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蒙特婁專業賽賽場報告part1 by Paul Renie



蒙特婁專業賽賽場報告part1

作者:Special Guest Paul Renie
譯者:李俊廷 

作者簡介: Paul 目前定居於台灣高雄, 是位數學老師。
熱愛打Magic的他最擅長的是標準賽制, 假日他也會出現在高雄知名的卡店童年往事打打輪抽。
最顯赫的戰績是2012高雄區世界盃資格賽的冠軍,  
並且同年和隊長郭子敬、隊員包子程東奕和Ivas楊裕閔勇奪世界盃冠軍、
而2013於蒙特婁舉行的兵臨古城專業賽的第一天賽事中得到了7-1的好成績 
這次Mystic Zone特別邀請他分享這次他備戰蒙特婁專業賽的過程和比賽的賽報!



以下是Paul的蒙特婁專業賽賽場報告:


作者前言:

 " 這是為了一個特別的邀請所寫的、特別的賽場報告。“

我本來應該要去西雅圖專業賽打現代賽, 因為我藉著身為世界盃冠軍隊伍成員而取得了資格

然而, 因為行程衝突、再加上我是眾所皆知地厭惡現代賽, 

我便詢問Wotc可否將我的資格挪到蒙特婁專業賽是我最擅長的標準賽制。

儘管這是我自認的強項, 但因為這系列我比較少打的緣故, 我認為我在輪抽中有相當嚴重的缺陷,

不過... 還是讓我再次強調現代賽對我而言是有多麼地糟糕吧。


我學校方面的工作因為寒假的關係在比賽前的一個月就開始放假, 

這讓我有很充裕的時間去準備。

準備工作囊括了大約100個可能會輸給勇德和齋藤流紅綠快攻的套牌, 

我和我的朋友Nathen還有Ben在現在已死的線上測試軟體"Cockatrice"上測試他們。

我知道紅白藍加上波洛斯裁定師會有搞頭, 

但我並沒有發現收成葬火這張新科技, 

如果意識到, 我可能會打類似Gerry Thompson的套牌。

沒有收成葬火, 大部份時間裡對上勇德沒有辦法結束遊戲,

而且在第一盤也毫無機會贏艾斯波控制。


當我在Cockatirce上測試的時候, 

同時我也加入了由來自台灣、新加坡和香港的職業玩家Facebook上的測試社團

我一加入馬上就被無情的Chapman Sim揶揄我在蒙特婁專業賽職業玩家名單上的”特別邀請“

所以儘管他設計出創新突破賽制的新型人類掘墳套牌, 

我仍舊因為成績比他好感到高興(笑) 

在這個團體中並沒有太多釀造出套牌, 

當李詩天確信班特辟邪是副套牌 (它並不是)

而其他人很多都加入人類掘墳的行列, 但我自認為無法將它發揮到最佳狀態、

而且它也很容易地敗給喪儀祭師和備牌的墳場針對牌


當我到達蒙特婁的時候, 我和白瀚宇、Adam Lam、還有"班特辟邪”李詩天在一起。

李詩天真的是一個醫學之謎, 因為我相當確信這傢伙可能終生都沒在睡覺

當他有了這麼多的時間, 你會覺得他應該遲早會察覺班特辟邪是多麼地糟糕

每次聞這副套牌便為之色變相當地困擾我

我在台北GP的時候和他待在一起, 凌晨兩點我正準備就寢, 

那時他當然正在MTGO上打輪抽打得火熱;

結果他隔天以一副我覺得糟透的現開套牌進入第二天賽程, 

接下來的一天情況如出一轍, 我正要入眠而他正預備加入更多的輪抽。

      
當齊藤在Twitter上公開他的超快攻套牌讓全世界眼睛為之一亮之後,

我們強烈地認為目前這個賽制將會是相當地快速

我們有個不錯想法的納雅Blitz套牌、還有相當類似於Eric Froehlich的套牌

結果不幸的是這讓Chapman和李詩天脫軌去組一副紅白藍metagame套牌

他們宣稱這個壓勝快攻套牌 (套牌裡有波洛斯裁定師和...電光裝甲兵)

我不能真正的評論這副套牌是否真能壓過任何套牌當我盡可能地遠離它的時候。

和這兩個一拳12點生命差距幻想相比, 現在只剩我和小白在做真正的測試

儘管我們都不是很喜歡勇德, 

但我們都同意面紗的莉蓮娜在每個對局中幾瘋狂的表現讓我們毋庸置疑地擺到滿編。

我一直都有一副勇德上好套並且隨時都可以參戰,
但沒有亮點讓我想要在專業賽中使用它。

我從去新加坡玩家他們的房間測試的時候找到了一些對勇德的信心, 

我相當有效率地應對Kevin Chew的紅白藍套牌, 

儘管他在一場對局中使用了5次史芬斯的啓示

不過真正的啓示是Kevin他們旅館的浴室簡直比我們住的整間房間還要大!

我不能抱怨更多當我很懶得去訂旅館, 而我也幾乎哪裡都能睡

在世界盃的時候, 我們找到了便宜到不可思議的旅社, 

結果連盤子、網路線、甚至是新鮮空氣和任何一切可以標價上去的東西都要我們付費

所以也許住在一個糟糕的飯店或許可以再次為我帶來好運。

   

到了前一晚我開始感到心慌, 

因為我知道勇德是付勝率大概一半一半的套牌而且不是真正好的選擇, 

所以我亂地測試幾個紅白藍套牌, 

但是小白一次又一次地用勇德擊潰我把我拉回到了現實--

直到我完全放棄後開始寫我的套牌構築表。

我在這裡不把我的套牌列出來, 但我正編四張面紗的莉蓮娜和兩張暗夜獵物, 我自認很滿意。

我並沒有放厄亡者葬火, 當你親眼目睹了自摸葬火終結掉Kibler,

沒放葬火看起來似乎像種像褻瀆的行為,

然而, 如果沒有灌木妖精新科技的話, 

厄亡者葬火通常都太慢只能很可悲地用五點正做結果大部份生物都有三的防禦值。

也許我錯了, 你會需要在一些對局中靠著奇蹟它扳回一城, 

但我寧願不要去想太多為勇德重新上套, 

因為如果我一直去想像我可能就會很悲慘地放它。

      

開始我的賽場報告, 當輪抽的桌次公佈的時候, 

我就開始思索我希望我不要坐在職業玩家的旁邊, 

但很快地我意識到這裡是專業賽, 而我的希望 應該 不會成真。

坐下後我發現Matt Costa是我的上家, 

第一包我開彷彿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 歐瑞梨的怒火,

我知道波洛斯和歐佐夫都是相對很深度而我其實對這個系列的輪抽缺乏經驗、

再加上我是個才從半夜睡到早上七點的人類, 

與其抽的像個前述的那些人物, 我決定不如無論如何都直接抽波洛斯到底...

在第二包拿到了一些好牌像兩張的背襲搶劫

而在第三包我自摸波洛斯裁定師然後Costa把正義鬥士基定傳給我, 

我已經準備好全勝要當桌長了。

對局其實沒什刺激的, 因為我的套牌過於荒謬

是有個對到底密爾比較接近的對局, 因為對方殺很多

但最後我還是贏了因為基定對他來說還是太難以應付了。

而第2、3局根本就是樂勝就無須贅述了。



Round 4 v.s. JUNK 白黑綠掘墳

這套牌不在我的偵察範圍裡, 

所以我不能怪這傢伙因為傳統上的三色掘墳應該可以很輕易地擊敗勇德套牌。

我知道我在這個對局中最重要的牌是奧莉薇亞沃達連

我很慶幸我還有第四隻在備牌中因為那是中最重要的關鍵。

第一盤我對手抽的很好, 幾乎有無窮無盡的掀墳儀式和類似的目標,

然而沒有選擇用成千上萬的犄牙獸去把我淹爆,

反而持續地棄掉清朗天使然後再把它們挖起來, 

整整兩次, 天使的觸發效應進堆疊, 我回應用暗夜獵物殺了它基本上對手這回合就浪費掉了

我並沒有察覺那個異能是”可以“ 的效應, 我以為他的生物會因此永久放逐,

我的對手開始試著把牌放到我的臉上然後說 ”看!看!是可以!是可以!“

我知會他說我並不懂德文而且也沒有想學習的意圖, 

而來自裁判的官方規則幫我弄清楚了這件事。

不過這也讓我用墮者獵師快速地衝贏他, 很幸運地撿到一盤勝, 

第二盤我也是很快速地出墮者獵師

然後他浪費了兩個回合做屠殺遊戲連喊了兩次風馬牛不相干的牌名,

而我只是用場上翻面後的墮者獵師和狼棲地就把他打爆了。

Round 5 v.s. 艾斯波控制 
第一盤和第二盤我都是三回叫面紗的莉蓮娜對手就倒了。

我是很想再多說些什麼, 但這就和我們之前測試的結果完全一樣, 

除非艾斯波控使用徘徊靈魂, 不然這個對局就一點新意也沒有,

他根本無法有效率的應對莉蓮娜, 讓我連開兩場大絕

如果天界滌淨在標準賽裡還可以使用, 

我可能每分每秒都選擇打艾斯波控制。



Round 6 v.s. 勇德快攻

當我有一狗票的清除咒語、夜盜吸血鬼火焰柱莉蓮娜的時候, 

這個對局就變成了一場玩笑。

我的對手甚至不斷地忘記的觸發式效應, 包括來自基拉夫信差的兩點傷害, 

我也幾乎可以肯定他忘了觸發不息的異能, 

我感到有點困惑地覺得這怎麼會發生在5-0的對局裡, 

我的對手不斷地做錯事、但當然這沒啥好抱怨的。



Round 7 焦點對局 v.s. Eric Froehlich 納雅中速套牌

我很高興我第一次坐上專業賽的表演桌, 

在遊戲進行了幾個回合後, 我看到Eric打得齊藤的納雅中速套牌、

我便知道這場對局在我的掌控之中。 

我們已經測試這個對局大約5060場, 而納雅的對局看起來是相當地慘不忍賭, 

它們對奧莉薇亞基本上是根本無能為力, 再一次的, 

我很高興在我的75張牌中我有4張奧莉薇亞

在第一盤他很輕易我瘋狂抽地的時候用地獄騎士連段雷喉殘虐者擊倒我;

第二盤換我用莉蓮娜連段拉鐸司再現搶回一盤, 

第三盤非常的接近, 當我們兩邊都進入自摸模式的時候我有莉蓮娜, 

而他抽了太多地以致於就算開莉蓮娜的大絕也沒啥用處, 

我就只是抽地-下地, 然後連續讓莉蓮娜加一顆指示物7-8個回合。

最後我相信當鏡頭轉回來的時候我剛好抽到一張墮者獵師把它放進場, 對局就這樣結束了。

我很訝異Eric會選擇打齊藤的納雅中速套牌, 也許在有些時候它可以贏過一些快攻套牌, 

但整體來說我不覺得納雅中速會贏任何的套牌, 

可能也是你絕對不會看到我打納雅中速的原因。

   

Round 8 焦點對局 v.s. Melissa DeTora 班特控制

呃,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你們已經在螢幕前看到了我被打爆
     
只是當我調度到剩4張的時候也無法再說我能多做些什麼。

第一盤的時候我確信我了一個大錯就是有一回合我可以全打然後用狼棲地全灌,

即使她有史芬斯的啓示這也足以致命。 

結果我因為沒有線索知道她是哪種套牌而她又放了哪些牌在裡面, 

我決定保留我的法力以免她有任何的回手咒語如戲劇性拯救

然後我還可以重新叫出我的生物, 這是打無賴套牌的一種優勢。

在這個對局後我感覺到勇德應該不難打, 因為當你有莉蓮娜拉鐸司再現在你的套牌裡的時候

不過在第二盤當然我就被Melissa的兩個隊友給屠殺了。


班特控制從未出現在我們的偵察範圍中, 因為我們認為控制套牌必屬艾斯波, 

而班特控制永遠無法打贏艾斯波控制。

在看Ben Stark的艾斯波在第二天以2-0之姿完Melissa之後, 

定了我的想法。

不過儘管對艾斯波的苦手, 班特控制看起來似乎對勇德、各式快攻、甚至是紅白藍都還不錯,

雖然我從來沒測過這些對局。

不過如果班特控制有放 心靈漩渦多的 雲散, 或許有機會扭轉戰局

我不確定艾斯波是否還有放逼從, 如果有的話那也將會粉碎這個打法。




第一天終了 總和成績7-1

(未完待續)


  
          

附錄- Day1 Round 8   Melissa DeTora v.s. Paul Renie 的影片 



  
            
      
   
 

   

  




     
  
   

1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好文章~! 可惜了,第一天7-1的好成績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