : 1.5
如果對手用咒語讓擬踩不死
你會浪費一堆法力去得到個沒能力的 4/4
即便你真的踩死了一隻敵對生物
若他不是飛兵之類的
你應該也不會太滿意
非常普通的巨人


Conley : 3.5
對上這張應該會是場夢靨
不僅能逼迫自殺進攻
還能幫他家生物開路
迫使我們做出很蠢的進攻
而且只要兩點叫 !!


LSV : 3.5
本身就是鬼怪長矛兵
還附帶個可能顛覆戰場的能力
能威脅對手的小生物
也能幫你的生物開路
適合快攻與控制套牌
還有張非常逗趣的圖



Conley : 1.5
貼在辟邪生物應該不錯
紅色生物一向很愛先攻能力


LSV : 1.5
跟許多靈氣一樣
很多人會說這張怎樣幫他獲勝的
但也會聽到負面的評語
被殺被回手就是一換二
與魯莽技藝不同的在於對手能慢慢阻擋你
對上不太會清除生物的套牌自然很好用


Conley : 2.5
這類生物應該是穩穩會進套牌的
而且有野獸擁護人的時候機率大增
如果沒有強制進攻的限制
八成會是張U卡


LSV : 3
給我一隻 5/3 我一定會用來打人
能透過野獸擁護人來拉住韁繩也不錯
他的身材已經超過平均值了


Conley : 2.5
限制賽中應該只用得上它的身材
先攻不論是進攻或防守都超強
剋色能力算是額外加分


LSV : 3.5
它的反色能力顯得沒那麼強勢
然而也沒幾隻生物敢和它交戰
讓它不僅是張好牌
對上白藍套牌更有機會偷噴傷害


Conley : 3
有機會讓你生到天外天
但也有可能就很普通
不像構築賽中你需要不止生兩隻
限制賽能生兩隻還可能重複使用就及格了


LSV : 2.5
對於我來說永遠就只是得到兩隻 1/1
對於 Shahar 來說則是用不完的 1/1
用一次的話就不是張好牌
能用兩次或兩次以上就是好牌
若能善用衍生物去犧牲則更是恐怖


Conley : 3.5
讓之後登場的生物拿錯骨戟與敏捷真是猛
若對上這隻生物 對手八成也不太敢貿然進攻
若對手沒殺掉他就頭痛了


LSV : 4
讓食人魔在家
然後花個兩費用讓 4/2 敏捷衝去打人很爽
若對手沒生物阻擋  食人魔的攻擊力也不差
在生物不足的套牌自然不強勢
但若這張是首抽
圍繞著他去拿牌會很嚇人


Conley : 1.5-2
我認為這貓比較適合防守用
畢竟打過去跟 1/1 互換有點丟臉
進攻時搭配咒語開路應該也很嚇人


LSV : 2.5
他的身材已經會讓必放進套牌
雖然防禦力只有一很容易被擋死
但放在家裡等著撞死大生物也不錯


Conley : 4
扣除費用需要三點紅
這隻龍有點誇張
會吐火的大氣元素
外帶噴死防禦力一的小仔
你說嚇不嚇人....
首抽這張之後
或許我會想多拿些龍幼雛


LSV : 4
是張費用偏低的飛龍
而飛龍在限制賽當然很厲害


Conley : 2
是張快攻套牌的終結技
雖然也能幫大仔開路
但我認為大生物本身要打過去就不難
我覺得套牌放個一張應該不錯


LSV : 1.5
這真的是張膽怯
雖然膽怯是瞬間而它不是
但反正一張瞬間的膽怯本來就很詭異
我覺得只有快速紅色套牌會需要
因此你很有機會在後期拿到一兩張
使用的時機會決定強度


Conley : 1.5-2
一點叫 1/1 在限制賽中很不顯眼
但由於種族加分讓他很有可能越來越大
以及讓其他中大型生物獲得先攻也很棒


LSV : 1.5
若你沒有很多裂片妖
這張應該就被三振了
一費叫 1/1 先攻真的不怎麼樣
所以需要同種族的加持


Conley : 4
雖然要花費五點才得到個 2/2
但能立即影響場面
以及能夠重複提供生物去除能力就很嚇人


LSV : 2.5
加上一兩隻裂片妖就會很瘋狂
若要說開到哪張裂片妖會讓我想打種族主題
那這隻一定在排行榜上


Conley : 3
拿了這張後自然會對其他咒語有更多的期待
若能生個兩、三隻元素
大概就像是張炸彈生物


LSV : 3
真的不需要太多咒語
光是他本身的存在就很嚇人
就算我沒有招式也會放進套牌
因為你的對手不曉得這點
所以反而很害怕你一直生 1/1 而提早殺他





紅色前五C卡 :

5 抄捷徑鬼怪
4 學院劫徒
3 劫掠鎚角獸
2 電震
1 茜卓的暴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