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暗黑浪潮組合技
















原文網址
原作者 Travis Woo
中譯者 David Yeh 葉永丞
(原網站與作者保有一切版權)



你為何要玩魔法風雲會?

我們都有各自的原因
對我而言 "有趣"是一大部分
如果不好玩的話  我們何必花時間在這遊戲呢?
一個遊戲本就應該讓我們與他人互動
並且在追求勝利的過程中享受這遊戲
這才叫做"有趣"呀!!

或許我玩這遊戲最主要的原因
是我對於自己內心與外觀完美的要求
我每天都有給內心與肉體設立目標
例如說拼命游泳直到我遊不下去了
或者是拼命玩Magic直到我連簡單的異能觸發都忘了

簡單一句話   Magic是個很棒的鍛鍊方法

對我而言這樣就夠了
我不要求使用最主流最棒的套牌
我要使用一套會讓我絞盡腦汁的套牌

這也是為何我特別喜歡自己組的我流套牌
我很喜歡牌有複雜的互動
我更喜歡使用創新牌張互動的套牌
不僅僅是為了獲勝
也不是為了有趣味
也不代表我喜歡與玩家互動
而是操作複雜的套牌會讓我感到頭疼
而我樂在其中


想想看



哇靠~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這個身材與踐踏是正常的墓穴懼妖所沒有的
這個身材與能力組合也是正常Magic生物所沒有的
光是看這張圖就夠讓人頭疼的吧!!
想想看在 標準賽 怎麼做才會出現這情況勒?

好極了

接著想想看要讓這張圖成真所要花的費用
當然我做到此事一點也不容易
這讓我頭疼了好久
最棒的是這張圖不是只有一回合的事喔!!
這開拓了玩家們對於牌的思緒
這也是創新套牌的美麗之處



暗黑浪潮組合技  



























遊戲開始會下沼澤
然後出 無情召喚
招喚 墓穴懼妖
然後 仿身妖 邪惡雙生子 複製墓穴懼妖
然後再複製敲詐精靈
接著開始抽牌換人
當對手出了一張有威脅的牌時...

"回應!  轉沼澤得到一堆黑魔法力"



"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

輪到我的回合啦~ 地牌全數重製



"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



"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

返照 再次考慮

"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



反擊你的一個咒語

"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敲詐"


這個情況真的做得到!
雖然不會是最有競爭力的套牌
但仍然不可小覷
雖然要成形有點緩慢
但是也夠穩定也難以被剋
重點是要算一堆複雜的魔法力數學~!!


單卡解析














這些就是套牌的心臟
如此一來就好比放了 12 張墓穴懼妖
而場上的墓穴懼妖越多
法力暴增越多  敲詐也更嚇人
這敲詐精靈就好比結合 柯幫金庫吮命 兩張牌
同時提供法力以及致勝手段




無情召喚在套牌中是個超強推進器
由於套牌有許多四點費用生物
能夠少轉兩張地叫出生物
讓我們有更充裕的法力去敲詐




這傢伙誇張到爆炸
當你有無情召喚或是墓穴懼妖的時候一點也不難叫
他身兼進攻與防守的腳色
以及附帶一個作弊的瞬間又康不掉的抽七張
這些大量的法力與生命都取自於墓穴懼妖
用生命去換取手牌
再用手牌去敲詐更多生命  
對手的頭一定很疼...



當你有了墓穴懼妖的時候
這些濾牌咒語能快速幫你挖掘套牌
用這些牌來濫用大量魔法力並且敲詐真是爽
當然在遊戲前期幫助我們穩定的下地也是一大助力



在遊戲後期很常見到一種打法
就是 倒退 對手的咒語 並且返照 煉金禁術
重置四個地牌 與 墓穴懼妖 真是完美搭配
讓你的法力突然倍增 繼續敲詐到天邊
用來保護懼妖也很實用



殘肢毀傷完全就是個對應賽場所放的牌
由於標準賽場有著超快速擊倒套牌(ex.迅雷納亞)
放的數量取決於當時快攻套牌的數量
放得太多並不是太好的原因
是會殺死自己的懼妖

在一個理想的完美世界中
我會想要放 精研時序
但是標準有許多快攻套牌
迫於無奈還是要有些掃場咒語



五彩宮燈是個必要的調色與加速手段
由於套牌有很多藍色濾牌咒語
又同時有許多的沼澤
勢必要透過 五彩宮燈 讓沼澤進化為 積水墓地

14 沼澤    4 積水墓地
我認為 18 張沼澤應該是足夠完成我們的計畫
前期所下的地不見得都要沼澤
但至少當我們要開始抽牌敲詐的循環時
最好有至少四張沼澤會比較保險

4 水沒墓穴 1 海島
一些應付前期的藍色法力的地
雖然有些突兀   但真的是必要的
前期千萬不能卡藍色魔法力



凱錫革狼棲地五彩宮燈墓穴懼妖
搭配在一起就是另類的殺敵方法
在某些情況時
突然下一張狼棲地會讓對手毫無準備迎接重量級懼妖


   
但是根據我操作套牌的經驗
當你能夠汲取大量魔法力時
不斷出咒語並且敲詐應該早就贏了
或許狼棲地改為沼澤或海島即可


板凳單卡

當你能用這張獲勝時
多張的墓穴懼妖應該早就幫你取勝了
有點像是 "贏更多" 的鞭屍牌



老天啊~我真希望套牌能夠放得下這張牌
它是如此地適合這副套牌
偏偏套牌已經沒有空間塞幾張多一回合
拖延一回合的感覺類似 倒退
倒退 卻是個彈性十足的好牌
當然放了幾張精研時序當作額外的倒退也不賴



暗黑浪潮備牌

由於套牌本身已經是一台完美機器
拔除太多引擎或零件都會降低機器性能
因此我建議最好別大量更換備牌
最多就是拔除無意義的殘肢毀傷



對抗控制系套牌的策略就是
靈魂洞窟 來幫助大惡魔進場
遊戲時間一旦拉長
用許多濾牌咒語找到這兩張牌應該不難
我會換下殘肢毀傷與一些基本地



若我們對上濫用墳場的套牌
這會是一個免費的解牌
讓對手的組合技晚點成形
我相信 托瑪墓穴 是藍黑系套牌
抵制對手墳場最強的備牌



我選這張作為備牌就是怕對手換上"祝你全家死光光"
或許當我已經有五彩宮燈的時候
備牌可以用更好的牌
但這是我覺得夠彈性以及也算是主要顏色的好備牌

之所以那麼怕 死亡盤桓詛咒 的原因
就是怕 無情召喚的墓穴懼妖 被輕易殺光
如果你覺得對手有可能會換上 死亡盤桓詛咒
我會覺得很可惜
但你也可以反向思考換下無情召喚



鎮巫球就好比是一記超級反擊拳
讓對手的拉鐸斯再現屠殺遊戲變成笑話

另一個小點子是在備牌中放些厲害的生物
然後用大量的仿身妖去複製他們獲勝



由於套牌很怕那些超快速擊倒套牌
總是要有些剋制生物快攻的備牌
四張殘肢毀傷 加上許多濾牌咒語
應該能在被推倒之前抽到掃場咒語~


暗黑浪潮風起雲湧

雖然我可以侃侃而談這套牌的運作模式
但我寧願各位邊操作邊發現樂趣所在
我認為一個有興趣的玩家應該能跟我一樣
找到這套牌許多有趣的創新互動
這套牌真的超級好玩又複雜
我錄製的影片近期會放上來喔

HAVE FU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