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Conley Woods V.S LSV M14-其他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葉永丞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LSV:

除非有重新評分的必要

我會跳過以前的重印牌

畢竟一張失效或一張逼從

重複三、四次評分也是大同小異




Conley : 1-1.5
這不是我喜愛的那種武具
又因著失去金技主題
整體價值低於以往的秘羅地系列
所花的費用與帶來的價值有些不成正比
通常會是第22或23張

LSV : 1
原則上我會避免放這張盾
它當然可以幫防禦力低的生物撐高
迫使對手用更多的生物來對撞
但這並不是<秘羅地環境>
因此在沒有金技的情況下我應該不會用

Conley : 1.5
(有一隻腐臭水蠑多加0.5分 之後每多一隻多加1分)
大家應該很喜歡看複雜的評分吧?!
單就補血來說算是堪用的
加上可以搭配判行有些組合技
但當你有水蠑時就變成超強殺人鍋
因此越多水蠑分數越高!

LSV : 1
除非你是 C.S.Lewis
不然我覺得鍋子適合當作備牌
但不可否認它很會加血
在限制賽中也是有小組合技可以搭配

Conley : 0.5
如果你的套牌有十張以上的神器再放吧!

LSV : 0
完全沒理由放這張
它有巨額耗費而且甚麼事也不會發生

Conley : 3
我認為即便你是兩色套牌也該放這張
在三色以上的套牌中更是重要
而且應該很容易在輪抽後期撿到

LSV : 2
正常的兩色套牌不會想放錠
但是三色以上的套牌
或是咒語曲線偏高的套牌則會非常想要錠
這兩種套牌我都很常打


Conley : 0 (每有同種族時多加0.5)
我給的評分公式可能有些不準
大概意思是如果你有十張同種族的生物
那這張就是必放
否則隨著數量遞減
自己就要再斟酌看看

LSV : 1.5
你會需要大量同種族來讓門發揚光大
而這並不會很常發生
而且抽了一個種族套牌
會有風險大家都沒開到門


Conley : 2
裝備起來應該很好玩
但不是每個套牌都能擅用這把杖
若有一堆穿透行生物就很強
特別留意白藍飛兵的套牌

LSV : 2.5
是個很猛的杖
雖然它確實是張必放的好牌
但我不認為這可以稱為炸彈牌
目前為止大家都會自動塞進套牌裡


Conley : 1.5
不太喜歡這類七費用生物
而且變身的時機還得看對手的決定
雖然他的存在還是有頗嚇人
但我多半對七費用生物報以期望
但這魔像卻很沒有安全感

LSV : 1.5
是個七費而且不會太嚇人的巨大生物
雖然它確實能嚇阻對手的攻勢
但對手亦能等待抽到解牌再進攻
是張很酷的牌
但我認為應該能再更好

Conley : 5
絕對必放
基本上滿足你的各式需求

LSV : 3
我認為板甲很適合在生物少的套牌中發光
畢竟它費用低廉得到一個優秀生物
配帶起來也很實用
合理的費用讓生物成為嚇人的存在
雖然我認為放在快攻套牌裡可能會沖到
但這應該都是必放牌

Conley : 3.5
研磨石輪就是典型的要或不要的牌
很多人覺得必放
但也有些人覺得完全沒有放的必要
由於有些偏控制的套牌能靠石輪獲勝
結論就是我給它 3.5 分
研磨石輪從來沒有當成 U 卡過
因此看大家使用很有趣

LSV : 1
真要用這張取勝得花一些時間
雖然靠著磨牌終究能獲勝
但這張有很多時間保護不了你 會做白工
有點像是熔岩擊
就是一張對盤面沒有影響
但長遠來看是有些微影響的牌
我是很喜歡有一張這類的牌放在備牌
對到某些對局或許很有壓迫感



Conley : 1
你需要大量的瞬間巫術或旅法師(幸運的話)
但要讓我放護手的門檻很高

LSV : 1
如果你的燒牌多到滿出來
那恭喜你啦!!
那我認為你的套牌也強到不需要護手了
但若我能抽到七張燒牌
我還是願意一試放在套牌裡


Conley : 1
你需要多張炸彈牌才會想放這張
由於需要投資太多法力了
正常的限制賽我不會想用

LSV : 1
套牌要有值得找的東西放戒指才好
但這並不容易
你會需要八張以上殺牌
優秀的阻擋生物
以及強大的終結者
一張要花十點法力才有點作用的牌本來就很難用


Conley : 3
棍棒就是當我選擇控制或中速套牌時會用的
但當我是快攻套牌時則毫不考慮
這是依照我玩這系列目前的感受
所以根據上述的分類再放吧

LSV : 1.5
就目前我的經驗來看
這棍棒確實很不錯
在遊戲越拖越後面 它能造成的傷害量很可觀
在某些對局中從備牌換上來
應該能完全壓制對手

Conley : 1.5
一張灰吃人魔一點也不吸引人
所以非得要有裂片妖我才會想用
大概要有五張以上有功能的裂片妖
才會讓你選這張而不會感到很丟臉

LSV : 1.5
跟過去的裂片妖時代不同的是
以前放凡瑟的裂片妖或許能幫你對抗裂片妖套牌
這次沒那麼好運能共用能力
但還是能放入套牌讓曲線更順
在裂片妖主題套牌或許值得更早抽



五把杖 
Conley : 1
如果你是單色套牌而且不夠組成40張的套牌
這勉勉強強可以放進去
但真的就是要單色而且沒牌放時才放

LSV : 0
我實在辦不到...
就算你是個單色套牌而且遇到快攻套牌
你應該也有更好的選擇吧!
或許在機率非常非常低的情況會換上來



Conley : 1
如果你有八張厲害的觸發式異能就放吧
但若牌不夠的話 就不理由放一張廢牌

LSV : 1
若你有五張強大的觸發式異能
那就放吧~ 我沒意見
天恩相隨生兩次或許有點恐怖


Conley : 3.5
就我個人來說幾乎是必放牌
雖然有些人並沒有太看好這張
在控制套牌中能有效為你拖命
而且能幫你做出一些組合技

LSV : 3
交易站在限制賽中能幫你變各種魔術
加上它是神器能放入各式套牌
若能撿到就太棒了


Conley : 1
應該不會放入套牌
大家應該不想要用兩張牌才能換一張的感覺
雖然有些時候你也沒得選擇
如果有辦法製造一些戳生物的方法當然挺不錯的

LSV : 1
我不是很喜歡放在桌上給人看光
而且要搭配生物才能換掉生物的牌
但某些情況你就是得靠它來解掉一個 8/8
若塗抹在先攻生物上就是張一換一

Conley : 0.5
一看就是備牌命
畢竟這系列只有三張非基本地
而值得你炸掉的也只有下面那張

LSV : 0.5
如果你的顏色分配很完美
加上你的對手剛好有易形地窖
那你就安心的放吧!
不然就算它有閃爍石室
為了炸掉它而放這張也很蠢

Conley : 4.5
我除了五色套牌以外幾乎是必放這張
如果顏色分配還算可以就一定要放
否則踢去一張咒語放這張亦是可以的

LSV : 3.5
是張很有價值的牌
但它不是炸彈
除非是殺牌 否則應該優先抽這張
就算你的套牌顏色很吃緊
把這張視為第 18 張地也還是合理的
裂片妖套牌應該更喜歡這張地

Conley : 2.5
一般來說單色套牌是不用這張
而兩色套牌應該也不太需要
三色以上的套牌自然會想要有這張
雖然咒語可能要多一點費用也無仿

LSV : 1.5
在一個三色套牌中有點用
但我還是不喜歡咒語自動被阻力球給鎖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