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Conley Woods V.S LSV M14-黑色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LSV:

我會跳過以前的重印牌

畢竟一張失效或一張逼從

重複三、四次評分也是大同小異


Conley 2.5-3.0
如果這張牌是飛行就值得這個分數,
而這系列中神器生物很少,
因此威赫也跟飛行差不多,
所以給它這個分數應該是正確的。
對黑色來說是選次相對高的牌張。

LSV 3.0
一拳打三點還不錯,
而且就算你的對手打黑,
它也是差一點的山丘巨人。
(你也能在換備牌時把它拿掉)


Conley 0.5
這張牌並不是好牌,
如果我必須在正編中放入這張牌我會非常難過,
它比較值得放在備牌。
如果你有這類牌張,
它比起粉碎這種拆除神器的效應更差,
過純黑或者黑藍套牌並沒有這樣的效應。

LSV 0.5

我對於是否要把這張牌換近正編仍有所疑慮,
但我還是覺得有可能。

Conley 2.5
限制賽中,這張牌可以是個主題。
-2/-2或許沒辦法殺掉所有的生物,
但是與其他效應或者戰鬥傷害結合,
這張牌相當難以對抗。
就算結界不多,只要我套牌拿到足夠的這傢伙,
就算是像神器師邪術這樣的牌都能用。

LSV 2.0

四點叫2/3並不是很糟,因此他並非不能用。
一但你有了一些結界,這張牌看起來就不錯了。
任何時候能免費殺一隻生物都不差,
如果你準備拿一副滿滿是結界的套牌時,
這張牌就變的很強大。

Conley :1.5-2.5
在一般的套牌中這傢伙不錯,
而且能讓對手陷入要不要擋它或者怎麼擋的窘境。
然而,這張牌也有屬於它自己的搭配。
搭配威脅恫赫/叛行的效應是很強大的,
而且這只是普通牌張的組合,
因此人們有機會組出這樣的套牌,而且能表現的不差。 

LSV 2.5
在一個有良好曲線的套牌中,你應該總是會用它。
在我輪抽喜歡拿的控制套牌中並不會特別拿這張牌,
特別是我生物通常拿的不多。
不過我喜歡它,可以跟頑強亡者搭配,
也能跟叛行作組合,因此在輪抽中記住這個搭配。

Conley :3.5
當你能以他為主題拿牌時很強大的前期選次,
拿下你能拿的所有的鍋子跟蠑螈。
你就有專屬於自己的反抗軍鍊,以及強大的40張套牌。 

LSV 2.5

在輪抽前期這是很棒的選項。
如果你只拿到兩張蠑螈,你已經有一個好的開始,
因為鍋子大家會比較慢拿。
我很喜歡嗆辣的湯,
我不知道有什麼比滿是蠑螈的大鍋更帶勁的。

Conley 2.0-2.5
我才剛說暗夜之子很強,這張牌就跳出來了。
前期是張很棒的兩點叫二攻生物,
而且有可能製造一些傷害。
但是到了後期,
它能擋一個對手的攻擊並且起死回生你最強的生物。
是一張很強的普通牌。


LSV 3.0
你能用兩點得到一個2/1的生物,而且有一個後期的能力,
這是一張值得拿下的好牌。
這張在前期可以跟對手的兩點生物作交換,
也能在後期拿回一張更好的生物,
這已經超越了兩點生物的平均水準了。

Conley :3.5
 很強大的牌張,但是也要求你把一切奉獻給它。
在雙色套牌中這張牌還可以,
而且能造成大概34點傷害而你得到等量的生命,
不過一但你的套牌是純黑時,
這張炸彈會讓你贏得許多對局。

LSV 2.0-3.5
這張牌相當有趣,它跟火球有點距離,
而他的評分範圍也比其他牌張更大。
我不知道要怎樣在輪抽中拿純黑套牌,
但是這樣的牌張鼓勵大家去拿純黑套牌。



Conley 2.5-3.0
這張牌很難以施放,也很難以控制
但是看起來在黑色套牌,
以及很具侵略性的中距套牌中仍然很棒。
把所有的交換都變成一換二實在很棒,
但他會讓你慢慢失去生命,因此我無法給它太高分。

LSV 1.5
我很懷疑這張牌在限制賽中的功能。
他不僅難以施放,
並且會讓你自己陷入場上永遠有一隻嘶響鬣蜥的副作用,
而這樣的副作用看起來很大。
在這張牌進場之後,你或許不會希望這張牌觸發太多次,
但是掌控權又不全然屬於你。
某些對局或許這張牌很強大,
而某些套牌或許也與這張牌相當搭,
但是正常的套牌對這張牌不會有興趣


Conley :2.5
在限制賽中,這張牌並不像夜盜吸血鬼
但是其實這兩張牌的目的是相同的。
他會飛,所以具有一定程度的侵略性,
但是它的能力在防守上也能換到任何的生物,
而這是很棒的。

LSV 3.0
每回合對對手造成兩點傷害,
並且能換掉對手最大的生物都是很棒的能力,
值得我支付四點魔法力使用。

Conley :3.5
當然這是一張有限制的一換一牌張,
但是最重要的事實是,
它能有效率地解決對手一些強大的牌張。
當這張牌已經不再是普通牌,它更值得首抽。


LSV 3.5
我們在限制賽中仍然有送終刀鋒可以用,
雖然它已經升級成非普通牌了。

Conley 1.5
很明顯地當三張牌的組合技完成時這張牌會更強大。
這樣說吧,潰傷鬼怪在限制賽中不錯,
而我覺得這張牌也是。


LSV :2.5
潰傷鬼怪在限制賽中一直都是很穩定的牌張,
腐臭水蠑並不像鬼怪一樣有時甚至強迫你殺掉自己的生物。
雖然這張牌很容易在換備牌的時候被換掉,
但是我喜歡以這張牌作為黑色的開局。
他能有效率地阻擋,而且能造成某種程度的傷害。
有時候對手2/1的飛行生物或者類似的生物時,
水蠑就會有Moat這張牌的效果。

Conley 1.5-2.0
這傢伙能在第二回合進場然後阻擋強攻套牌的進攻。
在中到後期他可以對對手的清除咒語課吮命一點的稅,
說它總是值得放入你兩點生物的陣容也不為過。

LSV 3.0
他的攻防加上能力對於兩點生物來說很划算,
我覺得任何有12隻以上生物的套牌都應該把它放進套牌中。
他能在前期良好的防禦並且有一個很不錯的能力,
能在遊戲的過程中提供很高的價值。
他也是另外一個能跟叛行搭配的牌張。

Conley :3
殭屍化通常很強,
雖然這張牌有條件限制並要求你在多數時間留三點魔法力,
但是它仍然具有彈性而且很有用,
能夠拿到你對手的生物或者給你又一次的進場效應。 

LSV 2.0

這張牌的價值在你將它與清除咒語搭配時會提升,
但是它基本的效用並不顯著。
如何使用它有點限制,而且通常會讓它變成一張沒用的牌。

Conley 3.0
一隻有威嚇的3/1生物而只花你三點魔法力已經很棒了,
你應該會喜歡用它。
如果它的異能棄到牌了,
你或許已經拿下很大的優勢了,
不過對這張牌來說這只是加分而不是基本。



LSV : 3.5
三點叫3/1已經很划算,
而它還有40%的機會依法放逐對手的生物更是加分。
如果第二個能力能派上用場就太棒了,
不過就算沒有對上白/綠套牌也是相當可用的牌。

Conley 3.5-4.0
如果你想能讓它準時出現並且保住它不死,
基本上你已經贏得對局了,
但是問題在於它只是個三點防的生物。
如果你能保護它,它會是張強力的炸彈。

LSV 4.0

它有著太多顯而易見的優點:
很棒的攻防值、強力的異能,
還有一些可能隨之而來的手牌優勢。
在大部分的狀況下,你的對手要不是開始無腦阻擋它、
聯防它,要不然就是被他打到,而這些都能給你優勢。
當然,對手可能也有3/3生物,
不過這就是你清除咒語發揮功用的時候了。
每個人都知道撕肉獸的可怕之處。

Conley :3.5
雖然這張牌不像送終刀鋒一樣快,
但是它能殺掉所有生物,這是這張牌的加分,
而且有時候多給的法力會讓你再第五回合多做件事,
而因此勝利。
在第五回合施放這張跟沼地病症通常令人料想不到,
而且將打破局勢的均衡。
如果你套牌中有陰森重返,那又會是另一個故事

LSV 3.5
黑色的普通清除牌張總是很棒,而且從不令我失望。
一旦你拿了兩張(如果你夠幸運)
你應該優先拿黑色生物以發揮這張牌五回施放時的最大價值。


Conley 1.5
這張牌施放費用很高,
因此你不會希望你的套牌中總是有這張牌,
但是當你需要夠大的生物時,這張牌就是你需要的。
攻防是倒過來的巨爪亞龍在黑色中是不錯的。

LSV 2.0

我不介意一張好的六點叫4/6生物,
因為他在戰鬥中表現的不錯而且是張高點數的威脅。
我不會拿太多張這傢伙,不過一張是可以接受的。


Conley 3.5
巨大的飛行生物,
但是要求你的魔法力能跟它搭配以發揮最大戰力。
它沒有很好的進場效應或者其他什麼功用,
就是個大氣元素。不過大氣元素也實在很棒!

LSV 3.5
夢魘是一張很明顯的主題牌張,
不過它的表現值得我們圍繞這個主題。
如果你能組出一個11/6的魔法力組合,
它通常會是4/4或者更大,
而且這會讓它變成一個很棒的威脅牌張。
如果你太前面拿到它,
將有可能會拿一副純黑套牌,
而它將變成一個完全體的炸彈。


Conley 2.5
這張牌並不是所有套牌都能用。
它需要一個特別的套牌,
而且可以加速或者把戰局拖延到產出九點魔法力。
這表示這類型的牌值得這樣的策略。
如果你很早開到這張牌而且以它為主題組牌,
我喜歡九點就能得到勝利的感覺,
但是它沒辦法放進每副黑色套牌中。

LSV 1.5
如果你能組一副控制套牌,
而且有足夠的加速跟很多清除咒語,
闇境興起會是張變態的終結牌。
它仍然需要九點魔法力,因此它並不容易出現,
不過我已經迫不急待想試試這張牌。




Conley 1.0
你必須圍繞著它為主題,
或者有很多的補血牌張來讓它發揮作用。
這套牌很有趣,但是很不容易達成。

LSV 1.0
這張牌需要一副能剛好用它的套牌。


Conley 0.5
就算你籌劃在輪抽中拿很多這張牌,
但是A)你需要一張好的惡魔,
而且B)需要抽到六張這傢伙而且它們還要能活下來。
這表示你需要拿到八到九張這東西才有機會。
這不是單純的你在輪抽中能開到幾張宗徒的問題,
技術上要拿一個這樣的套牌是可行的。
但是通常來說我會避開這個主題,
不過作為噱頭可能很有趣。

LSV 0.5

你需要能啟動這張牌異能的數量實在很不容易達成,
因此它最好的用途是在備牌中,
然後當對手有很多2/1的時候換上來。

Conley 4.5
一張清除咒語還附帶一個巨大的飛行生物,
不過有副作用讓它可能沒辦法在場上很久?
我也要用!
很明顯它是張密稀,
而且強度在這系列的限制賽中會是一張最想要拿到的生物。

LSV 4.0
影裔惡魔實在很強。
在最差的狀況中,
它是張巫術施放時機的清除咒語而且能阻擋一回合,
因為你只能犧牲它。
在最好的狀況下,
它是張帶有驚駭的龍體型生物,而這很強力。
在一般的狀況下,你拿最差的生物餵它幾回合,
然後要不是你對手掛了,
就是你的墳場滿了因此你不用再犧牲生物。
不管是哪個狀況都很好。
這支惡魔的強度從非常好到超強都有可能,就是張炸彈。



Conley 1.0
這張牌很難設定讓你得到牌張優勢的使用情境,
不過它不是張正編不能用的牌。
對抗一般有缺陷或者滿是小生物的套牌時,
它變成一張很強大的備牌選項,請切記!

LSV 1.5

我不是很喜歡正編它,
但是當我能用的牌很少的時候我會用它。
它有強牌的潛力,而且在你找到對的對局時,
有可能在備牌後換上。


Conley 3.5
很明顯你需要其他裂片妖來讓這張牌增強並且變得更好,
但是假如你拿下它,你就會打裂片妖主題套牌。
它就是有繫命的Grey Orge,而且是可用之牌。
不過如果能給很多生物繫命你將能拿下對局。

LSV 3.0

我並不喜歡一個三點2/2的繫命生物,
所以有機會讓它變得更強這點是很棒的。
這張牌在真正的裂片妖套牌中也可以混色放入,
因此有可能在很前期拿下因為人們會想打這樣的套牌。




Conley 1.5
就像苦力骷髏妖一樣,它是張很可靠的防守者。
如果套牌中有它感覺不特別好,不過能發揮一定的功用。

LSV 2.0
作為犧牲套牌的拼圖,
鮮血童子啃食殭屍搭配,
頑強亡者能發揮很好的功用。
除此之外仍然是很好的地面防守者,
能輕易且不需要太大代價地守住可能是4/4的生物。




Conley 1.5
對大多數套牌來說是比較後期才會拿的牌。
這張牌不錯但是不是我們很希望用的牌,
因此其他大多數的三點生物都有可能把它從套牌中踢開。
這表示如果你缺少三點生物或者可用之兵可以拿它,
這張牌會有用。

LSV 1.5
這是個用掉第三回合比較差的方式,
不過還有更差的方式。(我在說卜卦)
如果你需要(死掉的)生物來防守地面或者補滿你的曲線,
這張牛頭怪就是你要的。


Conley 1.5 – 2.0
這張牌點數很大,但是是個很有趣的五點生物,
因為它能擊倒大多數與它交戰的生物。
如果你有辦法餵它使它一直活著,
它可能是非常強大的防守者。

LSV 1.5
只有兩點防這點,你更常需要生物餵吸血鬼軍頭
在有足夠肥料的套牌中,它很不錯,
不過仍有挑剔之處使它不如大多數四點叫4/4的生物。


Conley 3.5
很明顯這張牌的評分會因為你套牌中的人類數量而浮動,
不過在最差的狀況中你得到一個Grey Orge,
並附送一張戰墓食屍鬼,而這樣就很值得放了。
在很多人類的套牌中,這張牌很強大。

LSV 3.5
這系列只有兩張普通/非普通黑色的人類牌張,
因此札茲離死靈術士給你很大打白的誘因。
如果你打白,你能拿下很多人類大大增進這張牌的價值,
特別是撘配鮮血童子
就算沒有這麼多的搭配,
這張死靈術士仍然是穩定的牌張優勢,
就算沒有人類在你套牌中也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