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蒙特婁專業賽賽場報告part2 by Paul Renie
















                         蒙特婁專業賽賽場報告part2


 
作者:Special Guest Paul Renie
 
譯者:李俊廷 



所以我第一天以7勝1負作結, 感覺相當好。 

但其實我真的不尬意輸的感覺, 所以當我回到飯店不斷地對我室友說:

我從來都沒在專業賽中輸過耶, 這真是糟糕的感覺!” 

我確信我應該是直接上床睡覺去了, 而李詩天 仍舊 在輪抽。


Day 2

這部份的賽場報告會比Day1的簡短, 因為Day2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個大災難

但是平心而論, 我知道勇德是勝率一半一半的套牌, 

以我這輩子都在教統計學和或然率來看, 

最後這副套牌以5-5的成績作結其實也沒令我有很大的意外。


  
輪抽部份- 

我開了一包平庸至極的主包, 

並且拿了一張糟糕透、但我認為或許會是不錯的戰鬥詭計的R牌,

但其實我可沒對那張牌有什麼執念或是其他什麼的想法。

我知道我可能會坐在第一天全勝的Melissa的左邊, 

所以前一晚我去網上讀了所有她寫關於輪抽的文章

很顯然的她跟本就和歐佐夫有血緣關係

我也想盡可能的抽歐佐夫, 因為深度夠所以大部份情況下強迫抽下去也還算可以

不過這讓我有點厭倦去抽歐佐夫, 

而現在似乎看起來沒去拿歐佐夫是好的、因為最後Melissa就是抽歐佐夫。

我的上下家分別是歐佐夫和波洛斯... 而我最後是拿析米克

可以說這副析米克套牌... 幾乎就像堆垃圾

只有拿紅綠藍的玩家, 而我不認為有人直接拿析米克

但基本上即使你是整桌唯一拿析米克的玩家, 

這公會的問題就是你可能開錯C牌你就死定了。

最近一次的輪抽裡, 我是整桌唯一拿析米克的人

而我的上兩家和下家都是拿歐佐夫, 

結果我認為我如果跳下去當第四個抽歐佐夫的人, 

可能套牌 仍然 都比拿析米克來得好。


我不會多說我的輪抽對局, 因為基本上每一局我都被打爆。

幾乎 可以贏第三局, 對手是第一天打勇德快攻的那位玩家

而在今天他也仍舊沒有記住所有觸發式效應的打算,

協戰這個異能對他而言根本沒有作用

儘管他像明星踢球手Jeff Feagles一樣地左踢右踢, 

但我沒能夠在三回合內抽到我套牌裡的兩張解


Round 12 v.s. 勇德 鏡對局 

回到標準賽讓我多少感覺到比較有信心, 即使不是這麼喜歡我自己的套牌, 

我仍舊可以靠著套牌中的單卡強度取勝。

很快地我發現第12局是兩個勇德中速的鏡對局, 

我因為有4張莉蓮娜和4張奧莉薇亞感覺到我占有優勢。

第一盤拉鐸司再現兩次, 而我也自摸拉鐸司再現

最後我們雙方都進入自摸模式而我抽到的奧莉薇亞比他多

非常高技術的對局, 我知道。

在第二盤我的奧莉薇亞優勢再次顯示出來, 

而他沒有抽到清除咒語就被奧莉薇亞毒打至死。


在當下我感覺到我可以靠著標準賽延續我進八強的機會, 

目前我有最高的盤勝率而剩下要做的就是儘可能地多贏幾局。

         

Round 13 v.s. 紅綠強攻
 
第一盤我的對手用成千上萬的火樹族祭師抹殺我, 讓我很快地收牌。

第二盤則是犄牙獸開始出來遊行而他沒有帶夠多的炙熱矛

第三盤我覺得... 我做對了, 但讓人洩氣的是如果我做法不一樣我可能會贏,

那時後遊戲快進入尾聲了, 我的對手有一張貼了火山之力地獄騎士

而我的抉擇就是我的夜盜吸血鬼要不要攻擊

那時後我剩8, 對手的地獄騎士打我就會剩2,

如果我攻擊就可以血量不在火焰柱炙熱矛的射程範圍內; 

但是如果我攻擊的話他也有可能自摸第三隻地獄騎士把我打死...

最後的結果當然就是我打了然後他自摸地獄騎士把我打死。

在我的看法裡強攻套牌都應該要被禁掉, 

對上它們一點都不有趣; 而且如果你用它們贏感覺也並不好

我曾經打過一次強攻套牌, 並且贏了場GPT 

但那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 我覺得我要對每個被我打死的對手道歉, 

強攻, 想都別想。


Round 14 v.s. 紅綠強攻

我不會切確地形容這個傢伙,  但當他一坐下, 

我可以跟你賭家產這傢伙鐵定打紅綠強攻

這很明顯地用隨便的讀心術就可以知道。

馬上就保留了個有兩張火焰柱夜盜吸血鬼的起手, 

但是就算是讀心術, 他兩回合內下了五隻生物然後炙熱矛我的吸血鬼我就死了。

然後第二盤也是如此,

就像我之前講的, 強攻都應該被禁。


  
 Round 15&16 v.s. 狼棲班特 

我把這兩局歸類在同一個因為我的賽場報告也差不多該告一段落了,

雖然只花了我20分鐘, 但這大概是我從大學以來寫最多字的文章。

這些對局都是慌亂地棄掉對手的象族重擊兵

看到鎮巫球鎖住我半副套牌、

還有我連抽了11塊地

實實地結束了悲慘的第二天, 並且以8-8的成績結束了這次的專業賽。



總結

參加專業賽是個相當棒的經驗而且基本上所有的玩家都相當地友善,

打牌的技巧也非常的高明,

我覺得我表現的很好, 從未做任何粗心大意的錯事像遺漏觸發效應或放衍生物之類的..

我實在需要在我的輪抽多下功夫, 有時候我會太容易被我第一包開出R牌影響

而最後我拿的公會是沒啥料的。

另外, 我可能需要一個更大的測試團隊, 當我覺得我拿不出什麼新的套牌來, 

我花了大部份的時間去測試既有的套牌並且找出什麼打什麼是好的,

我知道這是沒啥生產效益的, 而且我應該多花點時間去官方查牌系統Gatherer,

找出一些被人們所遺忘的牌, 像 幽暗醫生淨化時空或是收成葬火

但是你知道的, 8勝8敗, 有如雲霄飛車般的成績, 

也不失為是個很棒的經驗和機會去看看蒙特婁這個獨特的城市。

現在是時候準備即將到來的專業賽預選賽和世界盃預選賽了,

如果我打的是強攻套牌,  我向你致歉


Paul Ren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