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新科技-EDH套牌介紹


















新科技-EDH套牌介紹                                        作者:蘇昱禎


作者簡介:高雄出沒的玩家,講的一嘴好牌,
其擅長於EDH和構組。特別喜歡一些奇怪的主題套牌,
偶像是Conley Woods


各位好,很高興又跟大家見面了!
一直到這幾天我才發現
寫了這麼多EDH的文章
竟然沒有一篇是完整的介紹一副套牌的XD

恰逢新系列「騙錢騙到飽」
阿不是…
是「重返拉尼卡」的到來
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一副筆者自組的套牌
那就是「賈雷」的套牌

一定有人好奇,我怎麼沒聽過賈雷是誰?
沒錯!他就是新系列中 葛加理新會長 賈雷






















(下面那張是禮盒的圖,個人比較喜歡禮盒的XD)


由於在重返拉尼卡上市前
出現了一個「葛加理V.S伊捷」的禮盒
因此裡面也「剛好」提前釋出了一些新牌
又「剛好」筆者也有購買了這個禮盒
所以就趕快拿著新科技賈雷來組組看


賈雷有三個異能
第一個異能是他的大小跟墳場數量有直接關係
也就是說墳場的生物堆越多越好
如此一來,就代表有可能用王一拳打死人 XD


第二個異能是王可以丟人來做異次元攻擊
由於限定王不能丟自己
所以丟的生物攻擊力要夠
才能滿足這隻王的特色


第三個異能就比較雜碎無感
通常用不大到的一招
畢竟炸兩塊地在EDH是很嚴重的事情!
(正所謂「有土斯有財」啊…)
而且也只是把王回手
不是特別厲害的招


因此考量到賈雷前兩個異能
墳場生物要多,最好生物的力量也要夠大
我馬上就想到兩張牌
一張是阿拉洛新生的秘稀「絕滅領主
另一張則是快出標準的「聚骨裝























絕滅領主大概在中期出來後
用賈雷把他丟出去大概就會決殺所有人了XD


聚骨裝則是另外一張性質相同的牌
雖然只看自己的墳場
但是一旦墳場堆起來,每隻都會變妖怪
更不用說賈雷貼著打人會死人喔!


既然墳場數量要多,那當然要有堆墳的手段
首選牌當然就是「前」葛加理公會的專屬異能
挖掘」!

其中讓我比較滿意的便是
「葛加理墓地巨魔」、「葛加理流氓」這兩張牌了。
一定有人很好奇,黑土滋壤這麼厲害的牌為什麼沒有入選?
俗氣!都被你猜到我還要混阿?
這點筆者先在賣個關子XD
























生物型態的挖掘,除了好撿回來之外
也可以利用「動物群祭司」來搭配XD

巨魔可以拿來丟,流氓可以撿生物
可以說各自都還有功用


除了這兩隻挖掘的生物之外
綠色的強力抽牌結界「犧牲小我」也是堆墳界的高手


























犧牲小我這張結界可說是 綠色最會抽牌的結界
吃掉一隻超大隻的生物就可以抽一大堆手牌
加上棄三張牌這根本就是「正面異能」
筆者曾經做到吃一隻0/1種子要抽七十幾張…
(結果就抽爆了...)


利用犧牲小我跟葛加理墓地巨魔可以堆墳堆到很誇張
犧牲小我的抽牌可以把巨魔用挖掘撿回來
棄三張可以再把巨魔丟下去
只要你有一拖拉庫的生物
真的可以把整個牌庫都弄下去喔XD


介紹完堆墳的後,要介紹的是可以找生物的牌
由於 導師牌 在一百張的EDH中可說是非常強勢的功能
加上這副套牌明顯是生物走向
因此找生物的導師可說是非常重要













































動物群祭司相信不用我說
連獨眼龍都知道有多強!
生物版的「適者生存」
能一直找生物,還可以把一些墳場功能型生物棄掉
可以說是整個套牌的最重要引擎也不為過
拿來丟有挖掘異能的生物、丟「創生」都是非常厲害的招
至於為什麼不放適者生存?
因為我 早就把他賣掉了 沒有 XD


誕生莢是另外一張強卡
筆者在前面的文章已經有提過這張卡
通常可以吃一堆進場效應型的生物
慢慢往上爬再把Key Card給丟進來


好鬥共感者原本是筆者打綠的套牌必放的牌張之一
原因無他,就是可以拿來找出 綠泰坦


但是相信有在關注的讀者應該知道EDH的大消息
就在我文章寫到一半的時候
太古泰坦正式在EDH被禁掉了!!!































頓時讓我好桑心…
























綠泰坦可以說是綠色最有優勢的牌張之一
更是我每套都會放的陰險牌強卡
(除了上次組的妖精DECK沒放XD)
Hideaway地和維蘇瓦(Copy)
更是讓他的優勢達到頂尖
仔細想想被禁掉也是應該的(努力安慰自己)
再見了綠泰坦~(本文終)

咦?
好啦,我承認我只是受不了打擊 XD
不過綠泰坦的離開肯定會對EDH造成很大的衝擊!


雖然共感者不能再繼續找綠泰坦了
但六點以上還是有許多好生物
尤其他又可以找另外一張Key Card
(再讓我富奸一下囉~)


死屍鑑賞家則是我非常喜歡的黑色牌張之一
進場帶一發生物型的入土
除了可以把挖掘生物或創生放進墳場外
跟「墓場匍屍」更是絕配!


既然跟墳場息息相關
那當然就免不了一些墳場利用的東西




























































我比較想提的是凱錫革破柵客這張牌
雖然有人認為放這張牌很奇怪
但因為EDH掃場多到一個誇張
破柵客是一張能夠幫你在後期製造大量生物的牌張
也可以讓你有機會一拳破天喔!


葬儀員則是和挖掘生物有相當好的互動
用法跟犧牲小我類似
例如:先把巨魔丟下去,
再利用挖掘這個異能把巨魔拿回來
(此時你墳場就會多六張牌)
開始挑剛剛被抹下去的生物牌
再把巨魔丟下去換你想要的生物上來




























到這邊各位讀者有發現嗎?
前面介紹的 所有牌張都是永久物…
這就是一個非常邪惡的念頭


























(不得不說死亡筆記本只畫12集實在是很可惜!)




「原~~~騰!」




























在上一篇「看看我有多陰險」中我就介紹過這張牌
原初翻騰本身就是一張組合計走向的牌
剛好賈雷需要一堆生物
而原初翻騰也能翻出一大堆的生物
算是讓套牌買保險有另一個獲勝方法


但這也代表了許多好用的瞬間巫術也都不能放了…
雖然如此,但只要放出原初翻騰就會贏則是他的優點了!



黑綠翻出來就會贏的招很多,
但是最近筆者最喜歡招式就是用
孽物米凱耶來獲勝


米凱耶的不息異能可以做出很多無限計
只要搭配到合適的生物和犧牲手段
往往就可以瞬間秒殺全部人

 

在這副套牌中我選了一些和米凱耶有很好互動的生物:

 






































留存和不息這兩個異能相當的合拍
由於進場兩個Counter相抵銷
搭配犧牲源就可以做出 無限進場離場效應


操偶聚群可以無限抓對面墳場生物
由於抓出來的也可以利用犧牲源吃掉
例如:你可以抓黯色幻影把你的全部基本地找出來
或者抓紅泰坦把所有人的臉都射花噴死
或是噁心一點抓凡瑟把對手的永久物回光…
(情況視對手墳場有啥你就用啥吧XD)


摧木督長則是「樸實無華」的把對手地炸光XD


絲裂黏菌雖然不能做到無限
但是搭配米凱耶等於一次多了 十四隻生物


柳飾長老除了可以拆神器、之外結界
由於進場一定帶有-1/-1 Counter
剛好也可以搭配米凱耶


(順便一提,只要有留存異能的生物
或是進場帶-1/-1 Counter生物
還有「沒辦法放Counter」的生物
再加上不用付錢的犧牲源
都可以和米凱耶玩跳恰恰XD)

























沒放三臂鐵人則是覺得跟主題不搭
所以捨棄了這隻米凱耶的超級好朋友 XD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犧牲源和其他有關的牌了
犧牲是MTG非常特殊的一個機制
犧牲這個詞原本應該是非常聖潔的字眼
沒想到來了這邊變得有夠邪惡 XD









































這些都是 無限犧牲的原件
(前面介紹的犧牲小我也是喔!)


凌虐催眠術士能把對手的手牌掉光
(這個很重要,可以先叫下來阻止對手干擾你)
搭配墓場匍屍更是變態到一個不行 XD
(一點黑的心之衰 爽!)


占卜吸血鬼除了是簡單的犧牲源
(他的名字真的很難打…原諒我…)
也可以用誕生莢吃掉衍生物找出來喔!



底密爾會堂守衛是一張雙重功能的牌
前期可以拿來找四點的牌
(本套牌四點有很多關鍵卡
像是誕生莢、犧牲小我、聚骨裝
甚至是找黯色幻影讓你不卡地)
後期就單純可以當作犧牲的原件



三個神器都是無限的原件
一個可以直接射死人
一個可以無限法力!
一個則是可以把對手抹爆XD
可以說每種死法各有千秋




























































冒險嘗試是我在綠泰坦走了之後加進去的牌
其實跟他搭配最好的生物是有「地落」異能的生物
像是可怖血妖就可以把所有基本地都找出來  XD
(不過在王的影響下,我還是選擇了墓場匍屍)
這裡就是純粹拿來吃和加速  XD


波拉斯信徒則是又可以吃又可以抽牌
其實只是想試試看新卡好不好用  XD


屍骸收穫人可以拿來找殭屍
可以找死屍鑑賞家、墓生謬思、肉囊劫掠者等好用的殭屍
也勉強可以算是一個導師牌



生機盎然就是一張非常逆天的牌了!
只要有生物「死」就可以抽牌
雖然大家都可以抽
你存心要死,一定可以抽得比人多()
尤其搭配絲裂黏液或破柵客更是令人噴飯XD



鮮血畫家則是無限犧牲獲勝的另一個保證
在你做出無限犧牲的時候,常常會有人插堆疊要鬧你
鮮血畫家可以讓你多一個獲勝的方式












































撒芙兒和墓約以及馬拉奇屠夫這三張卡
則是拿來「跳樓」用的
藉此可以殺掉一些有帷幕或辟邪的生物
(貼迅雷護脛?去死吧!)


其中撒芙兒還可以拿來補血喔!
筆者曾經用撒芙兒和絲裂黏液、
非瑞克西亞矯治和非瑞克西亞祭壇做出無限血XD
黏液可以吃七次,產七點法力
剛好撿回來再叫
每個循環都可以捕十二滴
真的卑劣到不行挺有趣的


備忘夾非常強大
我甚至覺得應該先禁這張而不是綠泰坦 XD
























最後是新卡!
葛加理公會的新公會法師
第一個異能可以增加王的穿透力
第二個異能可以做出一大堆生物
(又是一個新的實驗品XD)



既然都要用原初翻騰了
快點找出來就贏了阿!

























永久物型態的惡魔導師
正是本套牌所需要的!
這也是為什麼好鬥共感者最主要被留下來的原因
用他或是誕生莢把惡魔找出來
距離勝利就不遠了!



剩下的空間
就放一些加速的、抽牌的、有進場效應的生物
整個套牌就大致完成囉!










































地牌的部分比較重要的我也把他列出來









































蘇沃索可以拿來給王丟XD

死藏可以讓你的王有穿透力

高塔和悲井未練則是另外一個犧牲源
(其實都是為了搭配備忘夾XD)

聖物塔可以讓你手牌滿滿
(雖然常常因為這樣沒辦法把挖掘生物丟下去)

維蘇瓦就…沒啥好講的XD(就是利害咩!)
其他大概就是一些調色的地牌囉



筆者在運作這副套牌的時候
由於把他組成原初翻騰類型的套牌
可以說是一擊殺的套牌
(用王丟生物也差不多是一擊殺了)


前期就是用力的耕田、堆墳
盡量讓手牌多一點


中期就是有事沒事干擾一下對手
像是拆人家東西、殺人家生物
或者是掉人家手牌
最後打出你的Combo一拳擊殺所有人XD


























重點在於:
你要讓人家覺得你還在玩,但是沒有威脅性...


這個是玩多人的EDH賽制很重要的一個特點!
沒存在感的就是場面毫無優勢
被打是應該的!
但太強勢了,往往就會變成全部圍毆你

























很多人套牌組的很強,但卻掌握不到多人賽制的精髓
就是嘴砲啦
往往很快被打死,或者是強勢到大家都翻臉
與其一直被你折磨不如一刀痛快XD
(像是妖精滾雪球,我很快就拆掉了…
自己滾很好玩,別人看你滾倒是很度濫啊
總要顧慮到別人的心情吧XD)


甚麼時候該躲起來耕田?
甚麼時候該出來拯救世界?
甚麼時候該嶄露頭角?
這些都需要你常去接觸這個遊戲
才能漸漸掌握節奏!
這些是我在這邊畫唬爛噴再多口水
也沒辦法教你的XD


















當然這隻指揮官還有其他很好玩的組法
筆者只是提供你一個範例
你的創意才是大家歡樂的泉源!


趁著新系列還沒出來
舊系列暫時告一段落
周末正好是打EDH的時候唷!


感謝你的收看
下次見囉!
(有沒有人覺得賈拉得比賈雷好聽?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