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瑟雷尼亞盟會─我的信仰、我的同伴、我的公會


我的信仰。我的同伴。我的工會
                                                   -瑟雷尼亞盟會




























大家好,歡迎來到秩序生命和諧的瑟雷尼亞公會。
白色代表著純淨和秩序、綠色則代表著自然與荒野
就在這看起來協調卻又帶有些微的衝突之中
孕育出獨特的瑟雷尼亞




















今天,就讓我帶著你來感受這片大地所帶來的活力!

由於公會大戰在即
希望能夠透過我的介紹
讓你能更明瞭瑟雷尼亞的優勢與缺點
讓選擇了瑟雷尼亞的你
可以在本周末的公會大戰中取得佳績!

首先來談談「重返拉尼卡」中瑟雷尼亞特有的異能
殖民(Populate)
其功能如下:「將一個衍生物放進戰場,此衍生物為由你操控
的某衍生生物之複製品。」

這是一個和衍生物有關係的異能
當你沒有操控衍生生物時,
這個異能並不會帶給你任何的優勢。
相對的,當你操控一個非常強大的衍生物時
那殖民就能帶給你同樣強大的另一個衍生物!


先來看看我們公會長
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























由於這次公會大戰
每個人都可以得到該公會會長的全力相挺
使得每個選擇了瑟雷尼亞公會的旅法師
都可以獲得卓塔妮無私的幫助

卓塔妮擁有兩個非常強大的異能
獲得生命」和「殖民

若你操控了某個衍生物
那啟動公會長殖民的異能
將會因為生物的進場而獲得血量
若你在套牌中放進了卓塔妮
那非常建議你要搭配著這兩個異能去構築你的套牌
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去跟你的對手戰鬥吧!


接著要為你介紹的是瑟雷尼亞公會的成員:
簡單來說,只要召喚的咒語中
同時具有白色和綠色兩種顏色的咒語
他便是我們公會的成員之一

首先介紹的就是和公會異能「殖民」息息相關的牌張
要能殖民必須要先有衍生物
要不然空有殖民的異能可說是白搭



























巨艦亞龍是五星級的好生物!!
進場馬上帶給你兩隻5/5踐踏的大妖怪!
5/5的衍生物殖民起來會讓對手相當頭痛喔!
重點是他才六點費用
不愧是本公會的一級戰將
如果我在周末的公會大戰中有這張牌
我一定會豪不猶豫的把它放進我的套牌中










上面這三張也都是能放衍生物進場的好卡

維圖加基公會法師
號稱是五個公會中功能性搭配最好的法師
前期他本身就是個快攻的好生物
中期可以幫你殖民
後期則是能源源不斷的製造生物出來

盟會的呼喚則是老朋友「看守狼」的衍生物版
二回合叫出3/3的生物的確會讓你的對手痛苦萬分
加上他是衍生物的特性又可以跟殖民搭配
可說是相當強勢的一張牌

駿馬相隨雖然招換點數要六點
但是至少能夠幫你製造出兩個3/3的半人馬
運氣好的話還能殖民出5/5的亞龍喔
是張樸實無華的好用牌張








瑟雷尼亞護符則是我認為相當厲害的一張牌
厲害到我打白綠肯定會放進套牌中
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
三個功能都相當好用
生生物的功能除了當作攻擊力之外,
也可以跳下來擋死對手的小生物
+2+2踐踏則是可以搭配自家的大生物
(我們家有一隻七點叫8/8的大仔喔XD)
放逐目標力量五以上的生物
很明顯就是拿來解對手炸彈生物用的
這在現開賽中可說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接下來這三張牌都擁有殖民的功能
行路殿堂是張好生物
打到對手幾乎就能多一隻生物
但如果能夠讓他擁有穿透力那就更棒了
像是飛行、踐踏之類的異能

擴編軍武就像他上面的名稱
只要你的時間夠多
這張牌就可以為你建造一支軍隊!
也因為這樣,所以他的地位很微妙
有時候你需要的是一舉擊敗對手
而不是給了對手反擊的時間

破散生長不只是一張備牌
這個系列有許多好用的神器和結界
(尤其是有符陣兵這樣的打人加速兩相宜的好牌)
如果的套牌中的「衍生物」夠多
我會選擇把它放在正編的位置


接著要介紹一些白綠的好牌










這三張牌都是很棒的白綠生物
半人馬治療師進場馬上就送你三滴血
更不用說本身就是三點叫3/3的優質生物

象族重擊兵則是犯規三點叫出4/4的好身材
更別提他那兩個正面的異能

好鬥樹靈則是第一回合就能招喚出來的好生物
攻擊力有2更是能快速造成血量上的差距喔









集體祝福是一張很可怕的牌
如果你的對手沒有馬上解掉他
那你將很快的為瑟雷尼亞拿下一勝

共同聯繫則是再攻防戰中的強卡之一
讓對手錯算攻防值
進而換掉對手的生物
是一張非常有彈性的牌



瑟雷尼亞除了公會本身的成員之外(雙色)
當然也有許許多多的盟友(單色)

首先先介紹這些同樣擁有殖民功能的好牌









卓塔妮的判決是張非常棒的牌
雖然六點費用稍嫌貴了一點
但是實殺加上殖民就是超級厲害
我一定會把它放進套牌中!


根生衛護則是本系列第一張曝光的牌()
這也是一張在攻防中相當厲害的牌
而且先做殖民的異能
代表生出來的衍生物也是不可毀壞的喔


德魯伊的解救
你注意到了嗎?
這張類似迷霧的牌
只有防止對「你」造成的傷害
代表你可以用你的生物擋死一些小生物
把大隻你擋不死的放過來撞你(然後防止掉XD)
經過你精密的計算之後
這將是一張既有強度又有趣的牌喔!









黏濘塑型大概是這系列能夠做出來最大隻的衍生物XD
中後期摸到就是法力全轉叫出來就對了!
然後努力殖民它(無誤)
用一堆超大隻的衍生物流漿踩死人
這就是大自然最純粹的力量!

騎士驍勇除了能加強你的生物之外
還能附帶一隻2/2警戒騎士進來
可說是攻守兼備(把皮貼在飛行生物上面更讚喔!)








逮捕是很棒的去除咒語!
復仇箭則是只要對手的生物一攻擊
幾乎就能直接殺掉他(雖然要挨打...)
當然你也可以借用隔壁俄佐立公會的「拘留」異能
有時適當的外援更是通向勝利的捷徑喔!


接著要介紹幾張我覺得地位很特別的牌張















清朗天使
除了炸彈還能說甚麼?
本身是隻優秀的飛兵
進場還可以遺忘三隻生物
馬上瓦解對方防線
讓你的大軍長驅直入!


幽魅將領
既然瑟雷尼亞的衍生物大軍都出發了
當然需要有個領主來帶領大家
幽魅將領將是你最棒的Leader




日旋獅鷲則是樸實無華的好生物,攻守皆宜。


蔓門野葛則是兩點的好生物
讓你保證不會卡色
幸運的話又能找門牌(好怪…)
是個讓你套牌順暢的潤滑劑喔(更怪…)


老朋友變巨術
無論在何時出現
我都會很樂於在套牌裡放變巨術喔!








這兩張則是瑟雷尼亞無色的盟友
雖然是無色,但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符鎮兵能加速的叫出大型咒語
能讓你快速占有優勢

守護者樹叢則是所有衍生物中最大隻的!
(除非你可以做出更大隻的流漿)
也是最划算的殖民對象!



除了這麼多優秀的好卡之外
總會有一些不合適的牌張
不是他不強,而是不適合放在現開賽中














這些都是不大適合放在現開賽裡面
有些是不切實際、或是點數過大
要不然就是發揮的功能有限!



最後我要提醒你的是
別的公會藏著許多我們的敵人

拉鐸斯宗派擁有最多的殺牌來對付你

俄佐立參議會除了有「最高裁決」可以一舉清光所有生物
扣留法球則會一次解決掉你的衍生物大軍

伊捷聯盟則有許多討人厭的回手牌
將會大大的對你的衍生物造成傷害

葛加理公會除了有大量的黑綠生物之外
更有旅法師瓦絲卡的助拳!

這些都是你必須特別小心的地方
唯有更加的小心謹慎,你才能為瑟雷尼亞爭取最高的榮譽!


也希望各位都能在周末的公會大戰中取得佳績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