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Conley Woods V.S LSV M14-白色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葉永丞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LSV:

除非有特別原因要重新評估

我會跳過以前的重印牌

畢竟一張失效或一張逼從

重複三、四次評分也是大同小異



Conley : 2-3.5
山丘巨人基本上就及格了
能夠重複生 2/2 小貓固然很好
但勢必會影響套牌結構
是否真的有那麼多強結界
還是濫芋充數而以呢
LSV : 3
山丘巨人在限制賽一直都很實用
多了個結界副主題
有機會我會撿幾張結界去搭配
強度介於尚可致不錯



Conley : 2.5
這結界會迫使你去抽一些平時不會拿的補血咒語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一張圍繞著它去構築就會贏的牌

LSV : 1.5
要不斷地觸發能力這結界才夠強
若套牌能持續的大量回血
這算是個特別的終結技
但由於大多數套牌無法發揮這張的實力
應該是張連備牌都不是的牌


Conley : 4
她又大又會飛又會灌大你家
雖然說你得有其他繫命生物
才會在她進場的那回合得到些效益
但基本上有她在而且重置地牌就會贏
LSV : 4
沒幾張牌比她強
雖然不如限制賽頂尖炸彈牌
她確實會被一張殺牌解掉
但若解不掉也是夠嗆的
不僅會回血  還能持續膨脹盤面優勢
光靠她一張就能取勝



Conley : 3.5
是張出類拔萃的優質生物
雖然跟他的學長姐一樣怕殺牌
但適當的時機加上掩護咒語
她就是一個會打人的化劍為犁

LSV : 3.5
跟過去的無面屠夫一樣好用
有趣的是我才剛剛打完一場奧德賽-奧德賽-絕境輪抽
無面屠夫很常出現在場上  而且證實上述論點
若我是打白色  我會祈禱開補充包開到逐令僧侶



Conley : 1.5
我對這類費用難施放且沒立即影響力的牌沒啥興趣 然而這結界不能說沒有用
而且跟一些生物或結界主題有不錯的搭配
LSV : 1
在一套純白套牌或許有些用
其他我毫不考慮



Conley : 3.5
生物交戰在限制賽中是很平常的事
而連擊則是生物交戰的超強能力
試想五隻有連擊的生物朝你打過來有多麼可怕

LSV : 3
就單卡來說  四費用2/2連擊不算太差
有機會我會試著朝裂片妖那邊去抽



Conley : 2.5
和其他跳樓咒語類似
有時候是張正殺 有時候則會跳到小屁仔
讓這張值得放的原因在於限定進攻/防守生物
有時候對手讓 4/4 進攻 並讓 1/1 們留在家
此時這張跳樓就剛好命中你要的

LSV : 3
回顧白色以往的戰鬥殺牌
這張費用低廉算是很泛用了
由於費用比起斷頸擊大幅度降低
假設對手沒有進攻
你也不會因此浪費法力一回合




Conley : 2.5
進攻時是 3/3 其他時間就是個 2/2
四費用的 3/3 飛兵固然強大
雖然有時候會縮水 但應該還是很好用

LSV : 3
進攻時會變成幻象怪獸
光這點就比上個系列的突襲獅鳩來的好 



Conley : 2
雖然費用貴而且體型不夠優
然而在防守與進攻都算堪用
由於多了警戒可以免費進攻
讓你有更多時機使用戰鬥詭計

LSV : 2.5
雖然我十分不滿意五費用得到 2/4
但多了警戒與繫命老實說還不錯
多了這張對手或許不太敢進攻
而靠著警戒也能光明正大地偷打
就一張五費用的C卡生物算是及格的



Conley : 3.5-4
雖然需要額外的生物來支援
理論上生到兩隻天使就足以獲勝
雖然這張費用特大
但是好在很容易混色

LSV : 3.5
這在一些速度超快的環境是完全不能用的
(ex. 贊迪卡、兵臨古城)
幸好核心系列一直不會進展太快
扣除沒有生物的尷尬窘境
虔誠祝願應是個不錯的終結技
但就因為有使用前提
這張不算是無腦的炸彈牌
對這張的評價就類似一張殺牌




Conley : 3
一個紮實的三費生物
足以讓你穩穩撐到中後期
貼上一些武具與靈氣將很嚇人

LSV : 4
就算沒有剋色
剋邪神聖武士已經是超強生物
拿這張絕對錯不了



Conley : 3
看似裂片妖套牌的基底牌
單單生兩隻確實不起眼
但是配上一些母巢的支援
大概會是三點生兩隻 3/3 飛行 連擊 繫命的怪物

LSV : 2
我認為這張設計的強度剛好
非裂片妖主題的玩家不會想拿這張
剛好讓那些開到裂片妖炸彈的玩家拿一堆



Conley : 3
就一個小生物來說
這個附帶能力真強
當她打不過去時
還能持續讓對手的生物跛腳
並且適時地提供傷害量

LSV : 3
兩費用的生物應該沒人能出其左右
但遊戲時間拉長會越來越弱
我認為這張沒有象族門衛來的優秀



Conley : 2.5
這斥侯能有效地幫你開路
巨龍迷城中類似效果的 1/4
身材與這隻相比各有好壞
在侵略性高的套牌中將會是主力

LSV : 3
典型的白色進攻型生物
從M11的經驗 我很喜歡在白藍快攻放這類生物
適合中速的擊倒型套牌



Conley : 3
持續補血是個好能力
還有機會搭配天恩相隨
算是有加分效果地輝煌的讚美詩

LSV : 2
需要許多的生物與一些補血咒語來輔助
我猜想許多人會這張的評價會很高



Conley : 2
是個合理的戰鬥詭計
但某些情況我可能會換掉
這也應該是輪抽中後期能撿到的牌

LSV : 1.5
我一直很喜歡這類的核心環境小戰鬥把戲
在特別的情境更顯得厲害
例如對上許多變巨術的套牌



Conley : 2.5
一個會警戒的灰棕熊就已經很強了
而身為裂片妖又再加分
隨著遊戲時間拉長 身材可能越來越大
而警戒能力還是一樣強

LSV : 2.5
一隻灰棕熊總不會太差
(我還記得在M11時我將銀毛獅評的一無是處
然而在PT賽時  牠居然是我輪抽的首選)
多了個警戒讓它大大加分
它不算是驅使你打裂片妖的好牌
但會讓裂片妖套牌更加完整



Conley : 3.5-4
這麼低廉的費用就能讓對手感到巨大壓力
在限制賽中不怕與生物交戰實在太強大
會迫使對手盡快使用殺牌解決她
否則會快速落後進攻速度
對充滿飛兵的藍色特強

LSV : 4
樸實而強大
嚇阻敵對生物一流
亦能靠她砍倒對手



Conley : 1
若能善用補血的效益就有些用處
否則單單只是個會補血的 1/1
是不足以讓我放進套牌裡的

LSV : 1
這是個陷阱!!
這張就是我所說的乍看之下可用
其實卻不怎麼樣的牌
若對上有許多 2/1 的快攻套牌當然是不錯
但浪費一張牌去放一個每回補一滴血實在不太妙
這次的M14環境對於持續小補血也沒好的互動



Conley : 2.5
一個身材不錯的三費生物
身為一個裂片妖讓它不只是隻暴亂魔鬼

LSV : 2.5
若有其他裂片妖在場
會比夏濃族牛頭怪來的好許多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常使用暴亂魔鬼
這張還是會很常塞入套牌



Conley : 1.5
該怎麼說
一方面六費用卻只是個 4/4
而且啟動能力居然也要六費用
另一方面這兩個能力加上身材也是夠嗆的
總體來說你不會想放多
但是會對戰局有明顯的影響

LSV : 1.5
假使你真的叫出牠
接著抽了一大堆的地牌
或許能靠牠撐住場面攻勢
或許有些時候會放入套牌






白色前五強C卡 :
5 哨兵裂片妖
4 衝鋒獅鳩
3 欺敵大師
2 天界火光
1 和平主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