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Conley Woods V.S LSV M14-綠色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百分百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LSV:

我會跳過以前的重印牌

畢竟一張失效或一張逼從

重複三、四次評分也是大同小異


Conley 2. 0
這傢伙有不錯的攻防,
而且有很多野獸可以在每個回合讓它變大。
你不會希望首選這張牌,
但是在每包的中期,它是很棒的一抽。

LSV 2.0
野獸擁護人永遠不會不能用,
而且一但你有超過三隻以上的野獸
(最好不要有超過六點的)
那他就會變得相當不錯。
我不認為這張牌能成為主題,
不過像這樣組合技總會有人用。

Conley 1.5
很不錯的備牌,
有時候你也可能單純為了它的多功能性而使用這張牌。

LSV : 1.0
我提到這張牌只因為結界在這系列是個主題,
而這張牌的地位可能會從備牌提升到有時能正編。


Conley 2.5
綠色很強的防守牌張,而且是前期的選次。如果有需要甚至可以用一些互鬥牌張來讓它跟炸彈同歸於盡。


LSV 3.0
它就是綠色的送終刀鋒 


Conley 2.5
不錯的前期選項,能在限制賽有效的加速。
從一回跳到三回或者幫助你前進一回合,
把你對手遠遠甩開,讓你可以主宰戰局是很不錯的。

LSV 3.5
這張妖精可以是綠色最好的普通牌的候選之一,
而且就在這系列中。
當你能用這之妖精開局,
特別是先手,那通常可以擊敗對手。
當你比對手加速一回合時,
綠色缺乏清除咒語得缺點會變得不那麼嚴重。

Conley 3.5
這張牌就是張勒令類的咒語,而且還附帶大量的傷害。
或許我有點高估這張牌,但是最少它值3.0分。

LSV 4.0
增大橫行不同,不過仍然是一張增大的咒語。
橫行不同的地方是,這張牌最好是五點準時放,
你通常能殺掉對手唯一未橫置的生物,
而且跟踐踏到對手身上的傷害加總起來,
會令我在很前期拿下這張牌。

Conley 1.0
通常是張備牌,偶爾會在正編出現。
對於克制橫行或者增大這樣的牌不錯。

LSV 0.5
這是一張很棒的備牌。
它不是我會想要正編的牌,
但是很喜歡用這張牌對抗戰鬥詭計。
當我對手有增大的時候,濃霧就會被換上來,變巨術也是。


Conley 4.0
通常來說你會用這張牌的第一個異能,
雖然第二個異能也能用。
進場抽兩張牌而且有五個忠誠指示物,
而且接下來的每個回合都能不斷的做同樣的事情來給對手壓力的鵬洛客很強大。

LSV 4.0
就像我在構築賽中給它的評論一樣。
如果你能守住賈路,
要不適用前期的生物,
或者是透過它的異能丟進場的野獸(或者獸群)
你應該能因為它帶來的優勢拿下對局。
,如果你以它為主題拿輪抽套牌,它的威力是存在的;
如果在後期拿到它而沒有合適的套牌不如把它傳出去。
賈路也無法在劣勢狀況下幫你扭轉戰局,
因此它跟其他的炸彈不在同個等級上。


Conley 1.0
明顯的是很差的牌,
就算你投資了足夠的牌/時間在它身上也一樣
或許你應該把精力用在其他牌上。

LSV 1.5
你能藉由構築拿到夠多的靈氣讓這張牌變得足以信任,
那它就能達成任務。


Conley 1.5
這張牌點數很大但是尺寸不大,
但是我要再重覆一次,或許它不像想像中這麼糟!
如果你有足夠的裂片妖在套牌中,這張牌就變的不錯,
而且也能在裂片妖專用套牌中,或許我會擺個一張。

LSV 1.5
如果你還沒拿夠七點的牌張
(或許這系列我會拿的比過去更多)
那這張牌就是合理的選擇。
就算對裂片妖套牌它也不是那麼重要,它只是個大生物。


Conley :3.5 – 4.0
這張牌可能從很好變成大炸彈,
這取決於套牌中樹林的數量。
如果你生了至少三隻狼,那這張牌的效益已經達到了。
如果你生了五隻狼以上,那你有很高的機會拿下對局。 

LSV 1.5
你至少必須穩穩的生出四隻狼,五隻以上會更好。
因為純綠不是一個很好的主題,
我不認為生五隻以上的狀況會很常發生。
這張牌的好處在於,當你嘗試著拿純綠時,
應該不會有太多競爭者。



Conley 2.5 – 3.0
這張牌點數偏大,而且並不能保證清除掉對手的生物,
不過對綠色而言,這張牌並不差。
跟大多數的清除咒語比起來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不過跟通常沒有清除力的綠色相比,這張牌相當重要。

LSV 2.5
我不太常把清除咒語傳出去,
不過以互鬥為基礎的清除咒語並非每副套牌都適用。
大多數的綠色套牌會很樂意拿到這張牌,
不過有時候你沒有足夠的小點生物,
或者總生物量來施放這張牌。
這也是張可拿來對抗充滿小點數的詭計跟清除/回手咒語的牌。

Conley 2.0
很難明確地判斷這張牌到底好或不好,
不過平均來說,如果你四回出這張牌,
你還有1213張地在2729張的套牌中。
此時,你大概有40%45%的機率不只抽一張牌,
而且還多下一張地,這並不差。
只不過並非所有套牌都希望如此,但它仍是張可用之牌。

LSV 3.0
在限制賽中,我會拿下所有我能做的牌張優勢。
如果你夠早放這張牌,
它在整個對局中會給你不錯的小加速。


Conley 4.0
它必須要進戰鬥才能贏得對局,
不過常常也要這樣做才能贏。
你不會有太多能跟這張牌搭配的生物,
不過它自己就夠強了。

LSV 4.5
它或許會死在清除咒語,
如果你輸對手太多它也不能扭轉戰局。
不過大多數時間五點施放,而且打兩下就能贏。


Conley 2.5 – 3.0
這張牌需要在二回下才能真的很棒,
但是當準時出現時,它在幾回合內會真的很強大,
直到戰局發展到能阻擋這個大小的生物為止。
在對局後期,它比起一般的2/2生物要好,
所以它是不錯的,不過價值仍然會快速下降。


LSV 3.0
普通稀有度的看門令人興奮,
而且給你套牌中多放幾張樹林的誘因。
這或許是人們會抱怨死在第五回合的罪魁禍首之一,
如果你準時出一或兩張野豬會很難被擊倒。
後記:我沒有注意到這張牌是非普通牌,但是評分沒有改變
           -- LSV

Conley 1.5
這張牌對於有混色的綠色套牌或者四色或五色套牌非常棒。
對於大多數兩色或者純色的套牌而言,
這張牌是不能用的,它不像徒長在兩色套牌中也很棒。

LSV : 1.5
我不是很喜歡不能加速或者得到手牌優勢的調色手段。
像這樣的牌張,你會有抽到但是卻無法使用的風險,
因此我寧願用像是遠眺或者栽培這樣有優勢的牌張,
而非這種等價的牌。
如果你打超過三色的套牌,它仍然可用,
不過我覺得我會打兩色的套牌居多。


Conley 2.5 - 3.5
基本上來說這張牌就是徒長的替代品。
關鍵的不同點在於作為加速咒語這張牌比較不值得信賴,
但它是有可能因為你的隊伍變成一張3/3天堂鳥

LSV 3.5
能讓你從兩點跳到四點,
而且不管你打什麼顏色都能產是很強的能力,
而且就算沒有其他裂片妖在我套牌,我也很樂意放它。
如果你打裂片妖套牌,把這張牌作為引擎,這張牌很猛。


Conley 4.5
我無法想像這張牌進場時,你無法打對手的臉。
當然這張牌本身並不強,
但是就算場上只有兩張裂片妖能攻擊,
這張也能對對手造成重擊,而且還有可能再一次。


LSV 3.0
當你施放龐巨裂片妖時,
就算是最差的狀況它也是六點叫6/6。;
就算你太晚拿到它,加上其他的裂片妖,
它也已經是夠好的引擎了。
所有的永久物都得到橫行實在很棒。

Conley 2.5
一但你因為這張牌而得到兩個+1/+1指示物,
這張就已經夠本了,而且還有可能更多。
我不會在沒有其他結界的狀況下用這張牌,
不過如果在對的套牌中,這張牌會很強。

LSV 1.5
在一個滿是結界的套牌中看起來很不錯,但是也不厲害。
對用這張咒語的套牌的壞消息是,
想必你會圍繞在這張稀有牌上組套牌。
但因為許多結界都是靈氣,
因此用另一張牌來加強生物的強度
並不會彌補套牌中缺乏的面向。


Conley 3.0
或許是你能拿到最好的兩點生物。
當然,他本身或許只是張熊而且沒有太多發揮,
但是它的能力跟種族是開到時必須考慮首抽的。


LSV 3.5
如果你認為這張牌只是有機會加分的灰棕熊……
你對這張牌的評價是正確的。
掠食裂片妖能做到你希望它的任何事情,
給你前期的生物而且有機會讓你其他的牌變得更好。


Conley :3.5 - 4.0
這張牌很慢,而且你將耗盡你的資源讓它進場,
不過從這個時間點開始你做的所有事情都很強大,
因為一但你重置之後應該就很難輸。
你能確實得到三點生命、放隻3/3進場,
而且把一些東西變大,
就算你進入自摸模式而且只能每回合觸發它的效果一次,
他仍然值得。 

LSV 4.0
它需要付出很大代價,不過當它進場後,
如果你能活到重置,你應該很難輸。
你的優勢會迅速累積,
而且幾動之後你應該會有足夠的生命、野獸,
還有+1/+1指示物讓你輾壓對手。


Conley 1.5
這是我最喜歡備牌的與正編的第23張牌。
你將從這張牌中得到很多效果以及彈性,
而你的對手將會因為害怕這張牌而失敗。
你能在輪抽後其拿到這張牌,
而且也不會希望拿到太多,不過值得一試!

LSV :2.5
任何時刻想到這張牌的存在都讓我覺得很棒,
這是我提這張牌的唯一理由。
有些時候這張牌回應清除咒語得到的實在很多,
特別是在戰鬥中。 

Conley : 2.0
綠色能變大的Grey Ogre
很明顯如果沒有異能這張牌並不好,
不過這個異能的威脅幾乎跟啟動它一樣大。
你通常能因為這個異能偷到血,
然後在同個回合放四點生物,這很棒。

LSV 3.0
蘿特瓦拉實在很棒,
而且幾乎一直是綠色前幾名的普通牌
(就算在牌張強度很高的暴風雨也是如此)
能變成4/4的威脅表示你能在前期無傷地打過去,
一但你不需要魔法力的時候,它就真的能變成4/4
我認為它能擠掉卡隆尼亞野豬
不過這只是很罕見的狀況,
我仍會因為曲線的關係把野豬放進套牌。


Conley 2.5 - 3.0
很有可能變成綠色的核心生物。
這張會讓很多人想打綠,
而且會是已經打綠的人的回報。
在過去四點叫4/4的生物會更好一點,
因為這系列的防守生物很強,
不過這張牌仍然很不錯。

LSV 3.0
綠色在M14中不缺大生物。
就像野豬跟蘿特瓦拉轟響巴洛西給了綠色很好的節奏,
你需要的只是準時出生物。
他們不吝給綠色這些攻擊性的生物,
以彌補缺在核心系列中缺乏清除手段的缺點
(在一般的環境中,
環境的機制會讓綠色的強度比核心系列好很多)


Conley 2.5
在限制賽中,這張牌的評價又有點改變。
你現在並不在意能對抗反擊咒語,
不過你更希望讓生物閃現、讓它們更大,
然後偷到對手的生物。
這張牌能讓你做這些事情,
所以在限制套牌中有其價值。

LSV 1.5
圍繞著反擊咒語打牌可不是個好主意,
因此這張牌的價值在於你能否偷到生物。
這不常發生,不過不但你要多花一點魔法力,
而且有可能因為圍繞著這張牌作戰而浪費了許多魔法力。
我不討厭換上這張來對抗反擊咒語,
或者當你有很多又便宜又大的生物時使用這張牌。


Conley 3.5
這張牌不太算是炸彈,
不過它在一般的遊戲狀態下能給你這樣的感覺。
這張牌已經比過去這遊戲的兩點生物要來的好,
而它不過是從灰棕熊變化而來。
得到生命的異能也是很棒的,
就算這不是你啟動其異能的理由。

LSV 4.0
很少有對局腐食流漿不會變大的,
而某些對局它能長的非常大。
你不會真的希望在第二回合把它叫下來,
不只因為它可能會被電震殺死,
而且可能因為你希望你的對手先跟你做些交換,
這樣你的6/6軟泥(很快就會是)才能進場。


Conley 2.5
魔法力跟生物大小的比例不優,
不過地落的異能實在很棒,
你可以拿它來拖延戰局,
或者準備一支大軍送進戰場。
或許這傢伙的分數應該低個0.5分,
不過我喜歡免費生生物的異能,這深深打動我。

LSV 3.5
你不用下太多地就能值回票價,
你甚至不需要付出太高的代價。
五點生物有這個異能的效果已經有點減弱了,
不過這隻生物是最好的之一。


Conley 3.0
這傢伙很有趣,因為如果你把它變的很大,
你的對手就會開始無腦防禦,他不會受傷,
但是多頭龍也不會分裂。
如果你把它變的很小,它自身就不是威脅,
而且相當容易在戰鬥中死掉。
通常來說,這張牌很酷,
但是很容易在第一包第一抽被傳出來。

LSV 4.0
花五點施放這張牌是不錯的,超過六點就有點可笑。
最終你的對手必須殺掉它或者被它打死,
不過結果你的軍隊都會因為它而成長。
再一次強調,這張牌要變的很巨大是很難的,
因此綠色不會需要很多,
但是作為一個高點數的生物是不錯的選擇。


Conley 2.0 – 2.5
這是一張前期不錯的熊生物,
或者你能留到得到生命的時候再下,
讓它變成真正的威脅。
很明顯你需要有一些能跟這張牌搭配的效果,
不過這也是合情合理的。

LSV 3.0
就算只是張灰棕熊它也接近2.5(依環境而不一)
而它所有的異能是有可能生效的。
某些套牌當它在對的時間進場的時候就是隻怪獸,
而就算無法變怪獸,它也是很穩定的兩點生物。

Conley 2.0 – 3.0
這張牌的分數差距很大。
如果我沒有把它放進備牌,
我總是希望能用到它如果我不需要犧牲太多,
因為這張牌有機會解決這系列最好的顏色的生物們。
我偶爾會很早拿這張牌,
它是張不會進場的威脅牌張。

LSV 1.0
我寧願把它放在備牌,
但我不怪你把它放在正編。
鉛直落下相對來說有效率的多,
因此我喜歡把它放進正編,
而這張牌的點數讓我不是很樂意放它。


Conley 3.0
你不需要很常觸發它的第二個異能,
但是任何有效率的避邪生物都有機會在限制賽中變得超強
獵巫潛狼是可用之牌,而且有很高的機會變得更好。

LSV 3.0
狼。應是這剋色循環中最差的一張牌。
獵巫潛狼對到任意套牌都很不錯,
但是對到正確的套牌會很棒。
對手只能在主回合作咒語,
而他們的反擊咒語會無效,
而清除咒語將變得比較不危險而且沒效率。


Conley 2.5
這傢伙在限制賽中看起來很棒。
五點叫4/4,它已經是你所期望的生物了,
而且只比你會想得到的生物差一點點。
當它變成8/8踐踏生物的時候,
就變得很棒。我能想像有很多接近的對局當場上有七張地時,
兩個玩家都渴望抽牌階段的表情。

LSV 3.5
很棒的五點生物而且當你有八張地的時候能變得更好。
你還期待什麼?






綠色前五C卡 :

5 巨型蜘蛛
4 卡隆尼亞長牙野豬
3 轟響巴洛西
2 羅特瓦拉
1 妖精秘教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